越南,还未离开,已想念

• 出发时间/2016-01-28

前言

本身是一个喜欢安静城市的 非典型游客,对shopping完全没兴趣,主要的时间基本都用在了休闲,吃喝和闲逛上。这是一篇应广大朋友圈而写的攻略和游记。目前网上粗略能找的资料 都稍稍有点过时了。最好让被我朋友圈种草越南的,看完这个立马能胸有成竹的出发啦。

本次的行程放在本文的最后了,需要的小伙伴请自取。

写在最最前面:越南人民很有爱啊, 没有很乱!!!没有很乱!!没有很乱!!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临行前的准备

常规的就不说了, 我自己是大淘宝搞定了签证和电话卡。
1.签证办理
从我寄出材料到收到签证前后一共一个星期。 说起来如果对机票价格不是很敏感的同学基本就是 说走就走, 两周时间准备妥妥的。出游时间还是推荐10月底到次年4月左右的旱季,天气总相对来说好一些。

2.电话卡
大淘宝和当地都可以搞定,选择上, mobifone的信号要相对好一些,个人比较推荐。  遇到过用vinaphone的小伙伴,微信延迟整整24小时的, 也是醉了。
淘宝的同学根据个人需要选择相对应套餐。我自己是选择了淘宝 mobifone 7天不限流量加40分钟中国国际长途的那种,网络信号还不错,电话也是妥妥够用。随卡有开通套餐的说明,使用方便。因为在越南停留时间超过7天,经历过一次流量续约, 补充下:开通流量套餐后,会收到一条短信,上面有流量套餐的到期时间(精确到秒),续开流量需要在到期时间之后,再次发送开通短信。 未到截止时间点前,发送无效。 所以 快到期的时候记得提前关闭手机数据流量或蜂窝! 成功收到开通信息后再开启!

到机场买电话卡的同学, 千万要让卖手机卡的人给你设置好,确认一切能用了再离开!! 不要问我我为什么知道。

3.钱
带一张华夏银行卡走天下啊!! 可以提前兑换些小额美金,但我自己换的美金基本都没有用。越南人民的普遍计算汇率都是 1美刀=22,000VND,1软妹币=3,300VND,暂时没有发现有差异的兑换点,也没有发现之前攻略说的机场汇率低,金店汇率好这一说。(可能跟去的地域有关?)机场出来用人民币直接换越南盾备用,到了市区基本都是用华夏银行卡 ATM机取现用。每天首笔免手续费(越南盾到国内没法换,别最后剩太多哟)

越南的ATM机很多, 目前亲测BIDV和 Vitinbank手续费全免,推荐亲们用华夏银行卡找这两家银行取款。

4.换算
自己是学渣,现在基本用去掉4个0,乘以3的方式。还算方便准确。越南的价格一般都是 数字+K来表示,小贩给你的数字请自动脑补一个千(K),小数点挪往前一位 乘以3。就是相对准确的人民币价格了。

来感受下大面额。千万不要头晕。

5. 其他
提前下载好google maps!!! 随时有用!

芽庄——建议游玩时间2-3天

芽庄是个旅游城市,真的遍地是酒店,餐馆,人民英语水平是我所去的四个城市中最高的。 满满的都是中国人的感觉,走在芽庄,你有种在中国的感觉,满耳朵听的最多的是 国语,和各地方言。Orz

直飞芽庄的金兰机场,机场很小,取行李就一个点, 完全不用担心找不到。入境就是两张桌子, 没有填入境卡。

拿好行李一出来就有整整一排办电话卡和兑换货币的店铺,统一都是美刀22,000, 软妹币3,300的价,很ok,要买电话卡,充值卡的 也可以不出机场 分分钟搞定。
机场有到芽庄市区的大巴,60k一个人,可以到市区再打车到酒店。很方便,也不慢,1-2人游的话,推荐这种方式。
机场打车的话,车程大概40km, 费用在180 软妹币左右,3-4人的话还是推荐的。 芽庄的司机基本都打表, 上车前可先问清楚是否打表。 上车之后,google map 把酒店地址和位置告诉司机即可。机场到市区是沿海一路向北的一条公路,并不太可能被绕路。 不放心的话,google map 就开着, 快到酒店的时候要自己留意。 芽庄酒店实在是林立,不是星级或是popular的酒店,司机只知道大概位置, 第一天在酒店丛里,找到自己的酒店要靠自己。

第一天到芽庄的时候是傍晚, 赶上晚霞,沿海一路风景美翻了,可惜,车开太快,拍不出来

吃喝@芽庄 吃货出没

芽庄作为旅游城市,物价相对其他城市,可能稍微贵一丢丢。 用几乎天天会买的vinamilk的原味酸奶举个例子,,芽庄小店7k/盒,大叻小店5k,大叻超市5.7k。

河粉
价格在15k-30k 左右/碗  胡志明吃到一家50k的,巨贵pho,味道也并不是我喜欢的口味。平淡。所以不是价格越贵越好吃哟。 最常见的是牛肉粉 pho bo,当然还有鸡和鱼,猪等多种选择。 但一般小贩没有标明的话也不会问,自动给你最基本标配。味道各店家差别还是层次不齐。宽粉,细粉等等。 但总体都不错。加上青柠角很清香。当然小贩没有标价的那种,你可以试试讲价。

法棍
价格在15-20k 左右,试过砍价, 20k的一般都能砍成15。一般加猪肉或鸡肉, 鸡蛋,蔬菜。根据自己口味选择法棍摊就可以。不吃香菜的要跟摊主说,不然就加上了哈。 推荐加上辣酱(其实就是偏甜的泰式甜辣酱)味道腔调太浓,完全不辣还很好吃。

咖啡
一般10-15k,黑咖啡加炼乳加冰块而成, 口味都很好。 买的时候要有心理准备, 这里的摊贩都是徒手抓冰加进杯子里的!! 接受不了或肠胃比较弱的同学可以选择在酒店早餐中,自制越南咖啡,直身杯250左右的容量,根据自己口味加50ml左右的喝咖啡,20ml的炼乳,搅拌均匀,冰块加满即可。简直分分钟自己都能调出完美的越南咖啡。

海鲜
靠海的芽庄,海鲜个人觉得价格还可以,说不上贵,但相比美奈来说,就高了些。芽庄的海鲜烧烤味道比较清淡(可能是店家风格的问题)还算新鲜。但是大龙虾这种东西各位就要注意啦~~ 在芽庄饭店里,看到过160k/100g的标价,一只龙虾就分分钟400块软妹币哟,擦亮双眼!!还有,小心路旁的龙虾婆婆。

甘蔗汁
普遍10k一杯,榨汁的时候都会混合一点点青柠。 所以甘蔗汁有柠檬的清香。越南的甘蔗甜度感觉比国内的高,完全不会觉察到柠檬的酸。到小店一定要试试。 这一路,只在海边的芽庄美奈见过。

冰淇淋
芽庄有太多冰淇淋店,离开芽庄之后,很少看见有卖。 很多种味道选择。价格10k-30k左右。 口感都不错,略偏甜。(不要怪人家,越南人民的蔬菜汤都是甜的)冰淇淋爱好者可以试试。

给好喝的甘蔗汁来个照片

芽庄经典项目——四岛游

四岛游本来看攻略和游记的时候,把它和国内的一日游项目想的差不多,完全是要放弃的, 幸好能与飞机上邻座的两个小伙伴搭档,一起玩了四岛和珍珠岛, 都非常值得一玩。也是芽庄我们可劲high的两天。

新咖啡预定的四岛游,价格140k/人,填表, 留下手机号码,当天有车到酒店接人。鉴于后来发现新咖啡的价格普遍高出平均不少,建议小伙伴们在自己酒店前台问下价格,价格美丽的话直接酒店预订都可以。 就连家庭式的旅馆也会有预定服务哟。

四岛游相当的热门,几乎是所有到芽庄的旅行团的必备项目, 码头停满了四岛游的船,记得要认准自己的导游和船, 以免到时候上错。

第一个岛, 参考之前的攻略说  其实没有什么好玩的, 岛上是个小的水族馆,进馆需要购票,所以就在岛上码头边 晒了会太阳,看了会儿旁边爬过的螃蟹。也倒是惬意。
对, 我们就是传说中连晒太阳都要拍照的那一小撮人。 这一小撮不涂防晒霜党,下场大家也能猜到了—— 越南人民欢迎你。 这是唯一一张,我们没晒成狗的时候。

整个四岛游的景色都很宜人,光在这美丽的海上晃过去,都是一种醉人的感觉。放几张图,大家稍稍感受一下。

第二个岛离岸远了些, 在这个岛上可以游泳和浮潜。要浮潜的同学可自带装备哈,当然岛上也有免费租用。(你敢用?)海水还是很漂亮的,我就没忍住诱惑,虽然不会游泳,也还是要下水试试,当然妥妥的以失败告终,沦落到坐在沙滩上玩泥巴。这么沉重的话题,其中曲折,上图的两位弟兄应该深有体会
这里沙子比较粗!沙子比较粗!粗!!能穿鞋的穿鞋,否则简直指压板。不会游泳又要玩水星的我在这里简直站不稳,摔惨了我是不会随便说的。

到达第三个岛的时候就差不多是午餐时间了, 略去午餐不说,午餐就看图不说话吧。

午餐之后是high爆了的happy hour, 唱歌,跳舞,跳水,喝酒 全场气氛燃到爆。小视频就不放了,no jump no wine 的环节,同学们统统跑到二楼,纵身入水。我在旁边都被带动了。

这轮结束,大家都情绪高涨, 此时,我最喜欢的项目才适合出场。 最后一岛。

上岛门票22K,可以另外选择付费的深潜和降落伞。降落伞650k/人,全程大概只有5分钟。排队人也很多。但是飞起来很爽啊,完全没有失重感,明明还想再飞一会儿的。此刻你需要运动相机。否则就只能跟我一样,拍别人起飞的照片啦。 不过,就算没有拍摄下来, 也是难得的体验。你值得拥有。

最后一岛上提供冲凉场所,需要支付10k 到阿姨那边买一桶水。还是很会做生意啊。如果降落伞人太多,排队太久,你就需要关注下时间咯。船走了就不妙咯。

家庭游,好友游推荐——珍珠岛

珍珠岛,号称越南的迪士尼乐园。结合了常规游乐园,水上世界和海洋馆等等。

我们同样是在新咖啡预定的一日游,含接送价格750k,小伙伴可提前向自己酒店问好价格,让酒店订。或者完全可以自己几人拼车前往,离市区真的不远。 门票180软妹币(600K?)一人。

珍珠岛门前很可爱的小火车

上珍珠岛的交通工具是跨海缆车。 没有透明玻璃底,只有大大的落地玻璃门窗,可以看到美丽的海景,还是很值的试一下的。

到达岛上之后,可以拿一份珍珠岛地图,方便之后的游览。 入园后,标识也比较清晰,有英文,没有地图找起路来不是很困难。功能分区还是相对比较明显,游乐园和水上世界分别在两边。可根据个人喜好安排游玩。珍珠岛 营业时间比较长,在里面泡上一天不是问题。门票是不含餐饮的价格, 岛上的餐食嘛,贵而且不怎么好吃。 85k 吃了一个巨小的牛肉汉堡搭配几根薯条。 有条件的同学可以准备干粮。 (我知道这样像春游!)

游乐区基本国内有的游乐项目也都有, 过山车,大摆锤,高空弹射什么的,游客量又比国内少了很多,玩起来基本不需要排队哈哈

水上世界门口有寄包处,可以更衣,带干粮的同学把东西寄存在这里 妥妥的不影响游玩。游乐设施还算齐全, 我们玩了一早上,累趴才罢休,推荐各种slide,单人,双人,多人,从露天滑道到tube滑道 惊险程度各不一,基本每个都能试一下。玩累了还有lazy river 和沙滩可以歇歇。

P.S各种项目的各种大型游泳圈要自己扛上高台,要吃过早饭才有力气干活哟!

珍珠岛上还有一个小型的水族馆,有海豚表演什么的。 闲来无事也可以转转。 只是分分钟看完

图片好像暴露了我喜欢爬行动物- -!

对于家庭游, 带小朋友,或是爱玩水爱游乐园的小伙伴,珍珠岛还是不错的选择。

必去项目——泥浆浴

泥浆浴只有芽庄才有,出了芽庄真是找都没找到,所以到了芽庄的小伙伴,一定要留下半天时间给这个泥浆浴。

据说泥浆浴有美容效果,对晒伤也有效果。 碰巧的是,我第一天的海岛游,死命泡水里,第二天珍珠岛水上世界,加死命泡水里。 正巧带着晒红晒伤 浑身痛的皮肤享受了2小时的泥浆浴套餐,确实 疼痛感减轻了不少。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 -

至于去哪个, 就有很多选择, 可以问问酒店前台可有推荐, 目前出现频率高的,是thap ba,和另一家iresort。另外也看到过100 egg 的。可自行权衡下, thap ba 离著名景点占婆塔很近,iresort 就相对离市区比较远。

由于泥浆浴排在了临行去大叻当天,距离就成了首要考虑的问题。 最终选择了最热门的thap ba。thap ba 晚上营业时间到7点半, 给大家做个参考。
赶时间,直接让酒店小哥帮忙订的。4人单独泥浆浴1,000k,加上车辆酒店接送60k/人。划下来一个人100软妹币都不到。 听在新咖啡订的小伙伴说,买的200软妹币一人的套餐。 (新咖啡果然黑,小伙伴远离新咖啡了可以,连酒店小哥都很困惑,为什么中国人迷信新咖啡,每个人都指定要新咖啡。 )
Thap ba 环境还不错。早上人也少,很轻松,没有人传说中掐着时间来赶你去下个池子。 推荐啦

其他

芽庄的三天,基本都花在了岛上,市内基本就是利用晚上的时间逛逛夜市,吹吹海风,觅食神马的。
占婆塔和大教堂都没有去成,都只路过,略遗憾。有时间的同学一定要抽空去下。 其实可以排在泥浆浴的当天下午, 距离挺近的,顺带就逛了也挺好。
说点之前做攻略的时候,看到的信息吧。

占婆塔 晚上6点关门,门票不贵22k, 定期会有表演。占婆塔外是当地人市场, 有很多小吃,价格美丽。自己路过的时候就想跳下去觅食啊。在泥浆浴入口处买到了15k的超好喝椰汁。一个就够两个人喝。之后再也没遇见如此好喝又便宜椰汁。

大教堂,定期有弥撒,弥撒时间:周一- 周五每天2 次,4:45 和17:00,,周日5:00,7:00,9:30,16:45,18:30, 时间恰好的同学 不要错过。

抛弃新咖啡, 选择更好的

越南之前,自己算是做了很多功课的, 无一例外的每篇攻略和游记都会提到一家旅游公司——新咖啡,它提供一日游项目和巴士服务,而新咖啡最为中国游客所用的就是城市之间的bus。但到了越南,几经比较越来越觉得新咖啡完全可以被代替,存在太多更有信价比的公司了。而老外们早就抛弃了新咖啡,坐新咖啡bus的百分之九十都是中国人。
如果来不及看完,就看下面这句:

bus请酒店前台帮你订!!基本都是酒店接送,有问题直接联系酒店,方便靠谱,价格还公道。

新咖啡在中国新年或是旅游旺季的时候,会涨价, 官网价平均要涨30%以上(99k变成139k什么的),在各城市的新咖啡办公室就更不用说了,非旺季都比官网高出好大一截。举个栗子,芽庄大叻的bus,新咖啡官网99k/人,酒店小哥报的别家150k,以为新咖啡更便宜,跑到芽庄新咖啡去买票,179k 一张!靠近新年的时候更是会跟你说没有票啦, 均价180k 向上,简直抢钱。

坐新咖啡的车呢,还有一个不方便,就是要提前去他在各个城市的办公室统一上车,住的离新咖啡进的还好,住的稍微远一点,再提个大包小包就简直逼疯。 自从芽庄知道了新咖啡的各种加价后,坐了一次之后就果断抛弃了。

邀请酒店小哥推荐了几家靠谱的,可以酒店接送的bus公司。贴出来给大家参考下。

当然,后来酒店帮着预定的bus, 都是hanh cafe。 甚至在临近新年的2月4日,以150k的价格,坐到了美奈到胡志明的sleeping bus。(彼时,新咖啡近300k了,还信誓旦旦说,不买要没位置啦云云。)

大叻——美到爆炸的法式小城 建议游玩3天

大叻是此行,我最爱的城市,安静,美丽。气候宜人。

芽庄大叻的路,也是一路最美的,弯弯曲曲的盘山公路,一步一景。随手一拍都很美丽。

大叻的气温相比芽庄要低一些,建议到大叻当天穿长袖服装。早晚还是有些微凉的。

吃吃吃@大叻

蛋饼

好像到了大叻才发现的小吃,晚间的大叻市场可以买到,一排阿姨坐在路边摊着蛋饼,路过阵阵飘香,类似中国早晨吃的鸡蛋饼,目测是由春卷皮,鸡蛋加上虾米组成。10k左右一个,还可以选择加火腿肠什么的。 卷起来吃哟。 拿在手里有一种拿着当年流行的披萨卷的感觉。 个人感觉不加火腿肠的款好吃额。虾米一点都不腥。以至于吃完才想起来没有拍个照留念。 后来也没有再在其他地方看见。 强烈推荐各位去大叻一定要试试。

L'angfarm

大叻本土的连锁特产专卖店,在大叻市场和 Big C都看到了很多家。里面红酒,糖果,咖啡,果酱,果汁,茶叶 基本都有的卖。包装很好,比起大叻市场那些摊贩售卖的各种“三无” 产品看起来放心多了。 而且在大叻这家买到的所有东西,国内大淘宝都完全无法搜索到。完全没有办法回购。好后悔当时没有买买买。 来,先来推荐几个~

什锦水果糖,一股椰香,混合着水果味。质感像更软的旺仔QQ糖,14k一包。有各种水果味单独的,也有如图混合口味的。还蛮好吃的。 以至于想在胡志明机场再囤点货回来的, 但只有橙子味,价格也变成了1刀一袋。

超大包混合果蔬干,口味比国内常有的紫色包装果蔬干好吃很多,很原味。还有苦瓜干在里面哟。65k一包,整整450g。可以吃好久。最喜欢里面的紫薯,胡萝卜和芋头。简直看电视的必备。

强烈推荐餐厅—— Trong Dong Restaurant

搜遍所有网上攻略游记,呼声最高没有之一的春卷,没有之一! 店面很小一间,离大叻市中心也稍稍有点距离。 但店里生意不错,超多老外。估计是因为这家在lonely planet和 trip advisor上的超高人气吧。 店里服务生,老板英文都超赞的。用餐氛围也不错,每一桌都是烛光晚餐。还有外送服务哟~~ 真心第二天走之前还闪过了, 叫外卖吧这个念头。 价格也不错,人均75RMB。性价比ok的!

春卷必点,小火锅也不错。 沙拉也ok, 只是那个鸡肉串 肉质比较木,烤的又干。 完全不推荐。

大叻之美

来到大叻的每一天,都生活在美景和自己的感叹里,走走停停,实际上有许多计划的行程都没有去。 而原本没有打算要去的春香湖,却意外的成了逗留了整整一个下午。 童真到一定要租个小船在湖中荡漾。就连路过一间幼儿园,看到小朋友排练舞蹈,都可以兴奋的在校门口听完一遍又一遍。 明明旧火车站,瀑布, 统统都没有去,而我也并不觉得很可惜。 若是有时间,大叻这座城,可以呆上3天,慢慢欣赏。

小城人民英语水平普遍非常有限, 远离大叻市场的地方,游客也相对较少。 沟通起来有些费力, 但我却很喜欢这种自然淳朴的氛围。酒店附近,晚上的夜排档也是一定要去的地方。

啊,西贡啤酒喝起来口味清淡,个人比较喜欢333 牌的。 Trong Dong 餐馆老板说333 在越南当地念作八八八。

大叻,订酒店的时候,好多酒店都爆满,偶然改订到了Ky Hoa Hotel, 离大叻市场大概4公里的样子,却地处一个小山坡上,沿途有一路美丽的绣球花。 初到酒店, 被惊艳到, 尖叫,拍照了好久。

疯狂屋

疯狂屋简直是来大叻必来的地方之一, 据说目前还在扩建中,而游览途中,确实有在建的痕迹。游人如织,想要拍到没有人的景色需要耐心。

门票不贵,40k 门口售票处直接买就好。疯狂屋本身也是酒店, 有很多房间可供选择,袋鼠屋啦什么的,每个房间都独一无二,很容易满房的那种。 但是价格来讲 个人觉得是性价比不高啦。有兴趣的可以关注下。

大叻市场

大叻市场,游客一定会逛的地方之一,白天,充满鲜花,水果,手工制品,价钱便宜。花市简直让女生少女心爆棚。分分钟 手上抱满鲜花!!!晚上路口会摆起小摊,服装,日用 应有尽有。

花市上的蝴蝶兰带不走,改去花店买了10支百合,2支绣球,没怎么讲价,花掉了120k。

春香湖

春香湖,说实话,2h的游览时间应该是足够了。 但初到四季如春的大叻,却容易被她的美丽所羁绊。一片寻常的湖水,像国内必然公式一样,湖边有租船的,马车或是骑马啦。倘若放在别处,一定是看看就过去了。就像我自己做攻略时想的一样。甚至可以从景点清单上略过。但大叻,这次充满太多意外。 后来你会发现,大叻其实每一步都是美景。

湖离大叻市场不远, 我们也是走着走着突然意识到自己好像来到了传说中的春香湖。

走到湖边,没抑制住美景的诱惑,虽然没有骑马,但是租了小船在湖中 荡起双桨。 小伙伴原来贪心,大有我要常驻在湖边看风景,不走了的感觉,差点向小哥租了2小时。 还好最终证明 1小时足够了。 (在越南不限流量的情况下,我俩拍照拍累了就荡漾在湖中看了N段papi酱,我是不会随便告诉你的

如果时间正好, 去湖边那座显眼的紫色餐厅,挑个湖边的位置歇息下,是个不错的选择。 菜色口味一般,果汁却很正。 价格微微贵,性价比一般,但景色值得。

大叻之补充

我们在大叻一共呆的时间不算短,1天,两晚,但是感觉时间有些不够。 这个城市的美丽感觉会让你的步伐整个慢下来。 我们用了一个下午逛了春香湖,和大叻市场。两个晚上分别去了大叻夜市和big C, 剩下的时间 留给了疯狂屋。如果要浏览旧火车站,目测需要多半天。 如果要出城去个瀑布什么的,时间需要再留多一点。 这个城市 真的是会让人舍不得。

美奈——安静的渔村

先来一张,酒店阳台的夕阳。

美奈,其实要游览的就是那出名的半日游,租个吉普车,早起, 白沙丘,渔村,红沙丘和仙女溪。其余也并没有发现什么特别的地方。 住宿的话,推荐美奈海滩西边相对安静的私家海滩的。离海滩中心也不会特别远,打车60k的样子。在美奈,游客感是最强的。 确实,这地方,1天1夜足够了。

到达美奈的第一时间,放下行李就直奔美奈海滩吃烧烤~ 有备而来的我们,直奔了Lam Tong。找起来还不是很顺利。美奈海滩的烧烤店实在太多了好么~~~

性价比不错的一家店,口味上觉得要比芽庄吃的那家要好上一丢丢。 价格实惠。 店里中国人也算挺多的。

白沙丘

白沙丘的日出,是此行 愿望清单上的第一条。 到美奈的当晚就在酒店预订了第二天的日出行程。 算是酒店小哥接了个私活,两人包车,半天四个景点,600k,车况不错,司机人也nice。由于是冬天的关系,日出时间可能相对比较晚,第二天早晨,5点准时上车出发。

白沙丘的距离比较远,需要开40分钟左右。 刚出发的时候,漆黑一片。 一路上渐渐有人烟, 天也慢慢亮起来。坐在吉普车上,吹着微凉的风,心中有种很开阔的感觉。半个小时左右,东边就开始闪出漂亮的光亮。一路一直想拿手机将眼前所见拍下来,可是吉普车没有车窗, 为了赶在日出之前能到达,司机一路飞驰。 每一秒,都觉得手机要被风刮出去。

真正到达白沙丘的时候, 天已经大亮了。 白沙丘的门口,有租用沙滩摩托的地方。 建议租用哟。费用是500k。 一是因为虽然沙丘看起来离入口不远, 但是穿着鞋子在沙丘里爬小坡真的很累,会花很久在路上而错过了美景;二呢,当然是后面有彩蛋!!(前提是,你有让摩托小哥载你啦)

小哥会载着你 在沙丘上换好几个地方。剩下的,就是要在茫茫人海中,各种拍啦。
一边是沙漠,一边却是波光粼粼的湖泊。感慨了下大自然的神奇。 可美奈一路就是这样一个,一手海洋,一手沙漠的地方。

若是,小哥不忙, 他们会邀请你玩冲沙。载着你急速从一个又一个沙丘上 俯冲而下。 惊险刺激。 绝对惊艳到。我和小伙伴对于美奈的爱,便从此与这冲沙画上了等号。 以至于后面到红沙丘, 看到小屁孩拿着滑沙板,问要不要滑沙的时候。 完全内心无视。

心中只有这个 90度的陡坡, 下面的人群,好似蚂蚁。

后来, 看到这张, 才反应过来,原来白沙丘 真的是白色的。 那么多日出照片上,隐隐都觉得那和普通的沙子没什么区别。

P.S 有时小哥会跟你要小费(当然小哥绝对是看人要的) 我们两个人,小哥要了100k 的小费。

红沙丘

红沙丘只是渔村附近很小的一片,沙子质量不好,也有很多杂物夹杂,请穿质量好一点的拖鞋。一路从路边上去的时候,犹记得沙丘中,有破碎的人字拖。
红沙丘没什么特别的,滑沙应该是所见的唯一项目。 小孩子们收了钱,把滑沙板递给你,手一挥,告诉你去那边可以滑沙。 没有人指导, 感觉还挺坑的。 挺庆幸刚刚在白沙丘冲沙玩的挺开心,对这个根本不感冒。

美奈渔村

渔村的主题除了买买买以外,还有拍拍拍啊。 第一眼, 这一幕。原来关于越南渔村的明信片上,都是真的。

在渔村买海鲜,缺斤少两是一定有的事情。 偶遇一个中国大哥从包里掏出便携称,要称小贩的龙虾。 小贩立马就说要称的话就不卖啦。不过这里的价格也还好, 基本什么东西开价都是50k, 50k一盆皮皮虾, 50k 一盆海螺 什么的。多走一圈,定能找到你想要的。我们花了60人民币,买了好大一堆。总计3kg左右。

渔村旁边有很多小吃店,可以加工海鲜。 但我们是听了司机师傅的意见,把这些统统带回了酒店,让酒店的厨师给我们烧。 虽然出了一笔不小的加工费,但是口味还不错。皮皮虾烧的超级赞。

由于提了海鲜,我们没有选择去仙女溪。 回酒店的时候才9点不到。慢慢悠悠吃了早饭,休整了下, 等待着中午大厨烧出的海鲜大餐。

点上几杯鸡尾酒, 我和小伙伴 享受了一个下午。吃完美奈海滩逛起。。
美奈炎热的下午,路上真的是没有什么人。 路边的纪念品店,饮料,果汁店也懒懒的遥遥望去不知是否营业。我们其实是准备出门买明信片寄的。 却买了一路的冰箱贴啊,各种纪念品。

小伙伴如果最后要路过胡志明,明信片可以到那里再寄, 从美奈寄出的明信片,走了一个多月,胡志明的20天左右 小伙伴们就收到啦。 而且美奈的明信片种类相对比较少。 美奈大家还是用心吃吃吃吧。海鲜烧烤啦, 果汁啦都不错。晚上海滩边各种商铺,酒吧 逛逛

最后一夜——胡志明

胡志明作为这次旅行的最后一站, 对于我和小伙伴这种喜欢自然怡静风格的,好像没有什么存在感,从美奈一路到胡志明,总有一种穿越回现实的感觉。国际化,大楼林立,人潮涌动。 下班时分,走在路口,有种置身在90年代上海或是苏州的感觉。 街上星巴克,麦当劳,各种熟悉的品牌店,广告牌随处可见。

中央邮局

这大概是我们时间允许所能去的唯一一个地点了,晚上7点关门。 两人匆匆放完行李,驱车前往,但胡志明的晚高峰,交通也有些不畅。 到达的时候已经是6点半左右了。草草给事先写好的明信片买了些邮票贴上,投进了8号口。转身扎进了邮局里的纪念品商店, 本想买个西贡小姐香水的。可惜,店里没有。 收获了一堆小物件之后,在工作人员的催促下,离开了邮局。

拖拖拉拉,终于是初步码完了越南流水。 时间也距离越南之行过去了整整两个月。  由于行程,很多热门景点没有去成。 但光这样的越南,已让我觉得不需此行。 若是有机会,下回,再见,可好?

后记——本次大致行程

好多小伙伴想要一个行程安排,就简单说下, 此次全程连头加尾一共9天,前3天一个人,跟同路小伙伴组队。第4天之后是2人行。
Day 0 上海-广州-芽庄
Day 1 芽庄 白天:四岛游,晚上:芽庄海滩附近
Day 2 芽庄 白天:珍珠岛,晚上:Shopping(芽庄夜市,永旺,城市之光超市) 时间比较紧的,珍珠岛和四岛游可选一个, 第二天替换为泥浆浴+占婆塔+大教堂
Day 3 泥浆浴,bus 去往大叻, 到达后晚上自由活动,休息调整
Day 4 大叻市场,春香湖,Big C,晚餐,大叻市场夜市
这天的行程如上所说, 用了大把的时间在市内闲逛,由于去了很多购物的地方,来回酒店放置战利品也消耗了一定的时间。  其中,Big C什么的可以替换成旧火车站等景点。 时间有限的情况下,大叻市场可以选择只在晚上去。 白天能买到但晚上买不到的,基本只有鲜花啦~ 不过鲜花其实哪里都可以买呢。
Day 5 出发美奈
Day 6 美奈半日游(白沙丘,渔村,红沙丘), 下午美奈海滩,晚上在海滩吃烧烤,继续逛逛
Day 7 出发胡志明,胡志明中心邮局(对胡志明无感,订的酒店离机场5min)有兴趣的同学,到达胡志明时,就近可以逛下范老五街。中心邮局对面就是红教堂。门口还有小店。逛逛挺有文艺范的哈哈。
Day 8 回程

我们基本选择都是中午左右去往下一城的bus, 历时平均要4小时左右, 到达时 基本已经时晚餐觅食时间。 原本计划都是坐早上的。 (由于芽庄前两天都排了类似一日游的日程, 导致为了泥浆浴而改晚。中途,舍不得牺牲任何一个城市,整个行程就顺延了。

2016-04-05 21:46

2016-04-06 02:03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4-06 10:25

引用 一个shaonian 发表于 2016-04-06 12:19:18 的回复:

楼主写的不错,照片拍的很漂亮哈,我买了600多块机票6月份去越南的机票,问问楼主电话卡去到买还是淘宝买方便一点呐

回复一个shaonian:哇,机票才600多,那么便宜,哪里买的

2016-04-06 16:29

回复一个shaonian:缺乏安全星人的我是淘宝买的, 飞机停稳前就设置好了。 无缝对接。挺方便的。当然淘宝买回来的卡,要事先在关闭数据网络的情况下,确认不会出现无SIM卡的情况。 基本就ok啦。
 当地的买的话,手机交给柜台小哥,倒腾了半天。 还要当面打电话,上网试验。但是碰到问题可以当面解决。 各有好处。

2016-04-06 17:32

引用 luolan 发表于 2016-04-06 10:25:46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luolan:由于各种原因,每个城市都遗漏了个别景点。其他去到的地方 基本都写到了。 而各景点之间的交通,90% 是出租车。时间上其实比较好控。
基本行程,是订了机票, 根据大致印象和喜好,卡了个大概天数,booking上订好了全程酒店。 城际的交通的话,基本都是当天要出发才预定。 期间与原本的几乎准备卡时间点,规划的妥妥的计划相比,变化挺大的。 有个大致要去的地方的概念。 到了当地机动灵活吧。

2016-04-06 18:40

楼主好棒!请问,你们每个城市之间坐的bus都是酒店前台安排订的吗?直接到酒店接嘛?

2016-04-07 13:23

引用 vickyloving 发表于 2016-04-07 13:23:57 的回复:

回复vickyloving:第一站芽庄是在芽庄新咖啡买的,需要到新咖啡办公室坐车,后经芽庄酒店小哥推荐,后来所有的城市之间都是临出发前一晚让酒店前台帮忙预订的。 很巧的是,无一例外都是hanh cafe, 钱直接在预订时付给酒店前台,他们会给你张收据,告知你第二天的司机到酒店的时间。 按时间在酒店等待即可。

由于到酒店接送,所以到达时间可能提前或稍晚,建议提前在酒店等待。 到达目的地之后,除了胡志明是统一市中心下车外,其他都直接送到酒店。中途休息时司机会来问你酒店信息。 很方便。

2016-04-07 13:31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4-11 01:01

引用 阴雨中的太阳 发表于 2016-04-11 01:01:26 的回复:

回复阴雨中的太阳:谢谢! 也是因为朋友想要攻略之类的,才尝试第一次写游记,觉得挺好玩的。发现其实回来之后堆游记的过程 就好像自己又回味了一遍。💪

2016-04-11 11:53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