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永安】吃货的世界原本应该是这样!smart吃吃吃组合-永安美食3日游!

西天MM (厦门) LV.6
2016-04-05 21:19 4215/6

永安美食之旅行程安排

Sammy同学周一给我发了个信息,说领导终于批假了,打算开着小不点去牛姆林。可是从来没有一个人出行,叫我帮忙看一下行程。或者是能不能陪她一起去。
而我早就心里有个永安美食之旅的愿望立马被勾搭起来,五分钟就做了个决定,我要去永安吃吃吃!!
于是我立刻做了个线路规划,既可以满足她又可以满足我的行程安排~

图片略多,本人不喜拼图(懒)可能看起来有点吃力。大量美食图,没吃饭的慎入。

DAY1 厦门-永春牛姆林-石牌-永安

我们约好9:30厦门出发,原本计划先到永安,路上聊天没有开导航,直接先到了永春。那么计划全部都改了。我们决定中午在永春吃饭,下午直接去牛姆林。

到了永春县城,我们找到本地的美食街。虽然是一条破烂的小街,但是美食确不少。我们逛了一圈,选择其中一家白鸭汤

没想到这是一家做了十几年的永春白鸭汤,味道很浓郁。一碗12块钱,非常大碗,我们两个人分了。

去菜市场买了点小,当地才有的一种米粿,一个1块钱。黄色是咸味,里面是豆沙。橙色是甜味,口感更硬一些。应该热一点更好吃

隔壁店一家肉羹汤,超实在的,一大碗才3块钱。

苦菜小肠汤也是当地有名的小吃,满满的苦菜,清凉降火。味道有些重口,估计有些人不喜欢。也是3块钱

照片看上去的炒粿条和实际的口感不一样,非常的劲道Q弹,味道也是很香

水煎包,里面慢慢的肉,一口咬下去都是浓浓的肉香汁。1.5一个

吃的饱饱的,我们离开永春,驱车往牛姆林方向出发!

开着smart就是拉风啊 ,快到景区的时候有一片空地,露出一大块山头。

下雨天出门,会感觉我们都是在仙境中游走。山里起雾真是漂亮

自驾的乐趣就是一路上都是风景,想停就停,想走就走

进入景区山道,一辆车都没有

整个景区下午被我俩承包了。准备开始牛姆林之旅,福建西双版纳

快看,那边有个猴子!

猴子说:今天居然还有猴子来?

由于这几天下雨,山里的水非常多。当然我们进山的时候没下雨,可是这个怎么过去呢?

果断,我们把鞋子都脱了。淌水过去,真的是好冰爽,脚丫子冻的不要不要的。

路上都被水给淹没了,我们还是锲而不舍的前进。

下过雨的森林真的太舒服了。绝对不是天然氧吧这么简单的感觉!

快要关园了,差不多就到我们折返的时间,就在我们纠结要不要放弃的时候,我们选择再往前走十分钟。就看到景区最高的蝴蝶泉。。也是不枉我们幸苦的趟水!

回去的路上还是有好多路段需要赤脚穿越。

从牛姆林出来,管理员说就等我们了。当然,也只有我们。比预计的晚了半个小时。天已经快黑了,我们肚子饿坏了,赶紧赶到下一站。

---大田石牌---

就是这个大骨让我梦牵魂引得来到这里!!!!口水都下来了!

半分大骨配上清淡的萝卜丝汤,味道极好!!!!极好!!!五星推荐!!

当地盛产笋,餐馆最后一份的酸菜笋,被我们消灭了。新鲜的味道嘴知道!

完全不顾形象,这顿大骨我 想了很久~~味道真的不容错过!

吃饱了,结账。一共110~真吃吃的好撑好撑。但是我们要准备去永安睡觉。。我就在车上定酒店。选择了离钟楼很近的一家酒店!

酒店入驻完毕~休息了一会。11点多有人叫我们起来吃宵夜,虽然很累,但是还是选择爬起来。因为我们的目标就是吃吃吃!!!
来到一家老字号,名字忘记了。反正是朋友说这家很有名,生意确实也很好。永安的宵夜通常也是粿条配活肉。

套大肠+套小肠,很滑脆。

活肉+天梯(猪下颚) 活肉很熟软,天梯脆的

永安不能不吃粿条,果然和厦门的味道差很多。大骨熬制的汤头香浓,配上粿条的爽滑,Q嫩。原本疲惫的身体一碗下去立马感觉活过来了

晚上的大骨还没消化完,所以点的不多。这样尝尝正宗的永安粿条,吃饱回去美美哒睡一觉!!

DAY2 永安桃花源-沙县

一觉睡到自然醒~自然醒~啦啦啦啦~好HAPPY,出来觅食!!
老张煎蛋一定是不能错过的,是永安吃货们从小的记忆。老张摆了十几年的摊,每年两个月的时间出去玩。平时都是大排长龙~一个煎蛋6块钱

特质的煎蛋操作台,煎蛋下去,放上葱花和鲜肉。味道立马香溢四射~~已经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想要立马放进嘴里。排队先把

果然名不虚传,葱花和鲜肉味道在一起。~真是太香了。难怪朋友推荐了一百遍叫我一定要吃~

拿着煎蛋,我们就吃完了,隔壁就是文庙。看时间还早不到午饭,就决定去附近的文庙逛一下。

文庙没有游客,只有隔壁的小朋友放学了在这里嬉戏打闹,我们还妹没逛15分钟,就被看门的大叔说闭馆楽,还没来得及参观。

状元榜——永安每年的前十名都会张榜在这个文庙里,基本都是永安一中,偶尔冒出几个九中的。

遇到个路边摊在买了个白米餜,因为看上去就很好吃啊啊!!

满满的酸菜笋干和酱肉,果然没有让我失望。

走了一会,到了中午肚子感觉差不多饿了,我们就去了永安非常出名的"燕江楼“
据说这里虽然是游客很多,但是本地人也经常来,很多美食做的比街上一般的小吃店还到位
最有名的就是——“全笋宴”可惜我们只有两个人。下次一定要补上!

霸气的门楼上面写着百年老字号。面积大约有个1000平方了都。满心期待的走进燕江楼!

挂着各种永安的小吃和插画。还没开始吃就已经开始难受了,到底要吃什么呢??

一下就被开放厨房琳琅满目的小吃看蒙菜了!!!点菜真的很痛苦。就我们两个人,真是纠结的不行啊!

黑米丸子——口感有些硬,我想大概应该要是更香糯一些才对。

水晶红豆糕——软绵绵,浓浓的红豆沙味道。有点甜~很爽口!可以推荐!!

紫薯饼——紫薯味很重,看上去很好吃

海苔饼——里面是包肉的,味道很香!口感是软的,我觉得还是挺好吃的,还是很好吃的,推荐!推荐!

麻辣鸡丝卷——很好看,但是味道感觉还是一般~可能不符合我的胃口

香芋饼——浓郁的香芋味道和酥脆的香芋丝,可是有点太饱了。所以感觉一般

鸭血汤——本店招牌必点,鸭血很嫩,入口时滑滑的~好吃!

葱烧排骨——点的时候不知道,吃的时候吓一跳。口感有些松,味道说不出来的酸甜,很特别。非常值得推荐!

煨豆腐——虽然吃饱了,但是还是忍不住点了,因为很多人都推荐这道菜。用的是目鱼干和猪杂煨老豆腐,老板介绍这个汤头成本很高,应该也是大骨熬制。确实好吃~两个人有点多~

各种颜色来一个!可是实在吃不完,还有很多很多没机会被我吃到!

来个大合影吧。这么都好吃的,我们两个人,居然消灭了!!一共120,主要是豆腐比较贵,49元。

扶着墙除了燕江楼,回酒店休息一下,就出发去桃源洞。门票50……结果又是包场!!!关键是老天不下雨,是多么眷顾我们呀!

桃源洞有两条路,传统路线大概2个小时可以走完,一线天上去再绕一圈下来。另外一条极少人去走,而我们选择了另外一条通往百丈崖

在斜线天,我们爬这个楼梯很刺激啊。基本只能侧身过,因为我是个胖纸!

后来事实证明,我的选择太明智了。这路线比主路线的风景美多了,爬起来也有意思多了。

其实我们路上都不知道自己在什么位置,就在山里晃荡,这条路的地图和指示表基本没有。我也也就是瞎走

一辈子缠着你~

一路上很多奇奇怪怪的树,沿着水边经常有横着长的树

随处可以见的瀑布!

传说中的一线天,是吉尼斯世界记录。有200多个台阶。基本上胖纸是过不去的

毕竟我们要吃很多东西,所以必要的锻炼时要有的!

桃源洞出来已经是6点多了,天快要黑了。肚子也饿了,不知道吃什么。商量了一下,我们愉快的决定去沙县吃晚餐

7点多赶到沙县美食城。没有力气一家家找小吃了
就在高速口~里面有好多商家,饭点已经过了,显得冷冷清清的。
随意选了一家~谁说沙县只有扁肉拌面~好吃的东西太多了。

金包银——很像客家的酿豆腐,味道很实在

水晶烧麦——超级好吃,没有吃过这样的烧麦。有点象零食吼,口感棒棒哒~强烈推荐~

沙县小吃代表——拌面!拌面!拌面!我们日常的沙县必点啊,味道和口感略有些不同,没有那么多花生酱,面是更劲道~一口气吃完

沙县小吃——来沙县怎么可以不点呢?这里的扁肉都是人工用锤出来的,特别的香脆可口~皮薄,入口就好像没有了!

翡翠,芙蓉饺子(包子)?不知道,看上去很好吃就点了,皮QQ的,咔咔的·

芋饺——比平时的小一些,口感真的很Q弹<和翡翠饺子口感差不多。

紫菜饺和紫菜什么的忘记了——一口下去就是脆的紫菜口感。里面的肉就满出来~

豆干拼盘!!黄色口感是软的,方块是有点蛋豆腐脆咸的味道,菱形是辣豆块,一般般但是还是很有嚼劲。

最后再来一碗鱼丸汤,不一样的口感。是软的。像棉花糖一样~

我们,全部吃完!!全部吃完!!!全部吃完!!!!一共72元!!真的是没吃过沙县一样!!

沙县也是真是吃饱了~~~不想在沙县过夜~于是就回永安——到酒店休息了一下。两个人都基本处于吃饱撑了动不了,但是我还是决定12点宵夜

原本要去大巷牛肉店的,可是关门了。回酒店的路上,昨天路过的宵夜摊生意很好,想想算了就这家吧。

第一次看用易拉罐来装炖汤的,可以不点么?当然不行啊!!

事后听朋友说这家的特色就是这个炖罐!

猪心汤——炖罐

排骨汤——炖罐

路上买的熏鸭翅和鸭架子。。看上去丑丑的,可是口感真的不错。最后恨自己少买了!

炒粿条。这摊位的老板一直没有停过,路过的人来买的好多。。

统统吃完!!不说了,我们以为宵夜没能力了,结果统统都吃完了呢!

补一张宵夜买的熏鸭店,老字号!必须老字号!

DAY3 永安-厦门 返程

为了不错过美丽的早餐,我强行把隔壁的姑娘拉起来去吃早餐,反正吃完再回来睡。

阿歪餜条店——朋友强烈推荐,叫我一定要去阿歪餜条店,而且要四中门口。就是在路口找到了阿歪,人来来往往的生意确实很好哦

生意是好得很,果然都是周边的居民老顾客!

新鲜的腱子肉,马上做成最有名的活肉~~

不能错过的套肠,买的都没剩多少了。

为什么发两张,我也不知道,可能因为太好吃了吧!你们近距离看一下,脑部一下沾点本地的黄椒酱的味道,yoyoyo~~升天了。

这家的粿条和第一天吃的宵夜又不一样,感觉口感更细腻~到嘴里感觉就吸溜就进肚子了。。汤头也是很浓郁,但多了一些说不出的味道,大概就是他们的独家秘笈!

除了粿条,清汤面+酸菜也是要来一份。。。简单的一碗面,吃下去确不一样,好丰富的口感和层次。
和粿条完全两个画风

所以呢~这么好吃,必须光盘!!!

早餐意犹未尽,昨天心里的遗憾是没吃到大巷牛肉,
果然是一家很老的店~据说永安有更好吃的牛肉店,
实在无福消受,不过这也是所有人都知道的一家店,肯定味道不会差

这里有名的是牛排汤和牛肉粉,这个灶头一看就是好料啊!

实在吃不下了,点了一碗牛排汤,连个人分着吃。这个牛排汤18块钱。不便宜~但是味道确很值。和泉州的味道差很多。应该是放了不少药材下去熬制的

这张看上去更有味道的画面。

早餐完毕……我们回到酒店继续睡觉。睡了一会~~差不多1点半退房出门觅食。

原本计划来这家美食街的超凡鸭胫,据说这家的水煮鸭胫非常美味,可是我们太晚了。厨师下班了!!实在很遗憾!

陈阿婆叉叉餜——没关系,永安美食太多了。果断折返,找到最有名的叉叉餜店~

永安小吃这么多,这家是榜上的必须的有这家的。……在大小街上,不好找。但是能难道我们专业的吃货么?

陈阿婆亲自服务,倍感荣幸!永安的妹纸们告诉我都是看着她们长大的!

叉叉餜——还以为是白果,其实是不是。没有味道,主要是口感用叉叉去叉它粘酱吃……

煎米餜——看上去就很好吃啊~刚刚煎好,外焦里嫩就是这个感觉~

香脆可口牛肉丸~

烧卖在锅里看上去特别~淋上葱油,吃起来和普通烧卖有差,有点像芋饺子,里面确实软糯~

吃饱了,还是要来点水果~牛奶草莓,好大好甜。。。

豆腐汤~也是很好喝。只是卖相一般

最后一站……必须吃完的对吧!!!

楼下的阿燕姐也是永安熏鸭界的一个名媛,店面是新装修的。在门口就飘来熏鸭的香味……一定是要买点熏鸭带回去配酒!

总结

吃饱,吃不了兜着走。回到厦门,我们继续吃海鲜大餐宵夜,顺便给车友接亲。就不po图了。

一路吃,一路玩~
这次就是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
我们一共所有的费用1500左右,其中伙食费499,但是真的吃到太爽了!
但是还有好多没吃到。
期待下次的永安美食之旅~谢谢大家观赏!附上吃吃吃组合和小不点合影!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4-06 09:25

2016-04-08 12:55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4-11 13:59

想回去吃了哈哈

2016-04-28 20:29

笑死了。全文只看到两个字,吃、睡

2016-08-20 23:16

两位可以,吃货界能上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