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人间四月是芳菲

实用攻略

2016西溪花朝节时间:2016年3月30日至5月8日
2016西溪花朝节地点: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绿堤
西溪花朝节的门票:绿堤门票30元,若有公园卡补差价10元。

Tips:
  由于紫金港路正在施工,今年花朝节以绿堤西入口为花朝节主要入口。游客可以从天目山路周家村开始入园游览,至绿堤西入口进入花朝节主展区,也可以从文二西路西溪湿地北门或者天目山路高庄入口进入福堤,到达绿堤西入口。

交通指南
公交:K506:武林门北--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余杭
K193:黄龙公交中心站--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石马
K310:骆家庄--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石马
Y13: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灵隐
观光1号线:黄龙旅游集散中心--西溪国家湿地公园
自驾:文二西路至绕城五常入口往南沿访溪路直行1公里即到西区洪园入口;天目山路行至五常大道即到西区龙舌嘴入口。
城南可通过万松岭隧道、玉皇山隧道、九曜山隧道、五老峰隧道、吉庆山隧道、灵溪隧道到达西溪西区。

正文

“清明时节雨纷纷”每逢清明,总是会不免俗的下雨。似乎是不下雨就不能很好滴体现对前人离世的相思和哀伤。4月3日那场滂沱的大雨,下得人都要发霉了。幸好老天赏脸,正清明那天阴转晴。

出发前,其实一直在担心,昨日的暴雨会不会把花都浇焉掉了,会不会让此次出行效果打折,不幸中的万幸,花朝节上不仅花的种类多,而且数量也多,重在以量取胜。

而且据说花朝节上不仅有近百种花卉,还会有来游玩的花仙子。不知道有没有机会遇见。

西溪花朝节展览时间:从3月30日开始,将持续到5月8日,为期40天
西溪花朝节的展览地点:绿堤
西溪花朝节的门票:绿堤门票30元,若有公园卡补差价10元。
Tips:

绿堤的入口有好几个,我们选择从北门进入。公交车一到西溪湿地北大门站,车上的人一涌而下,看来慕名而来的赏花客还真是不少。

西溪湿地不是第一次来,之前一直是从周家村入口进入的。这次从北门进发现了不一样的景致。琳琅满目的小吃店和高逼格的咖啡馆,很适合装文艺清新范。

估计是被这一路的咖啡香,美食香给香晕了。才进景区的我们经不起诱惑,在一家竹筒饭的小店门口驻足。

售卖竹筒饭的是一对老夫妻,很热情。乐呵呵地帮我们把竹筒饭送到位置上,并在发现我们是两个人后,立马回去加递了我们一副筷子。周到细致的让我未吃先暖了。虽然景区里的物价一直是天价,但是吃的开心最重要。

“登登”丰盛的糯米饭上场。好看又好吃的糯米饭,若是再配上一瓶可口的饮料就更加爽了。

一筒美味的糯米饭下肚,才真正开始我们今天的游览之旅。
也许就是吃货的本质吧!
看到吃的就走不动了。

吃完后,在这条小巷子里闲逛。
偶然的一个转身发现了躲在巷子里的水浒馆。

“尚武崇文”西溪水浒文化馆的正门实在是有点偏。且不说他不在主干道上,地理位置不好,甚至连门也是。要不是歪打正着,还真是找不到呢。

整个展示馆的布局也很简单,简单的文字,经典场景的画面重现。
适合对水浒故事有一定了解的人来参观。

重新折回清新范的小吃街,继续向绿堤前行。

在平日里西溪湿地的绿堤是免费开放的。
而因为花朝节的到来,绿堤开始实施门票制。
若是只想观看花朝节,可以只买花朝节部分的门票。
全票30元,用公园卡的话,补交10元差价。

到达了绿堤有很明显的指示牌,按照指示牌前进即可。

典型的到此一游照,竟然意外的发现镜子里的自己,感觉好奇妙。

西溪花朝节有很多主题,在门口的展示板上都一一列明了。可惜我们没有仔细看错过了好多节目。
唯一印象深刻的就是淹没在了花的海洋里了。
下面没有什么内容了,只有花,花,花………………
绝对的花的海洋

走着逛着,忽然发现道路拥挤了起来,前面某处有一群人聚拥着,似乎有什么大事发生。慢慢地靠近,从人群中传出了轻微的如同泉水般的声音,原来是有人在这里进行古筝表演啊!
服装,发饰,筝声配合的相得益彰,很有古韵。

一旁配合着筝乐,抬手,倾注,施茶。

淡淡的普洱,顺滑入口,没有浓郁的茶涩味,清新雅然。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4-07 11:36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4-11 01:01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4-11 13:52

引用 shanshanmak 发表于 2016-04-07 11:36:02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shanshanmak:可以哦

2016-04-13 13:12

引用 misschen 发表于 2016-04-11 01:01:26 的回复: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