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坛、八达岭、故宫、颐和园、清华、南锣鼓巷)

Rene (广州) LV.10
2016-04-05 21:25 444/7
  • 出发时间/2016-02-07

行程:

Day1:佛山----北京南苑机场、天坛
Day2:八达岭长城、鸟巢、水立方
Day3:景山公园、故宫博物馆
Day4:颐和园、清华大学
Day5:天安门广场、国家博物馆、前门步行街
Day6:南锣鼓巷、什刹海
Day7:北京西站---广州东站

费用

飞机:佛山---北京  638元
火车:北京佛山   251元
门票:天坛28元,故宫40元+20元(讲解器)、颐和园60元、长城八达岭40元+100元(滑车)、景山2元,小计212元。
住宿:每晚40元,40*60=240元
交通费:约300元
伙食:约400元
其他支出:约200元
费用合计:约2300元

2016年2月7日大除夕的早上,早上八点多就出发的飞机到北京。飞机在黄山中转,停留40分钟继续出发,下午约一点的时候到达北京南苑机场。一出机场,看到了道路两旁光秃秃的树,还有蓝蓝的天空,没有雾霾,好舒服,心情很好。因为不认识路,问了机场大叔,一腔京音听得我好兴奋,饭都来不及吃就上了机场大巴,往天坛去。

虽然这次是一个人来北京,又是在春运的时候,可因为在出发前都准备的好充足,也在网上约了两位也是春节到北京的女孩子一起游玩,所以对于一个人到来北京并不担心,而是既兴奋又期待。
总所周知,北京是一个有丰富历史文化底蕴的城市,是一个处处都有故事的地方。看过很多历史故事,也知道很多历史人物。却对清朝情有独钟,这种情怀驱使我更加想到最具有清人特点的地方去感受。
估计是因为大除夕,大家都在家里准备年饭了,所以天坛的人也不是很多。再加上天公作美,天气很好,天空好蓝,是我喜欢的那种蓝色。

天坛回来我们回到旅馆入住,我们住的是报国寺旅馆,价格实惠环境也可以,适合穷游的朋友。与也是来自广东的Yun汇合后,我们来到了报国寺旅馆附近的牛街去找吃的,因为是大除夕的,我们几个都希望能吃一顿好的。估计大家都在准备年夜饭,牛街很多餐馆都没有营业,逛了一圈,最后选择了“吐鲁番餐厅”。这一顿饭真的不敢恭维,回民的口味太重,我们都吃得不习惯,后来还得去超市买饼干吃才勉强吃得饱。

大年初一,我们出发八达岭长城。按照网上所说的,我们去了北站准备坐S2线到八达岭,可是到北站之后被告知已经没有票了。也有很多游客像我们一样坐不了车。我们只能坐地铁到德胜楼转汽车到八达岭。远远的看到等车的位置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庆幸班车比较多,也不是等待很长时间就可以上车了。汽车大概行驶了一个多小时,我们到达了八达岭长城。在汽车上讲解员的误导下,我们买了套票,那种包坐滑车的套票。长城的套票有三种,第一种是单纯的八达岭长城的门票40元,第二种是包括来回滑车的140元,第三种是包括缆车的也是140元。选择了滑车套票的,从大门坐滑车到第四个烽火台,然后步行到第八个烽火台,也就是最顶端;回程的时候从顶端步行到第四个烽火台,再坐滑车下来大门。爬长城的体验并不是很好,第一个就是因为好多人,第二个觉得不应该坐滑车,其实就没有讲解员说的那样不够时间。冬天的八达岭长城好大风,帽子都被吹走了几次了,八达岭的气温应该是比北京低好几度的,比较冷。
随着人群,终于走到了第八个炮台最高那里,我以为,我们都以为会有些什么特别之处或者起码有个纪念性的东西,可惜我们错了,什么都没有。我们找了好久没有看到主席写下的“不到长城非好汉”的石碑,有些人说在刚进来不久的第二个炮台那里。感觉被坑了。。。还很多人挤在那里照相自拍什么的,我表示不懂要照什么。

从长城回来我们到了国家体育馆,先看了白天的鸟巢。然后到附近的商场吃了一顿饭还逛了一下商场,到了晚上再出来,观赏灯光下的鸟巢与水立方。国家体育馆广场人不是特别多的,晚上气氛还是挺好的。

年初二我们到了故宫博物馆,期待了好久的紫禁城,只是现实的体验跟期待总是有一段的距离。幻想着雪花纷飞下的紫禁城并没有实现,到处都是人,参观的景点都要排长队跟挤人群,好难受。一定要找个淡季的时候再来好好的感受才行。

故宫出来我们回到了牛街,到了网上说得沸沸扬扬的聚宝源吃涮肉。超多人排队的,为了那顿饭我们足足等了两个小时,真是不知道为了什么。到最后的的结果是,没有什么特别,味道就是平时的涮肉的味道,估计就是因为那个铜炭炉。。。。

年初三我们去了颐和园,同样的,很多人,哪里都是人。假期真的不要出行!!!颐和园好大,走得我好累。

颐和园出来,我们坐公交车到了清华大学,有很多人在清华大学的大门那里排队想要进去一睹这个中国最高学府的真容。太多人排队了,我们本来想要放弃回去。在将要离开的时候,门卫突然告诉我们可以进,然后我们就进了。因为已经逛了一天的颐和园了,实在太累,如果不能进就真的不想再进了。

年初四我们去的是天安门广场,今天天气不太好,是阴天阵雨。整个天空都是朦胧灰霾的,第一天出现的在天空的那种蓝已经消失殆尽。接着我排队去参观国家博物馆,排队的人不只是用很多来形容,应该用庞大来形容。迂回的队伍,等了足足两个小时才可以进去,还是饿着肚子的状态,最后也是在博物馆里面的自动售卖机买了一罐八宝粥吃而已。节假日真的不要出行!!!!

下午4点的时候因为实在太饿了,就从博物馆出来到前门大街找吃的。前门大街很值得去,好多好吃的,街道建筑都好有特色,也很多很有北京味道的手信可以选购。我们吃了最有北京特色的北京烤鸭,不过还是要等,等了一个多小时。北京烤鸭味道一般,还是觉得我们广东的烧鸭比较好吃。

年初五我自己一个人到了南锣鼓巷、什刹海那片老胡同区域。一个人走在众横交错的老胡同中的那种感觉真好,处处都是历史的韵味。有那么一刹那我以为自己回到了清末民初的时候了,这片区域给我的体验是舒服的,人并不是太多。

最后一天拖着疲惫的身躯,我坐上了开往广州的火车,是21个小时的硬座。
这一次到北京最大的感受有三个:
1、人很多,哪里都要排队。
2、好累,也是因为人多才累的。
3、东西好难吃,冰糖葫芦已经是最好吃的了。
    真的不能节假日出行的!!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4-05 23:40

节假日真的不要出行!!!理解,但是无奈。春节已经是不错的选择了。

2016-04-06 00:15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4-11 01:01

2016-04-11 13:52

😂😂😂看楼主的游记,我已经预见得到我们暑假的会有多糟了——人多!

2016-04-20 10:27

引用 行摄天下 发表于 2016-04-20 10:27:42 的回复:

回复行摄天下:春节假期真的好多人,不过天气好的话,北京的天会好蓝哦。估计暑假相对来说少一些。要提醒一下的是,当时我们去国家博物馆的话排好长好长的队,貌似提前网上预约的人排的时间少一些,是预约的跟没有预约的人分开排队的。进去没有什么东西吃,最好备些干粮。自拍神器不能带进去,虽然可以寄存,只是浪费时间。如果没必要那天就不要带自拍神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