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的极光童话之旅‏

Annie~~ (北京) LV.3
2016-04-05 21:27 247/2

我的旅行往往开始于某个突然跳出来的契机或者念头,没有详细的计划,没有一个完整充足的理由,在一个瞬间决定,那就走吧!奔向阿拉斯加费尔班克斯的极光之旅。

赶在年前出发2月4日从西雅图飞往费尔班克斯,我们每次出远门总是有幸运之神的眷顾,飞机准点起飞,当地气候也是近年来最暖和的,气温大概在零下20度左右,据说往年都是零下40多度。落地后,我们打算自己出门走走,等到晚上再去小木屋看期待已久的极光。走在酒店附近的街上,没有什么人,街边捧起一大把雪,”hello ladies, have you never see snow before?” 一个欢乐的美国大爷这样和我们打起了招呼,就像在和隔壁邻居家的孩子打趣一样,热情立刻让人感觉不到周围的冰雪天气,”enjoy snow enjoy everything in Fairbanks!” 希望这句祝福能伴我们度过快乐的时光……傍晚的宁静让人更加期待今夜极光的来临。

关于极光先个大家做个小科普吧,极光(Polar light,aurora)是由于太阳带电粒子(太阳风)进入地球磁场,在地球南北两极附近地区的高空,夜间出现的灿烂美丽的光辉。在南极称为南极光,在北极称为北极光。 (百度说的哦...)

阿拉斯加能不能看到极光?这是朋友们最经常问我的问题,事实上有着世界极光之都的Fairbanks,一年中有200天能够看到极光,如果选择在10月到次年3月之间的前去,在Fairbanks停留三晚以上,看到极光的概率在90%以上。如果选择在极光爆发最强烈的三月前往,那么只要你晚上勤奋的在黑夜中等待,极光定会如约而至。

晚上10点钟,我们的当地导游马老师带上我们准时出发奔向小木屋,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抵达小木屋,此时小木屋的周围已经星罗棋布的站好了等待极光的人,换上最暖的衣服全副武装加入其中,正式成为一名极光捕手。凌晨12点多,我们终于遇见期待已经的极光,肉眼无法看见她的绚烂多彩的变化,我们的Iphone虽然下了拍摄极光的APP,可是一拿出来没有一分钟手机就被冻得自动关机,带的相机也没有三脚架,幸好同行的小伙伴有好的设备,才拍下了这一切,拯救了我们今晚的行程。传说看到北极光的人会有一生的好运幸福一辈子哦,虽然此次的极光只有2级,不过天空中的绿狐尾巴就是对深夜的辛劳最好的奖赏。而且呢我们同时还看到了流星,是不是更加的幸运呢!我们都在光晕里许愿,希望未来2016一切顺利!

2016.2.4我会永远记住这一天!

2月5日清晨一缕充满勇气的阳光带我们踏入#穿越北极圈#的冰雪奇缘之旅程,我们沿着景观公路Dayton Hwy一路向北,在这开往雪国的路上,经过过山车一样的高速,充满北极味道的爱斯基摩人小屋,和已经坚守在输送石油管道information的Jemmy 打了个招呼,欣赏着沿途植物雕塑一样的冰雪世界,它们像是一个大王国守护着北极圈的神秘力量。到达北极圈的一瞬间我们完成了2016 年给自己的第一个挑战。因为世界上有太多从未触及过的东西,所以才要逃离我们的小天地去追求新鲜的血液,找寻活力。所以说无论去哪里,和谁在一起才是最重要的。

由于昨晚从北极圈回到酒店已经夜里2点多,一觉醒来已经是10点多了,梳洗打扮收拾了下行李后,总算赶在12点前在酒店前台和马老师会合出发去看冰雕,坐狗拉雪橇,泡温泉…

来到冰雕博物馆,看到了众多冰雕大赛的作品。演奏一下冰木琴,喝一杯Apple Martini 庆祝猴年的除夕,就是酒杯也是冰雕的,喝得太慢手会冰在一起哦……结果一口气喝多啦…

冬天的Fairbanks并没有太多的娱乐项目,乘坐狗拉雪橇算是其中一项,接下来我们就去坐狗拉雪橇。为了保持狗拉雪橇的文化和阿拉斯加哈士奇的品种,从1973年开始,在每年的三月份,阿拉斯加都会举办狗拉雪橇的竞赛,起点为Anchorage,终点在Nome,赛道的全长为1790公里。如果你去的时间刚好,那么便能够见证这个属于雪橇犬的盛会。走入雪橇犬的栖息地,一片犬吠声,不害怕,因为从小对狗就有一种无比亲近之感。今天第一次与这些可爱的小伙伴们一起玩耍太开心了,它们每人一个小屋,每天都在轮流为爱好狗拉雪橇运动的人们提供体验服务,每一圈会有2-3次的休息时间,休息好了带头犬Raina会问其他小伙伴是否休息好,大家都回应了她就示意雪橇司机可以出发了。退休的老队员还会在一旁引路,和它们这个优秀和谐的小团队在一起真的好开心呀!玩得差不多了,是时候去泡温泉了。甄娜温泉度假村1904年开始让人们用最舒适的方式欣赏北极光,那就是户外温泉,在零下20多度的气温下,泡在暖暖的温泉里,睫毛和头发立刻结冰,实在是太过瘾啦!抬头仰望硕大的北斗七星真是除夕之夜自然回馈给我们的最好礼物。这里的人们不吃饺子,我们就用Alasika帝王蟹代替饺子的温馨,和中国第一批国家级学霸博士后马老师共进晚餐,学到的东西真是胜读十年书。2016.2.6非常有意义的除夕之夜!

大年初一来到北极的 Santa Claus House,虽然圣诞节已过,这里的气氛将美国圣诞文化展现的淋漓尽致。马老师还热情地带我们参观了阿拉斯加大学,在北极生物研究中心任职十年的他对这里感悟颇深。这里是全球北极学术研究的权威机构,旁边的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署监测着北极圈及卫星通信系统,这里有非常好的学习研究环境,罕见的是学校还专门设立滑雪场为学生们提供免费的运动服务,又让我们有种重新读书的冲动…虽然此刻北极圈 已经夕阳西下,但黑暗中将迎来更加绚烂的极光,还有更多的精彩和发现等待我们去探索!用发现美的眼睛去看世界,你会发现世界真的奇妙值得我们用一生去探索!

旅程尽头了,一些人梦想的终点是一些人梦想的起点。遇见极光,遇见幸福,期待遇见爱!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4-06 14:18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