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二人行】雨醉江南——扬州篇

2016-04-05 21:30 560/5
  • 出发时间/2016-04-01

一点小序。

和好久不见的闺蜜约定了这次旅行,我俩从不同的地点出发,在扬州汇合。
        简单地说一下,扬州给我的感觉是很清新、干净的,不比武汉的拥堵和密集,给人很开阔的感觉。虽然清明小长假前两天都是阴雨绵绵,但是也算是应了“烟雨江南”的景了,第三天准备返程当天干朗的阳光赶走了连绵的细雨,气温也开始回暖。平常想去的一些地方坐公交就可以到达,并且各个站点之间的距离并不远,天气好的话我和闺蜜完全可以徒步。而且我住的地方门口就有公交站,旁边有购物中心,去哪里都非常方便,所以这两天我们的交通工具就是公交。

行程安排:东关街、东关古渡、瘦西湖

行程预览:
4月1日(周五)
7:10 P.M.   从汉口出发,次日早上5点半到达扬州

4月4日
返程

在路上:汉口 To 扬州

【4月1日】从汉口出发,清明小长假人潮涌动。

Day 1 冶春茶社——东关街、东关古渡

【4月2日】早上5点多到达扬州站以后,就直接打的到达了酒店,因为那会儿太早了,坐公交还要等公交上班。很快到了酒店之后,登记入住后直接睡了个回笼觉。

(清晨的扬州

起来之后去了扬州商城那边的冶春茶社吃早茶。点的是豆腐脑、蟹黄汤包、松子烧麦还有冶春蒸饺。感觉并不像网上别人推荐的那样好吃,也许是个人口味问题。作为一个只吃甜豆腐脑的人,这个豆腐脑喝的我想哭

蟹黄汤包吃了一个以后感觉就有点腻了。

吃完早茶回酒店,又睡了一觉等待与闺蜜汇合。等到了闺蜜以后,收拾了一下我们坐公交到达美食街,就是文昌阁的前一站,决定逛一逛吃点东西。

当时发生了一件特别狗血的事情,我们走的那条路正好是通向关东街的,但是当时我们并不知道,突然走到一段明显感觉很荒凉的地方,我们感觉走错了,就掉头回去,随便找了一家小餐厅吃了扬州炒饭,18元一份。吃完以后我俩又很纳闷,为什么大家都往那个方向走呢,我们一问原来那条路正是关东街!于是我们又继续走,走过了那一小段“荒凉”的地方后就开始变得繁华!很多好吃的,可是我们已经没有肚子装了,后悔为什么不能耐住性子再多走一点点。所以啊,有时候咬咬牙再坚持一下,不要轻言放弃,就能看到好的风景。好的东西值得等待也就是这个道理。

(可爱的蓝胖子在吹泡泡(●'◡'●))

我们顺着古运河走了很久,等走回来的时候已经天黑了。看看古运河的夜。

再走一回东关街。之前查攻略的时候有人提到关东街上大众评价较高的店,有粗茶淡饭、赵氏叠汤圆、锦春(之所以只说这几个是因为我只看到了这几个)。看到了粗茶淡饭,生意很好,一直都有很长的队。晚上再次从东关街回去的时候看到了赵氏叠汤圆,点了赤豆元宵,超赞,赤豆很软糯,甜度适中。

Day 2 瘦西湖

一觉睡到自然醒,头一天晚上累得不行,和闺蜜一走路就是暴走( •̀ ω •́ )y。
10点收拾完毕出发去吃早饭。昨天坐公交的时候注意到旅店附近有一家扬州狮子楼,我们决定先去看看,走到扬州狮子楼,店员告诉我们他们还没有到饭点。于是我们坐车到了蒋家桥饺面店,据说这是他们当地人爱去的地方,所以我们也去凑凑热闹。和冶春茶社相比,这里的价格显得亲民的多。

(三丁包,虾籽饺面,虾仁锅巴,分量都是超足的!真的是吃到撑,讲真,和冶春相比我更喜欢这家

吃得太多,决定和闺蜜遛弯去瘦西湖。路过了富春大酒店

(喏,二十四桥)

(很多漂亮的花花)

(春江水暖“鸭”先知

(五亭桥)

(五亭桥上可以看到不远处的钓鱼台

(白塔)

(灯笼花,又叫倒挂金钟,很像爱心吧,所以我喜欢叫它爱心花

下午4点左右准备出园了,因为今天温度降的很厉害,还任性地刮着风,我们决定去麦记坐会儿取取暖,顺便团团两张券去足浴,来了扬州怎能不洗脚

(因为今天走得太久小腿肚子都肿了,捏完脚觉得真的好!舒!服!舒服地叹息一声,还送了一份小食

(这家烧烤挺好吃的,头一天晚上来吃了一点点,我和闺蜜一致决定今晚一定要放开肚子来这吃。鸡中翅很好吃,很嫩

Day 3 返程

返程~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4-05 23:40

2016-04-06 06:59

过两天我也要去扬州,有什么宝贵意见能给参考一下吗

2016-04-06 08:17

2016-04-06 09:17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