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香港 两天一夜·冒险之旅

友人A (秦皇岛) LV.7
2016-04-05 21:31 1377/8
  • 出发时间/2016-04-03

行程共两天,适合周末出行~我们三个小伙伴约在了清明假期,假期的第二天早上去,第三天晚上回来。真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只在假期来临的前几天在群里无意的说了一句,去香港玩啊,就真的去了!为此,两个下午我都在研究香港的交通及旅行路线,也咨询了好多去过的人。终于定出了密密麻麻紧凑的“行军”路线。带好【通行证】【兑换好的港币】【八达通卡】,办好【漫游套餐】,就出发吧!(港币也可到关口兑换,八达通卡在过关前用人民币办理即可,漫游套餐还是很必要的,我就是既不能打电话,又不能上网……要是没有旅馆和各大商场的无线,我就真的失联了……)

广州香港的两天的行程中,来回的高铁票共计(¥74.5×2=¥149),八达通卡花费¥140(内含100港币和¥50押金),如果餐饮用港币付款的话,建议在香港再向八达通卡充值100港币,并在手中留有500+的港币。

旺角

我们从福田口岸过关,乘地铁[东铁线]至九龙塘,再换乘[观塘线]至旺角,全程40min+。下地铁后,就会看见许多如上图的纵横交错的老街道,别有一番风味。然而因为手机无法联网,又忘记下离线导航包,所以无法找到我们所想去的第一站【登打士街】吃一些地道的美食,只好在附近瘪着肚子毫无目的的闲逛,最终在邻近的M记投降……套餐共计港币30+。

(看到这种款式的出租车我的心情也是激动的)

想尽了无数办法也没有蹭到有效的无线网,只能靠我的手机定位,和同伴储存的离线到宾馆的路线,一路走下去,也正好看一看沿途的建筑,和成批的双层巴士!比较有名气的化妆品店挤满了女性顾客,新旧建筑交相矗立。偶遇书店,马上冲了进去,然而被书的价格吓了一跳,一般的书平均价格也在100港币左右。没有勇气花这么多钱,就只好失望的走了出来……

旅馆的附近就是【九龙公园】,然而不在我们这次的计划之内,而且找旅馆也耽误了不少时间,就没有走进去

14:45,终于抵达位于尖沙咀附近的旅馆,放置好东西,稍作休息,向父母报了平安,下好了离线地图和离线导航包,就正式开始了这场旅行!(那部所谓的“电梯”好吓人……)

在尖沙咀乘坐地铁[荃湾线]至中环,某一出口的正前方就是【皇后像广场】。在这里有几个如上图的小水池,和几座铜像(其中一座让人羞羞……)。周围高楼林立,与旺角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香港大学

然后返回地铁站,乘[港岛线]至香港大学站,B2出口就是上图所示的【香港大学】。感觉真的是被这所大学的建筑和学术氛围震撼到了。许多建筑物是以著名的人物的名字命名的。并且随处可见的各个国家的留学生再一次向我们展示了这座城市的包容性。抑于言表……

(在这里偶遇了拍婚纱照外景的一对新人~)

遗憾的是,在学校里面,并没有绕到写着“香港大学”的门牌或者其他的…有点遗憾,不过时间原因,第一站就此暂别……

在地铁站的二楼出去,沿着德铺道西寻找28路公交车的站牌。

但是因为没有确定的目标,同行的一个伙伴表现的有点困乏……正在大家有一点点为了省钱坐公交车却路途不明而产生争执的时候,意外地发现了“香港大学”……的一个侧门?!终于看见了那四个大字,瞬间三个人又振奋了起来,这就是所谓的小确幸吧~

28路等了好一会,不过司机确是一个又靠谱很热心的大叔。提醒我们应该在哪里下车去做山顶缆车,而且会等老年人坐稳之后才会开车(应该香港的公交司机都是这样的吧)。但是下了车的我们是一脸懵逼,因为……和地图显示的路线不符,而且略有出入,所以产生了直接跳到下一个景点的想法。(28路车费6.5港币,在高楼林立的大厦间穿行,沿途看见很多席地而坐的人……)

偶遇一旧址……

好在还是鼓起勇气向一个整理单反设备的老爷爷问了路,惊讶的是,普通话说得很好,而且较好的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感动!)。顺利的找到了【山顶缆车】的排队队伍……然而人真是多的吓人,所以还是遗憾的放弃了……

【中环天星码头】

在山顶缆车入口处做新巴15c,即可直达【中环七号码头】,下车之后,按指示步行1-2分钟,就能看见码头了~乘坐天星小轮返回尖沙咀喽!(天星小轮需花费2.8港币,沿途是拍照的好机会!)

吃吃吃……【大家乐】

晚饭就在码头附近的【大家乐】解决。分量很足,肉排有三大块,撑得不行……(套餐价45港币,不过真的挺值的!)

吃过晚饭,天色也暗了下来,就溜溜达达跑到港口的围栏去看【维港】夜景,不愧是那么多去过的人向我推荐的地方,感觉,哇,真的好豪华,好漂亮,但是心情却十分的平静,看着微漾的波涛和远处高楼的灯光,我看到了一种陌生的距离,孤独……没有赶上偶然遇到的东北游客所说的灯光音乐表演,不过也算是了却了一个心愿~晚安,远方……

这不是逛街……我们只是散步……

其实只是在行程中写道,还有时间的话就去海港城绕绕,但是时间已过晚上八点,也不想拿出导航,怕还要在路途中耽误一些时间,所以就近看到右手方向有一座好像是购物广场的建筑,就只当是饭后的散步,走了进去。门口的电梯直通二楼,在上行的过程中,无意的向上一瞥,居然发现,这,里,就,是【海港城】!简直了……这一路上惊喜太多就像龙卷风。

最喜欢的果然还是这里的书店了,每一家书店都给人一种能静下心来,沉浸在文字的海洋的感觉……狠下心来买了一本咖啡类的书。本以为是繁体的还可以装装文艺,然而回来之后拆封才发现……简体,各位买之前一定要看好哦!

BE HAPPY, YOU TOO

二楼还有一个面向港湾的露天休息的地方,再一次,沉静。时间不早,开始往回走吧~

沿途……最后,队友在adi沦陷……一直在纠结要不要买那件T恤。

那个……你们好像顺拐了……

第一天的行程就是这样,回到旅馆,已将近十一点,又重新归划了第二天的路线,明天也要早起啊!晚安~(安利一个APP→Citymapper,建议和百度地图一同使用,效果更佳~)

第二天。
一路上惊喜太多,早上七点出发,还是有很多店没有开门,于是决定先去到一个景点附近再解决早餐,没想到居然偶遇一家【翠华】!也是出游前就早有耳闻的茶餐厅。第一天的时候本来看到了一家,不过排队的人已经超过了15m,还是果断放弃了。这一顿简直是得来全不费工夫~34港币的套餐,也是饱饱的,两个鸡蛋就已经让我吃不下通心粉了,更别说这杯奶茶了,奶茶味很纯正~大满足!

又是一场偶遇❤

北角坐公交112路即可直达铜锣湾,行进过程经过了海底隧道,坐在双层巴士二层最前排的我们心情是激动的~然而铜锣湾大多数商场还没有开门,所以先步行至【维多利亚公园】,公园不大,但是聚集的健身的人和老年人很多,是在这所生活节奏如此之快的城市中为数不多放慢脚步的地方吧。

时间尚早,广场对面就是【香港中央图书馆】,然而奈何也要10点开门。不过楼下的附属展览馆九点就开门,所以就接机欣赏一下大家的风采~真的都是很厉害的书画家的作品。

(一起来看书吧~)

图书馆门前的道路上就有叮叮车的车站(42W),迫不及待的等着这一辆袖珍的满载着历史厚重感的电车的到来……

在百德新街下车,四周就都是购物商场了!我们只是随便的找了一座商场,已经不记得名字,然而还是离营业时间有一段时间。看B2层有超市,想着买一点东西回去,所以就先去超市辣~

超市很整洁,面包店的老板正将刚刚烤好的面包端出来,十分的诱人。这家店的结账的大姨是一个超好的人,为了给我重打已经被不小心遗失的小票,费了很大的功夫,还让我不要着急,解决了问题之后,舒心的微笑,与我告别。超感动!麻烦您了❤

这座商厦的三层楼都是【诚品书店】同样是很古风,而且咨询台超高级,有专门引导顾客到预计购买的书的位置。还有专门给顾客看书时准备的阅读区。

空中花园。LINE FRIENDS STORE。还有各种美食~超级豪华!(队友终于在这里的Adi大丰收~)

又一次坐上了心爱的双层巴士(新巴65路)~这次做最后排,发现前面的旅客真的是来自五湖四海,装扮各不相同。再一次被这种包容性震撼。

抵达【浅水湾】
对于我这样一个在海滨城市长大的孩子,在南方看见海边和沙滩还是第一次,有种回家了的感觉,十分的亲切和兴奋!(一个外国小孩祗掉水里了,出来的时候,瞪大着眼睛,超级萌~)

去往【湾仔码头】的路上~

也吃到了心心念念的寿司❤

在【湾仔码头】被告知没有了湾仔去往红磡的航线,只好坐回尖沙咀~不过其实时间也是不允许了。(没想到还遇到手机死机……唉)

从尖沙咀下船之后,直接从油麻地坐地铁回到通关口岸-福田(落马洲站),结果在车上被告知此车的终点是到罗湖,而且总感觉会赶不上回去的高铁,三人瞬间心情沉重了下来。不过在地铁上遇到了安慰我们并告诉我们赶紧下车,等下一趟去落马洲的地铁。下地铁之后,没过一会,便听到广播说,通往落马洲的地铁即将到站。心情平复了一下,在地铁上,互相说着,跑吧!一下地铁就跑!通关就跑!能跑就跑!等地铁门打开的瞬间,竟有种要去拯救地球的使命感,向日剧中常有的镜头——不停的奔跑,忘却了旁人的目光……无奔跑,不青春!

最终平安的赶上了高铁,手机也因电池耗光,充电后重新启动,恢复正常,心情慢慢变好,在回学校的地铁上,几个人总是哈哈呵呵的笑着。回想这两天,真的是有很多意外的惊喜。尤其是在去之前查过天气,预报一天多云,一天下雨。然而在我们返回之前都是大晴天,阳光正好!直到我们搭乘上了回去的地铁,才开始淅淅沥沥的下起雨来,不舍得我们回去啊……一定是嫌我们买的东西太少了吧……哈哈~

一趟下来,旅馆住宿费¥140,饮食200港币左右,购物花费190港币左右,交通花费140港币左右,仅供参考。然而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看样子是要吃土了。(然而心里想的却是啥时候有空再去一次澳门啊~哈哈)祝大家旅行愉快~(第一次写……写的不好,请多指教哈❤)

Forever 18!

谢谢分享

2016-04-06 16:10

引用 纽立 发表于 2016-04-06 16:10:17 的回复:

回复纽立:不用谢,喜欢就好~❤️

2016-04-06 16:18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4-06 20:25

引用 给我一个梦 发表于 2016-04-06 20:25:50 的回复:

回复给我一个梦:嗯,在写的时候你会发现很享受这个过程~而且也可以以后来怀念~❤️

2016-04-06 20:45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4-11 10:52

引用 alison_ 发表于 2016-04-11 10:52:56 的回复:

回复alison_:相信自己,你也能哒!写出真情实感就好~

2016-04-13 19:47

你好 福田过关搭地铁能直接到旺角吗?一定要换乘的吗?

2016-09-25 16:57

引用 囹圄 发表于 2016-09-25 16:57:09 的回复:

你好 福田过关搭地铁能直接到旺角吗?一定要换乘的吗?

回复囹圄:我印象当中是需要换乘的,推荐你下载一个app(citymapper)里面有香港的地图哦,会很详细的告诉你用什么交通工具换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