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法意瑞走马观花(七)

• 出发时间/2016-03-18

2016.3.18 瑞士 卢塞恩

瑞士。起伏的山峦,纯净的湖泊,蒂凡尼蓝的湖水。空气是神话,国家是公园。
今天踏入向往已久的国家。在看行程表时,首先看瑞士,有哪个景点,哪座山峰。专门又看了
《音乐之声》,《茜茜公主》。影片中的场景,向往了这么多年。

一路走来,湖光山色,雪山倒影,美不胜收!

这里没有尘土。空气,山川,湖泊,道路,车辆,所有的一切,干净的一尘不染。
想象着驾着这辆车,旁边是好友,放着喜欢的乐曲,窗外美景养眼,车内音乐抒情,一路行走,
没有目的地,就这样兜风,那是怎样的心情和生活质量。

进入卢塞恩

卢塞恩旅游的,中国团队占了80%。都在湖边大牌表店门口下车,返回时也在这里集合。
卢塞恩不算大,几条主要的街巷,一个天鹅湖,基本不迷路。街头随处可见的时代和风格
的壁画,市内古老狭窄的街道和广场,到处是令人驻足的商店。名牌手表,眼花缭乱。

我们下来,导游带领先去看了狮子雕像。
这是最让人悲伤和感动的一块石头。

雄狮,痛苦地倒在地上,折断的长矛插在肩头,旁边有一个带有瑞士国徽的盾牌。这座雕像
是为了纪念1792年8月10日,为保护巴黎杜乐丽宫(Tuileries) 中的路易十六家族的安全,全
部战死的786名瑞士雇佣兵,雕像下方有文字描述了此事件的经过。
现在梵蒂冈为天主教廷服务的近卫军,还是只雇佣瑞士的。后来,美国作家马克·吐温来到卢
塞恩,将“濒死的琉森狮子”誉为“世界上最悲壮和最感人的雕像”。

一边看狮子痛苦万分,一边敬慕它的忠贞坚毅!

狮子雕像不费时间,一刻钟就好。顺着街道返回湖边。

琉森湖位于瑞士中部,湖泊面积114平方公里,最长处38公里,最深处214米,清澈的雪山
融水可以直接饮用。琉森湖是瑞士联邦的发祥地。古时,湖畔有四个州,1291年8月1日四
个州缔结联盟脱离圣神罗马帝国的统治,成为今日瑞士的雏形。因此,此湖的别名是“四森
林州湖”。
水晶般莹澈眩目的湖水,荡着如诗似画的景象,作曲家瓦格纳在琉森湖畔的恋情,贝多芬
微醺的月光曲,洋溢乐韵的宁静城镇。

来的这条天气格外晴好,有朋友说是“卢塞恩欢迎你”!

琉森湖畔,风景如画。霍夫教堂高高的尖顶,让整个画面充满美,和谐,动感!

一样的画面照片,一张都舍不得删。

卢塞恩湖里的天鹅。高贵优雅!

人,动物,自然界,都需要宁静,祥和,自由!

卢塞恩市中心本身并不很大,主要景点都散布在步行可及的范围内。卡佩尔桥和八角水塔
是琉森的地标,也是最经常出现在瑞士明信片上的建筑物。

卡贝尔桥始建于1333年,是卢塞恩水上城墙。此桥是欧洲最古老的木制廊桥。桥长约为200
米,但不是一座直桥,有两个小的转弯。廊桥顶部每隔几米就有一幅彩画,共有110幅,开始
绘制于17世纪,每幅画的内容多为卢塞恩的历史风貌和琉森历史英雄人物的故事。

桥身中间的折弯处建有一石头的八角型水塔,34米高。塔建在水中的礁石上。塔建于1300
年前后,水塔与花桥一个伫立,一个横卧,共同构成绝妙的水塔花桥(水塔廊桥)美景。
卡佩尔桥的大半曾在1993年8月17日为一场火灾所毁,水塔未受损失。现存的卡佩尔桥是
火灾后修复的。

卡佩尔的德语意思为“小教堂”。因桥头不远有圣彼得教堂,因而得名“教堂桥”(卡佩尔桥)。
桥两侧的栏板上常年装饰以红色鲜花,看似一座花廊,又称作花桥。

桥的左侧河对岸,是一条热闹的休闲街市。阳光下,会生活的欧洲人坐在那里,一人,两人,
三人,四人,,,一张漂亮的小桌,对着湖面,饮着啤酒,看着廊桥,让生活的节奏慢而又
慢。
看看我们,生活中步履匆匆,旅游时步履匆匆,每时每刻都是匆匆,,

今天安排的就是让我们逛卢塞恩。距离都不远,逛完了廊桥,天鹅湖,午餐都是自理。
我们也想节约时间。
名表店一定去看看。就是不买,也看看现在的样式,价格。
超市一定进去看看。看看这个国家,入口的东西是怎样的精致美妙。

没有转基因的土豆,就这样子。

最让我感慨的是收银台的收银员。银色的头发,你看她有多大年纪?依然在这里打着领带
一丝不苟的工作。这些国家富裕,什么资源都不浪费。比如最宝贵的人力资源。你若想工
作,一定会为你提供力所能及合适的岗位,增加收入,愉悦心情,皆大欢喜!
最后的酸奶是我选的,尝尝味道。

满街自由的闲逛。专门走到教堂前看看。即使进不去。

各家商店进去看看,衣服,鞋子,食品,小商品,一切都感到新奇。
我买了一双小孩的耐克鞋。样子漂亮极了,国内没看到过,合人民币280元,物有所值。
买了一张相机存储卡,16G的。16.9欧。不知贵不贵。
看到一幅心仪的镜架,犹豫了一会儿,戴上镜子里看看,店员过来竖起拇指,坚定了买的信心。
欧洲买东西,你看好了基本可以考虑买,即使价格略有差异,也不大,不要讨价还价,价格透
明。省去担心和麻烦。瑞郎165元,交款记得是195欧。欧元和瑞郎汇率折算。
瑞士退税要同一家店300瑞郎以上。

街上已经染上夕阳的颜色。表店门前集合,中餐馆晚餐。国外的中餐馆都是学徒工开的,
味道就是给饿了的人填饱肚子。·

头顶掠过的飞机,今天是出行以来最自由最开心的一天。

今晚就住在这里,我都留有照片,名字叫不上来。下次让我找,肯定找不到。

窗户前就是教堂。夜里准点听到浑厚悠远的钟声,一点也不吵人。

晚上发现转化插头落在上一家酒店了。总会丢三落四。跟前台借了一个救急。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4-06 20:25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