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忘的高棉和看不懂的图腾

鬼鬼 (海淀) LV.5
2016-04-05 21:47 269/2

写在前面:带有目的性才可游

柬埔寨不是一个适合说来就来的国家,至少吴哥窟是这样。
由于小说遇到瓶颈,抱着寻找素材的目的,从泰国曼谷直接飞到了柬埔寨吴哥国际机场。路途中看了很多的游记,但是柬埔寨的游记,往往是一大堆堆积的历史材料和无数漂亮的人物或是风景照。那些印着人物的相片,无疑表达了,“来了吗?来过”,仅此而已。
如果真的要来吴哥,那就先仔细研读吴哥的历史吧,不然它只是一堆即将泯灭在历史长河中的废墟,日落比不过长城的壮观,日出敌不过海边的璀璨,我是很后悔自己的无知,看着满墙的雕刻不知其意。

时过半年,突然想写一下,很多细节都已经记不清楚。
货币通用美金,当地货币瑞尔找零的时候会用,不过也真是搞不清楚怎么换算的···酒店刷卡大部分需要增加手续费,免税没有。
酒店在booking上定好的,要求也不要太高,相差不多,比起泰国酒店的质量会差很多,早餐也只是一个小菜单,单点某一种食物而已,面包会因为加热过度而变得硬邦邦,水果也切的论七八糟有些坏。酒店是有接送机服务的,所以选择的时候优选这类哟,不然还是需要付一点美刀的。
柬埔寨需要准备蚊怕水,蚊虫有点多。
还有,参观寺庙的日子,女孩子们注意,一定要过膝的裤子或者裙子!不然真的不让进!

tutu车司机——lucky

吴哥窟,最好还是两个人拼一辆tutu车,司机没有所谓的八小时工作日,全天候服务着,外圈和内圈的费用不一样,水和停车费都是司机负责。有特别想说一下Lucky(微信:sophearith),一个永远笑呵呵的年轻小伙子,也是因为他无条件的耐心讲解每一个建筑,才有了观光的乐趣。
照片是他家的宝宝,为了照看孩子,我们参观内圈的时候会问我们出来的时间,然后赶回去给家人送吃的。
我们运气很好,受邀去他家看他的宝宝,眼睛大大的小帅哥。但是当地人的房子确实有些心塞,一个很大的院子,没有房顶,一张破旧的80年代红色皮质双人床就这样摆在正中央,走电用的线乱七八糟的钉在墙面上,灯也仅仅有一个灯管,洗手间没有看到蓬头这些东西,一家老小就这样住在一个不能被城市人称之为住宅的房子里,门口拴着一条大狗,每天过着属于他们自己的幸福。

高布斯滨(时间充裕可去)

不太想推荐外圈、内圈之类的~游览就是随心,对于哪个有兴趣就去哪个好了,寺庙本身都相差不多。
高布斯滨可以算是文化的发源地,简单来说是生殖崇拜的一种体现。tutu需要2个小时左右,路程比较长,观光时间较短,而且需要步行一段山路,所以建议有时间和兴趣的来,不然容易失望而归。
有一个小型的瀑布,Lucky在里面玩耍···

女王宫保存最完好

原谅我已经不再想说每个建筑的历史,台湾大学的教授在网上有视频讲解,找寻资料的过程对于柬埔寨来说就是一个考证的过程。
女王宫可以说是最美的一个,虽然看不懂上面的图腾,但看了很多的故事还是可以比对着猜测。因为雕刻的精细,一般30min的游览时间被我们拉长到了3个小时。很适合拍照的地方,但人也是既吴哥城之后人最多的。
日落时分,本身就是红色的砖墙配上余光,有些遗世独立的美感。

失落的故事太过生动,似乎与日月都少了份瓜葛,昔日太过华丽的城墙下隐瞒了太多权势的争斗,走来走去只看到无数的痛苦和来自人们心底的渴求。我们也都只留下了背影,成为别人相机中的多余存在,而或给自己留下一种表情。

吴哥城

如果仔细再外围的墙壁看,还可以看到刻画中国人的样子,带着官帽身材要比柬埔寨人民高达些许,或许是因为东南亚国家真的很依靠中国吧。
关于吴哥城的日出···真心不想说什么了,人多,脑袋多,如果想拍不错的景色,可以比出发时间提前1小时到达抢地方。
我们的游览计划其实比较偷懒,都是Lucky帮我们安排的,除了第一个高布斯滨是我再三要求的以外。

关于吃饭和整体行程

对于大部分人而言,感觉3天的吴哥游览时间足以,巴戎寺、女王宫、大吴哥,其实就已经很具备代表性了。
吃饭呢,有一条夜市,有家法国虫子宴可以去尝试一下,法国主厨会很认真的帮你解释问你好不好吃···当地其他的吃的就很一般。
暹粒的免税是真的少数还会有打折的地方,买到的欧舒丹的面部防晒折合人民币100块,贝琳菲的妆前乳也是100快,另外如果平时不是用最白的色系的粉底液和粉饼还会有低价的淘换。
在免税的对面有一个小摊,腰果的价格还算不错,芒果干的价格还是会比泰国贵。
整体来说柬埔寨主要吃印度菜会正宗一些,鳄鱼皮纪念品什么的也不太建议购买,好残忍,不过确实价格便宜很多,总体控制在5天即可。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4-06 15:32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