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再出发,我和妈妈的新加坡花样之旅

Fiona暖暖 (北京) LV.5
2016-04-05 21:59 952/8
  • 出发时间/2016-02-23

这是一场散心之旅,这是一场治愈之旅,这是一场在适当的时间我们最需要的旅行。

出发前的准备(纯干货)

【地点选择】
选择新加坡的原因很简单,离得近,办签证还来得及,没去过,比较安全,不太贵。
如果有和我一样大天枰纠结症的朋友,新加坡是你们不错的选择。
【签证】
签证我是通过携程办理的,新加坡签证现在不接受个人办理,必须通过当地旅行社。
我的出发日期是2月23日-28日,签证我怕因为春节放假时间会来不及,所以就选的加急办理。
我是2月3日提交的资料,2月7日年三十那天就拿到了护照,超级快。本来携程承诺是7天左右,肯定要到年后了,没想到年前就办好了。
费用是288/人,还签的是两年多次,挺值的。
【机票】
因为听说国航准点率比较高,所以往返都选择了国航。
CA975,00:10-06:30,CA976,09:30-15:30
北京首都机场T3-新加坡樟宜机场T1
价格是3542/人,顺便吐槽下饭真的不好吃,去时的红眼航班坐着真心难受,根本睡不着。
看其他蜂友坐的是新加坡航空的,听说饭菜服务什么的特别好。真后悔没有体验一把。
【移动wifi】
一直纠结是到了当地买电话卡还是租用移动wifi,后来想还是租一个wifi吧,万一不好用还能买电话卡,两手准备。
之前去韩国的时候在携程租过特别好用,看其他网友评价说新加坡这个信号也挺好的,所以这次就也选择了携程。
后来发现这个决定特别正确,找路什么的就靠它了。
移动wifi我是和机票一起预定的,好像还有优惠23/天。
付款成功后会收到携程提示短信,按照短信内容到机场领取即可。
这个是游友的移动wifi,信号特别好,待机时间挺长的6小时左右没问题。
没电了就用充电宝充电,里面还附带了一个转换插头,特别方便。
顺便说一下,我用的是Google maps地图,好用准确。国内不能用,到境外就没问题了。
【酒店】
在这强烈推荐一下Dorsett Singapore 新加坡帝盛酒店(也有翻译成帝豪酒店的),我在Booking上预定的,便宜方便。
我在这里住了四晚,房间干净,环境安静。对面是警察局很安全。
交通特别便利,靠近牛车水,是绿色和紫色地铁的换乘站。
就跟好多攻略上说的一样新加坡的酒店房间的确比较小,不过两个人住也够了。
下午2点才能入住,每天有两瓶免费矿泉水价格。算上税和服务费是900RMB左右一晚,略贵。
不过人家那边环境差不多的酒店都这价格,只能忍了。
最后一晚住的金沙酒店,因为垂涎它的无边游泳池已久,所以咬牙跺脚住了一晚。
也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价格是2600RMB左右一晚。
房间在24层,夜景超美。无边游泳池也超级震撼,推荐有条件的朋友住一晚金沙,肯定物超所值。
【门票】
好多蜂友都是在淘宝预定的,提醒大家要至少提前3天以上预定才行。
如果有像我一样拖延症晚期患者没来得及预定也有补救办法。
在这里强烈推荐牛车水唐城坊三层的天宇旅行社
我在这买了环球影城,夜间动物园,滨海湾花园的门票,总共108新币/人
前两个景点合计90新币,花园18新币,也不知道买贵了没有。
门票都不限制时间日期,随时去了都能用。靠谱~
【其他】
英标转换插头,雨伞,舒服凉快的鞋,充电宝。
我手机是中国移动的,打10086就能开通境外通话业务,在新加坡就可以打电话了。
还因为这个帮助了一个中国游客找到自己的同伴。
特别说一下新加坡是有蚊子的,我去之前大意了没带花露水!
照片基本是没有经过p图的,原因是我懒,大家凑合看吧。
相机用的是家里的老式佳能G1X,还有iPhone6拍摄的。

Day1 出发喽

北京时间2016年2月23日凌晨00:10,我们怀着激动兴奋的心情踏上了飞往新加坡的CA975次航班。
6个小时后,飞机准时降落在新加坡樟宜机场。
新加坡北京没有时差。

在机场换完衣服,取完行李,勘察过地形以后,我们根据机场路标指示从T1航站楼内做了一段捷运来到地铁站。
在樟宜机场入境和离境不是独立分开的区域。也就是说入境的时候也可以逛航站楼里的免税店。
在地铁的人工窗口买了EZlink地铁卡,用法和北京的交通卡一样。在新加坡的6天内一共充值30新币/人。
手机里一定要存一份中英对照的地铁线路图,太有用了。

乘坐地铁EW绿色线在欧南园下车出H口,就是帝盛酒店了。
地铁内基本都有中文提示,还有每个出站口的主要地标景点提示,跟北京地铁一样很方便。
新加坡地铁每排座位都会有一个特殊人群专座,没有特殊情况基本没有人会坐。
还有新加坡地铁里和站台上是不允许吃东西喝水的。
我们是大概上午9点到的酒店,入住房间要下午2点才可以。前台有会说中文的也有不会说的。
寄存了行李,我们就往附近的景点牛车水出发了。

租车过于花哨了

跟着Google地图,我们走了不到十分钟就到了牛车水,因为时间太早了好多摊位没有开门。
逛了一个附近的印度寺庙,马里安曼兴都庙,进门要脱鞋,穿着短裙短裤的女士要围好纱笼再进去。在庙里拍照还要交费3新币,因为后面还要去小印度所以我们就进去转了一圈没照相。
然后我们就往Maxwell Food Centre麦士威熟食中心走去。
非常出名的天天海南鸡饭就在这里。每天10点半开始营业,我们到早了就排队等了会。
我和妈妈要了半只鸡,两个米饭一个青菜不到20新币,点多了没吃完。
推荐要两个中份鸡肉饭就可以。口味比较清淡但鸡肉有点油腻,吃一次也就够了。
有很多当地人都来Maxwell吃饭,在这里能品尝到比较地道的当地美食,价格也不贵。
这里还与一个比较有名的是老伴豆花,不过没有开门。
推荐尝尝当地的特色酸柑水,薏米水,仙草水,椰子水等都特别好喝,在这里买也便宜。
好多人出门旅行都用猫途鹰,我比较村炮在国内用惯了的大众点评,没想到在新加坡也能用。

吃完饭休息好我们又来到了牛车水,这里有一个比较大的佛教寺庙佛牙寺。
在这里看到了著名的佛牙舍利,还有其他部位的舍利,好像亮晶晶的小水晶一样。
第一次看见舍利还挺新鲜的。
寺庙的顶层是一个露天花园,种了好多兰花,可以去看看那。
寺里面有空调,走累了可以进去歇会。

牛车水的中心地区,旅游咨询处。
在这里有免费的地图可以拿,还有会中文的工作人员帮忙指路,还有两新币一个的纪念币可以制作。
旁边就是牛车水大厦。地下一层有蔬菜鲜肉市场,可以买点西红柿黄瓜什么的解解渴。
有好多当地人都在这里买,比较贴近本地人的生活,其实跟北京的菜市场没什么区别。

穿过牛车水的主干道,走了一会来到了唐城坊。
其实唐城坊就是一个大商场,东西比较便宜,买了两双Crocs打完折才500多RMB。
天宇旅行社(Skyline)在三楼,旅行社比较多要仔细找一下,有会中文的工作人员。
下面图中附有门票的价格表,供大家参考。
唐城坊里有松发肉骨茶和土司工坊,都在一楼。

四楼是一个市民图书馆,逛累了来看会书也是不错的选择。

走了一上午又困又累又热,只想赶快洗个澡睡觉。
还好酒店离的不远,下午1:30回到酒店,被告知房间还没收拾好。最后等到2:10才拿到房卡,我坐在大厅都快等睡着了!希望酒店能提早准备好房间啊!
顺便再安利下帝豪酒店(Dorsett Singapore),除了刚开始的小不愉快外,其他真的很好,五星推荐!
对了酒店没有护发素,然而我才发现自己带了两瓶洗发水,晚上在711现买了一小瓶。其他设施都挺齐全的。房间内也有免费wifi。

睡好下午觉,花了一个美美的妆,5点左右出发去圣安德烈大教堂啦。
圣安德烈教堂(St.Andrew's Cathedral)中英文都要记好啊!
地铁EW,NS线到City Hall C出口, 9:00-17:00
下午5点前可以进入内部参观,我们去晚了,不过外面的景色也很好看,没什么游客尽情拍照。
地铁出来就是来福士商场,在地下吃了亚坤咖耶土司,超好吃超级好吃!

从这里步行去的赞美广场,不太远10分钟左右能到。
我想说我太喜欢赞美广场了,真希望北京也有这样的地方!

我妈咪是不是超美超可爱!!

在这里拍了N多照片实在是太开心了!正好也到了晚饭时间,马上迎来的就是今晚的重头戏了!
无招拍海鲜的大螃蟹!!去的是芽笼
地铁Ew绿色线,Aljunied阿裕尼下车,隔着地图走了5分钟左右就到了。
虽然芽笼是红灯区,但是新加坡的治安是很好的,放心啦!

这么大的蟹黄啊!!都是我的!好吃极了~~

点的是招牌菜白胡椒蟹,有点辣,螃蟹好像是斯里兰卡蟹,新鲜味道好。就是觉得这种做法没有清蒸的好吃,更喜欢原汁原味的。马蹄水和椰子水也好喝,椰子水喝完了还能吃里面的肉。蛏子点的有点失误,不过这么大的还真么吃过,味道也算可以了。螃蟹不太合我妈的胃口,没吃两口剩下好多。我本着一贯秉持的绝不剩饭原则全部包圆了,实在是太开心了!
旁边桌好多点了辣椒螃蟹,看着也很不错。
这顿饭一共花了将近600RMB,略贵。
店里都是中文菜单中文服务员,不用担心交流问题!
回到酒店已经是10:30p.m.了,洗洗睡!

Day 2 圣淘沙岛的沙滩

今天的计划是在圣淘沙岛上随便逛逛。9点多起床,磨蹭到10点多才出门。
坐紫线一站地到HarbourFront港湾站,根据提示进入VivoCity(怡丰城)。
先在土司工坊吃了早饭,叻沙、厚土司和奶茶好吃~
我们选择了步行走栈道(Boardwalk)上岛。根据提示在一楼找到了栈道的入口。我们走栈道上岛没花钱,用时15分钟左右。走起来不会累因为有电梯可以搭乘。推荐步行上岛风景很美~
在三楼可以搭乘环岛捷运入岛,费用4新币,可以刷ezlink卡。

上了岛,我们跟着标识牌先来到了赌场。赌场里的工作人员也会中文,如果不会游戏规则可以现场百度。
在输了40新币后我俩果断戒赌了。赌场里有免费的饮料喝,空调开的也很凉快。走累的可以进去歇会。
外国人进出赌场要查护照的。

赌场对面是一条餐饮街,可以在这里解决吃饭问题。
本来打算在环球影城门口的马来西亚小吃城吃午饭的,可是他们周三休息不营业。
下一站是巴拉望海滩(Palawan Beach)去寻找亚洲大陆最南端。
在环球影城附近的捷运站搭乘捷运在巴拉望海滩下车,走过海上吊桥就是了。
后来天就开始下雨了,还挺大的,一直在下。但是丝毫阻止不了我拍照的热情。

超喜欢鸡蛋花,岛上有各种颜色的。

在捷运站有老曾记和贡茶,推荐老曾记的咖喱角和各种丸子,沾着辣酱吃好香。

岛上也有这种免费的环岛电动车,10分钟左右一辆。
我们坐着电动车往岛上最远的西乐索海滩(Siloso Beach)驶去。

天公作美雨停了两个小时,给了我拍拍拍的时间!
但是阴天照片太黑了,我就后期美图秀秀了一下。

岛上还有新加坡最大的鱼尾狮,还可以花钱上狮子嘴里俯瞰全岛。

晚饭在Vivocity的大食代吃的,点了炒粿条和炒虾面。
炒虾面(白色的)比较好吃,另外的像干炒牛河。
丰城的顶层有一个花园平台,可以远眺圣淘沙岛,雨停了去看挺心旷神怡的。
晚上就在怡丰城里逛商场,买了Charles&Keith。原价都比国内便宜,不过款式还真是很一般啊。

晚上回来公交卡里没钱了,充值!

Day 3 环球影城太刺激

早上10点左右在酒店附近的粥店吃完早饭,就坐地铁去Vivocity准备登岛了。今天是坐空中捷运上的岛,可以直接刷地铁卡。
今天的重头戏是环球影城!
根据攻略建议逆时针游玩,而且一定要买优先票,在园内购买是30新币/人。
刚开始我们没买优先票,在第一个大型项目变形金刚那里排了1个多小时的队,腿都站细了太累人了,后来果断买了优先票。

进入环球影城后有中文的免费导览图可以拿,最先进入的是好莱坞区域,然后逆时针从右往左玩。
重点推荐几个游览项目:变形金刚3D对决、太空堡垒双轨过山车、木乃伊复仇记、侏罗纪河流探险、史瑞克4D影院等。

这个双轨过山车简直不能更刺激了,蓝色比红色更猛,一定要玩啊!
我都是坐的第一排,我的天吶!太刺激了!

埃及主题的这个过山车有点吓人了,全部是在黑暗环境里的,还有什么法老诅咒的恐怖元素。
坐完之后有点怕怕啊~

新加坡你会看到世界各地的游客。
同样是女人因为民族风俗不同,文化差异妆容打扮区别太大!
这种强烈的对比也真是头一次见,好庆幸自己生在了天朝!

下面是侏罗纪恐龙公园

好多游戏项目需要存包再进,每个项目门口都有特定的存包点,4新币2小时,有中文操作界面和服务人员。

中午买了化石燃料小吃店的热狗套餐,味道一般啊!
中式的面条也太咸了不好吃。

这个城堡超仙超美,配上蓝天拍照太美了!

时间刚好,赶上了魔豆炫舞表演。

马达加斯加里的木箱漂流记没有开,非常遗憾!

环球影城门外就是糖果屋,买了好便宜的巧克力奶才1新币。

我说要看日落就做了一站捷运去了最近的海滩。
然而海滩的方向并没有落日,只好拍晚霞了。

晚上饿得不行,查了最近的松发肉骨茶在来福士附近,根据大众点评的提示出了地铁站对面就看到了。
排了5分钟的队就吃上了。肉骨茶实在是太好吃了,一碗不够又要了一碗,很满足~
建议喜欢吃这口味的朋友可以买这里的自制调料,回家自己做很好吃的!

吃饱喝足歇够,沿着克拉码头瞎逛。发现离鱼尾狮公园不远,跟着地图走走停停就当遛弯了。

白天的鱼尾狮公园太晒了,后来就没再去,幸好是晚上去过了。
很喜欢上面这张照片--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

Day 4 异域风情+夜间动物世界

今天好热好晒,10点左右出门。坐蓝线地铁到小印度站下车,找到竹脚中心在一直走就能到主街。

印度印度人在新加坡的聚集地,特别具有异域风情。这里好像也没有什么主要景点,走街串巷的逛逛挺好。
游览用时2h吧。

维拉玛卡里雅曼兴都庙(Sri Veeramakliaman Temple)
印度的主要景点,很漂亮,要脱鞋进去看看感受不一样的信仰。
印度还有一个必须要去的就是穆斯塔法中心(Mustafa Center),是一个24小时的超大超全的大超市。真的是什么都有得卖,价格还很便宜。在要买吃的用的和旅游纪念品的一定要去这里。这里中国日本韩国人都能看到,都是推着车一筐一筐在买!

下一个景点要去甘榜格南,穆斯林聚居区,坐地铁在武士吉(Bugis)下车,从一个医院的口出直走就能走到。
在这里主要参观的是苏丹回教堂,一直都有音乐讲经在播放,也听不懂。一堆阿拉伯装扮的男人在里面外面听经,没看到女人所以我们也没敢进去。

中午饭在这家甘榜格南咖啡馆吃的,自选菜有鱼有虾有肉,味道不错。我那盘是8.5新币,妈妈的是6.5新币,推荐这里的酸柑水特好喝特别解渴。在新加坡这几天竟然忘了要喝一杯咖啡了,也真是遗憾。

在地铁里买的老伴豆花的姐妹产品糖仔豆花也特别好吃,推荐!

附近还有一个讲述甘榜格南文化的博物馆,中午去的有空调特别凉快,有座可以进去歇会。

下一站当然是要去著名的哈芝巷啦,跟北京的南锣鼓巷差不多,两边都是小店,很漂亮的一条街。

下一站去了乌节路,新加坡奢侈品购物一条街啊,只是现在不是打折季,没什么可买的。

在乌节路一定要吃榴莲冰糕哦,1.2新币一个,很好吃!

在乌节路的亚坤歇了会儿就往下一站夜间野生动物园出发了。
坐地铁红线在宏茂桥(Angmokio)站下,在地下的巴士总站坐138路公交车,也是坐到总站就到夜间野生动物园了。全程一个半小时吧。

7点左右到的动物园,在门口排队换了门票,又加钱买了中文导览车的车票,10新币/人。预定的8:00PM的。中文导览车和英文的不在一个地方乘车,不用从公园大门进去,要穿过旁边吃饭的地方在动物表演场的旁边等车。动物表演7:30,8:30.9:30各有一场,第一场因为我吃东西错过了,只能等游览完再看了。这个表演很有意思,推荐一定要看哦!
看到了好多动物,狮子大象狼鬣狗各种鹿,还听到狼嚎了很有意思~

特别推荐这几条步行小径,可以近距离观察小动物,走走逛逛会有不一样的惊喜。虽然天黑但是游人很多不会感到害怕。我们就遇到饲养员在给海獭喂食小鱼,叽叽喳喳的特别可爱!

动物表演特别有意思,还有现场观众互动,一定要看哦。结束的时候还有海獭玩偶卖,特别可爱,18新币一个,我果断出手了。最后妈妈还跟动物表演训导师合影了。

出了动物园正好有138路公交车,回到酒店都11点了。洗洗睡~

Day 5 花花草草+无边游泳池

早上10点在帝盛酒店办好退房,打车来到向往已久的滨海金沙酒店。花费7.5新币,司机人很好向我推荐了很多景点。
到了金沙门口有寄存行李的服务人员,被告知下午3点才能Check in,行李到时候会直接送到房间内。我们就先去对面的金沙购物中心觅食。

TWG的茶叶每个来新加坡的人都会带回去一点吧,不过我是最后在机场采购的。

金沙购物中心的大食代就是比别的地方贵一些,要了一份肉骨茶和叻沙,味道都很一般。

下一站前往滨海湾花园(Gardens By The Bay)要穿过金沙酒店再走一段路才能到,晒死了!

远处两个大玻璃房子里就是花穹Flowers Dome 和云雾林Cloud Forest。

之前买好了票直接就能进,如果想去中间的空中走廊加5新币就可以了,但是我们嫌太热太晒就放弃了。
先去的花穹,感觉还没北京植物园的温室大棚好呢,就逛逛拍拍照吧。

正好是春节没多久,过年的气氛很浓。

花穹的入口旁边就是云雾林,云雾林还是相当震撼的,一入口的大瀑布看得人心旷神怡。

这种设计还真是新颖,走在空中感觉腾云驾雾似的,另一种亲近自然的方式。

全是用乐高玩具拼成的植物,有创意!

恐高的人的确是会有点点害怕呢

在下面的纪念品商店买了明信片和邮票,真的寄回家了!

接着我们又回到金沙购物中心补充体力,吃饱了好去游泳!!!

吃的咖喱鸡套餐和烤土司,这家店人超多,根本找不到座位。

回到金沙酒店Check IN,我特意跟前台小哥说给我们安排个高一点的房间,最后住在了T3的24层,风景很好!金沙退房时只用填写一个表格就好,房卡可以带回家做纪念哟!~

一推开房门,窗帘就自动拉开了,我这个村炮第一次见觉得很新鲜呢。
房间很大景色很好,对面能看到鱼尾狮在喷水,夜景也是美的让人不想睡觉。
我跟我妈一致认为这钱花值了!!

本次旅程的重中之重就是金沙酒店顶层的无边游泳池了,太美太震撼了,我都已经词穷了,你们自己来感受吧!
从房间坐电梯出来到57层先是一个小的观景台,可以眺望远处的大海。
然后刷卡进入游泳池部分,这里就是只有房卡的客人才能进入。

从天亮拍到天黑,我也是真挺佩服自己的,最后我是又冷又饿又想上厕所,不得已才走的!
也要感谢我妈做我的专职摄影师,给她点100个赞。
游泳池的对面还有热水池可以泡,超暖超舒服。还有滨海湾公园的夜景可以看哦~!

回酒店洗漱完实在饿得难受,还好我妈不太累就准备出门吃宵夜了。
新加坡的地铁一般12点左右末班车,具体情况还是问一下地铁的工作人员。
强烈推荐牛车水附近的一家田鸡粥店,好像是芽龙某某店的分店,中午12点到凌晨4点营业。我预谋了好几天要来吃这家店的。
我们点的葱姜口味4只田鸡一份粥,味道好极了有点没吃够!不过夜宵不宜吃太多啦~

坐地铁回到金沙酒店大概12点左右,兴奋的完全不想睡,夜色太美了,在新加坡的最后一夜好不舍啊~

Day 6 Say Goodbye~

早上5:30起床收拾行李,6:15退完房直奔机场,历经一小时到达。
特别提示大家退税的问题!
如果退税商品要托运的,就要先去下面图中的地方办理退税,拿护照和退税单据就可以,然后再去柜台办理Check IN.
如果退税商品要随身携带的,可以Check IN 完出关后进行办理。

大家都知道新加坡樟宜机场是购物的天堂,但不是打折季也没什么可买的。
不过下面三家推荐一下,TWG茶叶,斑斓蛋糕还有美珍香。
都在一进机场往左手走的那排商店里,找到其中一个就找到其他的了。
在这里买免去了退税的麻烦,买了TWG几种口味混合装,绿色的斑斓蛋糕还有美珍香的猪肉脯,尝个新鲜吧。

回家就发现一直含苞未放的蝴蝶花开花了,真是个意外的惊喜呀~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4-07 09:25

引用 ing影像工作室 发表于 2016-04-07 09:25:43 的回复:

回复ing影像工作室:新加坡真的还不错,一定要自由行哦

2016-04-07 12:09

好详细,撒花🌹

2016-04-07 12:38

好棒呀,超级详细~以后也去新加坡走一趟~

2016-04-08 07:08

引用 hh715687 发表于 2016-04-08 07:08:52 的回复:

好棒呀,超级详细~以后也去新加坡走一趟~

回复hh715687:是惠惠呀!

2016-04-09 13:24

引用 oliviazhangmh 发表于 2016-04-07 12:38:41 的回复:

好详细,撒花🌹

回复oliviazhangmh:哎呦

2016-04-09 13:24

引用 Fiona暖暖 发表于 2016-04-09 13:24: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