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偶来~独自旅行~

秋秋 LV.2
2016-04-05 22:00 698/6
  • 出发时间/2016-03-31

清明去济州岛的决定有点冲动,除了一开始就决定走偶来小路,其他什么都没有准备,我的韩语水平全部来自韩剧,听得懂一些,让我说那是完全不可能,行程基本上都是到了济州之后临时决定要去哪条偶来走走,最要命的是我的方向感基本为零,回头看来,反而这些不确定性,为这次旅行平添了许多乐趣和惊喜~

Day 1 (3月31日——出发!)

晚上7点钟的飞机,到达济州岛从机场出来已经11点,还好提前和旅舍联系,前台有位小哥等我,不过他的英语实在是。。。突然觉得如果中日韩三国同时说英文,估计相互都听不懂(当然也有说的好的~),入住,粗略看了一下攻略,选了牛岛偶来~

Day 2 (4月1日——牛岛偶来!)

一早出发去济州市外巴士总站,最困扰我的不是语言问题,而是一出门应该左转还是右转。。。看了半天地图终于弄明白了(其实楼下就有公交站,不过早上天气很好,走到巴士总站也就10分钟,决定溜达溜达),坐701路到终点站,买票,坐船去牛岛大概15分钟,船很有意思一共分三层,第一层专门用来载汽车,车是能开到岛上的,第二层是供旅客席地而坐的,需要脱鞋,第三层是露天席位,有座椅。

船舱第二层,大家都非常随意

海鸥一直跟着船在飞,一点都不怕人,有游客扔虾条喂他们,可以接到,很厉害

到达牛岛天津港(天津!)

牛岛偶来路线图,从天津港出发环岛一周,全长15.9km,路都比较平缓,相对好走。第一次走偶来,沿途需要仔细寻找标记,有点探险的意味,不知道会把你领到什么地方,一旦找不着标记很容易走错路,再加上我方向感差眼神又不好,结果可想而知。开始会跟着前面的人走(前面有个大叔,真正走偶来的人不是很多),后来只剩我一个人走时,就有点麻烦了,到岔路口需要研究一下。路上走走拍拍,很开心。

沿途景色,到处绿油油

第一次见山茶花

被标识引到这条路上,穿过油菜花后,裤子上留下都是黄色的花粉~

沿海徒步,沙滩是白色的,海风非常大,总觉的有股海带味儿(我饿了),在海边找了一家餐厅决定去吃点东西(他家的狗实在是太可爱了,不惧人,会卖萌撒娇~),餐厅很特别,一共只有三个菜,全称只能英语交流,我选了一个芝士泡菜炒饭(芝士就是力量!),味道不错,吃完继续上路

沿途走过的小路,花都开啦~

走到下古水洞海水浴场,刚好拍到小朋友在玩水,很可爱,这边的海滩海水更蓝,沙滩也更细腻

海景看不够,之后朝牛岛峰入口前进,路上徒步的人不是很多,更多的是租借自行车或者小摩托(有点像国内的残疾人代步车)。到岔路口时照旧又开始迷茫,后面走过来一个韩国男生,给我指了个方向,继续向前走,结果没走多远,我又走错了。。。回头发现那个男生在岔路口喊我,给我指正确方向,然后说一起走吧(这句我听得懂!),之后他才发现我不是韩国人,他会一点中文,英文不行,我韩语说不来,英语还可以,结果就是全程交流不起来,全靠比划~~然后稀里糊涂的就和他一起爬了牛岛峰~走完了剩下的偶来。。。

牛岛峰山顶鸟瞰

山上灯塔,整个牛岛峰的主题就是作灯塔介绍,各个时期,各个国家的灯塔,还有中文展览牌。最后的一段沿海路上,有非常多的石塔,由石头一个一个摞起来组成(忘了拍照。。。),韩国男生捡了一块石头给我,让我放在石塔顶上,然后做了一个许愿的手势,后来我才知道,这是韩国人许愿的一种方式。最后我们在天津港道别,他在另外一个港口上船。突然觉得这大概就是自由行的魅力,没人知道在路上会发生什么事,遇到什么人,处处有惊喜

坐船回去,人不是很多,我坐在第二层,才发现原来地板是热的,大家都很随意的躺着,我也躺下(太舒服了),结果睡着了。。。还好到岸醒了,之后坐公交回旅舍又睡着了(心就是大啊!)。晚上去了免税店,买东西没什么好说的,不过发生一件有意思的事。因为我是个人出行,需要出示电子登机凭证才能买东西,我当初只是收到了一条旅行社的订票微信(看,我就是这么相信旅行社。。。),一想到肩负着带东西重任,赶快联系旅行社(感谢免税店的无线WiFi!),最后我们达成一致,现帮我做一张登机凭证,蒙混过关,成功~

Day 3 (4月2日——偶来6号!)

因为很想看瀑布,选择了6号偶来,经过昨天一试,以为会很好走,但事情远不是我想的那样。。。

在济州市外巴士总站坐730在Dure Villa站下车,一上来就走错路,忘记过马路,发现时已经太晚,只能走到下个路口再折返,不过远远拍到一条樱花街道,很好看

从公交站走到6号偶来起点已经走了半个多小时,牛沼端的水是碧绿色的,有很多有人在划船

沿海徒步,远处有一红一白两座灯塔,后面照片还会见到他们~

从这个角度看,感觉很壮观,突然想起《在世界中心呼唤爱》

沿海岸线继续走起来,海风不是很大,注意远方那个岛,后面会经常出现~

树上系的橙色和蓝色丝带是最常见的偶来标志,一路要跟着丝带走,到拐弯时会有箭头指示方向(蓝色正向,橙色反向)

被标识引到一座山上,莫名其妙开始爬,问题是前后都没有人。。。瞬间脑中出现各种丛林遇害抛尸荒野电影片段,如果被父亲知道我玩的这么疯,估计再也不会让我一个人出来了~

继续爬山,还是没有人!隔着大树隐约看到远处很多大棚

半山腰,还记着之前拍的那个两个灯塔吗,远远可以看见,感觉走了很远(成就感!)

终于爬上山顶,山顶很平坦空旷,有很多运动器材,还有望远镜,试了一下,能看到有海女在海里工作

下山,看地图才明白,刚才爬的是守寺人岳,这走了五分之一还不到呢,我怎么感觉走了很久啦。。。

穿过一段居民区后,再次回到沿海公路

废弃的石磨长满油菜花感觉很有意思,还记得前面那个岛吗,已经离的很近啦

远处橙色浮标旁的就是海女,太远了,拍的不是很清楚

继续不能停~沿路开满油菜花

偶来非常喜欢把你引到各种有意思的小路上,其实照片的右边就是沿海公路,路也更好走,不过那样的话趣味也就少很多了

各种小路

又开始上山。。。还有桥~路上一直是我一个人,很安静,感觉全身心投入到徒步这件事上了

虽然路不太好走,但安全设施做的是很到位的,从这个角度看海水特别清,注意远处海钓的人

能看风景的沿海小路

再次走回沿海公路

海钓的同志们还在这里哦~

再次看到那座岛,感觉拐了个弯已经走到岛的背面啦

然后被标识指引走到了叫小正官瀑布的地方,没有任何阻挡的,你甚至能直接站到瀑布下面,水很凉,特别清澈,瀑布连着海边悬崖,可惜忘了拍张全景

继续又是上山路,来到6号偶来中点(中点啊才是中点~),房子很特别

实在太饿了(什么吃的都不带就敢徒步的孩子伤不起),在一家叫blue bird的咖啡店修整了一下,继续上路,  之后的一段路相对好走些,一直实在城区里面行走,都是城市公路,这是在一个瞭望台上拍的照片(因为走错路,走到了瞭望台,不过景色很好~)

路上遇到的奇怪指示牌(蓝色箭头),这是让我上天吗?

终于来到此行最想看的天地渊瀑布,樱花开得正盛

只想说太美啦~看瀑布是要收门票的,象征性的2000韩元(一瓶饮料就要1500)

瀑布溅起水雾,感觉周围都朦朦胧胧的,一直站着看都不想走了,门票上的照片是左侧还有瀑布,如果水量够的话应该更壮观(这样也很好~)

依依不舍之后继续前进,穿过一个大公园,看到有爷爷奶奶好像在打门球(但是没有看见门),草地上插着很多白色的桩子

又走过一段上山路之后(还是S形的。。。)在前方发现指示牌,如果继续上山的话到达终点需要1.5km,如果选择不再上山只要440m(对于一个从上午10点走到下午3点人来说太具有诱惑力了!),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上山(既来之,则安之),但是上山路完全没有台阶,全都是大坡路。。。这棵樱花开的真好

果然上山才对,远眺西归浦市!

山上还是我一个人,今天走了太多一个人的路

下山,阳光透过树林照进来,忽明忽暗,自己一个人静静走,周围都是清脆鸟叫声,感觉很好

开始走偶来6号时前面有个老师带着学生的小分队,我停下吃了个饭团的工夫就再也没见过他们,没想到在终点又和他们遇到,偷拍了一张,他们在看的看板就是终点的指示牌,大家都到达终点啦

准备回旅舍,需要倒两次巴士,韩文在我眼里都长得一样,等发现时已经坐过站了,好在路遇好心人(估计是我拿着手机一脸迷茫的表情太明显了),把我带到公交站(他英语很好!),还坚持等我上车后在离开,再次感受到济州人的热情,非常感谢他

Day 4 (4月3日——下大雨!)

之前天气预报一直说有雨,果然啊果然,偶来的计划是不行了,决定去乐天Mart转一转

好吧,我又坐过站了,不过捕获盛开的樱花

出发的太早,商场还没有开门,不过工作人员已经开始上班,在马路上闲逛了一下,昨天一天之后每走上下坡路腿格外酸。。。

商场上挂着大大的玩具反斗城标志,决定去看看,太大了,我直接就转向了,各种毛绒玩具~

最爱的乐高!
    在超市买了些土特产打算带回去,出门时已经开始下起大雨,之后再也没停过。。。

下午感觉雨小了一些,决定去济州大学的樱花路看看,坐公交502路可以直接到比较方便。

遍地落樱还有落樱下的面包车~

虽然下着雨,路上赏樱的人还是很多,感觉雨天的樱花也很好看

这个角度不错

Day 5 (4月4日——回家!)

之前一直担心下雨走不了,结果起飞后上升到平流层,那万丈晴空,完全没有担心的必要,顺利到家~

感慨——强大的公交系统!

这几天出行除了去机场做的出租,其他全部是乘公交车,可能因为是旅游城市的缘故,他们的公交系统是在是太强大了,决定单独写一下。
    首先说一下出租车,第一天从机场出发去旅舍时,我事先准备了地址,方便司机带我过去,不过他看完地址也不清楚旅舍的位置,但是出租车上都是有导航的,神奇的是只要输入旅舍的电话号码就能马上定位,很顺利就把我送到了旅舍。
     然后就是公交车,我特别想爆发“我的天啊”的感慨,公交车上有很多stop的按钮(在每个窗框上,下车门的栏杆上,甚至车顶上都有!),下车的时候是需要按stop的,如果不按键司机就不会打开后门,每辆公交都有电子屏幕,随时报站,他会显示这一站和下一站名字,遇到重要地方会用韩英日三国语言标注(所以我坐过站实在是。。。),让我觉得最神奇的是公交车收费是可以找零的,司机右手边有个机器上面有按钮,按不同的键就会有钢镚出来,方便找钱。如果坐长途公交到不同的站价钱是不一样的,告诉司机站名之后,他会用一个专门的机器输入价格,然后直接刷公交卡就可以了。
      再来说公交站,每个公交站都会有一个报站的仪器,有的是像电视机,有的是专门的机器,他会显示每辆过站公交的到站时间,经过的站名,在一些主要公交站还以用韩中日三国语言报站(不过中文只会说数字,感觉没啥用,用中文报个站名才好啊)。

中间窗框上的红色灯就是stop按钮,在车上真的是随处可见,前面的栏杆上仔细看也有,方便所有人按

那个有点像小电视的机器就是用来输入长途线路价格的,估计还有其他功能,感觉很高科技

左上角就是显示屏,会标注公交线路名称,还有时间以及今后三天天气,很贴心

这就是那个神器,虽然我一个韩文都看不懂,但也能明白大概意思,这么强大的机器济州人民根本就不需要车来了这样的app嘛。

碎碎念~~

① 注意防晒,注意防晒,注意防晒
② 韩国人的运动装备特别专业,不分男女老少,向我这种穿件牛仔外套就往山里钻的实在少之又少
② 岛上乌鸦很多
③ 司机们车风都非常非常的彪悍,坐公交请系好安全带。。。
④ 女生喜欢光腿穿直筒裙,长度膝盖以上10cm(好冷。。。)
⑤ 旅行不会成为生活的主旋律,keep calm and life must go on。 一个人出去内心os比较多,感谢能看到最后的各位亲们~
⑤ 最后还是决定把游记链接发给父亲,有个风一样的女儿也是棒棒哒~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4-06 11:25

2016-04-06 12:59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4-11 10:52

引用 simon宇 发表于 2016-04-11 10:52:58 的回复:

回复simon宇:谢谢

2016-04-11 21:03

就冲你一个人敢去走,那就 一个牛!这需要不少的勇气!!

2016-07-19 17:38

亲,我7月30号到济州岛,也想徒步,能否推荐一条从市区出发较为方便的偶来路线,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