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4天4夜游

❄️Snow (深圳) LV.7
2016-04-05 22:02 1845/10

Day 1 3月31日 晚 回民街、钟楼

3月31日 day1
下午的飞机,到咸阳机场已经8点多

坐机场大巴9点多到酒店,酒店在东大街上,很方便。去酒店放了行李后沿着东大街去了钟楼、回民街,晚上9点多还是人潮涌动的说,走地下通道到回民街。

吃了羊肉串,肉夹馍,逛了一圈然后在一家回民餐厅点了手抓羊肉,面,小笼包,西瓜汁,不好吃。看到一个老奶奶在买小时候玩的手鼓,买了一个。10点多晃晃悠悠回酒店

4月1日 day2 华山

华山,从西安北坐高铁到华山北站,下了高铁有免费的绿色巴士到华山游客中心,就是被挤成了粑粑,有些是本地的老乡坐这些车去买菜的。游客中心门口有各种团购网在坐活动,我们买了美团的全套票,2个人896元。包括从游客中心到西峰的巴士,西峰上的索道,从北峰下的索道,从北峰到游客中心的巴士票。团购买的票要便宜几十块钱。首先去了西峰顶,然后去了南峰,再去了东峰,东峰去了长空栈道,还不错,尤其拍出的照片还不错,拍照两个人合照60,还是挺贵的,好吧,人家也是在拿命赚钱,不容易。最后去了北峰,在鹰嘴崖那里又拍了三张照140元。差不多5点多往回走,那天天气不错,太阳也好,不会太晒,就是走的腿都要断了。坐巴士到山下差不多六点多,可是已经买不到7点多的票了,最后买了7点40点,到北站8点20,坐地铁回钟楼已经9点了。高铁票来回2个人210元,地铁3块一个人。

4月2日 day3 陕西省博物馆--大雁塔---小雁塔

鉴于长恨歌今天没有中间位置的票了,而且昨天去了华山很累,所以今天活动范围在市内。早晨去了陕西省博物馆,因为可以免费进入,但是要排队取票,等我们到的时候排队又排成了粑粑,不过,有卖珍宝馆的票,25一张,买珍宝馆的票排几分钟就进去了。找了一个讲解员150元,小姑娘讲的还不错,先讲了何家村发现的一批唐代宝贝,唐代的女性已经美到一个高度了,头饰有了假发,还有壁环,各种眉毛嘴巴的画法……还有出土了很多专供贵族使用的器具,金币等等。中间一个是免费开放的,所以人多的跟粑粑一样,有几件兵马俑,说是从兵马俑博物馆弄来的。最后一个馆印象不清了,记得有一个复制别人的佛像。从博物馆出来就去了大雁塔,门口有穿唐装拍照的,然后又拍了三张,呵呵呵,大雁塔里没什么特别的,公园还挺安静的,爬到塔顶看到的景色跟在艾菲尔塔顶看到的还有在梵蒂冈看到的差不多,一一条直直的街道,想象旧时长安盛世的模样,院内樱花不错,漂亮的很。从大雁塔隔壁的小公园绕出来坐公车去了小雁塔,看来皮影戏,木偶剧,很便宜25一个人,晃晃悠悠坐车回到钟楼附近,去新疆饭店吃了晚饭。很早回来酒店休息,然后,晚上开始降温了。

4月3日 day4 兵马俑--华清池长恨歌

今天去兵马俑。接近中午坐公车去了火车站,排队坐5号线去兵马俑,然后,又排成了粑粑,排了一个小时到队,坐公车一个小时,到了兵马俑门口,门票150一个人,进去以后请了讲解90,首先去了一号馆,一号馆是最大的,挤进去拍照绝对是体力活,出土的兵马俑只有一件没有修复过,陈列在2号馆,其他出土的时候都是缺胳膊少腿或碎成一片片的,博物馆工作人员就拼命修复啊,197几年发现的,到现在四十几年才修复前面一小片,我问讲解是不是一年才能修复一件,她告诉我有的几年才能修复一件,好吧,这速递,不知道我耄耋之年能不能看到一号馆的兵马俑都修好。有些兵马俑没有头,问了讲解,因为完全碎成了渣渣,所以已经没了修复的可能性。然后去了三号馆,三号只有一号的一半,很多还在挖,二号陈列了那件八千多个兵马俑唯一不用修复的,背面还能隐约看见一点漆,据说漆是天然原料制成的,还有出土的一把宝剑,出土时被压弯了,但是遇到空气立马砰的一下直了,据说这技术我们到现在也没研制出来,还有几千年前做兵马俑就800-1000°高温烧制这件事,现代人也没搞明白。兵马俑是塑模结合,胳膊腿这些都是用模型最的,脸部是雕塑的,上身上空心下身是实心,脚下有一个方形的石垫,保持兵马俑的稳定。兵马俑千人千面,没有重复,且全部是单眼皮。最后一个是车马馆,陈列了一些车马。博物馆还有一些其他时期的陈列,绕一圈差不多了,出来门口有一些小吃。晚上八点订了去了华清池看长恨歌的表演,之前在华清池附近吃了点东西,节目表演还是很走心的,舞台设计和灯光效果水幕效果是非常不错,尤其是节目一开场灯光打出长恨歌三个字的时候,现场反应不错,演员也很多,整个节目是按照白居易写的长恨歌的几个章节进行演出的,晚上去看演出遇到降温是有点冷,院内也有一些卖毯子披肩啥的,演出结束后跟人拼车回西安,一个人30。

4月4日 day5 城墙--机场---漫长的待机

早晨起来去了城墙,在城墙上走了回,有点清冷没什么意思,走了两个门就回来了,下午四点的飞机回深,一点半就到机场了,然而现在已经九点了,还在等飞机,然后写完了这篇游记。

PS:第一次写游记,大家点个赞呗

PS:第一次写游记,大家点个赞呗.鼓励你继续写,赞来了。

2016-04-06 00:10

2016-04-06 06:57

很棒!LZ老漂亮了

2016-04-06 07:54

2016-04-06 08:24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4-06 09:25

heheheheh

2016-04-06 11:13

写得很好

2016-04-06 11:44

2016-04-06 21:39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