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不待我、毕业前的疯狂——基友泰国(曼清普)半月游

• 出发时间/2016-03-18

出游,对于绝大多数人而言都是向往的,有时间就出去浪也成为了近年来的一种趋势。本人目前还是在校学生狗(烟酒生),仅剩最后一年学业,而且已经没课,属于坐等毕业论文搞定后拿证走人阶段,所以比一般的蜂友们有更多的时间去不同的地方体验生活。而我时间是有,但是又一向很懒,一直秉持着所谓的“拿来主义”,也就是在各大网站上(当然主要是蚂蜂啦)看看攻略,从别人的游记中去粗取精,挑一些经典、必去或者感兴趣的点安排在行程中,这就是我所谓的行程计划。当然,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的,所以在行程中经常刷着蚂蜂,走一步看一步,玩了一天后拖着疲惫的身躯打开蚂蜂APP来准备第二天的行程甚至是酒店。去年暑假北京呼伦贝尔自驾游、国庆湖南重庆湖北自驾游、今年春节湖南海南环岛自驾游都是这么靠着各位蜂友的“无私奉献”而玩得high到无法自拔(为了突出贡献的重要性,此处必须夸张一下)。这次出行前就想好,回来一定得写一篇游记,即使自己文笔再烂,健忘症加拖延症把一些出游的细节忘得差不多,但是,也要好好报答、回馈一下蚂蜂。所以,在这个废话连篇的背景下,好了,游记出炉。。。

费用说一下,8000的费用只是纯玩的,不包括任何购物,当然,seven的洗发水沐浴露啥的就算在里面了,但big C的芒果干、乳胶枕头诸如此类的纪念品统统不算!至于购物多少钱,就因人而异了,毕竟泰国物价便宜,买买买是必须的,何况还免不了免税店的诱惑

来,先放几张图......(照片全程ip6以及大法A6000拍摄,狗头、直出,偶尔ps下,图片质量就不予以保证啦)

出行前提示,必看

这次出游,也算得上说走就走,二月底与朋友一合计,差不多三月份能玩个半个月左右的时间,所以合计着在C君差不多3.15实习结束后来一发。2.27开始约人,2.29买机票,就这么迈出了出游的第一步。本来原计划4个人一同前往,但由于Q妞儿在机票已定、签证已办妥后单位通知入职时间,正好是出游的时间段内,所以只能忍痛割爱,两千多块打水漂,无缘这次泰国之旅。

好了,以下是从APP行程助手上COPY的大致行程,要借鉴的蜂友直接拿走

●时间、地点:3.18——4.2
DAY1——长沙曼谷
酒店—Mango Tango—Siam center—MBK购物中心
DAY2——曼谷     老城区景点
大林水上市场—曼谷大皇宫—玉佛寺—卧佛寺—郑王庙—曼谷唐人街—T&K Seafood—考山路—Silk Bar&Restaurant
DAY3——曼谷     暹罗中心、周末市场
四面佛—big C—Central World—安全套餐厅—Terminal 21—Chatuchak周末市场
DAY4——曼谷清迈       宿火车
Central World买买买—曼谷火车站
DAY5——清迈      老城各种寺庙
清迈女子监狱按摩—Huen Phen—塔佩门—盼道寺—契迪龙寺—帕辛寺—三王纪念碑—清曼寺—清迈长康夜市
DAY6——清迈      丛林飞跃
Eagle Track—凤飞飞猪脚饭—宁曼路
DAY7——清迈      清迈大学素贴山
青海南鸡饭—清迈大学—宁曼路—iberry甜品店—素贴山—素贴山双龙寺—蒲屏皇宫—清迈千人火锅
DAY8——清迈—pai     摩托车骑行
aya service—一路骑行—pai夜市—Na's Kitchen
DAY9——pai    小清新之旅
云来观景台—山地村—倒立小屋—pai树屋酒店—二战纪念桥—Coffee in Love—草莓园—拜县峡谷—Charlie an Leks
DAY10——pai—清迈—普吉    minibus跪一天      宿芭东
清迈周日市场—清迈Lila Thai Massage Ratchavithi —清迈国际机场
DAY11——普吉    休息、江西冷       宿芭东
普吉国际机场—江西冷—Simon人妖秀
DAY12——普吉    普吉镇、卡塔、卡伦海滩、神仙半岛观日落      宿芭东
芭东Chicken Rice Briley—普吉镇—王权免税店普吉市区店—Kata海滩—Karon海滩—卡塔海岸观景台—神仙半岛—芭东夜市—芭东酒吧街
DAY13 —普吉    皮皮岛一日游(大皮皮、蚊子、竹子)        宿芭东
皮皮岛—蚊子岛—竹子岛—99海鲜
DAY14 —普吉    达柴处女岛        宿卡马拉海滩
达柴岛—卡马拉海滩
DAY15 —普吉—吉隆坡       宿吉隆坡
卡马拉海滩—江西冷—班赞海鲜市场—普吉机场
DAY16 —吉隆坡长沙     吉隆坡走马观花一日游
吉隆坡双子塔—吉隆坡唐人街—吉隆坡老火车站—国家清真寺—独立广场—KL Sentral—KLIA2航站楼

现在回想起来,若是第一次来泰并且游玩曼谷清迈、普吉的蜂友,可建议从清迈入关、再普吉、最后曼谷出。首先,普吉的机场太小了,国际航班不多,都得转机,而且买东西的话普吉的贵贵贵,所以不建议在普吉离境,东西留在最后买肯定方便一些;其次,曼谷作为最后一站,central world、王权免税店什么的都能让购物族们好好地血洗一番,规模比清迈和普吉的大得多啊。

●人物:我(DD)、CC、YY  ,都是同寝室的基友
        QQ没有来,所以一行三人全是汉子,后来发现木有妹纸的旅行也不好,在诸多方面都有弊端,特别是防晒!防晒!防晒!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汉子们天真的以为出门抹点防晒霜回来抹个防晒修复就万事大吉,可实践证明是    然! 并! 卵!  普吉的太阳分分钟就能灭了一切防晒措施,所以一个个全变成个黑鬼,变成了三坨煤。正确的防晒方式相信很多人知道,不知道的就自行百度吧。

●机票:亚航、泰国航空、鸟航
        亚航的国际航线算多的,在中国有不少城市有直飞曼谷或者清迈的航班;泰国航空在泰国境内还是比较推荐的,航线比亚航多,清迈飞普吉亚航一天只有3班,但是泰国航空多得多,时间和机票价格的取舍上肯定比亚航好...所以在曼谷清迈、普吉、甲米等城市有国内飞行计划的推荐泰国国航和鸟航等航空公司。
        机票肯定是越早买越便宜,特别是遇到了亚航的大促。我们2月29在亚航定的全程机票,只提前了20天不到,价格呢也不算太便宜,本身就是廉价航空嘛,去程长沙直飞曼谷曼廊、回程普吉飞长沙中转吉隆坡一共1406,清迈飞普吉445。在27日计划旅行的当天买票的话清迈飞普吉才200不到,长沙泰国往返也能便宜个三百左右,所以机票还是越早定越便宜。亚航的机票是不包括行李托运的,只能随身携带一个不超过7公斤并且20寸的登机箱以及一个背包。我们三都是直接一个双肩包出门的,所以用不着托运。
********关于行李和托运这里详细说一下,泰国的机场安检很松,人从安检门过去都不用傻站着被探测仪搜身,打火机一个也能带上飞机,相机充电宝放包里也不会让你拿出来单独安检,更不会对行李箱的7公斤重量有任何苛刻。所以没买行李票的筒子们根本不需担心行李超重的问题,能塞得下能提上飞机就OK。去泰国多都少少会带一些芒果干啊、乳胶枕头或者化妆品之类的,若是登机箱,可建议去程不买行李票,回程的买,若是20以上,那就乖乖买吧。没带行李箱的呢,可以买一张回程的行李票,在big C 买好东西丢纸箱内打包直接托运。亚航的托运在现场临时买的话就贵得多。若是没有买行李票的,在飞机值机前也能在官网上买,具体要求大家参考亚航官网。用一句话说就是:最好是在网上买好,别去值机柜台花钱办托运。
        时间有多,又想蹭一个免费马来签证的筒子们可以选择在吉隆坡转机,别买连乘票,分开买!马来西亚的过境签证是120小时,5天!足够玩很多地(吉隆坡马六甲槟城兰卡威等等)下次去东南亚其他国家旅行若没有直飞航班或者很贵的话肯定首选马来转机。

●交通:
曼谷:一个以堵车闻名的城市,据说拥堵程度可以排到世界前三,毫不逊色纽约伦敦以及国内的城市北上广深。刚下飞机打车到酒店就体验了一把。
        市内的交通首选BTS,也就是轻轨,主要是快,不堵车。
        TAXI,上车一定要跟司机说打表(by meter)。不过要是很近也有可能被拒载,而且堵,不过价格真心便宜,起价35猪,一般100猪能到挺远的地方了。
        tutu车,来泰国肯定会乘坐的交通工具,tuk-tuk其实就是三轮摩托车,后面一般最多坐三个人了,可以在曼谷的街头风驰电掣,比汽车还要开得快,转弯不带减速的,车身一倾斜感觉人都要飞出去似的,坐tuktuk很过瘾。上车前一定要讲价,一般都是近距离乘坐吧!3公里左右,我们三个人一般杀价到80猪,四公里就100猪咯。但是考山路之类人多聚集地,那些停在路边的tutu车价还真讲不下来,因为那里客流量大啊,他多等一会儿就可以高价带走一车。tuk-tuk在夜晚会很炫,车内氛围灯、高音喇叭、低音炮,一应俱全。特别是在普吉芭东的突突车,更帅...
        双条车,感觉是清迈的特色,就是四轮小货车,后面坐人,也可以降价,价格参考清迈古城内是30一个人,出城到清迈大学那边40—50,到素贴山80或者更高。双条车就没啥意思了,若在清迈没有租摩托车,只能乘坐双条车了,因为清迈没用公交,TAXI也比较少而且不方便。
        租车,没有考虑,本来就堵车,还要适应靠左行驶的交通法规,左转转小弯不用等红绿灯,右转转大弯等红绿灯。在泰国也骑了几百公里摩托车适应了当地交通规则,担心回国开车怎么办,结果回国晚上安然无恙的开了30公里,看样子还是能适应的
********摩托车,这里稍微的推荐一下,为什么说稍微呢?因为太危险!!一个是交通规则的不同,还有就是平时一般大家接触摩托车的比较少,天朝很多城市都禁摩很多年了,大部分民众的骑车水平不高。但是,在大家都遵循交通法规的情况下,摩托车还是很方便的,在台湾,在东南亚任何国家都可以看到街上骑着机车的人们。泰国的交通礼让程度比中国不知道强到哪儿去了,路边转弯的车永远让直行车,基本不会遇到人或车从路边突然窜出或强行并线,所有摩托车都红绿灯,不闯灯,机动车看到行人都会提前减速。但是在如此遵守交规的情况下,依然看到不少打着石膏,绑着绷带的外国人,不排除有些人是丛林飞跃骑大象等活动或者在海滩被礁石、海浪所击伤,但是更多的不由自主与摩托车联系在一起。在清迈,同一天亲眼见到两起摩托车摔伤事故,而且两次都没有与任何人或者车发生碰撞,一次是转向过快车辆侧倾过猛倒地,还有一次是鬼使神差自己摔了,也是醉了。我有朋友也曾在清迈骑车摔伤,所以还特意叮嘱我骑车需要小心、慢行。所以胆子大的,有骑行经验的租摩托车没问题。喜欢的,可以挑战下清迈到pai的路线,全程120多公里,700多个弯,上山下山的,爽到爆。

曼谷清迈,穷游的选择方式必定是火车,其实不考虑旅行费用,我可能也会选择火车,体验一下在火车这个摇篮上睡一晚的感觉,火车也挺舒适,具体怎么样,后面会写。看了别人的游记也有人推荐夜间大巴,豪华舒适,但是安全性有待考证,出门在外谁也不想冒这个险是吧?回国后还看到CCAV新闻频道报道了泰国哪里哪里的夜间旅游大巴出了事故死伤多少多少的,所以最好避免夜间乘坐长途大巴车。

左边两台都是HONDA Click,排量125CC,初段加速很棒,100以上有点吃力,毕竟排量摆在那儿,而且路况也不允许这么窄的轮胎更快的飞驰,所以60码左右最安心。

●酒店:临时定,走一步看一步
        泰国的酒店整体来说还是服务好,价格低,很厚道的。三个人不好订房,索性在曼谷住的青旅,清迈、Pai、普吉都是订的酒店。学生狗的银子是有限的,所以除了最后一晚基本上找的酒店都是人均七八十一晚的,在清迈甚至更低。不住好酒店,而且又是淡季,选择范围多了去了。所以并没有在国内订好,而是临时订咯。
        这里说一下,AGODA在泰国订房比BOOKING便宜一些,有些甚至能便宜30%,但是booking上订房有一部分是刷的信用卡预授权,可以免费取消,而agoda特价房是不能取消的!!!所以建议那些跟我们一样走一步看一步订房的可以选择用AGODA订房,价格很给力,有惊喜。若是提前一段时间订好并且行程可能存在变数的用BOOKING吧,取消也很方便。

●签证:建议TB提前办好
        建议先办好签证,落地签也不是不可以,首先时间上落地签最长滞留时间是15天,签好了的是60天。其次,旺季落地签排队时间可能会很长,这次我是提前办好了的,下午4点到,10分钟就出关了,CC和YY落地签花了将近一个小时(旺季人多排队两三个小时甚至更长也是有的)。签证直接走淘宝,BC还不错,承诺6个工作日出签(不算周末不算邮寄时间)。对了,据说落地签会涨到2000泰铢一个人,这个涨价的议案已经提交了,还暂时没有执行,所以以后落地签涨价是必然。
      办理好的签证和填好的入境单一交就完事过关。落地签还要填写个落地签申请表(海关处领取),还需要回程机票、在泰酒店、地址什么的,大家可以提前百度查好。

●钱:2W泰铢或等值现金即可,千万别换多了
      泰国规定入境者每人携带必须超过两万泰铢或者等值货币入境,海关处会有抽查。虽然并没有听说有人因身上现金不足被拒绝入境的,但是还是先准备着吧,人民币泰铢都行。泰铢在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有泰铢外汇业务的银行换好,我们换的汇率5.23(不建议在中国银行换,汇率及手续费真坑)。
      在泰国直接用ATM取现走的银联汇率最高,持华夏银行或者很多免手续费的城市商业银行的卡在带有银联标志的ATM取现都行,国内银行不收手续费,泰国这边的银行最少收100泰铢!出行前在蚂蜂窝看到推荐紫色(暹罗商业银行)和绿色(开泰银行)ATM手续费最低,50泰铢每笔。实测证明,紫色和绿色都是100泰铢每笔的手续费,每笔最高取现金额为一万泰铢,其他银行的手续费不清楚,估计也不会比100泰铢低了。
      在泰国机场用人民币兑换泰铢更是个坑了,汇率4.93。
      现金用于日常的各种吃喝玩乐,1000泰铢面值的在夜市或者小摊贩那儿不好用出去,面值过大。商场购物、booking、agoda订房什么的走银联卡、信用卡什么的是最好不过的了,不会存在汇兑损失。

●退税:满2000猪记得去服务台开一个退税单
        游客在泰国购买商品,回国时可以要求退还7%的增值税。在购买了有“(VAT)vat refund for tourists“的标志的商品,并在当天在一个商店(可在不同的专柜,开的发票都是这家商店的)消费满2000猪,可在购物当天凭护照填写一张 “VAT Refund Application for Tourist Form旅客退税申请表”,不用你填写,只主要把盖了VAT印章的小票和护照交给服务台的工作人员,其他的他会帮你搞定,拿着他给的表和护照在离境当天,机场过了海关就能找到退税的点。不超过3000猪的税费将付以泰铢现金方式予以返还,每张退税单扣100猪手续费,超过3000猪的金额将通过银行汇票或卡内划账来给予了。
        注意:应使用同一护照个人资料填写申请书,以集中额度;只有在结帐台付款的商品是商场柜台,而那些直接在柜台支付的是私人柜台,消费金额将不会记录进累计金额内。

●电话卡:TB  36左右一张还包邮,泰国买299猪一张,以前办好!
        网友都推荐的HAPPY卡,7天100猪话费和1.5G 4G流量以及2G不限流量,TB上卖36左右,流量基本上足够了,酒店什么的WIFI都很快,在泰国呆了15天两张卡搞定。若有朋友呆10天 ,一张卡也够了,7天后,happy卡自动扣39猪一天的流量,100猪够扣两天了,所以一张卡最多能用9天。
        这里强烈推荐下truemove的卡,为什么推荐呢,因为在很多商场以及公共场合,景点,都有truemove家的免费WIFI,自动连接,而happy卡的运营商dtac在公共场合wifi覆盖力与truemove一比就弱爆了。同时,7—11里充值充流量的都是truemove家的,可见便捷性还是更胜一筹。

●淘宝接送机和一日游项目:
        关于接机,和送机,一般是普吉才会涉及的,曼谷若是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有地铁到的,放心,若是曼廊机场,可以选择先坐免费的穿梭巴士到素万那普,单程40分钟,然后地铁,也可以直接打车,我们偷懒直接打车去酒店,路上一路堵堵堵,最后的士费440多,给了460,多余的他也不找了,当做是小费了。普吉的接送机可以现在淘宝上订好,按照销量也行,懒猫也行,懒猫的略贵了点,我们是找的深圳悠游旅途,价格便宜很多,服务也不错普吉送机那天司机提前40分钟到了,把我们震惊了。接送机费用淘宝付款的,给司机20小费就行啦。
        关于小费,泰国的欧美旅客居多,而且本地居民的收入确实不高,所以小费的这个习惯就这么形成了。统统只给纸币,不给硬币的,硬币是用来给乞丐的,所以,20猪就好了。若是对服务质量特别满意,比如马杀鸡之类的,看情况给更多也没问题,反正不是我的钱,哈哈哈哈。。。。一般每天在床头枕头上留20猪给搞卫生的阿姨。
        ********一日游,这个是旅行费用的大头,清迈的丛林飞跃、大象营、普吉的皮皮岛、皇帝岛、斯米兰岛、达柴岛等各种岛都会涉及一日游的费用。少则两三百,多则四五百。所以可以在出行前看看游记攻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项目进行体验就好了。我们三男生对清迈大象营都没有什么兴趣,就只玩了丛林飞跃、普吉呆5天,选择上了两个岛,皮皮(包括蚊子、竹子)和达柴岛。只有皮皮岛是淘宝订的,其余都是街边的小旅行社代订的。关于价格,实话告诉你,街边的一定便宜一些!至于多少不一定,折算了下,差价最大的达柴在芭东讨价还价后460人民币(SeaStar价格),刚刚查询懒猫是510。所以在街边订的话确实便宜一些,人多还能优惠更多。清迈可以选择塔佩门周边的汉清迈(服务人员都会中文,看着名字,你懂的),芭东,在路边一大片小旅行社柜台,随便问就好了。
        至于很多人不放心街边小旅行社的服务质量,怕遇到骗子。这种担心大可不必,因为他们只是代订而已,旅游公司给他们报价,他们再加点报价给我们罢了,来酒店接人的都是正规的旅游公司 ,清一色的TOYOTA  minibus,清迈选择的丛林飞跃是Eagle Track,就是被汉清迈忽悠了,本来在游记上看好的是最长线路的Skyline,结果被忽悠成了Eagle Track,不过Eagle Track的服务质量没话说,只是个人认为不那么惊险刺激罢了,男生嘛,肯定会追求那些速度,有落差的快感的。普吉上达柴岛选择的是SeaStar,别的不说,贵就贵在了吃的上。服务也是一流的赞!!在泰国,报这种一日游的项目都不会太差,提前了解有助于省下一些银子。

●准备行李:轻装上阵,天气炎热、若干衣物即可,日用品可以当地买,药药,切克闹!
衣服:泰国属于热带地区,衣物为短袖、短裤、背心、裙子和凉鞋为主,长裤和薄外套分别准备一件就行。泰国物价便宜,对于购物族肯定是会买买买的,所以我就带了一条短裤,三件短袖就出门了,就连拖鞋都是在那儿买的。
******怕冷的可以备一件轻便的薄外套或者皮肤衣放在包里,在曼谷的商场、轻轨、有空调的公交上,那冷气开的足得让人发抖,外面炎热,里面凉快,上下车就是体验冰火两重天的感觉。
洗漱用品:带了块毛巾就出门,洗发水、沐浴露、洗面奶、护肤品、防晒等等所有的都在当地买,满大街的seven eleven真是太方便了,里面的东西基本上可以满足一般旅行者正常的需求。潘婷的洗发水都是日本产的,我还带什么带啊,又便宜还比大天朝的好。
日常用品:手机、相机、充电宝.....原谅我们都是男生,基本上啥也不带,哈哈哈!!
药品:创可贴这种不带无所谓,SEVEN里多得是,我骑车摔了下手掌磨破了皮,在SEVEN里处理绰绰有余,连酒精纱布都能买着,所以别担心。应付肠胃不适的药物一定得带着,在泰国很多国人去吃了几天多多少少肠胃都有不同程度的反应。究其原因,一个是食物辛辣,还一个就是泰国天气炎热,喝冰水什么的太普遍了,一进餐馆别的不说首先给你一人来一杯冰块,吃东西的时候难免冷的热的一起,肠胃不好的一定得克制住。所以为了避免语言上交流沟通不便,还是多多少少备着点药。我们一行三人都经历过上吐下泻,可能也是在PAI吃了街边不干净的泰式BBQ吧,Y君在曼谷避孕套餐厅都能吃跪到私立医院,所以别想着你肠胃消化吸收功能有多好,应付肠胃不适的药,一定得带。SEVEN也有治疗拉肚子、腹部胀气、呕吐的药卖,那是当地的草药制成,疗效没有咱们国内自己带的西药或者中成药来得快。而处方药一般的药店不会给你随便开的,所以自己带着吧。。。。

●软件:地图用google maps和 ios 自带的地图就好
             酒店用agoda 和 booking
             机票AirAsia
             吃喝玩乐攻略用蚂蜂窝自由行啦 哈哈哈哈  穷游也行,携程、去哪儿什么并没有什么L用,大众点评呢,不靠谱。
********强烈推荐的来了,穷游出品的“行程助手”,可以规划安排每天的行程,添加删除各个景点,每个点之间都可以用google mpas or apple map导航线路或者公交,乃出行利器啊!!
            语言工具  有道、旅行翻译管。
            说到语言,泰国旅游业发展的很早,早已成为闻名全球的旅游大国,所以当地人的“外交能力”很强的,很多商贩会说中文,特别是在普吉!!英文水平也不错,感觉整体比国内的还好点,想着国人学习英语所花的时间、精力、金钱和成效一对比啊,真是虐心。。。。我们三都是六级低分飘过的水平,在国内受教育的哑巴试英语在泰国都能毫无压力,所以语言问题完全不用担心。

第一天 出发!!! 抵达曼谷

机场候机偶遇哲哥,虐显疲态。估计连夜录完我是歌手4

飞机上也没拍什么照片,因为没啥拍的,廉价航空嘛,座位比较挤,睡觉也不太好睡,幸好三个半小时,听听歌,眯一会儿一晃而过。
亚航的机餐,有很多人不推荐,但我个人觉得还不错,便宜,实惠。你想想,二三十块人民币,还在飞机上,挤在那座位里,能吃出大餐的感觉来吗?所以要求不要太高,有的吃,吃饱就行,味道也还不错。比较在意的可以自备食物。
*****亚航坑的是飞机上不提供水的,所以要么提前准备好,要么花钱买。机场肯定都有免费的直饮水,所以带个空杯子过安检就好。飞机上可乐30泰铢一杯,想想6块钱不到,也能忍。

12:55准点起飞,曼谷时间15:35到达,飞行3小时40分钟(泰国在东七区,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机场直接在TAXI SERVICE处打车到酒店,在曼谷的三个晚上都住在check-in my hostel。要是单独前往或住青旅打算的朋友们可以去BOOKING上看一下,这个青旅强烈推荐!!!一、交通,走路到mbk大概十分钟多点点,步行到公交站也就五分钟不到,距离最近的BTS站National Stadium也就十分钟路程,虽然在小巷子里不太好找,但是找到一次熟悉了就行了,小巷里穿梭还挺有意思的,SEVEN步行两三分钟,拐过SEVEN很多早餐店,基本上都是服务于当地居民的,非常值得一吃;二、干净。进门就拖鞋,在屋里走来走去上楼下楼袜子还是白的。公用厕所和浴室也干净得不要不要的,想起去年去海拉尔住的那破青旅,这个简直好到爆;三、老板人超级NICE,每次见面都笑脸相迎,还能为我们的行程规划提供建议。看到很多背包族离开退房时都跟美女老板紧紧拥抱,在这儿能找到家的感觉。

先去人气极高的MANGO TANGO来一发,三份甜品一共460猪,味道还是不错的,芒果的甜配上的糯米的咸。

后来去的siam center解决的晚餐...

MBK可能国内的筒子们不习惯,就是小商品市场的感觉,一个个独立的铺面,啥都有的卖,可以讨价还价。同房的德国小伙儿,来泰国第三次了,这次在曼谷呆三天就为了两件事,一个是见朋友,还有就是在MBK找一个tailor量身定做一套西服。我们在MBK转悠一会儿就出来了,主要是时间也挺晚了,相当数量的店铺已关门。在曼谷住的三个晚上都跟德国帅小伙儿同房,跟他交流得知他有一整天在逛MBK,另一天,见了朋友,一起逛MBK,哈哈哈哈,所以喜欢逛的朋友们不要错过,一定记得要砍价,先砍个对半再说。

第二天 ,曼谷古城游

3.19,周六,早上起来准备去大皇宫,被酒店老板热情告知周末大皇宫人超级多,建议我们周一再去,就推荐也较近的floating market,大林水上市场,下午逛chatuchak周末市场。所以第一站索性选择了较近的水上市场。

曼谷城郊还有两个著名的水上市场,一个是安帕瓦水上市场 (Amphawa Floating Market),还有一个是丹嫩沙多水上市场 (Damon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都是属于周末水上市场。原计划去安帕瓦的,但是在曼谷只呆三个晚上三个白天,考虑到以后肯定还要来曼谷玩的,所以这两个超大的水上市场就下次来啦,总要留点遗憾的吧!据说安帕瓦的晚上能看到漫天的萤火虫噢,喜欢的蜂友们不可错过。

大林水上市场的规模不大,主要是离市区近,很近,公交半小时。喜欢水上市场的还是建议去安帕瓦或者丹嫩沙,规模不是可以比的。但这些都是周末的水上市场,所以建议在曼谷呆的朋友们最好把时间安排在周末,水上市场、周末市场,有的逛的。。。

吃完才发现很早,期间看看攻略,刷刷微博附近的人的“直播”,发现周末大皇宫人也不是特别多,或许是对中国人而言完全不多吧,想着每年国庆五一的西湖边、九寨沟、五岳、随便抓一个景点哪个不是人山人海接踵摩肩,所以还是在中午赶到了大皇宫。

看了攻略来的,远离大皇宫外面喂鸽子的妇女们,他们会强行把玉米粒等食物放你手上然后等你喂了食就找你要钱。这种把戏还是没有骗到我们。可悲的是在过马路时遇到所谓的好心人给我们指路,结果离大皇宫越来越远,在烈日下围着高墙多绕了半小时才绕到大皇宫正门,所以在那附近,蜂友们千万不要听信任何当地人或者好心人的引路,跟着地图走就行了。他们过来热情的搭讪,你用微笑和不的手势直接拒绝走过就行了。他们给你指路是为了把你骗到别的地儿去,或者说当天大皇宫有活动,不能进,你就乖乖花钱跟着他看一些不知名的寺庙吧。

大皇宫是泰国诸多王宫之一,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官,现仅用于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祝等仪式。门票500猪一个人,还包含了玉佛寺、柚木宫和旧国会大厦的门票。大皇宫和玉佛寺是连在一起的,但是后两个是分开并且距离大皇宫还有一定的距离,步行貌似三公里左右,有兴趣的可以乘坐公交车或者tuk-tuk前往参观。

左边的是我,中间的是CC,右边的是YY,他俩单身贵族噢,要有妹纸感兴趣私信我,哈哈哈,队友就是用来卖的!

从大皇宫的门出来绕到正后方就是卧佛寺了,门票100猪一个,还送一瓶矿泉水,很贴心。卧佛寺是全曼谷最古老的庙,也是全泰国最大的庙宇。这座从艾尤塔雅时代留下的古寺很受却克里节基王朝皇帝的喜爱,1793年拉玛一世下令重建卧佛寺,于1801年完成,不过13年的光景,拉玛三世时又下令重修,把大雄宝殿、方位殿及讲经楼都拆了重建,再加盖两座塔及卧佛殿,花了17年才完成,拉玛四世时再添一座塔,便持续这个状态到现在。
        卧佛寺里面其实也还挺大的,慢慢转悠也花了一个小时多小时,跟大皇宫玉佛寺对比起来,这儿人少一些,清净一些。适合慢节奏的转悠,那些喜欢拍照又不希望照片中有路人甲路人乙的妹纸们可以多在这儿取取景、拍拍照。

卧佛寺出来朝着河边走就到了码头,在Tha Tien(N8)码头购买去河对面的船票就到了郑王庙,价格3猪/人。我们去时正好遇上黎明寺的修缮工作,所以就没有进去了。(其实是太累太饿了,找个借口早点去吃饭)门票50猪一个。
        郑王庙又叫黎明寺。此庙在大城王朝时是一座古寺,称为“玛喀寺”。据说,当年郑王驱逐缅军后,顺湄南河而下,经过此 郑王庙寺前,正好是黎明时刻,遂下令上岸到寺里面礼拜。后郑王登上王位,下令重修此寺并改名为“黎明寺”。此庙被称为“黎明寺”的另一个说法是由于其庙内最高的塔尖直插云霄,高79米,人们便觉得它是每日首先接触阳光的地方,故给予“黎明寺”之名。郑王庙内这座高达79米的“拍攀”大佛塔,始建于1842年,属于大乘舍利塔式,尖塔的外面装饰以复杂的雕刻,并镶嵌了各种彩色陶瓷片、玻璃和贝壳等,是泰国规模最大的一座大乘塔,周围尚有四座与之呼应的陪塔,形成一组庞大、美丽的塔群,其规模在曼谷仅次于大皇宫和玉佛寺,有“泰国埃菲尔铁塔”之美称,令人叹为观止。

从河对面又3猪一人过河,在码头直接坐船去China Town吃晚餐,在Saphan Plut(N6)码头下,46猪每人。其实说实话,作为一个中国人,出国还真没必要去唐人街转悠,因为根本没啥可转的,只是在异国他乡感受下稍显浓烈的中国风罢了。晚餐直接大众点评搜的,T&K,实话说,口味一般,点了咖喱蟹、忘了名字的海鲜鱼、海鲜炒饭、一个啥炒猪肉、空心菜,一共1200猪。

饭后直接tuk-tuk到考山路,从上面的照片就看得出乘坐tutu车有多high了,3.3公里车程100猪,给大家参考下,其实觉得还能砍点。考山路呢是国际背包客的聚集地,一条街两旁既有餐厅酒吧也有马杀鸡、小摊小贩,很热闹。走在路上都能感觉到很大的有节奏的音乐声,这些酒吧几乎都有大的液晶电视或者投影电视,酒吧的消费也不贵。一些露天酒吧还提供点菜,沙拉,炒饭之类的都有。也许都是年轻人为主,所以大家比较放得开,和陌生人聊天打招呼什么的都很随意 。考山路边还有很多小旅行社,想在曼谷周边游玩报一日游的都可以在这里解决,价格多问问就行了,也还算公开透明,也有砍价的空间,就看你的嘴皮子利索不利索了。

在考山路咱们三好玩每人画了个纹身,美女老板声称差不多两周左右掉落,我看差不多顶多十天。反正也是好玩,价格三个人一共才600猪(估计还能砍点)。路边的酒吧消费也不贵,一瓶本地的啤酒,Chang、SINGHA或者LEO大概100、120(大只,600ml),喜力、嘉士伯、银子弹之类的160,鸡尾酒之类的就是100猪一杯咯,价格还算厚道。喝完酒,就打车回府睡觉啦。

第三天,暹罗商圈、避孕套餐厅、周末市场

这天的行程有一个连带任务就是先去火车站买火车票,虽然泰国清迈的卧铺火车车票不是那么的紧俏,但是为了保险还是建议大伙儿提前买好。早饭过后直接tuk-tuk过去,3.X公里的路,80猪(以上价格都是三个人的总计,所以乘坐tuk-tuk使劲砍价)。

每次坐tuk-tuk都能很high,体验过弯时极致的侧倾感......

华南蓬火车站(Hua Lamphong Railway Station)是泰国最大的火车站,至于多大,上面的图片就能告诉您,位于曼谷市中心,离暹罗广场也不远,华南蓬火车站旁就是MRT的Hua Lamphong站,坐地铁过来也很方便。去清迈的火车一天有两趟,早上发车晚上到,或者晚上发车第二天早上到。果断选择后者啊,就是为了体验这“国际特快”的好吗?何为国际??去清迈的卧铺车厢有很大比例的外国游客,中国人不算多,白皮肤的欧美人偏多,或许是国外的背包客们更喜欢体验这种泰国本土的交通方式吧。何为特快?真是,有点太。。。快了。。。18:15发车,第3二天早上7:30才到,而且夜晚醒来发现车是停的,早上也会莫名其妙的停车,或许是为了给其他火车让路,也有可能是调度出现问题,实在只有七百百公里路程,要坐13个小时,不对,应该是要趟13个小时左右。

票价,下铺是860猪左右吧,上铺便宜个二三十泰铢,差不了多少。

买了票直接公交车去暹罗商区,首站——四面佛。泰国的商场一般是十点甚至十一点才开门,所以去暹罗商区血拼的筒子们不必太早过来,可以先去大名鼎鼎的四面佛逛一逛,拜一拜。

四面佛(Erawan Shrine)位于曼谷市中心商业区的在泰国被称之为有求必应佛,是曼谷著名的观光名胜,每天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信徒前来许愿朝拜,是泰国香火最旺的佛像之一。坐BTS在Chit Lom站下,然后四面佛就屹立在Central World的斜对角啦,很容易找的。四面佛据说是世界上最灵验的佛,也称为有求必应佛,每天都有很多信徒和游客来这里拜佛或参观,四面佛入口处可以买香烛,50猪一套,有香烛花环,在佛祖面前这个价格很公正,千万别在路边的小摊贩买花环和香烛,有可能贵一些。四面佛四个面分别代表事业,爱情,健康,财运,做顺时针参拜,每面上香,用一根蜡烛和一串花圈,最后在左上角处用那的小杯子舀一碗水,拍在额头上,手臂和手上,就结束了。在这里可以看到各种肤色虔诚的人们,无论你是否选择叩拜和上香,在佛祖面前,心诚则灵。

四面佛周围的照片就没拍了,可以在蚂蜂上搜一搜就知道什么样了。。。

先去big C,这是泰国本土最大的连锁超市,里面啥啥都能买着,所以在曼谷为最后一站想带点吃的用的回去的,在这儿都能一站解决,由于我们还要去清迈和普吉,就匆匆逛了下走了,最后也是在普吉江西冷的big C买的。

说到big C,看到很多游记推荐过来买Levi"s 和 Lee 的服饰,就在一楼,进门就看得到。big C 或许有时候搞活动折扣特别大吧,我们没有着,不过就按照原价或者说普通活动价买也很便宜。Levi's一件短袖价格在890猪左右,有的贵点的1480,牛仔裤,最经典也是最贵的501,也就2980猪,衬衣一般1490猪,关键是,买两件还能一起减500至1000猪不等,有的活动款直接五折了,买满两千还有VAT退税。Lee在泰国的铺面比起Levi's都要搓一个档次,价格呢也要便宜一些,折扣自然就小一些了,短袖也是七八百猪一件,牛仔裤两千多猪吧。所以这个档次的牛仔品牌,这个价格,喜欢的朋友碰上了直接买买买吧...不过泰国的各大商场满大街的Levi"s  、Lee、Wrangler之类的,要是这儿没什么大折扣,哪儿买都一样,而且款式更多,店面更大。。。

天桥上,左边big C,右边就是大名鼎鼎的Central World了。以下文字COPY一番:尚泰世界商业中心(Central World)是由泰国最大的中央百货连锁集团,投资超过260亿泰铢建立的一个结合饭店、会议中心、办公室、影城以及Zen和Isetan两大知名百货公司的现代生活和娱乐的汇流点,共有超过500家的商店、购物中心及21 家电影院,长达 300 公尺长的玻璃帷幕,一到夜晚闪闪发着光芒,全东南亚最大的两个LED液晶萤幕,更不时的投射出灯光及影像,强化了中央百货集团为曼谷现代化地标的形象。整个中央百货共分为六大部分:ATRIUM是进入世界级品牌和Zen百货公司的通道,采开放式天井和天窗的设计,光线由上方照入,让阳光洒入整个建筑物。室内还有高达 28 尺的瀑布,是泰国最高的室内瀑布,提供使人耳目一新的购物环境。玻璃天幕设计Beacon是通往Isetan的大厅的通道,玻璃天幕的屋顶设计,由外部采光,尤其是站在玻璃天幕最高的七层楼,从30公尺向外俯瞰的景观,十分壮观;除此之外,30 公尺高的大型活动式艺术装置,透过特殊设计的灯光,会不停的变换颜色。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Central World ,三个字形容下,炒!鸡!大!耶!商场一楼的Naraya曼谷包,是最大的曼谷包专卖店,我们是三个大男人就没进去逛了,从外面一看,好家伙,全是中国人在里面,结账得排队......商场比香港的海港城还要大,每层楼都逛,得逛很久,关键是钱!我得出的感慨是要是银子多,买他个三天三夜!这儿各种档次的品牌都有,价格对比起国内,厚道太多。一楼总服务台凭护照填个表办个卡,还能有折扣,记得买完退税。来逛街,还是钱最重要,我就默默的买了件G-STAR的短袖和Superdry的拖鞋就走了。。。以后赚了钱再来吧,买不完的。。。对了,楼上两层全是吃的,作为吃货,千万别放过!

这是楼上的电影院,感觉BIGGER不错,有兴趣的朋友们可以体验一下。

午餐,去的避孕套和卷心菜餐厅 (Cabbages & Condoms Restaurant),从Chit Lom站乘坐BTS到Asok站下车,Asok站一出来就可以看到Terminal 21 ,跟着谷歌地图走个5分钟就能找到避孕套餐厅。餐厅装饰还是挺有BIGGER的,看到很多文艺小清新和野蛮暴力的妹纸们在各种拍拍拍,吃饭可以选择入座户外的大树下,也可以选择入座有空调的房内,看你是否耐热啦。轮食物,口味一般,没有想象中那么好,虽说是传统的泰国菜,但炒出来也觉得就那个味儿,价格还不便宜,加收服务费,我们三吃了将近1900猪,说好的人均三百呢!!一不小心就翻倍了。

关键是吃完之后,YY肠胃炎犯了,直接跪了,下午安排去周末市场的行程有点影响,经过商量,YY直接TAXI回酒店休息,我和CC继续周末市场,YY走时还不忘,多拍点照片回来给我看看啊!结果这句话,感觉他说了很多次....在芭东,一次,在吉隆坡,再来一遍,所以出门在外身体最重要。

很多人强烈推荐的芒果糯米饭,我感觉我还是对mango tango里的感兴趣一些

冬阴功汤,500猪,建议大伙儿点那个350的soup就行了,hotpot完全没必要。

吃完送了四个套套,哈哈,看到隔壁桌也是两个中国妹纸,美女噢 ,拿着套套就拍照,自拍,走的时候把套套丢桌上,如此的奔放却又如此的含蓄,莫非?心中只有冈本003甚至001不成!?哈哈哈哈......

吃饱了,接着逛,the next station,terminal 21。。。不是去逛街,就是为了看看传说中的以机场航站楼为主题的商场,一共9层,每1层楼都是1个不同的城市,比如1层是巴黎、2层是东京、3层是伦敦等,还有旧金山啊、伊斯坦布尔等等地方,非常的富有创意。至于购物呢,有点类似MBK,只是比MBK更高档,里面的商品也有品牌的专卖店,小店呢东西也精致很多,女生们可以淘淘。

从Terminal 21到乍都乍周末市场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直接在BTS Asok站乘车到Mo Chit BTS Station下车即可,还没下车就能看到周末市场的规模之大,人流之多,每逢周末(仅限周六和周日)开放。很多游客在曼谷度过周末也就是为了它,这里是东南亚地区最大的和泊来品最多的集市,市场内鳞次栉比地排列着超过9000家商铺,要逛遍整个市场,花上整整两天时间也不算多。各种商品多到只能用一句话概括:服装、手工艺品、古董、花草、宠物、食品及各种想不到的东西,这里都有。因其是一个以本地人为主要对象的综合市场,价格也很公道,但是需要砍价,怎么砍,看情况先砍个40%再说,慢慢讨价还价吧,在这里能看到大批的国外游客,对于爱在集市上购物淘点东西的朋友们,这里不可错过。

椰子冰激凌不错,传统的冰咖啡味道也赞,位置在哪儿无法告知,看到很多人排队买就对了。

周末市场逛了两个小时,差不多到傍晚日落,我们匆匆离开了,下一站,Asiatique,湄南河边夜市,也就是摩天轮。

在BTS下车,偶遇当地的一个青少年乐队大赛,就在轻轨站下搭建的舞台,两边的路都封了,只是路过,就被那现场的感染力给吸引过去了,在大学也玩了两年乐队的我,绝对要用掌声支持下小朋友们的比赛。

前排有留给观众的椅子,逛了一天的我们拖着疲惫的步伐,也就顺理成章的坐了下来,这一坐就是一个多小时。

泰国小朋友还是挺厉害的,小的估计也就8、9岁,大的也就在十四五岁吧,这个年纪能有那个表现已经shock到我了,看样子舞台经验不止两三次,回想起在普吉的卡伦海滩边,有一个学校,足球场破烂不堪,但是里面的中学生依旧在教练的带领下认真的训练,在黄土地上玩命的奔跑,难怪中国国足可以以大比分输给泰国队,都是事出有因的。中国的学生这个年龄,基本上是被学业所困,来自家长、社会的压力不会让学生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从事别的爱好和活动,反观泰国的小朋友.......扯太远了,不扯哒!!!

看到七点半准备去摩天轮,可是得知YY在酒店休息一下午后肚子疼痛难忍,最后一起陪同去了医院。

由于没有带什么治疗肠胃炎的药物,YY最开始和酒店老板交涉,希望看看酒店是否有应急的药品,得知没有后酒店老板陪同YY去附近的一个小诊所去看看,泰国的诊所的医生或许是对国际友人不敢随意诊断,当然不会随意卖药给我们,冒着一定的风险的事情他们不会做的,医生建议YY去附近的大医院做个检查,于是乎也只能这样了。泰国的公民可以去公立医院,看病的价格也不高,没有国内这种感冒去个三甲医院都成百上千的治。但是外国游客就只能去私立医院了。我们直接去医院和YY汇合,得知已经量了体温做了初步的化验后没什么大碍,医生开了一些药就安心的离开了医院。

费用一共1200猪,我们买了安联的境外险,回国填写表格后可以报销,所以各位外出旅游的朋友,保险费一定不能省,也就52块人民币,还包括的航班取消险,在国外万一有个三长两短的,去医院治疗凭借发票和诊断书都能回国报销的。话说在陪同朋友等诊断结果的时候在医院大厅转了转,同样也是emergency,不大,但是,特!别!干!净!不说是医院看上去有点类似环境很好的移动营业厅,地面是白砖,锃光发亮的,就连厕所一点味道都没有,干净得跟四星酒店没什么两样。。。想到我经常去的湘雅(在长沙算最好条件的了),差别真是十万八千里。医生用英文交流,护士也没问题,泰国整体的英语水平还是非常高的,难怪自由行的游人们趋之若鹜。

医院出来的士回酒店,3公里不到的路程,40多泰铢,给了50,剩余的就当小费,真心划算。

第四天,华南蓬火车站出发去清迈

因为住得近,所以白天有的是时间在暹罗商圈逛逛逛、买买买。早起后公交又去Central World了,买了些东西,楼上吃了个午饭就回酒店收拾东西,向清迈进军。

下午四点就到了火车站,提前两小时到达,火车站周围也没什么转的,主要是候车大厅没空调,给我热得啊,直接去KFC呆这顺便解决晚餐,吃饱后,上车。

肯德的鸡块,只是大而已,一个IP6的大小,味道嘛,一般,脆皮里面的鸡肉一点味儿都没有,比起国内的吮指原味鸡差远了

白天是座位,等待列车员过来变成穿。。。。

铺好的床,也还舒服,宽敞,下面都够趟两个人了

第五天,自行车游览清迈老城寺庙

清晨,或许是即将到站的原因,六点左右就被摇摇晃晃的火车给弄起来了,在车厢内可以看到泰北农村、小镇的风貌,同时,欣赏着日出美景。火车上有着热情的乘务员给各位旅客分发早餐,早餐是前一天上车后订的,由于我们已经备好了面包牛奶,所以没有选择体验车餐,但是看了下菜单,觉得食物对得起那个价,东西也就五六十猪一份,还有带果汁,划算。
        吃过早饭后,直到7:45火车才缓缓驶入清迈车站。

火车站门口便是成群的双条车,找一辆询问价格后上车,3.X公里到古城酒店,一共90。

首先说一下清迈的酒店和交通吧:
        清迈的酒店价格比起普吉来说还是便宜一些,而且位置相对更加集中(建议订在古城内或者古城周围、清迈大学、宁曼路周围),在booking或者agoda上订好就行了。
        交通的话,酒店若是订在了古城内,在古城内的交通基本上可以步行,因为古城不大,但是要在白天顶着烈日游玩各大寺庙要折返路程,估计一般人吃不消,所以建议住在古城的蜂友们可以选择租自行车,50猪一天很划算;若是住在清迈大学或者城外一定距离的地方,直接租摩托车吧,200猪左右一天,车况差一点、老一点的车才140猪。城内乘坐双条车去火车站、清迈大学价格30猪每人,到素贴山双龙寺的话80一个,两个人往返就4*80=320了,所以摩托车还省钱一些。只是去素贴山的路程,上山下山弯道很多,对骑行的水平要求相对较高(其实慢点骑,小心点,没什么事儿,情侣去的,是不是妹纸坐在男生后面会有慢慢的幸福感呢?哈哈哈......)。加油的话,不上素贴山,20猪基本上跑一天毫无压力,上素贴山,也就30猪或者顶多40猪油钱。

早上的古城,乘坐双条车行驶在古城内,旁边的墙自然就是古城的城墙了。

在酒店check-in后,收拾下行李就步行走到清迈女子监狱按摩馆,躺了一晚的火车,身心多少有些疲惫,来,先放松放松。。。我们9:20到的,排队要十点才马杀鸡,就搞了个最普通的泰式1小时,价格200猪。下午的女子监狱按摩人会很多(基本上清一色chinese),排队一两个小时也不是没有的,不过无所谓,排队的时间就可以去周围的寺庙转悠转悠,反正很近。

既然要排队,那就先去吃早饭吧.....

吃完外边等等就好。跟等后的朋友聊聊天,分享分享游玩路线和心得还是挺好的(反正周围全中国)。

换好衣服,大保健走起

里面不让拍照的,所以我就偷拍了一张。

说回按摩,这价格这享受简直是逆天了,比国内的泰式好太多,国内的足浴按摩真是鸡肋得一逼,这里力道十足,一个房间十多个人同时进行,都听到那边床头打鼾的声音,也能听到一些妹子啊啊啊爽到不行的呻吟(别乱想),简直是笑死了。。。纯正的泰式享受,不可错过。

马杀鸡完已十一点多,考虑到火车上的睡眠质量以及炎热的中午,就先打道回府休息去了,出门在外,身体状态必须调整到位,要不然有一颗玩的野心却跟不上步伐那可就惨了。

午睡后决定租三辆自行车在古城内代步,虽然清迈古城不大,但考虑到庙宇太多,东一个西一个的,顶着下午的烈日走路也难受,索性租自行车了,五十猪一辆,事后证明我们的决定是多么的正确,光骑车,一下午去SEVEN买喝的就去了四次,红牛10瓶,矿泉水若干瓶......

午餐在Huen Phen解决,本想去众多网友推荐的Hot Chilli的,但看到评价,总结一下就是食物一般,菜价贵,就索性没去了,不过这个小店强烈推荐,便宜实惠,三个人吃撑了也就三百多猪,炭烧排骨不错!

饭后去了塔佩门周边的汉清迈,订了第二天去丛林飞跃(Eagle Track)的计划,一个人1700猪。关于预定丛林飞跃,有时候蚂蜂或者穷游等旅游网站会有活动,比一般都要便宜个七八十块钱,只是需要确定去的日期,而且未必能碰得上,若出发时段正好有活动打折,赶紧下手吧,不要错过了。

晚餐,凤飞飞猪脚饭,就在古城北面的马路边,很好找。味道真心赞,我们后面又去了一次,猪脚肥而不腻,香滑可口,我觉得吃两盆饭都吃得完,哈哈哈哈。。。

饭后回房休息,洗个澡躺会儿再出门,所以选择古城周围的酒店就是这么方便。

晚上去的清迈夜市(长康夜市),步行大概20分钟。夜市规模也还不小,吃喝玩乐样样都有,来泰国,夜市总是要逛的。

这些小孩都是一对外国夫妇的,妈妈手里还背着个几个月大的婴儿,这一家人的颜值真是没得话说。。。
试想一下,带着五个孩子出们旅游,真是佩服的五体投地啊!

偷拍小萝莉被发现了,这大眼睛美得个...

手工冰激凌,味道还不错,150猪一个,算比较贵的了。

第六天,Eagle Track 丛林飞跃

丛林飞跃是清迈非常受欢迎的旅游项目,每一个踏足此地的游客,几乎都会去体验一番。 这种项目起源于哥斯达黎加的茂密雨林,当地的冒险生物学家为了进入到无法进入的生态系统中,去研究栖息在森林树冠层动物生活的多样性,设计了这种在大树上建立平台和平台之间拉接缆绳的模型,这就是丛林飞跃的前身。 想象一下在清迈最大的雨林里飞翔,在最靠近天空的天际线遨游,是多么刺激的一件事啊!飞行中,你可以俯瞰海拔深邃而又广袤的原始丛林,在飞过瀑布边缘的时候纵情尖叫,阳光如天使的利剑般透射进来落成一片片斑斓光影,好像身在不同的时空。 而泰国最好玩的丛林飞跃就集中在清迈,有机会的话必须体验一把!像Skyline Adventure、Flying Squirrel、The Fight of Gibbon 、Jungle Flight、Eagle Track,这五家的口碑都是相当不错的,刺激程度也完全不一样,可以根据自身条件选择不同感觉的体验。 当你战胜恐惧之后,可以更留心的感受到风声从耳边呼啸而过,原来平和清迈如此疯狂!

Flying squirrels
        Flying squirrels是游客公认花样最多的丛林飞跃,是飞跃里较为温和的一种,来自官网也有解释:设计这种冒险的体验是为了重塑飞鼠在奇幻的森林之上滑翔的乐趣。Flying Squirrel这家才开没多久,它优越的环境设备和服务受到很多顾客的好评,特别是欧美老外哦,而且它还推出了许多新鲜刺激的飞行项目,就连教练都是胆大到表演各种绝技,空中倒立走钢丝,还有空中滑板、空中自行车,真是什么都会玩,趣味性比较强,如果是带孩子的话,是很适合去的。Flying Squirrel使用的器械都是专业的Petzl品牌,而且工作人员的操作都遵守相应的规则,很是专业。十分值得一提的是这家的教练全都是来自于之前澳大利亚公司开办的 Flight of Gibbon 专业人士。
【平台设施】
32个飞跃平台、17个长滑索、1个急速下滑、6个高空天梯、2个蜘蛛网、2个天桥、1个泰山跳跃、1个大滑梯、2个高空骑飞车。

Flight of the Gibbon 邂逅野生长臂猿
        泰国唯一一家荣获国际安全标准认证的丛林飞跃,“长臂猿”专车接送,还能邂逅到野生的长臂猿,和他们合照几张吧!这家是在清迈开设zip line的第一家,但也是最贵的,而这家出名的原因也是因为最近很火的一档真人秀节目《极速前进》的拍摄目的地之一,值得一提的是这家丛林飞跃很有本地特色, 除了是唯一一家可以看到长臂猿的供应商,途中还会安排一次野生动植物向导旅游,包括游览MAE KAMPONG瀑布及七层奇观,这么贵也算是物有所值了,很适合带小朋友去体验!Flight Of The Gibbon特色:途中会讲解野生动植物知识;徒步游览MAE KAMPONG瀑布七层奇观;有机会看到濒临灭绝的野生长臂猿起伏飞跃。
【平台设施】
33个平台,18个滑索(含200米、400米、800米);2个急速下降(20米高、30米高);3座高空天桥;3次徒步森林游览;2座旋转楼梯;1个树屋参观。

Jungle Flight 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丛林飞跃
        Jungle Flight堪称清迈丛林飞跃品牌的鼻祖,清迈三大老牌丛林飞跃之一,不仅在国内人气很旺,而且口碑非常好。在这里,你将在高达60米的丛林间飞翔,还可以看见被誉为“天然活化石”的大型树蕨,以及各种生长在千年古树上的奇异兰花。每年11月至次年2月气候宜人,3月和4月鲜花盛开,5月开始雨水逐渐增多,都是挑战丛林飞跃的好时机。
【平台设施】
A长线:包含:33个活动平台,20个滑索,3个速降(40米),3座天空桥,1个螺旋形楼梯,徒步穿越,一个300米滑索。活动时间:含往返约5-6小时。
B短线:24个活动平台,16个滑索,1个速降(40米),2座天空桥,1个螺旋形楼梯,徒步穿越。活动时间:含往返约4-5小时。

Eagle Track 最适合全家亲子体验的丛林飞跃
        Eagle track是继Jungle flight之后大受国内游客欢迎的丛林飞跃,Eagle track致力于做清迈最好玩的丛林飞跃,项目种类繁多,趣味性强;安全方面,Eagle track独家提供双重索道保障;地理位置方面,Eagle track位于距离市区30公里的山区,索道将会穿越热带雨林、麦田和瀑布,风光无限好。Eagle Track可能是清迈最适合全家亲子体验的丛林飞跃。和其他家的飞跃体验比起来,Eagle Track的线路内容更丰富、更有创意,有满足各年龄层各体力限度的三种套餐可选,还加入了爬网、梅花桩、徒步穿越瀑布等户外拓展元素,带孩子一起来这里户外拓展锻炼胆量,共享树冠上的天伦之乐吧。
套餐介绍丨特色金银铜三套餐
青铜套餐:体验难度都不算大,孩子和体力有限的大人基本都能完成,如果只是想要简单尝试丛林飞跃,这个套餐也是不错的选择。你会被小卡车载着上到山顶,接着穿越激动人心的DENS丛林,饱览丛林美景。
白银套餐:既能领略丛林飞跃带来的畅快与刺激,又不用消耗太多体力的理想选择。20个平台不算多,但高达40米的惊险速降也足以让你“捏一把汗”。站在搭建于高树上的平台欣赏丛林景色,快速掠过丛林上空,把烦恼抛诸脑后,完全沉浸在大自然的美好中!
黄金套餐:是Eagle Track内容最丰富、体验最刺激的一种 ,适合热爱冒险和挑战的客人。你会以每小时近30公里的速度滑过16条滑索,期间,还能如超人一般在空中摆出各种拉风的造型,享受像老鹰一样自由飞翔的感觉。35个平台将为你提供开阔的视野,供你鸟瞰整个丛林,欣赏惊心动魄的美丽景色。
青铜:Bronze package
15个平台、7条绳索、1个速降(20米)、1座天空之桥、1座竹桥、1个爬网、1个飞行滑板、1个蜘蛛网、1段木材平衡梁、1座生肖桥、徒步穿越瀑布。
白银: Silver package
20个平台、9条绳索、3个速降(10,20,40米)、1座天空之桥、1座竹桥、1个山寨的阶梯、1个梅花桩、1座猴桥、1座螺旋楼梯、1段Z形行走、徒步穿越瀑布。
黄金: Gold package
35个平台、1个蜘蛛网、16条绳索、1个木材平衡梁、4个速降(10,15,20,40米)、1座生肖桥、2座天空之桥、徒步穿越瀑布、1座竹桥、1座山部落的阶梯、1段功夫步行、1座猴桥、1座螺旋式楼梯。

Skyline Adventure 清迈最长滑索
        Skyline Adventure丛林飞跃在清迈是一家新开的公司,拥有6公里的超级滑翔行程,48个不同的平台站点,最专业的指导和世界上最好的设备,使用的设备都是欧美进口的,还有泰国最长的900米高空滑索探险,飞行时速可以达到50公里,飞跃的视野十分开阔,所以整个过程是很刺激的,特别适合年轻人体验!
【平台设施】
48个平台,28个滑索(含200米、400米、450米、900米);4个急速下降(20米高、25米高、30米高、50米高);4座天桥;3条天梯;3座旋转楼梯;1个40米飞翔滑板。
Tips:记得带上相机和防晒霜,穿上宽松舒适的衣物和户外运动鞋,敬请期待由Skyline Adeventure给您带来永生难忘的刺激体验吧!

下面是蚂蜂的活动价,大家参考下,对比起来,我们1700猪一个的Eagle Track被坑了多少....

不过话又说回来,这里也不是不推荐eagle家的,至少,服务还是很不错的,来回接送的mini bus很新,中餐自助也还不错,还有一件免费的纪念体恤领。整个游玩过程工作人员也是很热情,炒鸡逗比,一路上充满了欢声笑语,教练的中文水平还不错,你用英语沟通也毫无压力。或许是我们运气好,带领我们的教练,有一个帅哥“很黄很暴力”,真是污得不要不要的,污妖王一个!摸屁股专业户!至于具体怎么污我就不具体解释了,大家有兴趣自行脑补。年轻一点的游客朋友们碰到他肯定会开心。

玩丛林飞跃不建议携带拍摄设备,包括单反、微单、手机等等,但是go pro除外。我是带着微单上了路,三个字,然并卵,基本上用不着,同行的朋友带着手机挂脖子上,基本上也没拍什么照片。既然玩就开心的玩吧,本来也有一定的危险程度,何况双手都没有空去操作相机或者手机。所以当天的照片不多。

这是最后一个也是最刺激的一个平台,据说是有40米(我看没有,而且速降的速度不快),个人认为不是很刺激,但也有同行的伙伴尖叫到山崩地裂的,哈哈,或许不是为了害怕才叫吧,只是为了释放心底的压力与恐惧感。

下午回来后酒店睡了一下午,到傍晚才出门觅食,晚上步行去了宁曼路附近转了转,找了个咖啡馆畅聊下各种有的没的的事儿。。。

写的很好

2016-04-06 01:48

2016-04-06 06:57

2016-04-06 08:24

2016-04-06 09:17

2016-04-06 10:41

好厉害啊,曼谷购物比清迈贵吧

2016-04-06 11:44

引用 丫🌴楠 发表于 2016-04-06 11:44:01 的回复:

回复丫🌴楠:这看买什么了,若是就在路边的小摊贩买纪念品、服饰等,曼谷的确贵一点,砍价空间不是那么大;若是商场买,还是曼谷好,东西多式样全,价格也一样。

2016-04-06 11:47

引用 一个shaonian 发表于 2016-04-06 12:16:45 的回复:

楼主写的不错,照片拍的很漂亮哈,我买了600多块机票6月份去泰国的机票,问问楼主电话卡去到买还是淘宝买方便一点呐

回复一个shaonian:一定是万能的TB了,三十多包邮,在那边买299猪起,一下飞机插上卡就能电话上网了,很方便

2016-04-06 12:19

回复一个shaonian:哇,机票才600多,那么便宜,哪里买的

2016-04-06 16:29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4-06 20:25

引用 玉喋霜儿 发表于 2016-04-06 20:25:53 的回复:

回复玉喋霜儿:是呀,作为懒人的我觉得太麻烦了,哈哈

2016-04-08 13:53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4-11 01:01

引用 rayhell 发表于 2016-04-11 01:01:28 的回复:

回复rayhell:我一篇游记都回来一周了,只写了四天的内容,哈哈,也是懒

2016-04-11 09:22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4-11 10:52

引用 kacalins 发表于 2016-04-11 10:52:59 的回复:

回复kacalins:就在游记里面有啊,没有额外的行程安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