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只在丽江发呆!

木木 (四川德阳) LV.7
2016-04-05 22:07 1024/14
  • 出发时间/2016-04-02

很多人说每个人都应该自己单独出去旅行一次。自己旅行和朋友一起出去旅行的感觉是不一样的,很多人都会爱上一个人旅行。
           这是我的第一次旅行,也算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关于行程

Day1:绵阳丽江
Day2:丽江大研古城
Day3:丽江大研古城
Day4:丽江绵阳

关于花费

关于机票:绵阳南郊机场—丽江三义机场 (往返793元)
关于住宿:五一街  忆年华客栈 (150元每晚)住了3晚:共计450元
加上其它开销共计1737元

新年后因为一些事情,心情一直都不是特别的好。总会很烦躁。于是在一天上班的时候,想着出去散心。就马上在去哪儿上面订了去丽江的往返机票。由于每次出去旅行的时候都会有很多的朋友一起,而这次是自己第一次一个人出去,所以出门的时候有点小小的孤单的感觉。当时出门还在想要不然就不去了吧!现在想还好没有退掉机票。除了在网上订票,我没有看任何的旅游攻略或者是游记。因为我本来就没有计划去其它的地方,就只是打算在古城里一个人逛逛。所以可以说没有任何准备的我就这样带着我的行李箱准备去丽江发呆了!
       4月2号下午5点多的飞机,到丽江机场的时候就7点钟的样子。下了飞机在门口就看见有一辆大巴车,很多人都上去了,我就问司机师傅车是到哪里的,师傅说到蓝天宾馆。我就说到古城怎么去呢?师傅说古城离那里很近,可以走路也可以坐个车过去。因为如果包车去古城是80元一辆车,如果有人和你拼车的话,那还是可以拼车过去。但是没人和我拼车,那我就直接坐这个大巴车到了蓝天宾馆。机场大巴到蓝天宾馆:20元。到蓝天宾馆就快8点了。下了车很多人都拼车一起走了,我就自己走路去了古城北门。我自己觉得还是没多远,但是很多人会觉得远。也可以打车过去10元钱的样子。到了古城北门停车场的地方,我就给我订房间的地方打电话,然后就有人来接我去了客栈。然后就9点多了。就待在客栈里没有出去了。
        第二天,由于我是没什么行程安排的,所以我睡到自然醒,然后才出门。大概10点的样子才出门,出门就看见丽江的天气特别好,心情简直是太棒了。由于古城里是要收维护费的,我就逃票进去了古城里面。(逃票其实也很简单,你看到每个查票的地方,如果没有人站在那里,就直接进去就好,或者说有人,你不理他,他也没问你,那你就进去好 了。我这两天逃票都是看到当时没人在,我就直接进去了。古城里你看见查票的,你就走开,别往他面前凑就好。不过晚上进古城是不要票的,直接进去就好。)才开始进去的时候,真的感觉每个地方都差不多,简直不知道方向,就到处乱走。中午就在五一街卖很多小吃的地方吃了一份纳西炒饭20元,还很不好吃。吃了饭就逛到了猫的天空之城,概念书店。然后就去书店里点了杯茶,买了个笔记本,静静的坐在楼上发呆,楼下刚好有人在唱歌,我就在楼上听歌,发呆,写字。一坐就是一个下午。

一直都很喜欢这种小清新,小文艺的地方。很推荐去的一个地方。适合静静的发呆。不过照片我是用手机拍的,并且拍照技术也不好,所以没有拍的很好。大家可以自己去看看,里面还有明信片,还有给未来的自己或者他写信。我很想给未来的自己写一封信,但是我却不知道要写什么,或者说想写的很多,但是却不知道从什么地方下笔。也不知道该寄到什么地方。
       从书店里出来就去了四方街,然后又在小吃街里吃了过桥米线。分量到是很多,但是真的是太难吃了。我又吃了点就没有吃了。接着就往狮子山上爬,想去看看丽江的全景。爬上去后看全景确实是很漂亮。在狮子山上还有很多的咖啡店和酒吧可以进去坐,观景真的是很漂亮。我就只想着明天的我一定得来山上看风景。

第三天,早上起床。还是和昨天一样逃票进去了古城,然后把昨天没去过的地方去看了一遍。去了木府,馆门口,看了蜡像馆。接着吃了午饭就去山上发呆去了。今天去了茶马雅阁。因为还在想去哪里的时候,听到里面歌手唱了首好久不见。就直接进去了。进去后看到外面的风景真的很漂亮,但是这里的菜单可就贵了。我最后就点了杯奶茶45元,然后在那里坐了一下午。但是奶茶是真心不好喝啊!不过静静的听着歌,发着呆。也真的是个很美的地方。

下午从茶马雅阁下来就去给朋友买了点礼物,吃完晚饭就回客栈了。人们都说丽江是一个艳遇的城市,说到丽江就会想到艳遇,会想到丽江的酒吧!但是我在丽江却没有去任何的酒吧。或许是我还是习惯安静的生活,静静的发呆。如果喜欢酒吧的话,很多人都会推荐去大冰的小屋,我晚上回客栈的时候就看见很多的人在里面。静静的听着歌。如果你也喜欢的话,或许可以进去看看。

第四天早上一大早就起床,赶飞机。然后就回家了。当我上飞机的时候,我忍不住回头看了又看,很不想离开这里。就想在这里安静的发呆。不想回到现实的生活中。但是最终还是会回家,会回到现实。过习惯了两天安静的生活,总感觉回来后一切都太吵,太闹。回来后朋友问我去了什么地方,我说我就在古城里发呆,就这样呆了两天。朋友说那你还不如就在这边找个地方发呆。我说那是完全不一样的,或许你自己一个人出去一次你也能明白现在的我的心情!蓝天 白云 阳光 微风  一切都刚刚好!

很多人都说不喜欢丽江,觉得太商业化,或许是有点商业化。但是喜欢与否都是看自己的兴趣安好。就好比我喜欢在这里发呆,别人喜欢去这里的酒吧或者艳遇!我想丽江我一定会再去一次!从丽江回来我就喜欢上了自己一个人出去的感觉。什么都不用管。都说生容易,活容易。生活不容易!生活中总是有太多繁琐的事情牵绊着我们,工作上的压力,生活中的压力。让我们不能够总是说走就走。但我们总要冲动一次,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人来人往,边走边爱,不念过去,不惧将来!带上一个能装的箱子,遇见几个不装的人,看想看的风景,过想过的生活!但愿下次旅行得途中能够遇到和我一样的你!

本游记只为记录自己,第一次写游记。照片也是手机随手拍的。如果有什么想问的问题,可以留言,我会回复你的!

2016-04-05 22:32

2016-04-06 10:41

2016-04-06 10:49

2016-04-06 14:54

引用 众魔麻烦你 发表于 2016-04-06 10:25:48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众魔麻烦你:你也可以的!

2016-04-06 21:05

下次你要把我带上

2016-04-06 23:12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4-11 01:01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4-11 15:58

引用 -.a细老公 发表于 2016-04-11 01:01:29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a细老公:可以啊!快出去吧!会爱上出去哒!

2016-04-12 20:24

引用 鲸鱼 发表于 2016-04-11 15:58:45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鲸鱼:哈哈!也对啊!有个拍照的人,就不用自拍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