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里的大城小巷|#in Amoy#

• 出发时间/2015-09-02

厦门市(Amoy),位于福建省东南端。我自己一直以来都想去厦门转一转,从小就听说过这个城市,对于厦门的印象就只有鼓浪屿、沙滩和文艺。这次去厦门的契机是8爷,因为她在那边上大学,趁着小假期从广州过去找她,也可以终于逛逛这个让我心心念的城市。

但是这次出行的时间正好是假期,虽说立秋已经过去快一个月了,但在只有夏天和冬天的南方,9月还是更像炎炎的夏日,走在街道上,人山人海,全程都像铁板烧。虽然一直生活在广东,但是也极少极少在夏日的白天出来街上转。

我一直以来向往的旅游模式是睡到自然醒,再赖一下床,出去找当地的美食,随处转转自己感兴趣的地方。但是因为时间的问题,好像向来都是在赶行程,争取要把当地出名的旅游地点都能去看一下。

上次去厦门已经是去年9月份的事情了,现在才想到要记录一下这次旅程。这次出门的话,我只是上网买好了来回的动车票,没有看过任何攻略和资料,连每天的行程都没有计划过。因为有个可以依赖的8爷,这次的行程、酒店什么的都是她决定了。我就负责跟着她吃吃喝喝闹闹。

因为我还是学生,9月3号-5号有个小长假。我2号上完上午的课,吃饱饭就出发了。从广州南站坐上高铁开启这次的厦门之行。

这次行程是9月2号晚--9月5号早上,主要去了曾厝垵--铁路文化公园--厦门大学(芙蓉隧道)--环岛路--漳州--中山路步行街--鼓浪屿

出发。广州南-深圳北-厦门北。

D1.厦门北-第一码头-曾厝垵

我是晚上19.多到厦门北的。刚到厦门的时候手机没信号了,当时好方怕找不到8爷。后来在BRT上有人教我可以把手机重启试一下,果然重启后就有信号了,真的是帮了大忙啊。出站之后,乘坐BRT快1线到第一码头。全程大概一个小时左右。

这是我第一次坐BRT,当时还傻傻地问8爷BRT是什么~

去到第一码头,终于看到我心心念的猥琐8爷了。

然后我们再转公交到曾厝垵站下。

先回旅馆放好东西然后就出去逛啦。

晚上的街超有feel噢,而且一点都不晒~

在街上看到很多挺有特色的店,装修很别致,卖的东西也非常的文艺。

其中,我就迷上了一间~

我超级喜欢这家曾小贤 曾厝垵的店(具体名字我也不清楚),里面有超级多动漫的周边,特别是海贼王,必须安利。

在这里第一次吃了大肠包小肠,现在才发现我并没有拍照片,分量很足,不过我吃了觉得好容易就会腻,而且好像也不算好吃。

还吃了超级可爱的冰棍,甜甜的,绵绵的。附上跑焦了的照片~

曾厝垵的街上还有很多很多的清吧,我们是在街上徘徊犹豫挣扎了好久才终于下定决心进去的,这还是我们人生中第一次进去酒吧。

主要是想既然都来到这里了,而且都是清吧,环境都会好点,就去感受一下里面是什么气氛。这里每家店规模都不大,小小的,很可爱啊。

逛到晚上11.多12.的时候,街上的店铺大部分都关门了,我们是就回去旅馆了。

旅馆的名字是厦门悦动漫旅馆,就在曾厝垵里面,好像是挺容易找的,不过我全程都没有认路。房间小不过很干净,出门在外住的地方干净很重要。我们是两个人住一间房间。是8爷在艺龙上提前订好的。

不过我们那间房间的厕所是没门的(订的时候完全不知道),设计当然是不会被别人看到,但是还会有点小别扭啊哈哈。

D2.曾厝垵-铁路文化公园-厦门大学-环岛路-嘉庚学院

第二天起来就挺晚了,在曾厝垵逛了一下,最后还是进去这间店买下了前晚就看中的帽子,路飞的帅草帽。

在这里第一次吃了沙茶面~发现又是没有拍照片。

戴着帅气的草帽与曾厝垵留影。

在曾厝垵连接外滩的人行天桥--渔桥。

“渔桥”,被誉为“最文艺天桥”,位于“中国最文艺渔村”的厦门曾厝垵路口,在2015年1月28日开始投入使用。“渔桥”全长83.13米,主梁采用异型钢结构,外形像是鱼骨,又像是传统渔船的结构,因为坐拥当地百年渔村历史,看上去“鱼”感十足,而被称为“渔桥”。

这些都是后来回来看报导才知道的,当时就以为是一座普通的人行天桥,没有好好的看一看拍拍照。

本来是想过去对面海滩转转,但是在桥上就看到沙滩边上很多垃圾,海水也不干净,就回去出发坐公交去铁路文化公园。一路靠手机导航指路,铁路公园真心不好找,找了很久很久,还一路问人。有位好热情的年轻人还特意用手机导航帮我们,追上来告诉我们。无比感动啊那时候。

后来我们终于明白,我们一路找不到的原因大概就是与我们想象中出入挺大的,我们想象中的铁路公园是有火车的那种轨道,还会有废弃的火车或者火车头,而现实就是如下图那样~

请自动忽略那个显眼的自拍杆

那个隧道里面超级多蚊子,而且都是那种大山里面黑白相间的很毒的蚊子,都快被咬残了。

还有还有,厦门的公共厕所超级棒噢,一进去感觉世界观被刷新了一次,毕竟是第一次看到环境这么好的公厕,进去有音乐,还很凉爽很干净,必须赞一下。

下一站厦大,那时候进去要收门票,不过还好,我有一个万能8爷。成功省下了几十块~

据闻这是厦大标志建筑,还有情人湖噢。

在厦大里面没有怎么转,基本是冲着芙蓉隧道去的。

芙蓉隧道超级超级超级棒! 进去看到好震惊,真佩服厦大的学生。

芙蓉隧道位于厦大内部,芙蓉餐厅旁,是中国最文艺的隧道,是中国最长的涂鸦隧道,是厦门大学主要景点之一,吸引着无数文艺青年及游客来此观光,是一个无比美丽的错误,该隧道于2005年开始施工,工程耗时一年半,隧道西起厦大校区芙蓉园学生食堂,沿途穿越狮山,东至厦大学生公寓门口,全长1.10公里,净宽8米,净高4.5米,主要供行人及非机动车辆通行。建成之后,隧道内逐渐多了很多涂鸦,这些漂亮的涂鸦是厦大学子一笔一笔描绘而成。(摘自百度百科)

非常值得一去噢。

感觉就跟涂鸦拍照都能玩很久~

还有有好多涂鸦都是动漫的噢,而且有超多超多我最爱的海贼王。

我们是要成为海贼王的女人~

觉得这顶小草帽真的是买得太对了。

喜欢索罗,特拉仔~

但最爱的是ACE。

走完隧道出来就是厦大外面了,节假日外面有很多私家车在搭客。

我们就是坐那些车去环岛路那边,其实有时间的话步行也是可以的。

司机很好人啊感觉,就跟他说去环岛路那边骑自行车,就会送到店门口了。

觉得自己去的每一个景点,只要有自行车租,就会扑上去哈哈。

司机说小长假租自行车的会升价,但是并没有噢。而且觉得价钱好便宜噢。具体就忘记了啦。

拍得很丑的照片,那就涂掉再发好了。

风一般的女孩哈哈~

吃个老冰棍~

在海边坐了下来。

貌似我是在忍笑~

晚上就去厦门客运码头坐船过去漳州那边啦啦啦~晚上是在我8爷的窝里睡噢。

D3.中山路步行街-鼓浪屿

一早上就坐船过来厦门这边,本来打算白天逛鼓浪屿,晚上逛中山路的。结果我们12.左右去买过鼓浪屿的船票,白天的票就已经卖完了,只能买到晚上的。

所以出游高峰期一定要提前买票啊各位。泪的教训。

可以关注【厦门轮渡有限公司】的公账号,微信购票噢。WeChat ID:xmferry

我们先去住的酒店放好东西,然后就去转中山路啦~

在这里第一次吃了小龙虾哈哈,之前都没见过有卖的,味道真的不错噢!好吃好吃。

不过好像一只小龙虾大大部分都是不能吃的壳欸。

本来是想拍盯着鸡翅的傻吧斗鸡眼的,结果拍出来发现...好像并没有斗鸡。

这张好像是过来凑数的照片~

好像6.PM左右就坐船过去鼓浪屿,船上真的超级多人超级拥挤,我这种身高的感觉呼吸也是一件难事,还好只是几分钟的事。

外来游客上岸的那个码头离鼓浪屿的街道挺远的,我们又看不懂地图(没错,就是因为蠢)。兜了好久好久才兜进去啊~

感觉晚上逛街真的是舒服多了,夜景更棒噢。

里面有很多寄明信片的店,买张明信片和邮票在那里写完扔进信箱就可以啦。

经历了一天,油光满面的我们。

这是我同学收到的哈哈~

尝到了张三疯,味道很淡很淡,感觉不是很好喝。不过也有可能是因为我本身不是很喜欢奶茶。

不过既然去到,还是值得一试的。

还有还有~买手信去苏小糖,超级棒,店面装饰超级少女心,包装也超级少女心。看了也忍不住想买那种啊~还可以试吃,店员都是些年轻人帅哥美女阿。

我只买了它的牛轧糖,25元一包,买4送1。朋友家人都说很好吃啊。料也很足。总之超级棒。

现在只找到它的包装袋了。真的超少女噢。

微信【苏小糖】  WeChat ID:glysuxiaotang

晚上,海边~

逛够了就坐船回去啦~

中山路买了烧烤回去酒店当宵夜。

晚上是在厦门意佳酒店住的,就在中山路附近。比较方便。是在去哪儿网上订的。

这家酒店环境也不错噢,浴室超级大哈哈。

D4.厦门-广州

这一天吃完早餐就坐BRT去厦门北坐动车回广州了。

厦门真的很美噢。来到之后才知道厦门不止有鼓浪屿与沙滩,还有曾厝垵以及其他出名的景点。

不过下次真的不要在节假期过来了,超级多人。

这次的时间觉得有点紧,还有一些想去的地方,就像南普陀寺,本来计划了要去的,但是后来时间不充足。

不过这样正能为将来某天的厦门之行增添新鲜感。

厦门,一座沿海大城市,但也并不缺乏小镇般的文艺与舒适。

一路美丽的风景就用游记记录下来吧。下次再见~Amoy。

感觉你俩好累啊

2016-04-06 12:53

引用 欧石楠 发表于 2016-04-06 12:53:22 的回复:

回复欧石楠:哈哈哈玩的时候不觉得 停下来就觉得累了

2016-04-06 19:30

2016-04-06 21:43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4-07 10:25

加油哈 我也是第一次

2016-04-07 12:08

2016-04-07 19:45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4-11 01:01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4-11 13:59

引用 霏我莫屬 发表于 2016-04-11 01:01:30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回复霏我莫屬:加油

2016-04-11 21:56

引用 zhongmeizhi 发表于 2016-04-11 13:59:07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