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热浪岛+槟城购物游

机票:¥1149
         去:香港吉隆坡,659含保险,亚洲航空
         回:吉隆坡香港,395含保险,马印航空
         吉隆坡登嘉楼:95,亚洲航空(马来国内段的机票要提前在线值机,去柜台值机的话要10马币一人)
         线上值机后打印出登机牌,如果没有行李托运的话,直接就可以去登机口登机,很节约时间
         亚洲航空是廉价航空,餐食,行李都不包括,只有免费的7KG随身行李
         马印航空真是业界良心,免费餐食和30KG行李托运,票价比亚航便宜将近一半
         机票都是在去哪儿上面买的,虽然一些线上购票APP被爆出很多问题,但是我还是觉得去哪儿方便,比较了很多APP,去哪儿的最便宜

签证:¥73
          2.29在马来西亚之窗申请的电子签,50人民币
          马来西亚签证在3.1后涨价
          EVISA可以从任何口岸进入马来西亚,包括港澳,但是ENTRY就只能从中国大陆口岸进入马来
          所以我办的EVISA,办签证时候记得要方便自己买机票
          顺丰把护照和资料寄过去签证中心,23元

住宿:¥216.2
          住宿都是在AGODA上面,选的评分8分以上的住宿,性价比很高
          吉隆坡:bodhi lodge,  114.23元一晚,包括10%税收和5%服务费,双人房,公共浴室,空调,四星推荐
                       这家店离吉隆坡中央车站仅一站地铁,在bangsar,有一位前台可以说中文,在入住前,酒店还会邮件发送彩色地图
          槟城:link hotel,     318.1元两晚,包括10%税收和5%服务费,双人房,含自助早餐,独卫,空调,电视,五星推荐
                     这家店前台有很多华侨,沟通很方便,服务很热情,离槟城的光大商场步行十分钟左右

登嘉楼槟城大巴:¥95
                              每天晚上只有一趟大巴从登嘉楼槟城,所以提前拜托小猫家预定,95元,如果自己去购买是85元一人

热浪岛拉古娜度假村,园景标间三天两夜:¥999,六星推荐
                           Laguna度假村每年四月份至十月份是旺季,价格上涨
                          每个周末,节假日要多收钱,好像每人50马币
                          订三月份入住的有九折早鸟优惠
                          综上我选择3.28-3.30的三天两夜
                          官网上900+每人,但是不含登嘉楼机场到码头的接机,
                          所以选择淘宝上的小猫家,比较发现他家价格最实惠,马来西亚地勤是华侨,沟通方便,五星推荐
                          包括登嘉楼到码头接机,码头到热浪岛的来回船票,度假村两晚住宿,两早餐,两午餐,两晚餐,都是自助,每日两次出海浮潜
                          热浪岛上虽然中国游客很多,但是员工很少华侨,懂点英语沟通更方便
                          Laguna最便宜的房型是标准双人间,房间在码头,没有空调,汽油味重,离餐厅,娱乐区等等所以其他地方都远
                          所以建议加几百块钱升级到园景双人间

保险:¥75
         淘宝上买的亚美东南亚8天旅游意外险,这也是我比较很多家后的选择,四星半推荐

图片上是到达马来西亚后的消费,是之后记得账,可能有些落下,为了方便上面记得是马币的数字,乘以1.7等于人民币

所以这次不含购物的总消费是:
             1149+73+216.2+75+999+376.5x1.7=3152.25

第一天,吉隆坡

马来西亚入境处有规定,每人需携带不少于4000人民币入境,有时会抽查,我这次没有碰到,虽然抽查的少
但是确实有人甚至一整个旅行团因为携带现金不够被遣返,所以我这次还是准备了4000人民币现金带在身上以备抽查

亚航航班AK139,11:45-15:40

香港机场的亚航登机口离得很远,要搭两趟机场轻轨,建议至少提前三小时到达机场
国际航班必须去柜台值机,液体必须随身携带,不能托运,且每包装不超过100Ml,总数不超过1L,放在透明袋子里
亚航没有免费托运和餐食,只能携带20寸及以下行李箱登机,随身行李不超过两件
如果需要购买行李票和餐食要在亚航官网购买,而且要用信用卡支付
不过万能的淘宝可以代购各航空公司的行李额啦,解决学生没有信用卡问题
到达吉隆坡后,买的是EXPRESS去中央车站,其实这是最贵的一种交通方式/(ㄒoㄒ)/~~
但是想到我和小伙伴两个人只在吉隆坡前后待不满一天,所以就选择这种最贵但是最快最方便的,三十多分钟到达
建议时间充裕的朋友可以选择机场巴士,价格只有五分之一,1个小时左右到达中央车站
到达中央车站后,买LRT车票去bangsar,
机场和中央车站工作人员华侨较少,问路需要用英语
出地铁后走路过去住的地方十几分钟

放好行李就出去吃啦,选择一家当地的大排档,点了冬阴功汤和炒饭,很好吃!
饮料我还记得是 lemon special 很好喝,不知道除了椰果和柠檬还放了什么,就是很特别很好喝的味道

附上吉隆坡的地铁线路图

中央车站往返吉隆坡机场的时刻表

第2天—第4天,热浪岛

热浪岛是我最满意的地方!

亚航航班AK6224, 07:00-07:50
吉隆坡机场到登嘉楼机场
为了赶上Laguna上午九点多从登嘉楼热浪岛的接驳船,定了这趟很早的航班,我和小伙伴值机的座位都是靠窗
看到很漂亮的日出!!!
到了登嘉楼机场,就有小猫家来接机,直接送到码头,登记处填下资料,领船票,每人五马币买一张蓝色的小票
那张小票要留好,是海洋公园的门票,后边浮潜要上交
09:15,登船出发,时间没那么准,会比这时间晚点
大概两个小时船到达热浪岛
坐船时候,尽量做上面的一层,晕船就不会那么严重,最好自己提前半小时吃晕船药
将近12:00时候到达热浪岛,先去大厅可以领一杯饮料,是梅子水,可以缓解晕船的
然后排队check in和领餐票
之后直接在大厅的二楼就是餐厅,去吃午餐
Laguna的餐食真的没话说,食物很新鲜,尽量满足各国人口味,每一餐都有肉类,蔬菜,蛋类,米饭,意大利面,糕点和炒粉类
水果每餐基本都是香瓜,木瓜和西瓜,最好吃的是木瓜
饮料有橙汁,荔枝水,红茶,咖啡,冰水等
所有餐食无限量供应,放心吃
吃完午饭,房间就差不多准备好,去check in的柜台领房卡
回房间休息收拾下,可以参加下午15:00的出海浮潜
我和小伙伴起得太早就没有去参加浮潜
每天上午9:00的浮潜肯定会出发,但是有时下午的浮潜会因为天气或者其他原因取消
在岛上的日子真是开心,出门就是大海,很漂亮的大海,沙子很软,踩着很舒服
上了岸随处就有水龙头可以冲沙,超级方便
晚上岛上有很多酒吧或者乐队演唱,可以点歌,灯光也很漂亮,很放松
浮潜需要面罩,呼吸管和救生衣,可以自备,也可以在岛上租,32马币一套,退房之前还
住的房间真是大得惊人,有三张大床,独立浴室,独立卫生间,一个大衣柜和保险箱,
大阳台,阳台上还有椅子和桌子,可以晾衣服
我住在靠山的那面,时不时还有猴子和松鼠蹦进来阳台串门,一点不怕人
岛上的物价很良心,比陆地上贵顶多几块钱
最后一天是选择11:30的船离岛,10:30之前去check in的大厅交还房卡就可以
行李直接交给员工拖到船上,也有车送到码头,服务真是没话说
热浪岛给我感觉就是花国内三星级的钱,在那里享受五星级的度假村,很划算

第四天晚上出发去槟城

3.30    11:30的船出发到登嘉楼码头
下午一点多到达,小猫家的司机就已经在等我们
然后出发去登嘉楼半日游,去了唐人街,水上清真寺和博物馆
唐人街从头到尾的走了一遍
水上清真寺很漂亮,但是去的那天不知道是什么活动,停车场停满了车,就没有下车去拍照
去的博物馆忘记叫什么名字,很高大!要门票,因为我跟小伙伴都不信教,就没有进去看
之后去另外一个码头买水果,很多榴莲,芒果,枇杷,但是很少见有买木瓜的
芒果十马币一斤,是青芒和腰芒,其实我还是喜欢吃台芒,枇杷不推荐,没有四川的枇杷好吃,皮厚籽大肉酸
离我们大巴车时间还早,司机就带我们去海边坐着聊天
非常棒,后来我们要自己去逛,叫司机可以提前下班回家,司机怕我们不认识路,
开车带我们绕了两圈认路

21:00的大巴车出发去槟城
登嘉楼槟城没有火车,大巴也比较舒适,只是司机为何空调开那么低!!!
坐大巴的话千万记得带外套,最好厚外套或者长外套,当地人都这样
半夜十一二点时候,大巴会停靠路边,有半小时上洗手间和活动时间,司机会吃个宵夜
大巴先到北海车站,再到槟城大巴车站,早上六点左右到达终点站槟城大巴站
坐大巴时候认识一个华裔小姑娘,跟我一样读大三,小姑娘人很好,我向她问路之后给她几包泡椒竹笋和鸭掌
她就叫她麻麻从槟城大巴站送到我们住宿的地方,之后我送了两包火锅底料给阿姨
结果,阿姨和歆沛下午过来接我们去到处逛,还送了一大包槟城白咖啡给我俩,真的是很热情

第五天,第六天,第七天,购物在槟城

我和小伙伴先去的光大,那里要中午十一二点,大部分商店才开始营业
光大就是60层楼高的那个,里面是一些小店子,像女人街,买宝贝需要淘
后来我跟欢喜坨去到gurney plaza,那里很多白人去,应该是槟城最新潮的商场
有些款式只在gurney 看到
歆沛一知道我们在gurney就很激动了,因为只有当地人比较过才知道,gurney其实是最贵的
就算同样的东西在gurney就要贵一些
歆沛赶紧叫麻麻开车过来接我俩,带我们去queensbay商场,那里有好几栋楼,也有很多牌子的,在机场附近
逛完之后又在我俩回住宿的地方,之后还邀请吃晚餐,我跟欢喜坨实在是不好意思,就没有去,
希望有缘歆沛一家可以来到中国游玩,让我跟欢喜坨好好尽地主之谊

4.1睡到中午出门
之后我跟欢喜坨去光大旁边的 1st avenue逛了一下午和一晚上,那里商店少一些,不过买些日常的还是够了

4.2慌慌张张去penang plaza又逛了一上午
下午1:00的大巴出发去吉隆坡

马来西亚的里维斯,手表,香水,各品牌的运动鞋比香港都便宜
但是有些品牌贵些,要注意比较

第七天下午返回吉隆坡,第八天回香港

4.2下午约19:00到达吉隆坡LCCL,

由于跟我们预计的到达中央车站不一样,只得找人问路
恰好问到两位很热心的华侨,
两个人一遍又一遍的重复我俩要在哪里下车换乘,怎样换乘,非常耐心
约20:30到bangsar地铁站,在出口终于买到我心心念的木瓜,又大又甜,约人民币6块钱一个

4.3   马印航空 10:15-14:10
到达香港

写在最后

很多人看到我出去玩,只会说土豪任性等等,不管开玩笑还是怎样
我是不喜欢的
我自己那么辛苦赚钱时候你看不到,
只能是价值观不一样吧
我觉得现在上大学,假期很多,钱少点就自己挣,出去玩就满足自己需求就行了,哪有大家想的那么花钱
趁着现在有时间,有精力,赶紧折腾,去到尽量远的地方

去国外的话,建议随身带些小包装的特产,我觉得火锅底料和有友的小食品,随便去哪都拿得出手啊,哈哈
然后就是,会英语很重要,马来的路标和商品的包装外基本都是英语
感觉所有马来人都至少会马来语和英语
btw,个人认为,马来人的英语跟中国人的英语发音很不同,会很不适应,我经常听几遍才听懂
先想起这么多。。。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4-05 23:52

2016-04-06 06:56

2016-04-06 08:22

引用 微笑的眼药水 发表于 2016-04-05 23:52:05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微笑的眼药水:可以的,你说

2016-04-06 08:56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4-06 08:22:39 的回复:

回复hai:😁

2016-04-06 08:56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4-06 06:56:01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

2016-04-06 08:57

引用 -菠萝啵儿 的图片:

3顶必赞

2016-04-06 09:20

2016-04-06 10:33

2016-04-06 10:47

引用 一个shaonian 发表于 2016-04-06 12:16:16 的回复:

楼主写的不错,照片拍的很漂亮哈,我买了600多块机票6月份去马来的机票,问问楼主电话卡去到买还是淘宝买方便一点呐

回复一个shaonian:谢谢!电话卡我是在吉隆坡机场买的,价格跟淘宝差不多,我买的七天1.5g+1.5g流量套餐,40马币,一出机场就是,很方便,销售人员会讲普通话和粤语,可以帮忙设置好网络,如果去热浪岛的话,一定要hotlink才有网络,岛上没有wifi

2016-04-06 12:28

回复一个shaonian:哇,机票才600多,那么便宜,哪里买的

2016-04-06 16:30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