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thing Is F**king ART 三天三夜嗨翻荷兰 阿姆斯特丹周边自驾游攻略

小滕 (北京) LV.16
2016-04-05 22:29 1641/14
  • 出发时间/2016-04-01

Day 1 Leipzig - Amsterdam

阿姆斯特丹一直是我最爱的城市,没有之一。

两年前去过一次,但是只是匆匆走过,这次心血来潮说走就走,万万没想到可以玩的这般尽兴~

先说行程,这次因为是说走就走的旅行,所以有些地方削微有些不靠谱。四月一日凌晨三点我们从莱比锡开车出发,中间在车上小睡了一会,十一点到达阿姆斯特丹

荷兰德国之间只有大卡车需要买票接受检查,小车是不需要买过境费和高速费的,这让我们非常开心~

导航到阿姆斯特丹后,我们把车停在了博物馆广场南边的街道里。路边有自动售票机,接受信用卡,白天全天24欧,单独停每小时4欧。感觉阿姆斯特丹停车真心略贵...

第一站说什么都要是梵高博物馆!

如果时间充裕,极其建议买阿姆斯特丹卡,一票在手,天下你有!不仅可以免去排队的麻烦,而且包括Zaandam风车村的博物馆都可以凭票参观~除了阿姆斯特丹卡,还有荷兰通行卡和博物馆卡可供选择,具体的信息可以看这里:http://taiho99.blogspot.de/2011/02/blog-post_18.html。卡在市中心的旅游中心都可以买到~可惜我们时间有限,队友又不爱博物馆,所以就只买了梵高博物馆的票。

来的时候正好是郁金香花开的季节,满广场都是五颜六色各种品种的郁金香~

梵高博物馆里藏品丰富到叹为观止!

门票一个人17欧,加上讲解器的话是22欧。

从向日葵到自画像,他各个时期的作品都有(真品!),还有很详尽的介绍。个人最爱他画植物的作品。全程逛下来大概2-3个小时。

馆内禁止照相,但是礼品店有很多相关产品卖。

逛完博物馆立马去吃饭!

到了阿姆斯特丹,还是有必要尝尝海鲜什么的~

我们在tripadvisor上搜了家附近出名的海鲜店,虽然阿姆斯特丹老城区不大,但是也让我们找了很久。

店名叫Spui the seafood bar,店里装修的非常现代,食材都展示在外面,服务也很好,价格偏贵。

我们点了一份炸海鲜拼盘(强力推荐!)和腌鱿鱼(一般般),为了留肚子出门吃薯条和小吃,就没有尝试别的菜。

吃完之后溜达出来再加个餐,感觉人生甚是完美!

如果不怕长胖,强烈推荐去吃份薯条。比利时的薯条天下第一,一小份就够吃很久。

说起甜品,强力推荐这家店:DE LAATSTE KRUIMEL 就在市中心,是一家味道非常正的糕点店。各类蛋糕和可颂都很好吃,也有三明治之类的卖~

也就是在甜品店的转角,Rokin大街上,有坐游轮游河道的站点。每个人6欧,全程一个小时,船上会放沿途风景的英文,德文荷兰语介绍,我坐的船长是个逗b,各种讲笑话。

比如说:阿姆斯特丹很多房子都主动盖歪的,为了方便把家具从硕大的窗户吊到屋子里去。为什么不从门走呢?因为早期阿姆斯特丹收税是按照宽度来收取的,所以机智的人民大众就把房子建的很窄,通过窗户来运家具。也有房子是因为地基不稳才歪的。下面亮点来了,船长说每年同性恋游行的时候,他的船都会接待很多gay。有一次他讲了房子歪的原因,一个游客站起来挥舞着手臂大喊“OH! I love Amsterdam so much, even the houses are not straight (哦我真是太爱阿姆斯特丹了,这里的房子都特么不是直的)!!!!”

船长说完全船都嗨了~阿姆斯特丹特别迷人的一点就是奔放自由,在这里经常能看到七彩旗飘在某户的窗外,向人们大胆的宣布自己的立场。

船上风景各种美好,如果天气好的好,更推荐各位坐敞篷的船~

我们去的日子虽然不太冷,但是偶尔会来一阵雨。

路上路过阿姆斯特丹最窄的房子,真的好窄好窄,感觉站个人都困难。、

船长说,这间房子连着旁边那一栋楼被一对老夫妻买下来了,他们家有一只狗。从买下房子的那一刻起,他们决定不让狗左右摇尾巴了,而是要教它上下摇,因为房子太窄了!说着还特别夸张地上下挥舞着手臂,全船的人都灰常开心的看着那栋房子和里面坐的老夫妻笑,也不知道是真是假~

有兴趣的话还可以自己租艘小船自己划~

不过根据我的经验,船真的太难开了!!!!

逛在蜿蜒河道的老城区,这里真不愧是自行车的天堂。路边停着各式各样五颜六色的自行车。

走路的时候要特别小心,千万不能踩在自行车行车道,不然真的会被撞飞!

这里的房子很多都不拉窗帘,大概和德国一样,能晒太阳的日子太少。

经常能看到小帅哥(半裸着身子~)靠在阳台上喝啤酒或者聊天,也有老人坐在椅子上看报。

阿姆斯特丹真的让人觉得是个非常平静快乐的城市~

路过国立博物馆,奈何队友对博物馆毫无兴趣,时间也不太够,所以我就被硬生生拉走了...

阿姆斯特丹的大街小巷里都是各色各类画廊和艺术品中心。

没事的时候进去转转,还挺有趣的~

一到夏天,阿姆斯特丹的天要到九十点钟才会黑。

这就给吃货们留下了丰富的晚餐夜宵加餐时间...

晚饭吃遍街边热狗和华夫饼~

要说香肠,还是德国的赞~

但是到了阿姆斯特丹不得不尝的就是华府饼和法式煎饼了,一个是比利时特色,一个是法国小池,淋上巧克力,裹上冰淇淋就可以开动了!~对了还有薯条也是当地特色哟!

因为有车,晚上住宿在市郊的高尔夫俱乐部,Hampshire Golfhotel - Waterland ( (罕布什尔瓦特兰高尔夫酒店) ),重点是房费非常便宜!双人间每晚50欧上下。

酒店装修非常好,而且所在的小镇简直美爆了!河道把住宅区分开来,每家门口都有自己的小桥和院子。远处的草坪是高尔夫球场,小树林里还有跑马的草坪。旁边的小镇Eggert winkelcentrum有很多吃的,服务员都很热情,开车也只要五分钟。酒店距离风车村也只有几公里的路程~

如果自驾的话,强烈推荐下!

Day 2 Zaandam & Keukenhof

两个懒人快中午了才起床,去小镇中心Eggert winkelcentrum吃了顿非常有当地特色的午饭,就开始往风车村Zaandam开。

因为是第二次来,我主要逛了博物馆。学生票8欧,包含讲解器,如果有博物馆卡是免费的。

如果你爱莫奈,那就必须进去逛一逛!莫奈和他老婆曾来这里度假,因此把风车村的很多角度都画入了他的作品。

坐在莫奈曾经作画的地方,感觉整个人都充满了创作的灵感。

奈何我绘画技术都荒废了,带着画板来写写生也是不错的选择~

逛过风车村,我们就开车前往KEUKENHOF公园~从风车村到郁金香花园要一个半小时车程。从阿姆斯特丹市中心过去的话也要一个多小时,花园有班车,如果不是自驾的话可以在市里坐班车前往。

如果时间来得及,可以在停车场租辆自行车,公园内部虽然不让骑,但是真正的花海都在外面。自行车20欧一天,不需要押金,7点前还车就可以~大爱自行车的这种橘色,荷兰的象征~

公园外面的花海,四月初还未真正到郁金香的季节,路边的花海以风信子为主。

进入公园内部就是各种拍照啦~~~

去的时候虽是周末,但是已是下午了,所以游客没有很多。

库肯霍夫花园内部非常大,各种景观设计的非常美妙,所以务必带好相机摆好pose~

园区内部设有小卖部和餐厅,也可以自带食物,坐在草坪上野餐。

单日门票16欧。

四月初的郁金香还没怎么开,公园那边也到处都是风信子~~~

逛完公园在外面骑了一圈,租车点会给地图,路线从1小时到3小时都有,可以自己选择。沿着不同颜色的牌子骑就好啦~

前一天晚上休息得很好,这个时候该做什么呢?红灯区呀!!!!

先开回阿姆斯特丹市里吃了顿传说中最好吃的汉堡:TG ,全名是THRILL GRILL。

汉堡中间的牛肉好吃的没话说!薯条也不错哟~~~

红灯区就在阿姆斯特丹老城区的中心,第一次在欧洲见到如此人山人海...不过橱窗里的风景真是让人大饱眼福。live show我实在是没有勇气进,只好留个遗憾给自己...另一遗憾是没吃到迷幻蘑菇:(

晚上两个人有点兴奋,正好碰到群德国新郎团,有个可爱的本地向导妹子,就被推荐了家夜店 ESCAPE。当晚是周六,门票16欧,现场灯光和音乐效果简直爽翻天!据说是阿姆斯特丹最好的夜店没有之一~喜欢夜生活的人一定去试试~玩的时候手机寄存了,随便搜了张图出来秀一下。

Day 3 Giethoorn - Leipzig

第二天又是直接睡到了快中午,然后开向羊角村

阿姆斯特丹开到羊角村要两个小时左右。

羊角村不大,强烈建议自己开船游河道,我租船的地方在村子最北边,20欧一小时。我们因为当晚要回莱比锡,所以只租了一个小时,感觉时间不太够。建议租两个小时以上~

不过不得不说一句,开船真的太难了!!!!

春日羊角村到处弥漫着清新的气息。

沿着窄窄的河道向村子边缘行驶,渐渐地就见不到什么路人了。

坐在船上自嗨的小伙伴

我又当司机又当船夫容易嘛!

羊角村除了遍布的河道外,当地的房子也非常有特色。冰河时期这里正好位在两个冰碛带之间,所以地势相较于周边来得低。这里房子的屋顶都是由芦苇编成,这可是比任何建材来的耐用,使用年数少说40年以上,而且冬暖夏凉、防雨耐晒。

虽然这样的屋顶本来是穷人为了省钱的产物,但是现在却是自然的代表。这里的屋子基本都保持着传统的结构,但是透过窗户往里看,往往内部的装潢非常现代。羊角村随着名声日益扩大,是一些高薪人群理想的居住地。

离开羊角村,直接杀回了莱比锡。到达的时候已经是夜里11点。

两天往返开了一千五百多公里,不得不承认都比不上开船的那一个小时累...

感谢好室友在我要离开德国的时候又陪我出来玩~~~

从城市到田野 从公路到河道 从梵高到莫奈 荷兰给了我太多爱他的理由!

最后来写下自驾游tips:
1. 荷兰人英语普遍水平很高,所以完全不用担心沟通。荷兰语和德语有点像,所以我看路牌不太有压力,但是和英语差的有点远,自驾的话一定提前查好路线,市内很多地方是单行道。
2.德国开车到荷兰是不用交额外的高速费的,加油的话德国荷兰便宜一些。
3.荷兰停车一般要刷卡,有时候信用卡都不能用,这点有点尴尬。不过可以去求助周围的荷兰人,他们会很乐意借你卡的~
4.阿姆斯特丹这种地方夜生活非常丰富,感觉荷兰人非常爱玩。比起欧洲其他国家,简直可以算是最有艺术气息的国家没有之一!治安很好,所以大家不用担心安全。不过鉴于布鲁塞尔之前频频出事,荷兰离那边又很近,出门小心点也好~
5.在荷兰,大麻、迷幻蘑菇之类的都是合法的,在店里都能买到~红灯区也是,我朋友告诉我是50欧十五分钟,不谢~同性的恋爱也是,请尊重每个有爱的情侣~这是个放肆与规矩结合的非常好的地方,所以打开你的心,去好好体会橘色的国度吧!~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4-07 19:25

6顶

2016-04-08 08:20

HENAN是伟大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2016-04-08 18:21

写上了

2016-04-10 00:03

引用 王老师和美食 发表于 2016-04-10 00:03:14 的回复:

回复王老师和美食:是的哈 但是没用照相机照太多 基本都是手机照得 回去找你问拍照技术!

2016-04-10 00:23

引用 猫咛 发表于 2016-04-07 19:25:20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猫咛:谢谢

2016-04-10 00:24

引用 小山 发表于 2016-04-08 08:20:36 的回复:

6顶

回复小山:谢谢:)

2016-04-10 00:25

犀利犀利

2016-04-10 12:22

引用 小滕 发表于 2016-04-10 00:23:53 的回复:

回复小滕:何时归来啊

2016-04-11 07:59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4-11 10:53

引用 王老师和美食 发表于 2016-04-11 07:59:15 的回复:

何时归来啊

回复王老师和美食:月底或者六月~我同学计划月底来法国哈哈哈 你要不要考虑下捎上王莹来一趟?~

2016-05-12 01:44

引用 a小女人_ 发表于 2016-04-11 10:53:03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a小女人_:谢谢:)

2016-05-12 01:45

两个小女子去那里都不找个大男人多可惜哟。

2016-05-12 03:48

引用 小滕 发表于 2016-05-12 01:44: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