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洋过海只为看你的海——帕劳是个宠儿

• 出发时间/2016-03-11

帕劳

上帝的水族箱
关于这一片拥有真正纯净的海水,太平洋的净土。(帕劳
我似乎忘记怎么来描述她拥有的美,还有相机所拍摄不出来的美。
当我们浮在海水表面或者潜在海底,我们总能被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景色给惊艳。

位置
帕劳陆地面积493平方公里。位于西太平洋,关岛以南700英里处,属加罗林群岛,是太平洋进入东南亚的门户之一。由200多个火山岛和珊瑚岛组成,分布在南北长640公里的海面上,其中只有8个岛有常住居民。属热带气候。

帕劳由一个大堡礁和无数小岛和较小堡礁构成。主岛本身其实也由多个小堡礁构成,较大的有安加尔、Babeldaob (Babelthuap)、Koror、Peleliu。全国有三分之二人口在首都柯若居住。在主岛群以北,是Ngeruangel和Kayangel。主岛以西是Rock Islands,无人居住。西南部距离主岛群约600公里的西南群岛,也是帕劳的一部份。

帕劳全国总人口2.1万人(2009年)。70%人口是当地土著密克罗尼西亚人种,其余主要是菲律宾人,中国人约200人,多来自台湾地区。通用英语,少数使用日语。信奉基督教。人口密度为45.10人/平方公里。

中国的关系
帕劳中国大陆无外交关系,交往不多,帕劳台湾当局建立了所谓的“外交关系”。

机票、酒店、攻略:

机票:
在网上看了各大网站,自己根本对机票无能为力,只能找旅行社代订,我在深圳,从香港澳门出发是最快捷的,因为时间关系我选择了从香港出发。
香港澳门出发的航班是固定来回的,具体时间可以通过旅行社咨询。
澳门出发:周二三出发是5天4晚;周四五六日出发是6天5晚。
香港出发:周三5天4晚;周五日6天5晚。我们选择的则是周五出发,日期:3.11-3.16。
下图是我在网上找的路线,仅供参考。飞帕劳的航班有:首尔台北香港澳门
机票搞定后,很多朋友们也要注意行李箱的重量。
签证:帕劳是落地签,只要购买好了帕劳往返的飞机票,打印出来带上护照就可以出发了。

出入境单:如图,so easy!

酒店:
也是各大对比,因之前看了”旅行囧记“和”吃货俱乐部“都在推荐”百悦大饭店“,百悦在当地是五星级酒店,相当于国内的四星,有私人沙滩、有泳池、也听说这里有帕劳最快的”网络“。根据这些我想也没想,我也就叫旅行社代订了。在这里我想说,其实没必要住那么贵,因度蜜月,我们订的是海景房,一晚大约接近两千人民币。去帕劳为的就是看海,想要经济划算的可以选择尼莫的家。
关于网络:
国内的手机卡去到那里是没用的,想要上网只能通过酒店的蜗牛式WiFi。百悦饭店就是每个房间都有WiFi,比较方便。
如果在这6天5晚里没有特别重要的事情,请放下手机,好好享受你的旅行就够了。
为什么这里的网络差没想过改善?台湾帕劳有外交关系,听导游发哥说台湾政府有想过在这里改善网络,因当地政府想到大家如果来到这里旅游都变成低头族不愿意出门,这样就看不到帕劳的美也就没有意义了。

同团的朋友们就住在百悦饭店对面的天堂岛,从百悦走路十分钟就可以到达,房间都以木质为主,从外观看高大上!
在这里看夕阳也一级美,也有自己的私人沙滩、泳池。

PS:一对朋友们住在帛琉、一个天堂岛,他们去到我们房间都说我们房间比较大,选择酒店想要完美,听导游们说老爷还是性价比超高的。

必带用品:
浮潜装备:水母衣、面镜、呼吸管、脚蹼(没有脚蹼的朋友可以选择淘宝购买,不然到当地租一天3美金)
防晒霜、面膜、补水护肤品、手机充电器、防水相机、拖鞋、轻便服装等(防水相机淘宝可租借,我租的是奥林巴斯TG4,如果没有在国内租好,去到帕劳租借一天30美金。)
如果要带一些日常药品,注意要有英文说明(我们到帕劳下机时,这边过关都是人工检查行李箱,如果想要带一些没有英文说明的也没关系,自己手工贴上英文标签即可,而且我去的时候打开检查行李箱时没有那么想象的那么严格,工作人员只是会咨询你是否带烟或酒,我say no!他便看看就放行了。)

深圳出发香港
我还是要为来香港换乘的朋友们详细写下路线。
1:在深圳出发的朋友们可以直接到淘宝找保姆车来回接送,往返价格大概360左右。
2:罗湖过关搭地铁——上水——上水下地铁后换乘A43机场公交
如果选择自行交通的则是带上打印好的电子单和护照直接从香港过关,从罗湖出发到上水下地铁就可以看到机场快线A43。(罗湖到上水1个站,大约8分钟,出站后可看到公交站台,实在找不到可咨询客服人员。上水到香港机场时长为1小时。深圳香港往返价格大约150港币左右。)
香港机场后进入大厅找到大屏幕看自己领登机牌的窗口直接找到即可。

第一天:情人桥 玫瑰珊瑚 干贝城 软珊瑚 日军沉船

来这里清醒的第一个早晨。
7点开始,我已经有点打了鸡血的状态,太阳从窗户投射过来,那种莫名的幸福感让我可以傻笑。
拉开窗帘,看着面朝大海,呼吸新鲜空气,想着旅程的美好。
来到这里出海需要跟团,我们报了当地KBT旅行社三天出海团,他们告诉我们9点20分集合,想到这里看完阳光、沙滩后我又继续躺回床上。

酒店含早餐,吃完早餐,擦好防晒霜,带着浮潜装备就出发了。
记住,出海的时候有时候会遇到阵雨,有事暴晒,在酒店借毛巾遮风挡雨就好。当天借当天还。
坐着快艇,吹着海风,听着海浪声,看着这一抹蓝,牵着章鱼哥的手,此时我真的有种说不出的满足感。

情人桥
据说在此拍照的情人,都能终成眷属,幸福美满,白头偕老。
好的预言,我们总会希望让它实现。愿我们幸福美满,白头偕老。

硬珊瑚
到了硬珊瑚区,我不像去泰国那样浮潜没有安全感不敢跳水,在这里我穿好装备,没有考虑就随着KBT导游阿俊哥下水了。
下水的那一刻,我被海里壮观的景色给迷倒,阳光在海里反射,一切看起来都那么的惊艳亮丽。
巨型的硬珊瑚,因长的像玫瑰,故名玫瑰珊瑚。

来之前就听说运气好的话可以看到憨厚的国宝”苏眉鱼“。

观赏完巨型玫瑰珊瑚,我们来到了干贝城。
这里的砗磲贝可都是百年以上的。所以这一片区域都是保护区。
直径超过1公尺的它们安静的生长在水中。如果水性好,可以得到导游的允许把救生衣脱掉摸一摸它们,但是要注意,摸的时候要小心,如果砗磲贝合上,你们的手就会给它们……

章鱼哥在这里像脱了缰的野马,游得自在,把我安心的交给阿俊哥。
他尝试了三次,两次都摸到了巨蚌,可惜没有及时拍到照片。水深三米到五米深左右。
不懂水性的我,只能静静的看着他摸,我心里暗想,下一次,就下一次我一定也可以。

我就是这样静静的浮在水面上。

无人岛开饭了,美味的海鲜大杂烩,现在想着也觉得美味。
这里的每一个无人岛都清澈见底。

吃完饭,我们来到了五彩缤纷的七彩软珊瑚世界。
没看到珊瑚前的我是很淡定很淡定的。

我被彻底洗眼了。
这一切都是真实的,因天气有点阴,我根本拍不出它们的美。红、橙、黄、紫、几乎彩虹的颜色都在这里触手可及。
but 不要贪图它们的美色想去抚摸,抚摸后珊瑚虫会把你弄得又痛又痒。也请爱护它们,它们都附在岩壁旁边,如果累了想休息附在岩壁上,把你的脚蹼轻轻收一下,不要破坏了它们的美。

日军沉船
大战被击沉的船舰残骸长满了珊瑚。

各种奇形怪状的海参。

美好的一天圆满的落入尾声,下午4点多就回到了酒店,从房间窗户看向大海,它已经退潮了。

洗完澡,下楼吃着晚餐,再舒服的吹着风就够了。

第二天:牛奶湖 七彩鱼世界 大断层 鲨鱼城 水母湖

牛奶湖
在古代,这里是火山活动频繁的区域,火山喷发后的火山灰沉积湖底,长年累月,形成厚厚一层的火山泥。由于帕劳的海水透明度极高,湖底沉淀的火山泥使海水蓝绿色中带点乳白色,加上湖底绵白的火山泥很像牛奶,所以才被称为牛奶湖。
纯天然spa,有点海腥味。粘稠度高。

看着对面船的人员玩的正嗨,全身涂抹。

导游都是台湾人,说话酥服,服务棒!
我不会游泳,一直跟着的左一:阿俊哥,左二负责我们地接阿发哥。
来到牛奶湖不认识都会在这里认识,大家涂抹着、玩着。最后跳水湖里把天然泥放回大自然。

发哥说抹头发会变得聪明。

章鱼哥兴奋跳下水,潜下水里抓了一小把。

乳白色的湖,看起来那么纯净。

每个团或许都会有自费项目,完全是靠自愿,我们今天自费的项目就是”七彩鱼和鲨鱼城“。
自费一个项目30美金,两个则是50美金。
下面一波就是在看七彩鱼,七彩鱼不要以为是七种颜色哦,它就是一个名称。

七彩鱼

我们导游小昱show time……

德国水道
德国水道由德军兴建,始于1900年左右,当时是以炸药破坏环礁,开通出一条可以连结安佳尔岛Angaur Island的水道,以便运送磷矿。德国水道全长366公尺,水深3公尺,是游客前往大断层的必经之路,沿途有状似五角形的星象岛帕劳海洋生态保护区七十群岛与著名的潜水胜地——大断层。

在这里可以看到七种颜色,你们看到了吗?

浅绿、翠绿、深绿、墨绿、蓝色……

重磅景点!大断层!
帕劳大断层,大断层是庞大垂直的悬壁潜点,从约一公尺水深垂直到六百公尺的深渊,在悬壁尚有许多软珊瑚、海扇、水螅,在这些生物的交错间栖息着各种珊瑚礁鱼类,在珊瑚礁上许多成群的金花鲈飞舞着,独角天狗鲷、各种蝶鱼处处可见,是一处充满有色彩而热闹的潜点。

今天的每一个景点都是超级震撼的!
一下海,把头埋在水里,一大波热带鱼,电脑桌面的感觉来了。
之前在泰国普吉岛十米深潜能看到的热带鱼,在这里一米就可以看到那里的几十倍。超赞!

无处不在的神仙鱼~

它就像一朵美丽的花儿

这几天都是章鱼哥拿着相机拍照,我在安静的抓着浮板看景色。他所拍到的我永远都是一个样

章鱼哥玩嗨了~你被惊艳了吗?震撼了吗?

长沙
白色长沙滩是位在帕劳洛克群岛中一座无人岛上在岛的一端是一条绵延1公里的海上沙滩,退潮的时候会逐渐裸露出来,若遇大退潮时还可沿著这道沙滩漫步到另一座小岛上,当您沿著乳白色的沙滩交映著蓝色绿色渐层的海洋,彷佛体验走在海中,而让人产生一种海阔天空、世界尽头的奇妙想像。因此被人称为“白色长沙滩”。

你可以准备好白色飘逸连衣裙,带个头纱,随时随地都可以拍出大片的感觉!
注意!这里极晒,尽管我在下水的地方没有积极擦防晒没晒黑,但在这里大半个小时我就已经黑的不行,皮肤灼热的不行了。

龟派气功
不要得罪我,不然有你好受的

我一直都是个安静的女子

简单的盒饭,新鲜的鱼汤(只加了胡椒粉)都觉得鲜甜美味。

途经鲸鱼岛

来到鲨鱼城了,阿发哥拿着我们中午吃剩的食物给鲨鱼吃。
注意:手抓浮板,脚要伸直,没事还是不要乱动就好,一米多长的鲨鱼就在眼下乱动可不好
只要不去惹它们,它们不会主动攻击,温顺的很呢。

水母湖
水母湖是帕劳最具特色的景点之一。在数万年前,水母湖曾是海的一部分,由于地壳运动,周围的海床升高,逐渐将它与外海隔绝,形成了一个看似普通的内陆咸水湖。其不普通在于,湖中大多数海洋生物都随着养分的消耗而消亡,只剩下了一种低等的、靠少量微生物就可以生存的海洋生物——水母。由于天敌们的消失,这些水母“遗失”了祖先用以防卫自身的武器——身体内的毒素。这样,帕劳水母湖拥有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无毒水母。 无毒水母为食草性,主要是靠海藻分泌的营养素维生,因此水母散发着淡淡的橘色光茫,湖中亦有大群的银面鱼及透明的月亮水母,全都是温和无毒的。 正因为它们不能释放毒素保护自己,需要人们自觉去保护这自然的美景,保护这可爱的生物。

想要观赏果冻般的黄金水母,可以要越过一座小山,在这里大家都要记住要穿防滑拖鞋哦,楼梯还是有点陡的。

章鱼哥脱下救生衣,手轻轻的拖着水母来到我面前说:你看,你摸摸,软软的。
我轻轻的捧着她,我尝试过拖救生衣,但是……僵持了几分钟我还是穿上了,也没拍到啥好的合照。

tips:拿这些可爱的水母真的要轻柔,不要捧出水面!或许你一时的开心会造成他们的伤害!
2年前的我关注帕劳,那时候的水母相信很多人看了都会有密集恐惧症,可是……现在的水母少之又少,希望大家好好爱护!不要让他们都变成一湖水。

这就是我拖掉救生衣,章鱼哥把水母轻轻托在我前面拍照的,我也是被按着下水的,导游俊哥也一直在我旁边。

我一直怕伤害他们。一手扶着浮板,一手静静的摸着,静静的观赏。

如果这些精灵都吸引不到你们,我想没有什么比这更可爱的了。

我们跟的三天出海团,有2晚包吃晚餐,吃的都是海鲜大餐。
俊哥发哥带我们去吃饭,告诉我们今晚的汤一定要多喝点补补,起初我们没在意他说的话,以为今天累了是要喝多点。
在我们喝的津津有味的时候,端出来一只蝙蝠。好吧~原来俊哥说的叫我们补补是有原因的。
帕劳特色的水果蝙蝠汤。这种蝙蝠是专门吃水果的,所以不用担心,而且有美容养颜效果,我知道大家都会觉得恶心,但是旅行就是不断的尝试不是吗?看完蝙蝠然后餐馆人员剥好皮放在我们面前,章鱼哥尝试后说和鸭肉差不多,我也咬紧牙关拿起来吃了一口,味道还真的和鸭肉差不多。就是还是觉得恶心~哈哈~

美美的一餐后来个甜点也不错。
帕劳要逛超市,比较划算的就是WCTC购物中心,WCTC对面也有个超市,同团的朋友去了说没有WCTC好。
另外说一下,帛琉大饭店就在市区,去哪儿都方便。百悦和天堂岛走到市区大概需要半个小时,饭后想出去散散步也可以,就是要结伴同行,钱财不要带太多,听说近期有小偷。
发哥说这里没啥值得推荐,就只有哈根达斯,不论口味414ml才4.85美金,汇率6.5 折合成人民币才31.5左右!国内上百块!
天天吃哈根达斯,这种感觉像个土豪过日子

这里是帕劳唯一的酒吧。
在WCTC购物中心对面,发哥带着我们去喝啤酒,聊聊天,最后还争着买单,搞得我们挺不好意思。
必须在这里赞一个!我在游记一直看到的是小隋团、漫漫浪。没有注意帕劳KBT旅行社,参团后才发现这里的服务真的不是盖的。真心点赞!

一杯哈根达斯雪糕杯不管大小,商场只配一只勺子。

第三天:欢乐海钓 北岛大断层 安德鲁秘密花园

帕劳天气时而倾盆大雨,时而阳光明媚。
三天出海的天气几乎都这样过来,今天早上幸亏不是浮潜,不然会凉飕飕。
钓鱼所用到的鱼饵是小鱿鱼,NANA将它们切成块状让我们准备钓大鱼吧~

大鱼今天倒是没有,但是有收获东星斑,还有一些鱼儿,中午就有美味的鱼汤和鱼肉吃了。

在北岛休息吃饭,这个岛也很神奇,看起来就是个小象岛

北岛大断层
发哥所这里的断层更加垂着美丽,因天气不给力,我下水一直都是抖着的,也看不到比大断层惊艳的景色了~水流极大,游起来吃力,还好俊哥一直拿着浮板带着我们。

章鱼哥在潜礁看到海星一直在呼喊我名字告诉我有海星。
然后一直找我,直到带过来给我看,他还可爱的说:我把海星放在救生衣里面,我怕不见了。
谢谢你!亲爱的!
跟海星拍好照也请爱护海洋生物把它们放归于自然。不要想着带走。

脑纹珊瑚

天气不好 拍出来都是黑乎乎的

这一抹红超级美

德鲁秘密花园
天气好点下水不觉得冷  一下水竟然又开始下雨 我急着回船上了
我一直幻想的海景照,这是在安德鲁秘密花园唯一放开浮板抓着章鱼哥拍照。
在出发之前一直想要的海景美照竟然没一个实现!如果想要拍美美的照片可以花钱找旅拍,哪怕不会游泳拍出来都是大片!就是价格我还是舍不得下手,大概500美金一天一人吧~具体没对比,大家也可以网上看看。

三天出海结束了
我开始有些失落感,或许这片岛屿太美,也或许时间过得太快了,让我舍不得离开……

回酒店整理后有时间就出来瞎逛着,寻找“吃货俱乐部”所说的午餐饭团。
路上,章鱼哥说花朵好美,碰了一下就掉了然后帮我戴上,我肯定要留个照。哈哈~

百悦出来后往市区方向走大概五分钟就可以看到一个加油站,里面就有午餐饭团了,当地人出海就会带在身上饿了就吃。

刚吃没有想象中的美味,慢慢品尝还是不错的。价格$1.25

不要羡慕姐姐我的晚餐,这一餐比昨晚的还好吃!
台湾卤肉饭!满桌的海鲜!我已经控制不住我的嘴巴了!开吃~

看!吃水果的蝙蝠~

饭后还是来些甜点~幸福极了!

我们也有观赏星光party~
帕劳胖版的angelbaby,小猪等美人儿~
他们跳着欢快舞蹈,然而我们也是幸运者被邀请上台一起感受他们的舞蹈~

第四天:总统府 安德茂瀑布 KB大桥

还有一天自由行 我们要珍惜在这里的每一分每一秒,约好同伴,租着车去兜一圈吧~
重要提示:在帕劳开车时速平均40~不要像在国内嗖嗖嗖的超车~在这里超车现象几乎不出现。
这里的海随处一看都是渐变色,蓝天白云大海颜色分明。

走错路线,发现这一片湖挺文艺,随手来几张。

帕劳的飞机场,可能就是和我们学校那么大~

抵达目的地
帕劳的总统府因其外形酷似美国的白宫而又被称作小白宫,修建在山顶上。
听闻帕劳政府人员觉得来这里上下班,离市区较远,开车油费较贵,最后就变成现在一个景点了。

这几天真的没有好好拍照了!我已经忘记美照是怎么拍的

我们和一对情侣结伴而行,巧遇发哥和婷婷。

安德茂瀑布
门票$10

发哥说来张亲密的才像来度蜜月的。

章鱼哥跳入一个小湖中开心的玩耍。

从入口大约走半个小时来到这里,因雨水不足,瀑布没有想象中的美。
来到这里当然要去湿身一下~大家都来一次湿身吧~

看看我们的表情狰狞的~

返程来KB大桥桥底下吹吹风。

这个小孩超可爱!!睫毛超长!!很腼腆的看着镜头。

章鱼哥花样跳海!爽的他跳了好几次。

对了,我们回去的路上途经这家民宿酒店。
名字好像是叫“贝客薇来”这是一个家庭式的,简欧白色为主,一个房子有三房一厅,如果是几个朋友出行的话可以考虑来这里,这里有菲佣会帮忙弄好早餐,做好家务,自己想烹煮食物都可以,性价比高。

小小房子里的牛肉汉堡包。
在棒球场旁边。价格每个$5

“吃货俱乐部”介绍的MJ汉堡餐厅 在这里可以喝菲律宾goto粥,早餐主食,是牛肚和米一起熬煮而成,盐和胡椒调味,放一颗鸡蛋,撒点葱花。
我们早上没来吃,晚上就来寻找食物了。位置在WCTC购物中心上面一点,价格小$1.75大$2.25
道因人而异,来到这里尝试不同风味也是一种享受。

这个猪肉BBQ真的好吃,我是食肉动物,所以我真的觉得好Q好弹。

吃完饭逛逛免税店,KBT导游说这个巧克力牌子是最出名的,在国内也卖的贵。
好吧~我喜欢吃巧克力也不知道这个牌子,听说是巧克力中的兰博基尼、法拉利。
带点特产,买后拆开吃,味道吧~自己可以先买一小盒尝试,也有可能我不懂得品味
tips:免税店也在市区,就是帛琉大饭店楼下,而且要想刷visa卡一定记得带护照,我就是没带护照的例子,美金也没带够,最后跟同团朋友借

回深

野马一天价格好像是$200,是一起旅游朋友租的。
章鱼哥5点多就和朋友出发去KB大桥看日出了,我太累没起来而损失了美丽的景色。

帕劳的机场一望就可以看到尽头,小而精致。
离境是要交离境税,价格$50
听说10月1日开始会调增,也不免签,签证费$50/人,$100/人的环保费。

从飞机上往下看,这些就像一幅水彩画。

再见了!帕劳
再见了!水族箱!
相信不会再见!相信我还是会回去的。

登机后发现离境盖章是超级可爱的小水母,你们发现我的logo了吗?
我就是在这时我就打算学习Photoshop,用这个logo,结果是,我没有学会Photoshop,我只是靠自己乱来的理解,先新建立透明背景,然后抠图拖到透明背景,慢慢用橡皮擦擦拭,最后美图秀秀调成彩虹色制成logo。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4-06 17:25

2016-04-06 18:04

看完感觉再游了趟帕劳

2016-04-07 23:08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4-11 10:53

引用 blackcall 发表于 2016-04-11 10:53:04 的回复:

回复blackcall:谢谢!会努力写出更好的 嘻嘻

引用 玉虎 发表于 2016-04-06 18:04:18 的回复:

回复玉虎:谢谢!

2016-04-11 10:54

引用 sdelover 发表于 2016-04-06 17:25: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