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寻找记忆的英伦蜜月之旅

• 出发时间/2015-10-01

先来看看我们的旅行日记视频吧

关于我们

我和林先生都是英国海龟,不过不是在那里认识的,我们都是去读研究生,他比我大一届。不过我们的相识确实有英国的情分在,因为我们是在找工作面试的时候知道对方的存在的,当时我看到同一组的名单上有一个也是从英国回来的人非常开心,想着一定要认识一下,谁知道那天林先生很晚才到现场,面试完匆匆就走了,我一点机会都没有。一直到入职培训的时候重遇,我们的班长开了一个海龟微信群把我们俩都拉进去的时候我们才正式认识。后来才知道原来面试那天他也注意到我也是英国回来的,也想认识我,不过看我样子比较冷酷吓到他了。再后来才知道本科的时候他就在我隔壁学校,真是缘分啊。也许是因为成长经历都差不多,所以我们很快就爱得火热,谈婚论嫁了。

林先生:属龙的超级典型纠结天秤男,每次去超市买饮料都要在冰柜前徘徊至少20分钟才能决定喝什么;微博:Kelvin--林
林太太(我):属蛇射手座,爱自由贪玩大大咧咧大头虾,经常被嫌弃总因为走得太快而摔跤;微博:IamMissK  微信公众号:MissK的美颜生活馆

写在最前

都说结婚是一生人最重要的时刻,若说婚礼于我而言是一场人生的盛宴,那么这次的蜜月之旅于我,就是这盛宴中最华丽的装饰,缺了他,我的婚礼便会变得暗淡无色。
我和老公都是英国海龟,也是因为这个国家间接令我们相遇相识相知,所以这个国度对于我们有非常深刻及重要的意义。因此选择蜜月地点的时候我们都毫不犹豫地选择回去走一趟,顺便在那边拍好婚纱照。
因为打工一族假期不多,所以我们选择了十一假期加上一半的婚假,加起来有18天的时间,足够我们好好地走一趟。

关于签证

因为之前有多次DIY申根签证的经验,而且看到淘宝的代理费价格惊人,所以我们选择了DIY,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正确的,英国的旅游签证需要的材料并不复杂,完全可以自己搞定。

所需材料:
1、护照原件
2、2张2寸白底彩照
(3、身份证户口本复印及翻译件 4:公司执照副本复印盖章及翻译件)
5、在职证明盖章
6、近6个月工资卡流水单银行盖章3w以上自然余款,要在上面标出每月的工资
7、5万冻结6个月存款证明(有房产可无需提供此项)
(8:房产证或行驶证副本复印件 9:6个月单或双币金卡信用卡2面复印和消费单)
10、填写申请表(网址是:https://www.gov.uk/check-uk-visa,签证所需要的资料和需要的签证类型都可以在这里找到,有中文版面)
11、结婚证复印及翻译件

因为老公的同事也是差不多时间要去英国,他们找的是途牛的中介,上面的材料清单就是中介给他们的清单,英国的签证比较狗血的一点是,所有证明文件如果是中文的都要有一份英文的翻译件。事实上我们去递签的时候打括号的3、4、8、9都没有收。所以整个DIY的过程其实最辛苦的就是要上网填那份超过8页的申请表,其他的就是常规的资料。
我们是打算10月1日出发,因为种种原因导致9月3日才递签,恰逢8月9月是出国高峰,审批速度非常慢,我从递签开始就一直处于神经衰弱的紧张状态,晚上做梦都梦见签不出来,幸好我们的速度算非常快,9月23日护照就寄回来了。

关于交通和住宿

机票
机票其实是老早就已经在关注了,但是没有出签总是心里不踏实,所以我们最后是9月24日才在天巡上买的机票。不过价格比一个月前买差不了多少。我们买的是卡塔尔航空的10月1日凌晨的飞机,在多哈转机,伦敦时间1日14:00到希斯罗机场。回程是10月17日16:00,也是在多哈转机,北京时间18日15:30到广州。两个人来回2W左右。
城际交通
英国的铁路网络非常发达,城市也不大,火车站都在市中心,且火车比大巴要快,所以城际的交通我们都坐火车,但是英国的火车票异常贵,所以我们办了一张two together railcard,中文称好基友卡。只要是任何两个年满16岁的地球人都可以凭有效身份证明和两个人的证件照到火车站柜台申请,只要30镑,有效期为一年。有了这张卡就可以任意班次车票打2/3折,基本上买两次就可以回本。照片会粘到卡上,所以每次都得这两个人一起出行才可以。我们到达的第二天就在伦敦的paddington station办了卡,之后的车票都便宜了不少。关于two together railcard的详细介绍,可以查看:http://www.honglingjin.co.uk/122443.html
订火车票的app我们用的是thetrianline,这是我们在英国读书的时候就用的app,它会经常有advance的特价票,所以提前确定行程的朋友就可以常上这个app刷一下特价票。

我和老公办的 two together railcard

市内交通
英国的城市都不大,除了在伦敦要坐公共交通和在曼城市区到老特拉福德球场要坐轻轨以外其他城市都能走路解决。伦敦的公共交通我们买了oyster card,在机场的便利店就会有。关于oyster card的介绍和价格信息大家可以看一下这个网站:http://www.honglingjin.co.uk/49290.html

酒店:
这次旅行的所有酒店我们都在booking.com订的,主要住的是连锁型经济酒店,有一两晚是住B&B,中间有四天三夜是跟团去苏格兰。我们订酒店的首要要求就是要在火车站附近,可以走路到的,伦敦就订地铁沿线的,这样就不用拖着行李箱走很远了。

关于婚纱照

很早之前就打算到英国拍婚纱照,所以在微博微信上都一直有留意,我选择的是华人驻英国的机构,这样既不用支付团队高昂的旅费,又可以有比较熟路的司机接送,而且华人的话比较容易沟通想要的摄影效果。不过驻英国的机构真的是少之又少,不比巴黎有好几十家,最后我选择了嘉芙(http://www.venuswedding.co.uk/),选择了一个拍一天最贵的套餐。拍出来的效果我挺满意的。

关于路线

10.1—10.3 伦敦。(10.3拍婚纱照)
10.4—10.5 巴斯布里斯托

老公说坐长途飞机一定要穿拖鞋

不大好吃的飞机餐

多哈转机

在飞机上断断续续睡了吃吃了睡,经过了18个小时,终于到了伦敦,老公说一下飞机就闻到了英国这种无比熟悉的气息。入境超级顺利,我们两个人加起来才用了不到十分钟就顺利入境了。大英帝国,我又回来了!

第一天晚上老公说要带我去吃他之前读书时很爱吃的火锅自助餐,肥牛任吃,爽

前三天在伦敦闲逛加拍婚纱照。那几天天气超好,老公说10月的英国都这么好天气,我们真是好福气。

第二天晚上在唐人街吃了这家很出名的文兴叉烧

第四天终于回到巴斯啦,这里一切都没有变化喔

我们住的B&B就在皇家新月楼附近

赶紧上学校看一下,好熟悉的景色

住了一年的宿舍,哈哈

今天下起了大雨,整个天都昏昏沉沉的,因为是傍晚的火车到伯明翰,而且巴斯实在太小没什么好逛的,所以我们就坐了15分钟火车到布里斯托逛一下。Avon峡谷的克里夫顿悬索桥,世界上最早的大跨径悬索桥之一

在bristol的市中心逛了一下就回巴斯吃下午茶啦。巴斯最古老的建筑sally lunns。这里的Bath Bun非常出名,浓浓的牛油味,面包外酥内软。

昨天下午六点多的火车,到伯明翰入住酒店后就睡了,今天起连续三天都跟团,终于可以踏向我向往已久的湖区和高地啦。
一早上车中午时分到达了黑池(blackpool),一个很舒服的海滨城市,被誉为英国拉斯维加斯

下午到了湖区,本来天气预报说下雨的,但是天公作美,一直都是晴天——多云,多云——晴天

温德米尔湖和温德梅尔镇

晚上住在一个叫卡莱尔的小镇上,在英格兰苏格兰接壤的地方。

第二天到了苏格兰高地,冰河世纪的最后一个据点

罗蒙湖(Loch Lomnd),苏格兰最大的湖,也是英国最大的淡水

罗蒙湖畔的小镇,拉斯镇(Luss)

沿途北上就到了Glencoe,苏格兰高地的壮阔

山口向北,沿途经过著名登山基地威廉堡,坐缆车上本尼维斯

继续北上,到了美丽迷人而又神秘的尼斯
我们没有游尼斯湖,就在因弗尼斯(Inverness)小镇上闲逛

这里纬度来到了北纬57度,是我们这趟旅程到达的最北的地方。

昨晚赶回格拉斯哥附近住,今天一早往南走。经过苏格兰第四大城市邓迪。

到达圣安德鲁斯,壮阔的大海

圣安德鲁斯是高尔夫的发源地

稍作停留后就继续往南来到了苏格兰首府——爱丁堡

2012年和老爸来过这家吃青口,当时就觉得非常清甜,这次带老公再来这里

卡尔顿山和爱丁堡城堡

皇家英里大道

昨天晚上回到卡莱尔住。本来今天是要跟团回曼城再回伯明翰的但是我们另有行程,所以就在卡莱尔离团了。
今天我们从卡莱尔纽卡斯尔,本来打算在纽卡住一晚,谁知一个多月前在网上看纽卡和周边城市的酒店都是平时两三倍的价格,果断不敢住了。
来到才知道原来是因为这里举办橄榄球世界杯

纽卡斯尔主场圣詹姆斯球场

纽卡斯尔唐人街,我们在哪里吃了午餐,来了这么多天,天天都想吃中餐,西餐实在是贵而且真心不合口味

走了好久走上了一座很高的桥,看到对面的千禧桥

下了桥沿着水边走到了千禧桥边

因为纽卡的酒店实在太贵,所以我们昨天晚上的车到了曼城,在这里休整一天。

又来到了这个来了N次的球场,今天刚好有比赛,不过不是英超

有两个逗逼在我们身后

因为12-13号那两天,我想去cotswolds村庄看一下,老公想去比斯特打折村买点结婚用的东西,所以我们就选了一个去这两个地方都不远的班伯里(banbury)作为我们这两晚的住宿地,又因为11号这天刚好空出来了,所以我们选择了曼城和班伯里中间的一座城市作为11号的行程,最后选择了谢菲尔德。其实谢菲真的没什么好逛的,我们就是在市区随便走走

12号那天整天都在打折村买东西,就没怎么拍照,附上一张官网的图片,还有我们的战利品,请忽略前面的饭菜。

之后那天我们就去了cotswolds的两个村庄看,网上的攻略说最好能在里面住上一到两晚,但是我们时间有限,所以只能一天来回。晚上还要赶回banbury拿行李赶去布莱顿的火车。我们首先坐火车到Moreton-in-Marsh,在这里稍作休息后坐了一个小时才有一趟的公交车到了Bourton-on-the-water,这里有英国威尼斯之称,整座城市都临水而建,景色非常优美。

我们是一点左右到的Bourton-on-the-water,因为预算时间可以坐四点多的公交回Moreton-in-Marsh再坐火车回Banbury,所以我们打算走到另外一条村去。因为看攻略,有朋友说从Moreton-in-Marsh可以走到The Slaughters,就是cotswolds里面最美的姐妹村,所以我们决定去那里走走。
结果导航才发现真的很远,我们跟着导航一直攀山涉水还穿过一大片无人的树林,走了四十五分钟才到了Lower Slaughter,沿途狂风大作,一度以为要下雨了。

不过Lower Slaughter的景色确实很美,完美地诠释了西欧经典的田园风光

在Lower Slaughter稍微逛了一下就又要走回Bourton-on-the-water了,老公说此时已经精疲力尽,又饿又累

回到Bourton-on-the-water吃了个下午茶就坐公交回Moreton-in-Marsh然后再坐火车回Banbury拿行李,赶往了最后一站——Brighton,就是老公读书的地方。因为时间有点赶,所以也没怎么拍照了。

因为《冲上云霄》的关系,所以对seven sister的白崖非常向往,吵着老公一定要去。于是在Brighton的第一天我们就去了seven sister。

沿途风光超级好,一片一望无际的大草原

走到尽头就看到大海了,远处就是第一座白崖(一共有七座,所以叫seven sister)

我们没有走缓坡的人行道上去,直接从沙滩边上的陡坡爬上去,非常惊险。

到了崖顶看到远处有一大片乌云正在吹过来,这时风变得非常大

这个角度隐约可以看到远处的另外几座崖,不过我们没有这个精力走过去了。

后来真的下起了倾盆大雨,我们没有伞,这里也是没有可以避雨的地方,就直接被淋了。
边向下走边淋着大雨,下到一半发现乌云不知道被吹到哪里去了,又变回了阳光明媚,英国的天气真是,变得太快了

沿路返回又是一轮拍照,这个时候就又变成了烈日当空

晚上回到市区,稍微在海边逛了一下,然后老公就说带我去吃海鲜大餐

第二天去了老公的母校,然后在brighton市区闲逛了一会,天气不大好,所以都没有到海边走。晚上的火车回伦敦

最后一天在伦敦,去了harrods、burberry工厂、bond street逛街。晚上来了每次来伦敦都要来的M&M世界,老公竟然说他没有来过。

写在最后

历时17天的环英伦之旅在我们刷爆卡现金用完的囧态下圆满结束了。老公说这次我们跨过了从Bourton-on-the-water到Lower Slaughter的山和seven sister、圣安德鲁斯的大海,经历了seven sister烈日暴晒和狂风大雨的洗礼,真的是一起走过患难的日子。他说以后我们要每十年回来一次,延续我们的英伦情缘。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4-07 10:25

引用 一直贼安静 发表于 2016-04-07 10:25:52 的回复:

2016-04-10 20:35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4-11 10:53

引用 依依0317 发表于 2016-04-11 10:53: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