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不去西安,去宁夏,实际上去了内蒙古

• 出发时间/2016-04-01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1月3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4月1日-4月4日,
我计划去西安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感觉停不下来了,这算不算真爱啊,哈哈

清明小长假是众多小长假中,出行最少的。所以这个小长假不出去是对不起人民群众的。本来计划好去西安两天,南京一天。但是由于没有找到小伙伴,并且本来看好的机票还涨价了。看啦看中国地图,银川西安蛮近的。查了下百度2-3天可以逛完。再看看票价860,值得了。心动不如行动。朋友圈召集人马--无效。挨个群发消息。alan最先响应了,alan还叫了小朱、慧慧。后来nicole CP也来了。在我们成行之后,DD、甜甜相继加入。于是心情大好~~~~准备出发吧。

行程计划

沙漠第一天

4.1好愚人节,飞机晚点,我们到达酒店已经是半夜两点钟了。住宿地点是民航大厦附近的锦江之星。我一觉睡到司机打我电话叫我们起床,已经是早上八点钟了。首先八个人迟到了一小时。
可以这样说,我们出行无论如何查天气都没想到沙漠里面会下雪。早上甜甜跟我说今天下雪啊,我只是认为不会下大,不必担心,但是后来确实影响了我们的行程。
本来第一天的行程是:银川9:00出发—西夏王陵0-贺兰山-明长城-阿拉善左旗—天鹅湖(午饭)-天鹅湖度假村-霍林高勒绿洲-乌库太湖-查干布湖
在我们走过贺兰山进入蒙古界之后,就开始下雪,之后就越来越大。司机陈师傅说,没事,应该下不大的。后来事实证明,这场雪是几十年不遇的。
继续说我们的行程好了。买水、拿烧烤、买水果全部准备就绪之后,一路到达阿拉善左旗阿拉善左旗相当于一个地级市的一个镇,所以没什么好吃的,午饭就是手抓羊肉+一个果+一个花卷。午饭之后到达天鹅湖景区入口。在门口遇到了一动不动的骆驼和马,下去玩了一会后,开心的准备进入沙漠。初入沙漠,看到有很多徒步者,因为之前也有了解,所以不觉得惊奇。但是,沙子、学、徒步者放在一起就很漂亮。在我们坐着越野车进入沙漠,在沙漠中体验过山车般的刺激,兴奋了不到半个小时的时候,司机告诉我们说,不能往前走了,雪太大了。。。

上图重叠部分就是我们乘坐越野车的部分,当时心情这个失落。不过司机师傅说带我们去住蒙古包,也是开心的。到了特莫图村,有两个蒙古包,都被人预定了。后来司机师傅和牧民家客人商量,让出了一间房间给我们。到了蒙古包我们各自溜达,蒙古包里面 有炉子,有一部分人在烤鞋,有的人光脚跑出去踩雪。我跑出去拍照。来来来,我给个侧面,你就知道有多拼。

蒙古包其实挺便宜200,原价300,200的条件是点200块吃的,我没有拍照片,这些个吃的啊,挺贵的。建议不要点。也不好吃。我们定的50/人的烧烤剩了1/3,真是很良心啊。第一天具体溜达了什么,我还是上图吧。

我们烧烤,司机负责烤,但是显然,并不专业,但是当时我不知道,还吃得很香。。。烤的黑乎乎。。。我们住的蒙古包后面就是一个山丘。吃过晚饭,外面碰到甜甜、DD、小朱在山上玩,我也跑过去,这次好疯,滑沙滑的很爽,裤子后面全部湿掉,鞋子湿掉。回来之后大家一起杀人游戏后,准备睡觉,完美收工了么?不,蒙古包里面的炉子超级热,大家都睡不着。等凌晨四点多的时候,我又被冻醒了,除了我,当然还有alan。我不是很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

沙漠第二天

说是沙漠第二天,实际上也就只有半天,我也提起了,凌晨四点多,我和alan被冻醒。于是我去找了老板娘给我们生炉子。期间看到四个人在打麻将,也说是睡不着,不过是蒙古本地人。炉子被点着了,我也睡不着,前一天玩湿了的鞋子还没有完全干。本来说好的去看日出,只有我一个人跑出去,从五点开始折腾,到七点。。太阳被云层挡住。等我从山顶回来之后,这些家伙还在睡觉,屋子里炭火已经热了起来。
早餐,由于前一天食物太多,没有吃完,只要了一盆粥 30块。前一天吃剩的烧烤,我去牧民家借了厨房加热,牧民家还是很好的,给我拿来了豆油,不至于糊掉。大家也算是填饱了肚子。司机催促我们快点出发,赶在11:00我们到达了天鹅湖景区门口。其中我们经历了司机口中的大沙漠,从地图上看,我们并没有去月亮湖,小伙伴们还不知情,在沙漠里玩了滑沙,拍了沙枣树,可能是唯一的收获吧,总之有遗憾,有运气。

日出前

到了天鹅湖景区入口,接我们的陈师傅还没有到,小朱跑去玩沙漠摩托。其他人各自休息。当然我还得把车钱交了。这个师傅有一点好,先玩后交钱。西北人民大气啊。
回去的路上,在蒙古境内还是白雪一片,远远看去贺兰山是这个样子的

中间经过三关口,也就是明长城,我很怂的没有往上爬

山上的沙棘花

经过了三关口就到了宁夏境内,神奇的是,贺兰山的西侧是白雪皑皑,贺兰山的东侧就是一片黄色。司机陈师傅说宁夏人将贺兰山称之为父亲山,就是因为它挡住了来自蒙古甘肃的风沙和寒流,使得宁夏内蒙古的温度高5℃。在宁夏这边的路两侧可以看到雪蒸发后的雾气,宛如仙境。

我们经过了西夏王陵,西夏王陵的陵墓是将土蒸熟后,用米浆混合而成,所以经过几千年,仍然是寸草不生,并且依然保存至今。

到达市区之后,去吃饭后,直接到达宁夏博物馆参观。宁夏博物馆分三层,伊斯兰风格建筑。在那里可以了解到宁夏的历史,水洞沟人文化,回族文化等。还是比较值得一去的,我们的陈师傅随我们一起讲解。收获颇多。

其实还有中阿之轴没有去,大家太累了,去吃饭,去吃老毛羊肉。我可以说羊脖子没给算钱么。。大家吃饱喝足后去买宁夏特产枸杞啊。有些宝宝战斗力还是满强大的。买了又买。。什么能让心情好?买买买啊。买买买之后回酒店碎觉了么?没有!到了酒店被告知酒店停电了,正在抢修,什么时候能修好不清楚,每个房间一根蜡烛。。。烛光。。。浪漫的。后来在十一二点钟的时候来电了。大家安心睡觉。。本次出行真是什么都能遇上。

银川

好吧,不得不说,中科兄弟跟我说,阿拉善左旗的南寺北寺,我了解了下,确实是个遗憾。不看别的,就看这段描述,就够我哭一阵的了。。。
“南寺位于贺兰山腹地,号称是藏传佛教寺庙阿拉善第一大寺,寺中供奉着六世达赖的灵塔。”不过,总是会有遗憾的,不然下次再去左旗还看什么呢。
话不多说,第三天就是银川的镇北堡西部影视城。这个影视城还是出乎我意料的,很是有底蕴。这个影视城是两座古老的城堡基础上修建而成,分为明城、清城和老银川一条街。印象比较深刻的就是一个叫“仁寿域”的房子里面陈列着各种张贤亮先生的收藏。很值得一看,走到大话西游看到戏服,不禁很是感动。其他的地方也到处是西北大漠风貌。

沙画

中午吃饭还是牛肉面,估计再呆几天都成拉面了。吃过拉面之后,去水洞沟古人类文化遗址。其实来到这个地方最大的收获就是看了几个坑、明长城遗址,还有进了藏兵洞,免费听了几首陕北民谣。主要是票好贵的,要140元(门票+交通),所以心里觉得亏得慌,不过还不得不花。可能是经历了沙漠的广阔,再加上时节不对,所以大家都对这个提不起兴趣。我想如果是芦苇都长起来,这里应该是很漂亮的。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4-07 11:36

引用 magical玫瑰 发表于 2016-04-07 11:36:04 的回复:

回复magical玫瑰:是的

2016-04-07 12:24

是蛮拼的

2016-04-07 17:49

不知楼主喜欢玩什么啊,其实宁夏的好玩的地方你没去啊,到了左旗你们连南寺和北寺都没去,贺兰山里面也没去,好看的风光在路上,司机只是带你们走的平坦的路,山里的路才叫刺激可惜没去。

2016-04-07 17:54

引用 中科 发表于 2016-04-07 17:54:29 的回复:

回复中科:我们时间不多的哎,不过南寺北寺我确实还没有了解过,贺兰山里面可以去么?我猜我们这次有点坑了,不过沙漠里里确实很好玩。

2016-04-08 20:03

回复中科:看了下南寺北寺图片,挺好的哎。有点遗憾了

2016-04-08 20:05

引用 花落如雪 发表于 2016-04-08 20:05:48 的贴子:

看了下南寺北寺图片,挺好的哎。有点遗憾了

从银川去左旗都走那边,从山里穿过贺兰山主要是走大武口的汝箕沟口和石炭井沟口两条路到左旗,汝箕沟这条路地势险峻,山高弯急,夏秋季节纳凉避暑最佳去处。

2016-04-09 19:21

经常过来过去的还真没进去过

2016-04-09 19:29

2016-04-09 22:45

2016-04-09 22:46

引用 中科 发表于 2016-04-09 19:29:07 的回复:

经常过来过去的还真没进去过

回复中科:稍微有点失望的。本来是个遗址。还搞那么多花头。不过藏兵洞出来那个裂谷挺好看的。

2016-04-10 21:02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4-11 01:01

引用 gougou 发表于 2016-04-11 01:01:30 的回复:

回复gougou:

2016-04-11 12:45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4-11 16:52

引用 skyway 发表于 2016-04-11 16:52:48 的回复:

回复skyway:去吧,机票便宜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