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冲直撞玩西安(记我第一次自由行)

写在最前面的有用的攻略:
1、谁上来主动和你说话都不要理,不要相信,要相信自己的判断。
2、华清宫是有表演的,在晚上,但是是从3月多开始的,看完表演回西安就有点晚,最好住在临潼
3、吃的东西真的见仁见智。
4、西安北站和西安火车站不是一个地方。
5、保持一个好的心态,时间安排的尽量富余一些,慢慢来不能急。

2016年3月23日(第一天)杭州→西安

晚上的航班,到达咸阳机场已经快12点。
事先没有做很多的功课,单纯的不想拖着行李玩来玩去,所以住的是同一个地方。(牢骚:订房间真的选了很久,很纠结,这年头就没有又经济实惠又交通方便又舒适干净的好地方吗?)想着太晚了,就让酒店找了个司机来接我们,用了不到一个小时,到了住所,洗洗就睡了。司机大叔也还算热情,边开车还边介绍城墙啦,钟楼啦什么的。

第二天 华清池 回民街

由于前一天睡得晚,这天大概九点才起,十点出门。原来的计划是去兵马俑,华清池,回民街。
出门打了个Uber去火车站,司机说火车站在抓开Uber的,商量之下把我们送到了距火车站较近的地方。
走去火车站时,路过一个空地一些鸽子,拍一张

终于到了火车站,避开了上来问我要去哪的所有人,机智的排队坐上了传说中的游5(306路)。
在游5上,售票员说今天上午德国总统在兵马俑参观,所以上午兵马俑进不去。建议我们先去华清宫再去兵马俑,于是我们就在华清宫下了车。
这时候,天开始飘一点点小雨,我们在售票处买了门票(学生证半价)怀着期待的心情在华清池门口的广场上拍照:

就在我们将要进去参观的时候,走过来一个小哥,亲切地和我们说,我们所买的是骊山和华清池的联票,有些景点需要爬山才可以上去。而他,可以开车带我们直接上山去,还可以讲解,30块一个人。我们想着下着雨,还要爬山,也是有点不想爬,就上了他的车,开始了被骗之旅。
就是他!忽悠我!

他先带我们去了后山,山上的一些道观,还有一个观景台,看华清池全貌的,接着他就提议先带我们去看兵马俑,开始骗我们了,去之前一共到了4个购物点两个卖土特产的,两个卖玉的地方,好不容易以为终于要去兵马俑了,结果带我们去了溯源●秦陵地宫,谎称这是兵马俑一号坑。125块一个人的门票,就是一个人造景点,里面有一个6D小电影,坐在一个车上,介绍地宫啊什么的。
出来以后,我们惊呆了,这就是传说中的一号坑吗,图片上,电视上不都是很大的嘛。

带着疑问继续被骗,然后他不由分说地带我们去了“号称”是二号坑的世界八大奇迹博物馆,50块一个人 不能用学生证,进去以后我简直惊呆了,都是假的啊,而且都是些什么鬼,什么埃及金字塔啦什么的,此时我们觉得好像被骗了,迅速出去,质问小哥,未果,和他说不清,就是想骗我们不懂,到了下午四点左右把我们送回了华清池,最后的最后终于进到了华清池。
进去遇到收费的导游,讲一圈60块,听闻我们被骗,并向我们提议说快速地给我们讲一圈,然后我们快速地打个车赶去兵马俑,买票还来得及,然后我们就开始参观华清宫了

杨贵妃像

杨贵妃的浴池

唐太宗李世民的浴池

温泉古源

那几个洞是李世民为厨子弄的磨脚的地方

蒋介石的浴池

没来得及去捉蒋亭,据说蒋介石就是躲在那的一个石缝里被抓的。
急吼吼出去打了个Uber就去到兵马俑,下了车谁和我讲话都不听,到了门口被告知停止售票了,票卖到下午五点为止。
只好坐车回西安了。
到火车站后坐公交到了Uber司机推荐的东新街夜市走了一圈,发现也没什么人,也没什么想吃的,就买了个纯肉的肉夹馍,牛肉馅的,味道还行。
后来一路走,一路问路,跌跌撞撞终于来到了钟楼,鼓楼,回民街。
感慨:还是喜欢压压马路逛逛街看看夜景,感觉一整天的不开心都被治愈了。

吃了西安桂花糕、石榴汁、柿子饼、灌汤包等小吃。吃完打个的回去住所了。回到住所大约十点。
感慨:这些东西别人说的再好吃都没有用,吃不惯就是吃不惯。

第三天 兵马俑 城墙 大雁塔广场

原计划这天去华山,票都买好了,买了西安北站到华山北站的动车票。
早上六点起,七点出门,打车去火车站,取了票进站时被告知火车站不是北站,去错了地方,只得退票,重买,只有火车票了,要十一点才能到,小伙伴当机立断,决定不去华山改去兵马俑。
愉快的吃了早饭,坐上游5到兵马俑,还是一样,谁上来搭话都不要理。
买了票终于进去了,太激动啦。
然后在最终要进入博物馆的时候,被告知印尼总统要来参观,让我们在外面等会,也是醉了。
好在没等很久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世界第八大奇迹。

下图中突起的柱状物是柱子,坑上原来都是屋子,只是木头早已灰飞烟灭了。

修复中的兵马俑,修复完就可以入坑了

最右边的兵马俑手型不同,据说有可能是正在击鼓,古代打仗都要击鼓的嘛

圆圆的洞是盗洞,盗墓的村民已经被处死刑。

将军。看手这样放说明他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地位。看脚,脚趾翘起,是说他趾高气扬。

特写掌纹,有爱情线事业线生命线。古人真的好牛。

博物馆出来已是中午,在麦当劳吃午饭。
吃完坐游5回西安。坐了很久,感觉特别漫长,有快两个小时。
到了火车站后,附近公交车站坐603路(终于坐到双层bus了)到城墙。
上城墙,骑自行车。

他们姿势神同步,可爱。

骑了快一小时车,大约骑了三分之二的路,累了,就下了城墙。
就近坐车到了大雁塔广场,据说夜景好看,晚上会有喷泉表演,没能看到。
逛了圈广场。看到了传说中的大雁塔,还记得小时候玩的梦幻西游嘛,哈哈。

从大雁塔广场到回民街,路途艰辛,打车难打,公交车站找不太到,最后还是返回了来的时候的车站。
历尽艰辛,回到回民街吃晚饭。贾三灌汤包里吃的。麻酱凉皮、面筋、牛肉泡馍。味道就那样,反正我吃不惯。

坐地铁回去住所的,惊喜发现,只要坐两站就到了。洗洗睡。

第四天 华山

吸取了前一日的教训,六点起,坐地铁2号线到北客站,取了票买了早饭上动车。(小确幸:早饭买了粥,有些些淡,还好机智的带了一包榨菜,幸福。)动车只需43分钟,到华山北的时候九点,公厕门口买了两双手套,顺便打听了一下怎么去游客中心快一些,打听到坐2号线要比1号线快一些,都是免费的。
考虑到我们要赶车赶飞机,我们决定从西峰坐西峰缆车上山。
先在游客中心买票,连着去西峰的大巴车费一起买。然后去坐车,大约40分钟到西峰缆车处。

坐缆车啦
西峰缆车很长,刚出发的时候会有一个小加速,好玩
但后来就挺平稳的,可以听见呼呼的风声
全程18分钟
风景好,山看上去很好看,怎么说呢,我觉得很性感
但是没有技术,拍不出来,拍出来的和看到的完全不同

下了缆车,简直惊呆了,刚刚下过雪,很冷,风很大,台阶上还有积雪。
在山下的时候,还在说,啊今天天气好好,真适合爬山。
完全没想到会下雪。
路很滑,走得特别慢。

一直向上走,有路标,沿着走,就到南峰了。(路结冰,积雪,巨滑,行走小心缓慢,眼睁睁看着很多人滑倒在台阶上,路上,也是心里有点怕怕)

华山论剑

下一站就是长空栈道了
人很多 盘算了一下排队要排很久 而我们时间不够 就没有去走
anyway 人生本来就是充满遗憾的 有些事情不做也是可以的
小贴士:华山上的厕所应该感受一下,我活了20多年没见过这样的厕所

上面的都是在排队的
下面才是长空栈道

路实在滑 走得实在慢
然后我们就决定走回去西峰缆车 下山
到达山下大约下午两点多

南方人 很少看见这样的雪挂在上面 一大片一大片像开花一样的树
我想这就是古人所谓 忽如一夜春风来 千树万树梨花开吧

引用 希望一吃就瘦的曹大恬 的图片:

3顶必赞

2016-04-06 09:19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4-06 09:25

引用 希望一吃就瘦的曹大恬 的图片:

浓浓的历史味,感觉梦回大秦

2016-04-06 09:36

2016-04-06 10:32

2016-04-06 10:46

卤煮游记写的很赞呢,照片拍的很好,,最前边的攻略写的很赞的,果断顶了,表示毕旅的第一站是要去西安玩儿一下,卤煮方便留个微信、qq之类的联系方式么,想进一步咨询一下行程啊,吃住方面的信息呢,

2016-04-06 11:15

游记很棒,值得一读,参考借鉴,赞一个。去西安兵马俑华清池旅游,一定要防骗防忽悠。

2016-04-06 21:49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4-06 21:49:50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