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途—准备篇

剑心尘 (苏州) LV.5
2016-04-05 22:46 171/3
  • 出发时间/2012-04-07

4月7日下午,我打印了行程安排;路线总纲,包括什么时间住哪个旅社,地址在哪,联系方式等信息。打印两份,一份自己留着核对,另一份留给父母,让他们安心。往行李包塞东西,直到塞满。
  4月7日晚8点57分,人生的第一次旅行征途开始了,苏州北京南。

转眼间4年过去了,学生时代转瞬即逝,踏进了社会,内心深处,4年前的那一次征途,至今偶尔泛起涟漪。让时间回到4年前,那是2012年的4月……
  23岁,第一次成为背包客,将踏上我的征途。藏匿在心中数年的梦,3月末,终于抑制不住,到了破土而出的阶段。我要的是旅行,背包,独自一人走上梦想的道路,不问前世今生,只求这人间短短一瞬。
  开始紧凑的计划,时间,车票,住宿,景点,路线,饮食,费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第一道坎便是费用,预算4500,北京西安丽江,总行程23天的所有费用之和。为了这笔款子,2月3月尽力赚钱,本是想准备1万,不料得交去年欠下的学费,无奈只得压缩成5000。这倒也好,使我把这当成了项目。有限的时间,有限的资金,去完成一个项目。特此感谢好友Delvin的建议与协助,让我对征途有了总体的规划。
  阅读各种攻略,浏览各种旅友的轨迹,各种推荐,寻找一条自己要走的路。小时候爱看宫廷剧,便对满清的产生浓厚兴趣,当然,那大都是野史。自己便从野史入手,激发兴趣,继而研究正史,线索,去推翻野史。第一站,是我梦想了近10年要去的首都,北京。我可以去触摸零星的大清开国岁月,可以去感受末代的辛酸与屈辱。有博尔济吉特的辉煌,也有叶赫那拉的衰败。十二帝的遗憾,那几大清宫谜案,几份极具争议的传位遗诏。一切的追寻,都在京城。
  北京8天,西安3天,丽江6天,昆明为中转站2天。全程火车,线路为:
           去:苏州-北京-西安-昆明-丽江
           回:丽江-昆明-上海-苏州
  共七张火车票,预计1765元,实际因北京-西安昆明-丽江两张硬卧没买到,改成软卧,故共用1950左右。住宿除丽江以外皆住青旅,网上预订,共用920.其余景点,饮食费用共用2200左右。比预算超支约500.即实际共花费4900左右
  推荐大家两个网站:
  1.马蜂窝:各种攻略,游记,推荐都有
  2.游多多:可定旅社,也可了解攻略
  3.去哪儿网:我只在上面搜索班次,然后去代售点买的,以防漏票。
  踏上征途之前,要考虑很多因素:
     地理气候状况:决定衣物厚薄,雨具。像北京西安丽江都是比较干燥之处,可考虑润唇膏。另外,丽江玉龙雪山等海拔超过4000米之处,可考虑红景天,防高原反应。丽江的紫外线很强,晒得厉害,防晒霜也可备着
     景点的开放时间:如某些景点周几会暂停开放,还有最佳观赏时间,比如恭王府我是下午去的,进去时人很多,但到了5点半人就几乎没有了,这时只有我一个人在和珅的宅子里体味,摄影,这样才能静静的感受那氛围,而不是看人
     随身药品:一般的就不说了,我带了几片止泻药,地方饮食不习惯很正常。在西安的时候果然用到了。
  种种,这里也不细说了。
  路线的决定,我先了解景点,大致想去的几个,在地图上标注出来,再选择住宿。比如,在北京的前5天,想去之处大都在二环之内,我就定了瓦当国际青年旅社,出行便利,有地铁四号线;后三天在离北大不远之处,就住了未名国际青年旅社。这样不容易东奔西跑
  先控制个旅行总时间,接着根据想去的景点再分配各地停留的时间,订好车票,设计每日线路,不宜过精,灵活一点较好。每日的行程要排好,不能像无头苍蝇那样乱走。
  此外,景点不是主要目的,用心去感受才可以,很多地方需要慢慢走,才能摸到它的精髓。在出发之前,我对几个特别有兴趣的景点做了功课,带着憧憬和疑问去探索,去追寻。这过程中的美妙相信每个人都不会忘记。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4-06 16:28

引用 梦幻蜘蛛妹 发表于 2016-04-06 16:28:05 的回复:

回复梦幻蜘蛛妹:最近太忙,后期更新

2016-04-06 21:18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