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用脚步丈量首尔——三个粉嫩的火枪手完美之旅

jade0109 LV.6
2016-04-05 22:49 1325/5
  • 出发时间/2016-03-31

不知不觉追了韩综10年,终于用自己的脚步丈量了首尔,终于让电视里见到的情景一幕一幕映进我的眼帘,走在韩国的街头没有一丝陌生感,哦多K?我好喜欢这里,我想我还再来的~

关于我自己:大概从06年情书开始,已经看了10年的韩综,我爱的刘大神,我喜欢的秀man,韩综和韩剧带我领略的韩国让我很想亲眼去看看,感觉这个城市我特别熟悉一样。在一个语言听不懂,文字看不懂的国家,能玩到如此完美,不留一丝遗憾,简直大发!

关于三个火枪手:从P记培训同一个table到现在,我们认识差不多4年半了,我们曾经无数次说要一起旅行,但都因为种种原因,不能完美的同行,其实我们三个人一直很想聚聚,去年嚷嚷着一起旅游了好久,研究了好久,最好还是觉得韩国是最适合闺蜜游的地方,女生就是逛吃逛吃,又小清新,简直不能更适合。坦白说,我一开始怕有什么需要磨合的地方。旅途上难免有什么不愉快之类的。但事实证明,一点都没有!出发前大家都很忙,我也是慌慌张张做的攻略,凭着我的了解,做了一份特别细致的攻略。 竟然没有一次撞墙!从没有迷过路!!!

窝牛,颜值担当啊,本来给我感觉一直挺少女心的,但是在我们吃华夫饼的时候,说了一个梗,恶心了我们好几天。。。

afra同学,凹造型大神啊,这点真是跟我喜欢的小S一样一样的,是不是双子座都这么会拍啊。。。

出发啦~~~

去的路上我们因为太兴奋都没有睡,一路上一直在玩两个游戏,第一个,你来比划我来猜,第二个,心里想一个人,另外的人问问题,被问的人只能回答是或者不是,一直到猜对为止。

关于行程

这次是我亲手呕心沥血做的行程,所以每一个地方都深深的刻在我脑海中!~~~

Day1:启程首尔
Day2:景福宫,青瓦台,韩屋村,参鸡汤,南山塔,新罗免税店,明洞乐天,明洞,钟阁八色烤肉,东大门,凌晨清溪川暴走3公里
Day3:睡到自然醒,春川家辣炒鸡排,梨大,Beans Bin下午茶,弘大,Myth猪蹄,夜赏汝矣岛樱花,夜游汉江,龙山汗蒸房
Day4:梨花壁画村,广藏市场(辣炒年糕,紫菜包饭,香辣凤爪,辣炒猪皮,石锅拌饭,甜米露,活章鱼),三清洞,仁寺洞,返程
3月31日-4月4日,短短的清明节假期,用afra的话说,就是我用几天的行程完成了VIP套餐行的感觉,棒棒的!

关于花费

先写下我们共同的花费清单,我们每个人换了700人民币还没用完,总之我们各自的消费自己承担,只有公用的消费才一起结算。

下面是我自己的现金部分,主要是应付一些不可以刷卡的地方,比如大学附近买点小东西之类的,另外东大门的店除了doota应该都是要用现金的

下面是我刷卡的消费以及合计的费用,突然发现我买的化妆品好少好少。。。主要因为平常基本不化妆,买回来也是囤着。。。为了这次旅游连化了几天也是够拼的。。。

地址,这个很重要!(防止撞墙)

景点:
梨花女子大学 :     地铁2号线梨大站2、3号出口步行约200米处,梨花女大正门出来往前走一点点就是购物街了。
梨花壁画村:      地铁4号线至惠化站下车,2号出口出站后直行,在第一个路口有指示牌,沿着骆山公园方向走,到公园正门左转,沿路走大概15分钟就能看到了

首尔文艺氛围有两个地方,一个是三清洞,一个是仁寺洞
三清洞:       坐地铁的话就是从安国站8号口出来50米,路口右转一直往上走,走到咖啡陪你店右转,就上三清洞的正路上了
仁寺洞:      1号线钟路3街1号出口,步行5分钟。

弘大:         地铁2号线弘益大学站(239)下车
汝矣岛:      地铁5号线,在汝矣渡口站下车,2号出口
龙山SPA汗蒸房:     地铁1号线龙山站,出了龙山站 右手边就能看到龙山汗蒸幕的大牌子很好找

景福宫:         3号线景福宫站下车5号出口
青瓦台:         地铁3号线到景福宫站下,从4号出口出来,其实景福宫和青瓦台是挨着的,可以连着一起逛。
韩屋村:         地铁三号线在安国站下车3号口出去前行就可以看到北村韩屋村的文化中心

新罗免税店:        地铁3号线东大入口站5号出口步行3分钟;
明洞:           从地铁4号线明洞站到乙支路、乐天百货店之间约1公里长的街道。
东大门:       首尔地铁1号线和4号线均有“东大门”站
明洞乐天免税店:       搭乘地铁2号线,乙支路入口站7,8号出口,即可到达,9-11层是乐天免税店

餐厅:
我们吃的八色烤肉(钟阁店)地址:      1号钟阁站3号出口,出地铁之后,右手边的巷子往里面走200米左右。
春川辣炒鸡排:       新村站3号出口主街前行200公尺,看到第一个红绿灯路口左转50公尺在左手边,就能找到了
myth猪蹄:       地铁二号线弘大入口站九号出口附近
广藏市场:       直接坐地铁1号线到钟路五街从8号出口出来直着往前走个两分钟就到了广藏市场

关于Tips!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1.移动wifi和T-money是必须,买T-money是2500韩币,后面自己想充多少就充多少。但不充值是不能用的。记得开通漫游功能,万一离开了wifi了范围,找人的话还是得打电话。另外刷卡才会收到信息。T-money长这样

里面用不完的钱是可以退的,但是我们最后懒得退了,就去超市里面晃了一圈,把卡里面的钱全部刷完了,哈哈哈,其实也不知道买什么,然后就泡面来了一打。。。当时就搜了下哪些泡面比较好吃,然后就按着照片买了各种泡面哦,对了,还有泡菜,泡菜我直接跟店员说kimji(大概发音),店员反正也听懂了,然后给我推荐了三种,哈哈哈,听说韩国有800种泡菜,也不是真的假的,感觉吃起来都差不多啊

2.准备好地铁地图,每次去哪个景点,我都是把手机存好的地图拿出来看,研究路线。地图太有用了,随时随地拿出来看

3.之前下载的地图app,不能在线使用,这次在明洞认识到一个暖游天下APP,竟然可以在线导航,太赞了!PS:百度地图一直用不了,不知道为什么。全程我只用到三个app,第一,乐天免税店,第二,大众点评,第三暖游天下。

4.不认识 韩文的话,要想找到自己想去的店,同样的方法在大众上或蚂蜂窝上找到这家的图片,到了那边一看就知道了。这简直就是绝招啊!实在不行给的士司机也可以啊

5.免税店取货时是过了安检取货,如果是103-138登机口的,乐天免税店是在121号登机口,新罗就在对面。用护照取号,很快就拿到货了。

稍微说一下,不用担心包装的问题,免税店都会帮你包装好,长这个样子哈

6.把酒店地址拍张照,放在手机里,迷路的时候想回家,给的士司机一看就OK了。我们的酒店是最佳西方新首尔酒店,离明洞很近,就在世宗大王雕像和光华门的旁边,非常方便!很喜欢这个酒店的一点是,热水很大而且很热,不管是不是洗澡高峰期洗澡,水都非常热,赞一个~

7.如果是女生,一定要花好妆!去之前就被警告说,为了民族荣誉一定要好好化妆,然后我就带着全套装备去了,想想平常在办公司邋里邋遢的我。。。去了之后还是非常自卑,韩国美女真多啊,而且为什么每个人都化妆化的那么好看啊连吃个石锅拌饭的大妈都化妆。。。怪不得每次有个什么爆款就断货,在中国还没碰到哪款明星代言的产品缺货的。。。

DAY1:标准旅客一日游

青瓦台舍廊斋
展馆1层主要是与韩国文化、旅游相关的宣传
展馆2层是与韩国总统、政治相关的展示

习大大和彭麻麻的字

普京大帝

彭麻麻好美啊,这面墙全部都是各国领导人的照片

巴马

这是彭麻麻送的礼物

这是各国交换的礼物—鸟巢

这是英国送的,有人知道是啥吗?

有个与总统合照的机器,有6个款式任你选,选好拍照之后,输入你的邮箱,会秒发到你邮箱,同时立马出现在外面的照片墙上

哈哈,果然很游客

对面就是青瓦台,总统办公的地方

神武门下来张自拍

皇后的后花园

韩屋村,好多韩剧都是在这里拍的

听说远处那个蓝色屋顶的房子是当年裴勇俊拍韩剧的房子

午饭我们吃的参鸡汤,反而觉得泡菜好好吃,加了好多次

参鸡汤

这边的汤都好淡,而且没什么油

肚子里面是红枣,人参

首尔

这个地方running man和CN bule那期还来录过节目

韩剧情节走一遭啊

想起了我家秀man,哈哈,这次来太阳的后裔正红,大街小巷都是里面的OST

在南山塔这里窝牛同学还吃到了她爱的吸吸冰,她说这个是她粉的维尼夫妇在这边约会吃过的。。。

在新罗免税店看到这个广告,太牛X,迷尚,窝牛的最爱啊

太阳的后裔真火啊,然后我就买了它们家的红参茶送给妈妈

这个牌子的项链,耳环也是各种断货。。。

其实化妆品那些最后都是在网上买的,逛免税店唯一的战利品就是这幅眼镜

在乐天免税店看到秀man的手印,哈哈

此时不合影等何时

好喜欢朴信惠的说

行程结束,到明洞换钱,明洞还钱汇率是最高的,终于可以开始逛吃逛吃的节奏啦~~~

终于到了传说中的八色五花肉,我们去的是钟阁店,离我们住的酒店很近,才几百米。一直很想尝试下烧酒,不管别人说的怎么样,我都想自己尝试一下。反正旅游,来了就什么都想体验一下。事实证明,没有很好喝,刚开始喝进去的时候很淡,很像水,最后酒精才上来。但是果然烧酒很像白开水加点酒精。我想韩国人一定没喝过中国的白酒,要不然他们会觉得他们喝了一辈子的东西,怎么这么难喝。。。

其实肉都是一样的肉,只是味道不一样,我开始还以为是八种不同的肉呢。。。
个人最喜欢辣椒酱味的,咖喱味也不错

来张全景,有没有很赞!感觉韩国的大餐才叫大餐,起码各种东西堆起来,让桌子很满很好看

店长这样

吃饱喝足,准备消化消化,夜游东大门,过来的时候问了下地铁站工作人员,说是12点20分地铁停运,这造成了我们后面把自己累成狗的事情。。。。之前听说韩国的士很贵,而且夜间还有附加费,而且司机还绕路,然后我们逛东大门已经腿都残了,我们最后还从东大门走回了明洞 !!!简直要废了,也不知道我们是不是傻人有傻福,我们本来打算看看的清溪川,就因为我们夜走3公里,几乎把它全部走完了。。。后面发现的士明明很便宜,绕路的一定是你没碰到好司机,我们的司机零头都不收我们的。如果你不在堵车时段,完全可以打的,真心的。。。
对了,东大门基本都是营业到很晚的,有一些是凌晨两点,大部分是凌晨5点,进店之前看下营业时间就好

没来东大门之前,东大门在我的影像之中应该跟深圳的东门,北京的动物园差不多了,就是批发市场,查了下攻略,除了doota,这一堆里面U:US稍微好点,于是我们先逛了下U:US,进去之后发现好多打货的,感觉那些网红是不是都在这批的货啊。。。我们一路都觉得我们是公主的身子,丫环的命,明明好多都买不起,还各种嫌弃,韩国的物价很高,但是看这里的衣服的质量没有特别好。在U:US就买了帽子而已,我是帽子控,我在韩国买了5顶帽子,韩国的帽子真的好好看啊!!!~~~

这是我在U:US买的帽子,眼镜框是在明洞买的,感觉来了韩国,打扮都变韩范了

后来我们果断还是去逛doota了,因为doota有Line啊,line在B1,下去之后还有家帽子店,帽子也都很好看,好像还是EXO代言的,不过价格是差不多是U:US的4,5倍,略贵。

其实Line还挺好逛的,他们家感觉最划算的是T-shirt,感觉很便宜,才1W韩币,果断给我女儿买了两件,给我老公买了一件,我也很想买,但是没有L号,胖子伤不起啊,我还买了各种背包,零钱包,钥匙扣之类的,被afra同学还安利了一盒创口贴。。。本来想买个玩偶的,但是怕被她俩鄙视,然后就算了。。。

逛完Line,我们就打算回家了,导航了下,发现3点几公里,差不多4公里,然后我们就这样走回去了。。。现在想想还是挺恐怖的,大半夜的,三个女生,在清溪川下面,周围都没人,中间我们还自己吓自己,笑死

感觉我们几乎从这边的尽头走到另外一边的尽头了,真够拼的啊,回宾馆看现场直播的刘在石,虽然听不懂但是内心还是很激动啊,激动的都拍糊了

DAY2-逛吃逛吃,又是一个不眠夜

由于昨晚的暴走,我们果断睡到自然醒,本来打算今天去梨花壁画村的,也推迟到了第二天。睡到中午,我们就直接传说中的春川辣炒鸡排了,后来发现我们的规划简直完美啊,因为其实梨花壁画村和梨大,弘大,汝矣岛以及不是一个方向的。而后面几个都还挺近的。壁画村放在第二天,结果我们刚好玩完壁画村,走着走着就去广藏市场的,然后广场市场离三清洞,仁寺洞又很近,简直完美~~~春川辣炒鸡排很好找,店长这样

我们点的是三人份的炒鸡排,然后店员会问你要不要起司和面条。面条很好吃,本来我们还想加一份面条的,但是因为已经放了起司了,店员就说不能再炒面条。我们3个人已经吃的很撑了,我看见还有人吃完又点了炒饭,感觉也不错。新村的前面一站是梨大,后面一张是弘大,听说弘大是晚上比较热闹,然后我们就先去了梨大。本来是想地铁的,但是觉得就一站,刚吃完正好比较撑,走一走估计就到了。出来之后沿着这条街,走着走着就到梨花女子大学的女人街了。

看到很多卖饰品和衣服的店,就到了梨花女子大学女人街了,我们明明是看人家大学的,结果一来就各自逛吃逛吃,最后才进去打卡。。。之前就听说这边做头发很不错,问了下价格大概2W到3W韩币,仅仅是cut hair。

逛到一家卖饰品的店又小败了一下,还买了一件短袖,因为这几天韩国很热,然后没有带那么多薄衣服。。。这点饰品41000韩币,大概230块钱。。。

衣服还好,只要2W4,大概135吧,感觉韩国是不是那些小东西比较贵啊?在line也是,T恤才1W,其他的都很贵。。。

逛了一下我们就又想去吃东西了,明明刚吃的饭。。。一直听说这边Beans Bins的华夫饼非常好吃,果断决定去尝试了下,地点就在正门口往前走一点点,华夫饼真的超级好吃,好后悔当时没有点两个。。。

终于进去梨大了,要知道RM有一期被分配到梨大兴奋到不行

梨大的美女好多啊,特别是这一位

他们用丝袜用成高跟鞋的样子,好有创意啊

我们是有多喜欢反光镜啊

传说中的下沉式建筑,确实特别漂亮,很壮观。但是一定要从上往下看,从下往上看就没什么感觉了。两侧的门都可以打开进去,里面是图书馆,下去的时候,看见好多男生扛个大炮往里面拍。。。感觉怪怪的。。。

为了自拍也是拼了。。。

大名鼎鼎的梨花墙

梨大正门口一直直走就到地铁站了,途中遇到一个纪念碑,是大学生以示日本慰安妇事件设立的平和

就在快要离开的时候,我又买了一对老爷爷卖的小玩偶,感觉很kiyomi,哈哈

逛完梨大逛弘大,只能说弘大人气高太多了,我们从地铁口想上去都要排队,这是我这次玩的所有景点人气最旺的地方了。这样一路上全是表演,各种跳舞的学生,有女子组合,男子组合,男女混合组合,感觉这个学生的氛围好艺术生。短短的几百米全部都是表演,晚点的时候又全是弹吉他唱歌的,很是热闹,左手边往前走,那条街全部是餐厅和BAR,感觉韩国的夜生活也很丰富啊。周六下午还有个自由市场,就在儿童公园内,很小的场地,全部都是handmake的东西,但是我们去的时候,看了下感觉还好,没有特别惊艳,东西也不便宜,我个人觉得不推荐去了。这边比较有名的店就是myth猪蹄,这是我们这次唯一排队的一家店,果然人气很高。

各种组合跳舞

这里面有个女生我觉得长的好漂亮,被星探发现可以出道了

觉得韩国的挺多店装修的都好有特色,弘大这边的这家NB鞋店,感觉就很有意思

传说中的弘大,然而我们没有进去就在旁边的各种店开逛

在弘大发现一家店,里面笔记本都非常好看,就买了一堆扛回来当礼物送给同事了,我觉得女生应该都会很喜欢

还买了几双袜子,大长今有没有,搞得我很喜欢大长今一样,后面又买了大长今的书签,化妆镜,冰箱贴。。。

逛吃逛吃,接下来又要吃了,这边比较有名的就是myth猪蹄,弘大人太多了,要等位,我们本来想说去看看有没有其他吃的,后来还是发现这家比较好,就正好坐下来休息等位

在等位的时候,还碰到一个不认识的组合,还挺多人在那边应援,但应该不红,要不然我肯定认识

因为4月初,刚好碰上汝矣岛的樱花节,在汉江公园水光广场还有夜市,运营时间18:00-22:00,一出地铁,就觉得好美啊,我们为什么那么幸运,哈哈哈

好多人夜游汉江应该坐的就是这个船

沿着地铁口出口的方向一直往前走,就是汉江公园啦

那么晚还有那么多人,而且到后面打烊了还有好多人没走

在这个夜市,我们买到了两个特别喜欢的东东,第一,我们的闺蜜手链,第二,一个handmake的耳环,可以当耳钉也可以当耳环,赞!

摩羯,双子,金牛,我爸爸是金牛的,我老公是双子的,缘分啊~

看的到那副耳环吗?哈哈

从汉江公园往回走,发现一路的樱花都好美

看完樱花我们又马不停蹄的赶往龙山汗蒸的,之前一直以为是要预订,其实去了直接买票也是可以的。只不过不知道预订是不是会便宜一点。我们这一天天的真是满啊

看到这里写着Running Man的拍摄地,就觉得很亲切~~~

我们一进去的时候瞬间吓到,看到各种裸体,没想到第一次一起旅游就要坦诚相见了后来我们互相都说,虽然我们3个人是挨着一起洗的,但也没很敢看对方,哈哈哈哈。洗完蒸完,就可以到处晃了,这边游戏厅,K歌房,餐厅,各种spa&按摩都有,来的时候人不是一般的多啊,再次感叹首尔人民的夜生活真的很丰富啊

这个游戏是4D的感觉,会震动。当时因为人太多,我们实在不知道去哪坐,就连玩了2次这个游戏,就当休息和按摩了。

真心很佩服这些人,这么多人,这么亮的地方也能睡着,好强大,我尝试了下,但实在没办法,最后2点钟的时候还是回酒店了。感觉这个决定简直不能更正确,要不然第二天估计没精神逛了,主要是还有morning call

虽然没有很完整的体验,但是我还是让老板教会我怎么叠成韩剧那样的汗蒸帽了,已经很满足了,感觉自己萌萌的

大致是这样

1.将毛巾分3等份折叠

2.将两头像卷袖子一样往中间卷,连卷两次

OK啦

DAY3-重口味和小清新,潮流和传统

果然重头戏要留在后面,梨花壁画村特别小清新,特别适合拍照,我们又开启了狂拍模式

这张超美啊

凹造型女神啊

想想我们现在还在这边小清新,等下却要去吃活章鱼。。。已经被N个人说重口味了。。。拍完出来,本打算坐地铁去广藏市场,导航了一下,发现就在附近,没走几分钟就到了。

途中不知道是不是遇到选举,但是在2号候选人的下面给1号拉票,也是够拼的啊。。。

有创意的店无处不在啊

终于到了,RM好像来过这边两次,一次自己来的,一次是跟CN Bule过来的,一直记得有个野菜拌饭很好吃的样子,中国跑男也来过,各种小吃啊,流口水

猪皮真的好吃,推荐!

广藏市场我建议大家如果不是特别饿的情况下,可以先晃一圈,不要一进去就各种猛吃,然后后面发现还有想吃的却吃不下了,我们就是,一进去就开始吃啊吃,最后我还有想吃的已经无能为力,好可惜

其实来之前我看电视的时候,也是特别怕吃活章鱼,但是arfa同学想尝试下,我也抱着尝试的心理觉得吃一口,实在不行大不了吐出来。结果事实证明很好吃,而且根本就没有吸住嘴巴,后来我们还在说本来有点期待被吸住是什么感觉,但是并没有。。。我们想多了,只能说电视有夸张的成分。。。

看着还是挺吓人的

图片看着没那么惊悚,发个视频你们感受一下

如果是我看着这个视频估计我都不敢吃了,不过在现场鼓起勇气尝了下,意外的觉得很好吃,又默默的多吃了几口。。。不敢吃多。。。

石锅拌饭,刚刚那摊的大妈都涂了口红,这家石锅拌饭的大妈也是全套妆容,真是自愧不如啊

这两个东西是上次中国跑男过来找了半天的东西,甜米露和蛤蜊汤

吃到这我们已经很饱了,结果就在我们去吃活章鱼的另一个路口,全部都是野菜拌饭,还看到RM那一家,但是大家都觉得吃饱了,我一个人就没有尝一下,有点后悔啊

我发现我真的购物狂啊,在这里也能买到东西,给女儿买了一个韩式的发卡,哈哈,单看有点奇怪,但是后面在三清洞看穿韩服的妹子带的时候,又觉得好漂亮

接下来就要去韩国情侣谈恋爱圣地-三清洞了啊,前几天还在我们相爱吧上面看见陈柏霖和宋智孝过来了,之前也常在综艺里面看到,一直很想去看看,来了之后发现三清洞的店都特别有特色,看起来特别舒服,好喜欢这里

这里也有一家BeansBins Coffee,好想再去吃一次

看下面的字,不知道韩国明星还会不会过来了,哈哈哈

这些店都好小清新啊,笔记本都好好看,好想再扛一点回去,要不是怕超重的话。。。

哈哈哈,宋智孝和陈柏霖吃糖饼和鱼糕的店

味道还不错哦,就是有点点烫,吃的时候小心点,不要像智孝一样把衣服弄脏了

连花店都这么小清新,看店内宣传,好想是韩版的我们结婚吧来这边录过节目

在三清洞买了一个包包和帽子,女儿带那个帽子好可爱

三清洞走完,过一条马路就是仁寺洞了,虽然只有一条马路之隔,但是风格却完全不一样,三清洞是走fashion和小清新的路线,仁寺洞是走传统路线的,两个我都好喜欢

这家店的店员好漂亮啊,还是我们的四川美眉呢,留学生

发现了一个刻章的,也不知道是不是智孝他们那个地方,问了个价格,折合成人民币要200左右,感觉有点贵

这家韩服好好看啊,下次来想尝试下韩服拍照

在仁寺洞的战利品,哈哈哈,好多大长今啊

哦,对了,我连在仁寺洞都买了帽子,不亏是帽子控啊,我们回深圳喝早茶的时候,我带上了,好喜欢

之前听人说韩国不好玩,现在我觉得那是因为没跟我一起去玩,哈哈哈!还有一起旅行的人非常重要!没想到我们这么合~~~

不知不觉这段旅程就结束了,时间虽然短暂,但过的非常开心!这是我们三个人第一次旅游,没想到这么完美,完全没有留一点遗憾,好喜欢跟你们在一起,三个火枪手一定要一起粉嫩一辈子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期待下次的相聚!!!~~~wuli亲故,撒浪嘿哟!!!~~~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4-07 09:25

引用 yangrui 发表于 2016-04-07 09:25:45 的回复:

回复yangrui:可以的,其实去韩国没有去其他国家那么复杂,交通也方便呢

2016-04-07 09:26

赞\(≧▽≦)/一个

2016-04-07 12:57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