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是场修行】小饿&小困の锡兰之旅

Sherlock (青岛) LV.12
2016-04-05 22:51 639/7
  • 出发时间/2016-02-15

大家好,我们是小饿&小困,2016年02月0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斯里兰卡的游记;
旅行是一场修行,它不仅仅带给我们美食美景,更重要的是旅行中重新认识自己。
我的微博:朱小piu;http://www.weibo.com/foeversl/profile?rightmod=1&wvr=6&mod=personinfo&is_all=1。
欢迎喜欢摄影、喜欢旅行、喜欢玩乐的朋友跟我交流和分享,一起享受生活。

关于行程

Day 1(2/17):  上海香港尼甘布
Day 2(2/18):  尼甘布锡吉里耶康提
Day 3(2/19):  康提—MACKWOOD茶园—努瓦勒埃利耶
Day 4(2/20):  霍顿平原—高山火车—ELLA—TISSA
Day 5(2/21):  TISSA—雅拉—乌纳瓦图纳
Day 6(2/22):  乌纳瓦图纳加勒乌纳瓦图纳
Day 7(2/23):  乌纳瓦图纳加勒科伦坡—机场

关于机票及签证

说起来这次旅行时间还是挺仓促的,我们基本定下来去锡兰就已经是12月末了,所以就图个省心方便,在旅行社定了机票和签证,总花费在7900人民币左右,其实各位朋友如果时间充裕的话提前几个月预定机票会便宜很多,往返估计也就2000多。

Shanghai— Hong Kong         KA805
Hong Kong— Colombo          CX611
Colombo—Hong Kong           CX610
Hong KongK—Shanghai        KA804

关于美食

兰卡的事物多是咖喱和米饭,其实吃一天两天还好,但是到第3天的时候我的胃就在跟我抗议了,兰卡当地吃的叫rice and curry,在那种快餐店吃也就170多卢比一份。兰卡的青菜比较贵,尤其是辣椒,在兰卡南部的时候吃的还比较好,因为欧美人比较多,所以可选的食物比较多一些,我们这趟吃的最好吃的就是芝士意面,放些黑胡椒,满满的幸福(吃货就是容易满足)。

关于交通

兰卡的基础设施不是很好,主道路都是两条线路,一来一往,所以想要自驾基本不用考虑了,景点与景点之间距离很长,若是自驾的话每天路上就很疲惫,我们定的包车,是很多游记,找到的一位车主,人还不错,不过关于兰卡的司机,基本都会在某个方面赚点外快的想法,我们第一天到的时候就被宰了,虽然折合人民币钱不多,但是在今后的路途中我就不相信他了,我建议各位朋友还是慎重选择司机,不然会影响自己出行的心情。

这个红色的车叫tutu车,在兰卡基本到处可见。

兰卡剩余的交通工具就是公交车和火车了,兰卡公共交通的特色就是都不会关车门,人们上下车都是跑着上下,看着他们上下车的时候,你会体会到那种自由和大胆以及一种释放。

关于酒店

斯里兰卡除了交通住宿花费算是大头,我们六个晚上住宿花费约在3000左右,总体来说住宿很舒适,我们定的酒店都是通过BOOKING和agoda定的,其实兰卡的住宿还是蛮多的,我倒是建议各位朋友可以到了之后通过agoda预定,也很方便,不过要注意,在兰卡,周日是个大周末,相当于我们的周六,周六上班,周一休息,所以除了住宿避开高峰期以外,想要乘高山火车的各位朋友,千万要避开这个时间,我们是吃过亏的,在高山火车上快被挤成饼了

手机及通讯

过了安检之后你会看见大厅内有DIalog的标志,在那里有办理电话卡的,他们只有一种套餐,我们办的的3000卢比9G流量,可以打国际和兰卡境内,很便宜,足够6-7天用了。

关于货币、刷卡

斯里兰卡用的是卢比,与人民币的汇率是1:22,在兰卡可以消费美元,但是考虑汇率原因还是建议换成卢比划算,我们在国内先换了900刀的美元,然后到兰卡机场换了500美元的卢比,其实建议各位朋友多换些钱带着,我们就是换的有些少,所以在后几天又取了30000卢比,出门还是带些现金比较方便,因为一旦有些紧急的事情出现也好应急。可以建议将钱分散携带。

出行前准备及注意事项

*我建议各位朋友一定带的东西*
驱蚊贴(这个真心好用,而且兰卡多是树木,蚊子很多,带着可以贴在包包、衣服外面)
止痒:建议带个止痒的凝露。
防晒:这个真的要带,我们带了两管防晒霜,最好是50倍的。
雨伞:不建议带雨衣,因为兰卡一下雨就是阵雨,来得快去的快,带雨衣很麻烦。
若是有朋友要去雅拉公园的话,一定要带着长焦机。
关于插座的话,我们去的这些酒店大部分都有中国插头,但是出去还是建议带着万能转化插头就会搞定一切。

一切就绪了,轻装上阵

@上海@

二月十五日,我们终于踏上了期待已久的旅程,这次我们选择住在上海的老城区,因为我觉得上海的老城区和冬季的萧条是绝配。
小困念叨越南菜已经很久了,上海作为一个国际的大都市,肯定会有很好吃的越南菜,于是我们去了PHO REAL(香港广场店),他们家的牛肉河粉味道淡淡但是很香甜,鹅肝卷最棒,味道清新爽口。

吃完以后就去马莎扫荡酒,终于又找到了心心念念的开胃酒,于是买着零食拎着酒我们回到酒店伴随着欢乐喜剧人开启了自己的party。
我一直都觉得这样的时光甚好。

@锡吉里耶@

第一晚住在离机场大概有5分钟路程的苍穹酒店,由于到的时间太晚了,辗转了一天的路程实在疲惫,所以没有拍照片,他们家是民宿,还算干净舒服,选择这里主要是离机场近。
尼甘布锡吉里耶的路程时间真的很长也很难走,早上八点出发,十一点半才到狮子岩。

@康提@

康提,这里曾是斯里兰卡的首都,有2500多年的历史文化,而这里最出名的就是佛牙寺和康提湖了。
晚上入住在康提时钟酒店,酒店有点类似青年旅社风格,住在这的外国学生比较多,二层房间有个公共区域,放着电视和沙发还有书籍。

佛牙寺必须要拖鞋进入,哦,对了,在兰卡穿着人字拖很方便,除了登山、霍顿平原项目需要运动舒适的鞋之外。
还有就是,最好穿着白色的衣服进入寺内,因为兰卡人认为白色是神圣的颜色。

@努瓦勒埃利耶@

高山茶园,弥漫着清新的味道,精神也随之放松了,在庭院内喝一杯茶吃一点甜点,满足感顿时冲遍全身。

下午时分,我们便到了努沃勒埃利耶镇,我很喜欢这个镇子,带着欧式小镇的韵味,虽然有点潮冷,但是难得的安静

镇子上很多欧式的建筑

不知道是否因为水土原因,兰卡的水果都会带着一点苦,我们尝试了国内常见的说过口感一般,但是本地的水果很好吃

努沃勒埃利耶住在中国夫妇开的民宿中,说实话在异国他乡能遇到中国人自己开的民宿,真的是太亲切了,整个下午都洋溢着喜悦,民宿是一对小夫妻开的,正对着湖边,很安静,但是唯一的缺点就是太潮了,不过还好屋子准备了电热毯,晚上睡得很踏实,很舒服。晚上吃过夫妇做的饭还跟男主人聊了好一会儿,觉得很投缘。

早上五点半我们出发了,这次行程中我最期盼的霍顿平原,自小对自然风景没有抵抗力,对我来说霍顿平原自然不可错过,而事实证明,霍顿平原值得你一去。

早上的时候雾气仍然弥漫在霍顿平原,久久没有散开,带着神秘的味道

九点多,大雾已经慢慢散开,震撼的自然风光渐渐进入眼帘

@Tissa@

从ELLA来TISSA的路上,坐在车里并不觉得很热,但是下车以后就会觉得有一股热浪扑过来,顶着浑身的热汗办完入住手续,直接冲进房间换衣服下去游泳了,好开心。PS:所以说锡兰的温差还是蛮大的,各位朋友千万注意温差切勿让自己感冒。

萨法瑞酒店,坐落在TISSA湖旁,房间干净整洁,欧美旅客居多,我更喜欢的是它就坐落在湖边,尤其是游完泳躺在湖边一直呆到傍晚看太阳染红天边,很安静,没有嘈杂也没有喧嚣,我静静地坐在他身边擦干头发,他就躺在我旁边,时光甚好。

在湖边傍晚看到的日落

早上5点,我们已经出发往亚拉公园了,连续两天早起,我们早上还很疲惫,出发时天还没亮,敞篷吉普疾驰在路上,慢慢天边被太阳染红,路边宽广的平原让人疲惫一下子全消了,心情一下子激动了,也变得开阔起来

@乌纳瓦图纳@

在海边和加勒这两天是最悠哉的时光,每天睡到自然醒,起来都古城走走,或者到海边走走,潜水,晒太阳,晚上对着大海吃晚餐,牵着手在印度洋散步。

其实到乌纳瓦图纳的时候,我们的行程出了一点状况,是由于我自己的马虎和失误造成的,这段对我来说是我们自己的遭遇,对我们自己影响较大,所以我在这就不详细说了,在这也想告诉各位朋友的是,旅行真的是一场修行,它不是简单的拍拍照片,吃吃美食,它让我们了解自己,也了解同行的人,我也是很庆幸能有小困陪我走人生剩下的旅程。也希望各位朋友能够带着信念一直走下去。

个人认为塔巴派尼度假酒店是很有特色的酒店,每间房间不同,房间会带点像自然、原始致敬的味道,我很喜欢

露天的淋浴房

@加勒@

@科伦坡@

就快离开锡兰了,我们这几天的旅程给我们留下宝贵的记忆,在回来的路上,我们也不再拿起相机记录。在海边火车上,看着小困在我旁边睡着,左手边的海浪能拍打到我的手和脸颊,我可以肆无忌惮伸出双手感受兰卡带给我自由的感觉,这种感觉我没法用相机记录,但是我永远不会忘记。

再见!斯里兰卡!

兰卡,我们会记住你的,也许我们还会再来,以后的事谁能预料呢,有缘再见。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4-07 11:25

引用 fangshuai 发表于 2016-04-07 11:25:56 的回复:

回复fangshuai:谢谢朋友给的肯定🙏

2016-04-07 16:32

虽然没看完…但必须给我家小猪猪赞一个…怎么感觉你的照片好少,全是你老头的…

2016-04-10 10:55

引用 cc忱小妖 发表于 2016-04-10 10:55:17 的回复:

回复cc忱小妖:呵呵,我的没有他的好看

引用 Sherlock 发表于 2016-04-10 10:55:57 的回复:

呵呵,我的没有他的好看

回复Sherlock:谁说哒……我觉得美美哒

2016-04-10 11:05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4-11 01:01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