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厦门的雨季,我们的毕业季

• 出发时间/2016-03-21
  • 人均费用/2000RMB

不知道是从哪一天开始,毕业变成一种煎熬。
15年9月结束实习,回校写论文。
熬完小论文,开始熬大论文。
95个备份版本,越到deadline,越是细扣每一个词,正说反说。每一张图的尺寸位置,流程图的边框甚至箭头线条粗细都要纠结,整个教研室、宿舍,EVERYONE都极尽疯狂。到最后,心生抵触。
终于到了那一天,打印,上交外审。
记得之后的一个礼拜,睡到自然醒,伸懒腰,窝在教研室看电影到腰酸。
年后,毕业进度加速,外审出成绩,修改,打印。拍摄毕业照。答辩,修改,打印。找老板签完一堆表格后,猛然意识到,哈,这是熬出头了的意思。
后天,也就是3月31日,要参加毕业典礼了。
还来不及在任何地方给硕士三年做一个仪式般的总结,暂且把这次的厦门之旅作为分割线,告别十九年的学生角色。。。。

day1 鼓浪屿

出发前半个月开始关注机票和厦门天气,连续的阵雨让人略扫兴,但依旧任性带了裙子。只是,万万没想到,真的会遇到冷冷的冰雨OMG。出发前,福建的朋友纷纷表示不解,厦门的雨季有什么好玩的。但这也是我们的毕业季啊,最后一个毕业季,无论如何都得去。
10:35的河北航空,飞往厦门高崎机场,一路多次遇气流,颠簸到没法把饭稳稳送进嘴里。
大概12点多到达厦门,天黑黑,阵雨,穿着风衣还是有点冷。
机场打车??钱到厦鼓码头,自助售票机刷身份证购买往返船票,35元/人。排队的人真的是多到不行,好在船次多不需要等太久。

半小时路程到达鼓浪屿,依旧下雨,淅沥沥所以没拍什么照片。
在同程上预定了民宿 --- 日光小筑,位置就在日光岩附近,地图上很好找,实际上“方向感”这个东西在鼓浪屿上是不管用的!请用手机导航!
淡季的鼓浪屿,住宿很方便,知名的几家一定是爆满的,但是还有很多不知名的小店,很中意一些南洋别墅风格的,别有风味。
TIPS:尽量选择高一点的楼层,雨季住一楼实在有些潮湿

收拾下东西,出门吃肠粉啦

无论什么时候去吃,永远要排那条长队的。

这个超爱啊,带汤的肠粉还是要比茶餐厅的好吃很多。临走前,我们很没出息地又去排了次队,站在街边淋雨吃肠粉
肠粉店旁边的牛肉干店,真是吃到打饱嗝。鼓浪屿的龙头路到处都是赵小姐以及类似的茶饼店,每家的牛轧糖都能吃出口味不太一样,可以好好品一下。
还有凤梨酥哦这个要讲一下的,一路吃,虽说黄远堂最有名哦,私认为他家酥皮略厚略干的,所以还是要看个人口味。介里,推荐台北王妈妈家的酥,特色在陷,有机会去尝尝吧

再来一家鱼丸吧,也是老字号,要不是当地阿姨带路,我们是怎么也绕不到的,特别是没想到鼓浪屿也是哪儿哪儿都在造房子修路。

仿佛我们四人一直在吃,其实不然,一路看着路牌兜兜转转,总能走到些景点。下雨天,实在是没有心情走遍所有别墅景点,找了几个有特点的逛了一下,推荐菽庄花园、日光岩,其实我们也就去了那么多

菽庄花园以及外面的沙滩都能看到鼓浪屿最高点的日光岩,无论如何爬上去望一眼整个岛屿还是值得的。

作为敬业的旅拍摄影师,就是时刻吼一声回头,狂按快门!晚上整理照片的时候,发现80%都是小伙伴的照片,剩余18%是风景的时候,暗自神伤。请小伙伴们,把手机中我的照片传给我

不知是故意嗲给我看,还是真的有那么恩爱

领导人下基层视察POSE

摄影师随便给她们想了个接地气的动作,没想到这么配合,也不晓得她们真的get到我的恶意了没

Grace虽然有个中性中文名,但内心是粉色滴,直到毕业才发现,她是个会在沙滩上疯狂画大的妹子,而我只是用鞋尖钻出俩沙坑。

借小伙伴的作品,摆拍两张以表对母校的爱意,loving u NUST!

好有爱的情侣,背女友背熊背包,压力真不小

旁边的小灯塔,有情侣在拍大片儿。没关系啊,囡囡风衣的粉色内里也蛮少女的。

向来是,吊桥必晃,山洞必吼,怎么闹怎么开心。

本以为这路够偏了,随意跳几下,吓到了过往的游客。骚里,又是剪刀手,尴尬ing。

夜晚雨终于停了,三丘田码头上岛的环岛路上可以拍到厦门岛内的夜景,可惜这次出门忘记带闪光灯,好在小伙伴人够多,一个拍,一个拎包,一个打灯

小姐,今日有房哟

福建一定是要吃些闽南小吃的,竹笋冻还有花生汤

真的很爱喝甜甜的花生汤啊

day2 鼓浪屿 --- 逛吃中山路

按照行程,上午在鼓浪屿走景点,主要是日光岩、琴园和郑成功纪念馆(就是个大别墅咯),直接上图吧。

笑出泪沟,且曝光过度,我的摄助啊

日光岩顶咯!芝麻点大地方的平台,大家相互交错着拍照,帮路人一家拍了张照片,镜头重到手腕疼,不过效果是好的。

南部的气候,像雨林那种潮湿,不过闷热起来也是要人命。这个季节到厦门玩,风衣必备,薄薄的针织衫也是。

抢了小伙伴的帽子,琴园的听浪石,没记错的话,风景不错,如果雾能够被拨开。

发现身边妹子们都好爱拍这个角度,可明明人家网红是牵着自己的未婚夫,每次牵我的都是妹子!

跟Grace手拉手,可欢腾了

午后就坐船回厦门岛内了。我们住在曾厝垵的夏之游旅社,所有旅馆都是超级难找,好在老板娘很nice。房间没有鼓浪屿的空间大,但也还算干净,有空调非常关键!
下午打的去了中山路小吃街,还是那些赵小姐类似的文艺小店,在鼓浪屿没吃够买够的,在这里可以继续。MS没有留什么影,吃过就行了。

day3 暴雨中的厦大

进厦大前,爬了南普陀,半路开始暴雨,不得不下山,石头台阶真的很滑。

厦门暴雨,再加上摄影师本人发烧不适,只依稀记得排队进厦大,淌着水穿过篮球场到达芙蓉餐厅,吃了顿闽南小吃,坐在餐厅一楼拿着pad看电影。之后就钻进了芙蓉隧道,画的真不错,大部分都是毕业留念,挺伤感。

Grace你知道你完全遮挡了我的Mathilda么?

看得出摄影师已经嘴唇发白,病入膏肓了吗?真的太冷了

不知道大家欢喜哪个版本呢?sexy的还是萌版,反正我是喜欢右边的

就中意这种色彩饱和度高的

青春记忆系列

真理啊,毕业了,但是高数永远不会离开我们

芙蓉隧道出去,公交回了曾厝垵,前往临家吃海鲜。邻海风景不错。

day4 南靖 --- 云水谣

肠胃感冒,吐了一晚上,7点出门喝了碗白粥,打的前往厦门北站,乘坐9:20的D6403前往南靖站。虽然一路连挺直背站立的力气都没有,但还是对南靖有所期待的。就因为云水谣这部电影。

云水谣选择的是1949主题驿栈。他们家有只名叫蜡笔小新的泰迪,很是自来熟。驿站老板的爸爸妈妈自称舵主和厨娘,开了好几家客栈分店了,MS还要开茶场,真的是很有生意头脑的一家子。
我们的房间在木屋的二楼,隔壁房间的床单有些潮湿,避免不了,老板让去拿空房间的床单和被子。房间设施还算齐全,热水器、吹风机、电视、空调。反正楼主本人是处于无意识昏睡和微弱意识看电视两种自由切换的状态,anyway睡得不冷就好。

补些小伙伴手机里的图,反正我是什么楼什么水车都没看到,以后找时间再去

day5 痊愈 --- 返宁

恢复力还是赞赞的,血槽已满,临走前终于要拿出三脚架了。
反复蹦跶,一边卖香蕉的阿姨们都被逗乐。

回到厦门后,在厦门北站坐BRT快1线直达高崎T4候机楼。提前办了托运,逛街去了。晚上乘坐20:10的SC4703返回南京,结束厦门毕业之旅。

毕业典礼花絮

感谢爸爸妈妈抽空来参加我的毕业典礼。

动作要不要那么一致,帽子太大头太小

感情不是一般深的小导师,还有同窗的小伙伴坚坚和假装毕业的三爷。

好怀念教研室的小伙伴,一起通宵赶论文的日日夜夜。

校花 -- 二月兰,校树 -- 水杉!

好和谐的三人,不要问我为什么老是讲电话,我正在喊大博士下楼拍照

Bye~我的学生时代

2016-04-06 09:19

四妞大闹厦门

2016-04-06 09:34

引用 华仔 发表于 2016-04-06 08:33:17 的回复:

南理工的?

回复华仔:恩是的,刚毕业

2016-04-06 09:34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4-06 09:34:04 的回复:

四妞大闹厦门

回复独自醉倒:哈哈哈,四个女汉子

2016-04-06 09:34

引用 WPX 发表于 2016-04-06 03:52:41 的回复:

百去不厌的城市
好游记,顶一个
顺求互相关注,互相支持

回复WPX:

2016-04-06 09:35

首先说一句,毕业快乐!
今年六月,我也要从学校滚蛋了,四年的时间,突然很想重新再来一遍。
厦门很美,我们也有打算去厦门,哈哈,参考参考

2016-04-06 09:36

引用 路上看风景 发表于 2016-04-06 09:36:33 的回复:

首先说一句,毕业快乐!
厦门很美,我们也有打算去厦门,哈哈,参考参考

回复路上看风景:哈哈,也祝顺利毕业,六月厦门应该都是好天气了

2016-04-06 09:38

美好的青春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4-06 10:25

2016-04-06 10:28

2016-04-06 10:46

卤煮游记写的很赞的哦,果断顶了呢,那个小吃看起来不错的呢,表示毕旅的时候选择厦门喽,卤煮方便留个微信、qq之类的俩系方式呗,各种好玩儿的,好吃的求推荐呢,还有行程、吃住方面的事情,想私下请教一下呢

2016-04-06 10:52

2016-04-06 11:06

引用 不会飞的小蜜蜂 发表于 2016-04-06 10:52:50 的回复:

回复不会飞的小蜜蜂:q406075287

2016-04-06 12:58

引用 rainbow-amy 发表于 2016-04-06 10:25:49 的回复: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回复rainbow-amy:天气不好,不然会拍更多

2016-04-06 12:59

美女,美景
给楼主POSE满分

2016-04-06 13:40

楼主说,能跟比我美的出去玩么。大家赞我,让那三个看到!

2016-04-06 13:44

引用 Crazy打怪兽 发表于 2016-04-06 13:44:07 的回复:

回复Crazy打怪兽:他们马上就来了。,你等着吧

2016-04-06 13:48

引用 Mr.Stone 发表于 2016-04-06 13:40:10 的回复:

美女,美景
给楼主POSE满分

回复Mr.Stone:

2016-04-06 13:48

城会玩啊,我还在苦逼论文

2016-04-06 13:53

引用 Mr. Null 发表于 2016-04-06 13:53:11 的回复:

回复Mr. Null:等你毕业我能再出一篇了

2016-04-06 13:58

缺那么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啊😫恭喜宝宝毕业啦!很认真的看完了,完美!唯一的不完美就是没有本宝宝😭

2016-04-06 14:00

么么哒~ 还得提一下 灰宝宝Grace一路走 一路回头说“拍我拍我” 动作随时都能摆到位

引用 🍉 发表于 2016-04-06 14:00:43 的回复:

回复🍉:哈哈哈哈下次带上你

2016-04-06 14:34

引用 囡.null 发表于 2016-04-06 14:00:54 的回复:

回复囡.null:这也是个罕见的技能,可以当模特了

2016-04-06 14:34

2016-04-07 19:45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4-11 01:01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4-11 10:53

引用 sq_maomao 发表于 2016-04-11 10:53:10 的回复:

回复sq_maomao:趁天气好出去走走吧

2016-04-13 16:04

引用 kkrain 发表于 2016-04-11 01:01:32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