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万岁——记16年清明2天轻轨珠海游(主要看图)

Innhu (广州) LV.4
2016-04-05 23:03 424/2

自14年毕业以来,多为工作所累,唯有假期内旅游算是消遣的方式之一。
倒是也有多次旅游活动,14年的丹霞山、15年的千户苗寨等,但未写过游记什么的。
16年初接触了蚂蜂窝,有感于各位敢爱敢行,颇为敬佩,索性自己也写写游记,一来遣怀,二来与各位交流学习。
在下不善文字,各位看官多多批评。

计划的由来

14年的清明节,我们班的学霸小方同学热情邀请了我们一大帮同学去她家作客,度过了难忘的3天白兆山之旅。

毕业后,全班一半的同学就职于广东广州佛山深圳惠州珠海都有同学,但都工作繁忙,难以聚齐。终于在15年的清明节,少许的几个人又聚在一起畅游了广州的宝墨园。

终于又到了16年的清明节,大家依旧很忙,但我还是想继续这一“光荣”传统,决定了去找小方同学玩一下~
所以出发去珠海了~

但是准备的仓促了一些,原计划去东澳岛参观的,但是当订船票的时候,都售罄了。但是这并不影响我的珠海之行,同学情谊才是最重要的~
我的顺德~珠海的轻轨之行开始了~~~~

到达珠海

DAY 1·
选择9:35从经过顺德的轻轨,经56分钟即达珠海站,还是非常的便利的。
小方同学早早的在车站等着我们,接到我们后的第一件事为下午的行程而吃饭。
吃饱喝足后,但是我们的第一站——海滨公园。
海滨公园坐落在珠海的东部,面朝大海,而著名的情侣路和野狸岛都离他很近,所以他也就成了我们的首选地。
清明时节还不是太炎热,虽然我们到达的时候已是中午,但海风阵阵袭来使人感到比较凉爽。
行走在情侣路上,一边是高楼林立,一边是微波荡漾的大海,再配以青葱高大的棕榈树与椰子树,顿给人惬意自由的感觉。
珠海10景之一的渔女也在她的旁边,高雅而温柔。几只白色的海鸟,时而迫海飞翔,时而降落于石,让人感到了人类和大自然的和谐。

游览完滨海公园,便是我们的第2站——野狸岛。
野狸岛就在滨海公园的北边,沿着情侣路往北走1公里左右就等岛了,在岛的旁边就是香洲区的代表建筑——“铜锣烧”了。
岛子不大,修了一条环岛公路,在进岛处有自行车租赁点,4人坐自行车1小时120块,在时间上足够了。

游完野狸岛便要前往第3站——圆明新园
圆明新园是免费的,同许多城市现造古建筑一样,趣味性并不大,但是会有一些表演,有兴趣的话可以看一下。
游览完圆明新园便是晚上了,我们去了珠海威尼斯西餐厅,不过那边的饮食种类不止西餐,日餐、中餐也是有的,味道不错。

普陀寺

第一天睡下已经是11点了,因为天气预报说第二天会下雨,所以起得比较迟。
照常的,按照广东人的生活习俗吃早茶是很必要的,我们选择的地点是阳江渔港。尽管已经提前1天预订,但人多的还是有点意料之外。
我们排队花了1个小时,吃早茶花了1个小时(3人吃了6人套餐,哈哈哈哈)

吃罢早茶,便是今天此行给我印象最深的景点——普陀寺。
乘坐36路到达终点便是普陀寺,寺庙很大,金碧辉煌,香火很鼎盛,佛像庄严肃穆,令人顿生敬畏之心。
而且这里每人可以免费领取3至香,水也是免费的。这一点就比较不错了。

游览完普陀寺,时间上也差不多要回去了。
运动玩总是会饿的,所以我还是以我们的晚餐作为最后一张图吧,哈哈!
有点虎头蛇尾了,就酱吧~
最后,还是要感谢小方同学的热情招待,真的,又是一年清明节~
友谊万岁!!!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4-06 12:40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