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那年夏天宁静的海(兰卡威吉隆坡五日)

Miss樂活 (嘉兴) LV.10
2016-04-05 23:09 637/6
  • 出发时间/2014-04-02

前言

这是一篇14年4月的游记,很多信息可能已经过时,文章没有太多攻略,也没有太多指导性的建议,只是自己的记录
机票是11月亚航大促的时候订的,看到价钱合适就下手了,四飞不到1600一人,毕竟还带着一个清明假期
对我而言,临行之前做攻略这段时间是最充实的,每天看好多攻略游记,就感觉已经去过一遍了一样

一切都准备的很顺利,直到3月8日早上一醒来,看到了铺天盖地的马航MH370事件,害怕不是没有的,还有家人的担心,但是期待已久的旅行总不能取消吧,还好小伙伴们都没有打退堂鼓,尽管临行前马航事件也没有新进展,我们依然开始了我们的大马之行

4月2日当我们在兰卡威的时候,又有中国游客在沙巴被劫持……由于我玩的正嗨,手机没有网络,又让大家为我捏了把汗
其实我一开始的计划是要去沙巴的,为什么每次我的旅行总要一波多折啊啊啊啊

前期准备

大致行程
4.1   家-浦东机场
4.2  上海吉隆坡兰卡威
4.3  兰卡威
4.4  兰卡威吉隆坡
4.5  吉隆坡
4.6  吉隆坡杭州

其实这样的安排还是有点失误的,玩到最后大家都发现对兰卡威意犹未尽,应再多一天
吉隆坡因为几年前也去过一次,所以也并没有去很多景点

签证:215/人,淘宝代办很方便
美亚保险:45/人,出门在外保险还是必要的

酒店
兰卡威住的兰卡威世界度假村(Resorts World Langkawi)
之前又叫阿娃娜,酒店位于整个岛的西南端,离中心比较远,适合自驾的人,酒店出门即海,海景绝佳,跳岛游的码头就在附近
分别订了一间海景房和园景房,两晚一共1800多

吉隆坡住的五元素酒店(The 5 Elements Hotel)
酒店就位于唐人街附近,附近全是美食,交通也很方便
两间两晚1000出头

One

因为是凌晨1:35的飞机,所以提前一天晚上就出发了,到了机场还早哦,22:35才开始值机
然后好像还晚点了,凌晨在机场困成狗……

经历了5个小时的红眼航行,早上7点多,我们终于到达吉隆坡机场,一下飞机就感到一股说不出的闷热。

我们每人在取款机取了1500马币,扣款2886.81人民币,汇率1.92,还可以我的卡木有手续费。
马来西亚消费大多数支持visa和master,支持银联的并不多,所以多准备点现金有备无患

取完款就去旁边的麦当劳吃早餐了,五个人差不多吃了50马币,还见识到了马来人民的印度英语,考飞噢第?coffee or tea?我硬是愣了3秒
机场餐厅的选择还挺多的,有星爸爸还有old town,价钱都不贵

继续转国内航班,搭乘10点的飞机去兰卡威,在这里坐飞机就跟坐汽车一样,lccl只有一层,候机厅真的跟我们的候车厅差不多,上下飞机也全靠两条腿走

请叫我土豪,这些是大家共用的钱

一个小时就到兰卡威

下了飞机取完行李,我们直接在卫生间把夏装都换上了
出机场之前,会有一排柜台,提供各种旅行租车服务
我们直接在一个柜台那组了汽车以及订了第二天的浮潜套餐,五个人一共600马币

所需证件:中国驾照。费用参考:通常国产车通常50 - 60 马币/ 天,进口车要90 - 100 马币/ 天。
租车手续:只要登记护照和驾照。交车时会在合同上注明车体外表和车内损伤情况(大的损伤),还车时约好大致的时间会有人(胸前挂着标牌)在机场停车场前的入口处等,围着车转一圈(正常步速),没什么明显问题的话打着火就会返还押金把车开走。

我们的车是一辆黑色尼桑,拿车的时候记得把车上原有的损伤拍下来,以防万一
车只剩下一点点油了,所以要去加油哦,还车的时候油和拿车的时候差不多就好了

感受一下这里的油价……
里加油要先去窗口那边跟工作人员说你的车在哪里,然后加多少,付了钱然后就可以了
第一次加油的我们不会开油箱,各种不会,于是只好求救于旁边的当地人
还好旁边有位正在加油的当地妇女,等她加完油我就屁颠屁颠的跑过去,问能不能帮助我们
对方很好心的教我们怎么加油,出去旅行总会遇到很多好心人

上路了,一个开车,一个导航,我来之前下了好多离线地图
右边驾驶的最大问题就是转弯老开雨刮器……

开车要慢行哦,毕竟右驾不习惯,还有开车不要随便按喇叭,因为当地人都不按喇叭的,就算你在前面慢悠悠的开,后面的车不会滴你,也不会超车

一路上不是田野就是大海,好不惬意
田里会有牛群,靠山的时候会有猴群,哈哈哈~

对了,我们第一站不是去酒店,因为酒店在最南端,并且这里的酒店要下午3点三可以check in
所以我们直接就开车去玩了,坐了一夜的红眼航班也抵不住我们的热情

旁边是游艇俱乐部

The loaf 是马来西亚前首相开的面包店,主营面包,还有主食,我们的午餐就在这里解决了

人还挺多的,桌子都坐满了,我们只能坐在吧台
看着菜单乱点一通

某人的羊排~

吃完午餐,一路向北,开往东方村,奔向天空之桥

东方村,听说周润发和朱迪福斯特的电影《安娜与国王》就是在这里取景的,这部电影我真的看了好几遍
现在已经变成一个旅游购物中心,主要针对游客卖点手工艺品,只有三三两两的游客,并不热闹

通往天空之桥的缆车就在东方村里,35马币一人而且是来回,国内基本单程就要这个价格了
坐缆车人还是挺多的,排了一小会队

缆车有两个下车点,第一个下车点在半山,可以下车看看半山的风景然后再上车到达山顶

当缆车逐渐上升,视野变的开阔,可以俯瞰整个兰卡威岛,听说还可以看到对面的泰国,反正我是没那么好的视力啦

满眼的苍绿,有一种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感觉

上面就是第二个平台

在平台上吹吹风,喝点饮料,这边上面的东西也不是很贵

右下角,韩国人也喜欢刻到此一游~

天空之桥(Skybridge),建成于2004年10月,总长125米,桥形呈圆弧状,主体由钢材料构成。特别让人觉得惊讶的是,这么个又大又重的“钢架”居然只用了一根支柱来支撑,支柱高87米,被固定在山腰,然后再由8根钢缆牵引,整个桥被“吊”在了海拔687米的高空,连接着两个山头,这就是取名天空之桥的缘由。

天空之桥会不定时闭桥维修,我们去的那年就关闭了,只能远远观望一下,听说现在又开放了,没有亲自去天空之桥上走一遭非常遗憾

参观完东方村,本来想去四季酒店附近的丹绒鲁海滩,在兰卡威东北角,被誉为兰卡威最美的海滩。 可是时间不够,于是作罢,返程回酒店
靠海边开的时候路上都是这样的景色,实在太美了

这里的酒店一般下午三点之后才可以check in
我们三个女生睡海景房,两个男生睡园景房,自助早餐也不错

我们的海景房,推开窗就是大海,看夕阳非常美,有一种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感觉
床是king size的,我们三个女生睡都足够大

黑色的是我们的车,停在酒店门口,海景美到我想跳下去哈哈哈

推开窗就是无敌海景耶~

在酒店安顿好之后,就开车去珍南海滩吃晚饭
真浪花园海鲜餐厅应该是兰卡威最负盛名的海鲜餐厅,酒店后面就是海滩,吃完饭可以直奔海滩
我们去的晚了,里面已经坐满了,就只好坐在门口一桌

炸软壳蟹

奶油老虎虾,第一次吃到这种做法,有拳头那么大,大小要的中等的,5只75马币

吃完饭就去海滩散步了,珍南海滩是兰卡威最热闹、最出名、沿途旅馆最多的公共海滩,除了中午太阳当空照的时候,这个海滩上总或多或少会有人,傍晚太阳快下山的时候最热闹,海水项目开始出动,比较流行的是香蕉船和空中降落伞;也可以看见各式各样的人,穿着各色各样的衣服,打闹着,嬉笑着,甚至是放肆地把自己抛到海面上,然后浑身湿漉漉地又冲出水面,真是我行我乐;绵延两公里的公路两旁,是数不尽的商店、酒吧和餐厅。

十八和主公

有人在踢沙滩足球

兰卡威是个免税岛,酒和巧克力真的非常便宜,护肤品什么的真的没什么好买的。白咖啡和吉隆坡的价格差不多,怕重的可以到吉隆坡再买。这边的商店关门还是挺早的,早点去哦

Two

第二天的行程是浮潜,吃完酒店的自助早餐,早早就在门口等车了
预约的时间是8点,人在酒店门口等就行了,会有大巴车来接,司机会核对名单上有没有你的名字,当心上错车嘿嘿
不要迟到太久,司机不会等你太久的

司机一路上接客人,然后把我们送到了码头,工作人员会确认名单分组,然后发饭票

工作人员会给你带手环,区分平台浮潜和岸边浮潜的人
浮潜有二种选择,一是岸边浮潜,可自行浮潜休息,包盒饭,价格RM90/人;二是平台浮潜,停在海上,提供自助餐,价格稍贵一点。我们选择了前者

在候船厅等船,去芭雅岛还有一个小时的行程,船上空调很足,记得多带件外套

tips:
浮潜的时候带上酒店的浴巾,岛上的更衣室比较简陋,而且没有淡水,浮潜完可能是穿着泳装回来的
岛上寄存包20马币一个,存了包只能到浮潜结束了才能拿包,尽量轻装简行,贵重物品留在酒店

下了游船,接驳船会把岸边浮潜的送到岸上

芭雅岛海洋公园在马六甲海峡北部,距离兰卡威19海里,它包含了芭雅岛、兰布岛、赛干丹岛及卡加岛,芭雅岛海滩,周围被珊瑚礁所环绕著。芭雅岛岛被茂密清翠的树林覆盖,而洁白幼滑的沙滩、碧绿海洋、蓝天白云,更为芭雅岛增添了如画的风景,使她成为马国最令人心旷神怡的美丽海岛之一。

芭雅岛是无人岛,岛上无人居住,一天只接大概3个团,人走之后垃圾要全部带走,保证岛上不受污染。

浮潜三人组……还有两个来大姨妈的,我就是其中之一

工作人员会讲解注意事项,不要随便喂鱼,看到鲨鱼不要逗它,分配完工具之后就可以自由活动了

不能玩水的人只能在岸边拍拍照

这个柠檬茶好好喝

午餐时间,凭票领取盒饭,水果,饮料,矿泉水,还是挺丰富的,如果不太挑的话

穆斯林妇女都是这样游泳的

到了下午2点左右,会涨潮,整个沙滩会淹没掉,岸边会有小鲨鱼出没!!这时候可没人在下面游泳了啊

真的是好多鲨鱼,第一次这样原生态的看到啊

回到码头,大巴把我们送回酒店,在酒店梳洗完毕后,我们自己又开车去了瓜镇

在old town吃的晚餐

在一家不起眼的当地小店吃了夜宵,菜单看不懂,乱点一通

Three

今天要离开兰卡威吉隆坡了,由于是12:50分的航班,我们悠闲的吃了个早饭,然后再酒店里兜了一圈,这两天也没好好的逛过酒店呢

靠海边的栈道,可以在这里预定晚餐

酒店的游泳池,也没时间泡了

亚航一惯简陋的机票,买的去吉隆坡的机票大概人民币80块

等汽车……哦不,是飞机

我们五个人的行李重量把车压的……后备箱塞不下在放前面
车开到机场的停车场,就会有人来看车,把钥匙交给工作人员就好啦

下了飞机之后,在出机场大门之前,会有一排柜台,

我们的酒店就在唐人街里面,穿过一排排小摊贩,走过一家家美食店,转个弯就到了

到酒店整顿一番,晚上准备去双子塔,酒店旁边就是一家美珍香,价格比国内便宜

路过吉隆坡

坐地铁去双子塔

进了双子塔直奔关夫人Madam Kwan’s,吃饭要紧
餐厅在KLCC四层,这是一家正宗的马来菜餐厅,以马来西亚菜和娘惹菜为主,这家人气很足,去晚了要排队,有很多当地人也喜欢来这吃

河粉

椰浆饭的发音是辣死你妈哈哈哈

鸡腿饭,好大一只鸡腿子呀~

这家胜记就在我们酒店斜对面,酒店工作人员也推荐这家,应该是华人开的,开了20多年了,环境一般,甚至有点简陋
它家最出名的是老鼠粉,虽然叫老鼠粉但是跟老鼠一点关系也没有哦,因为粉的形状像老鼠尾巴所以才得此名

龙虾面,面是油炸的脆脆的,然后浇头直接浇在上面

Four

酒店订的特价房间不提供早餐,朋友说自带的早餐也不好吃,第二天跟我们一起出来吃了
住在唐人街根本不愁吃,出门就是美食,早餐就在对面的一家港式餐厅解决

路过老火车站

一大早步行去国家清真寺,国家清真寺位于吉隆坡的Jl Perdana街,吉隆坡老火车站边上

开放时间,去之前要做好攻略,不然可能要吃闭门羹

一秒钟变身穆斯林少女

Five

又是告别的一天

坐车路过老火车站,《逆战》里出现过的
在还没被中央车站KL Sentral取代前,乘客是从这里搭火车前往其他城镇的,甚至从这里前往新加坡泰国。如今这个摩尔式建筑已经没有了往日的繁忙景象,但是它独特的建筑风格还是吸引着游客们以此作背景,留下一张张照片。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4-07 11:25

引用 asialulu 发表于 2016-04-07 11:25:58 的回复:

回复asialulu:我也只是遇到放假才能出去玩哦,时间是挤出来的嘛

2016-04-07 11:29

芭雅岛浮潜是在淘宝订的还是当地呀~

2016-04-07 20:49

引用 ALi 发表于 2016-04-07 20:49:23 的回复:

芭雅岛浮潜是在淘宝订的还是当地呀~

回复ALi:我是在当地订的哦,机场就有旅行的服务,珍南海滩也有很多旅行社

2016-04-09 09:31

引用 Miss樂活 的图片:

2016-04-10 00:20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