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自由行-至曼谷、普吉岛、清迈之旅

叶子 (厦门) LV.4
2016-04-05 23:15 433/15

大家好,好久没再写游记了,第一次出国自由行,感觉不错,想着有很多可跟其他朋友们分享的,还是希望把这次的旅程整理出来,来纪念一下我们的快乐之旅。
    我们是提前三个月就开始着手做准备。

飞机票

机票全部都是订亚航的(可以去官网也可以去携程订),价格比较优惠。一般要提前一两个月订才会比较便宜。在福建的朋友可以去深圳宝安机场坐直飞的,厦门这边没有亚洲航空航班。我们是从漳州动车站坐到深圳动车,然后再转地铁去机场,一般只要提前2个小时到机场就可以了,亚航椒廉价航空,飞机的座位比较小,也没有行李托运和飞机餐,所以上飞机之前最好准备一些吃的,我们这次做了四趟飞机,全部没有托运,亚航可以允许每个人带一个20寸的行李,规定是限重7kg,但实际都没有称重,只要行李不超过20寸的就可以,然后你还可以背一个背包,手里再拿一个手提袋,完全够你装东西了。

住宿篇

这次旅行全部都是在www.agoda.com上面定的酒店,机票定下来,马上就开始找酒店了,提前一点订的话还可以订到打折的房间。曼谷的时候是选择住在考山路这边,这里离大皇宫非常近,方便出游,晚上也有夜市可以逛。离唐人街和暹罗广场都不远。普吉岛我们定的是芭东海滩这边的酒店,芭东这边开发比较完全,夜市,购物中心都有,比较方便。清迈定的是古城里面的民宿,环境安静,很多一日游的接送不用再多加交通费用。ps:泰国的酒店一般都是不提供牙刷牙膏和拖鞋的,这个要自备,也可以去那边的7-11买一下就好了。等会上图呀。。。。。

以下是清迈古城里的酒店,有个小阳台,环境不错。特别是床,2米的,横着睡,竖着睡都可以了。

以下是普吉岛的酒店,这个酒店是最经济的了。一间好像是160+,当时订的是做活动的,不能退,我们订了两间房,中间有一个门可以互通。最喜欢的就是这边有提供美好的自助早餐。

以下曼谷的酒店是一个民宿,环境卫生都还不错,房东也很nice,不过通风不是很好。

交通篇

曼谷的交通确实很堵,由于去的时候是半夜,在携程上面定的接机(接机之前在淘宝比对了几家,价格不一,后面还是在携程上订了,价格算是比较低了,如果是去曼谷定接机是非常有必要的,那边的的士确实漫天要价,都不太愿意打表。),携程的师傅还是不错的,由于我们是落地签,原定一点多能到达,耽误了一下却到三点多才出来,手机卡又没换好,一直怕司机走了,不过出来看到司机拿着写我名字的牌子一颗心才定下来,司机还在那边等候,服务还是不错的,后面下车时给了20泰铢小费。后面出行打了一次的士就被宰了,回来特意打嘟嘟,比的士便宜没讲价就直接上了,后面做多了嘟嘟才知道一定要讲价,总结一下,就是曼谷出行一定就坐嘟嘟车就好,价格相对比较合理(要讲价),速度也快,坐着欣赏曼谷夜景感觉非常不错。一辆嘟嘟车可以坐4个人左右,后面还可以绑两个行李,后面我们去机场的时候就是这样去的。师傅一路狂飙,小心脏都快出来了。再来说普吉岛,我去普吉岛度没怎么看到公车,大街小巷都是骑着摩托车的,如果你想逛普吉岛,那就建议租一辆摩托车。租金不贵,一天200泰铢,不过油要另外加,一瓶油大概一升40泰铢,也可以找到35泰铢的。我们骑着一天大概加了三瓶油。还有就是普吉岛一定要事先订接机和送机,机场离酒店实在远,直接机场打的或酒店叫车都非常贵。接着就是清迈了,清迈古城肯定是要去逛的,我们的酒店在古城内,租了酒店的自行车,租金50泰铢一天非常便宜,不过建议一人一辆,那自行车的后座,坐的人屁股会痛死的。当然,你也可以租摩托车,逛古城外的景点。清迈的机场离古城非常近,一般不用网上订接机,机场门口有明码标价的的士,大车250泰铢到古城。送机也不用,全天24小时都有嘟嘟车,我们凌晨三点在外面搭的嘟嘟车,到的机场,200泰铢。

行程篇

曼谷第一天:上午主要游览了大皇宫(门票500泰铢每人,不能穿无袖的,短裤的),不用报什么一日游,可以进去里面蹭很多旅游团的讲解。下午至参观了卧佛寺。基本这一天走下来,已经脚很酸了。

晚上在曼谷的最高楼吃了海鲜自助餐,一个人138,吃完后可以爬上顶楼看曼谷的夜景,自助餐不是很值,觉得没中国的好吃,夜景还不错

普吉岛的神仙半岛值得一去,我们是自己租摩托车过去,骑了有四十分钟左右,不过景色确实美丽,那夕阳的余晖,让人沉醉。

米兰浮潜一日游。可惜没带水下相机,美丽的珊瑚和小鱼都没拍到。

清迈骑大象

2016-04-06 10:27

2016-04-06 10:45

2016-04-06 11:06

引用 一个shaonian 发表于 2016-04-06 12:15:20 的回复:

楼主写的不错,照片拍的很漂亮哈,我买了600多块机票6月份去泰国的机票,问问楼主电话卡去到买还是淘宝买方便一点呐

回复一个shaonian:哇,机票才600多,那么便宜,哪里买的

2016-04-06 16:30

回复一个shaonian:电话卡,淘宝买先买好,一下飞机装上就可以用了,很方便。

2016-04-07 00:34

引用 Atlantis 发表于 2016-04-06 09:34:52 的回复:

没写完吧

回复Atlantis:后面,朋友急着要看我的游记,就先上了,景点部分写的不够细

2016-04-07 00:35

引用 古德里安 发表于 2016-04-05 23:32:10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古德里安:有待进步

2016-04-07 00:36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