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更好更远的月亮(第一次踏出国门的小喜宝2016春节15天泰国游,苏梅岛清迈拜县曼谷)

Cybill (北京) LV.6
2016-04-05 23:16 513/19
  • 出发时间/2016-01-29

关于这篇游记

一直以来都是一个很喜欢旅行的人,在同一个地方呆久了,只要是换一个地方呆几天,哪怕是走在这个城市的大街上都会觉得特别爽,可能就是特别喜欢生活在别处的感觉吧。奈何以前上学的时候经费有限,也或是和朋友更多是一个人兜兜转转走了国内许多地方,住青旅,蹭学生寝室。去泰国是自己毕业一年半后,终于第一次出国游的经历,记得以前跟大学同学约好毕业旅行去越南也终是未能成行。以前从来没有写过游记,去过了就是去过了,只留下来那些经历,这次却在朋友的建议下,下笔这第一篇游记,流水账一样的文字,只希望能给自己留下美好的回忆。

行程安排

关于机票:
假期一定下来就买了北京曼谷的往返机票,12月9号下单,因为是春节假期,南航北京曼谷往返含税一共2977元。
去程两段分别是1-29 19:00 北京首都机场T2
                                  21:25 武汉天河机场T2
                                     武汉机场转机
                         1-30  00:20 武汉天河机场I
                                  03:10素万那普国际机场T1(注意这个降落时间是泰国时间,因为比国内晚一个小时,其实降落时间是国内时间04:10,安排国际转国内的小伙伴们一定要注意安排好时间)

回程两段           2-14 20:45素万那普国际机场T1
                                 00:50深圳宝安机场(这里也有时区的变化哦)
                                  深圳宝安机场转机(这段因为间隔时间比较长,南航会免费安排机场附近的酒店)
                                10:30深圳宝安机场
                                13:40北京首都机场T2
定好了主要的机票剩下的我就什么都没管了,没办法拖延症晚期,知道要出发前一个多星期才办护照,因为工作日都在上班所以尽管离大使馆很近但还是选择了淘宝代办,而且淘宝代办也不用公司开什么证明哦,只要把护照和两张签证照片以及签证相关信息寄到旅行社就可以啦,出发前两天才收到护照,我真是不紧不慢

国内段机票       曼谷——苏梅岛  (曼谷航空,机票含税733元)
                         01-30  06:30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07:35 苏梅岛机场

素叻他尼——清迈 (加另外买的15kg行李票和亚航的手续费,一共312元)
                         02-04 素叻他尼机场 14:50
                                   清迈国际机场 16:45
(这段因为苏梅岛直航清迈机票要一千多太贵所以选择了从素叻他尼机场飞,素叻他尼直航清迈每天只有一班,其他都要在曼谷转机,从苏梅岛素叻他尼机场的车船联运是在岛上之后才买的)

从清迈曼谷选择的是夕发朝至的大巴车,所以机票一共就是以上这些。

关于同行的伙伴:因为去的时候是春节,问了身边好多朋友,都说过年要回家,最后打算一个人去了,反正以前在国内旅游也经常一个人。但是临近的时候觉得,毕竟是第一次出国,还要去海岛,一个人未免有些寂寞,也没个人拍照,所以第一次尝试网上约伴这种方法,以前一直觉得跟网上认识的人出去玩不靠谱来着。于是分别上豆瓣和穷游发了约伴贴,接下来有小伙伴把我拉近了一个泰国旅行约伴的微信群,也是在这里找到了后来一起玩的小伙伴。

小伙伴1:范范,杭州出发,1月31下午跟我汇合
小伙伴2:露露,广州出发,2月5日上午跟我们在清迈汇合。

1.30曼谷-苏梅
2.12曼谷
2.13曼谷
2.14曼谷飞走

以上是整段行程在各个地方的时间,其实整段行程加上飞行应该是1.29-2.15的,但因为来回都是红眼航班,1.29晚上出发,2.15早上到北京,所以这两天就没有算在行程时间里面。

疲惫的三段转机

早在提前两个月买下北京曼谷的往返机票时就开始期待这次旅行,各种幻想每天不管是睡着还是醒着,都不断地在脑子里面来来回回晃悠,终于到了出发的这天。1月29号还在上班,早上直接在把行李箱拖到公司,因为是七点的飞机,下午两点多就提前从大望路那边的公司出发,早早来到首都机场,因为直航曼谷的往返机票都在五千以上,所以买的是南航的转机机票,去程从武汉转机。

在机场值机之前,一直以为我的联程机票行李是直挂的,结果机场值机工作人员告诉我,因为第二段航班是1月30号00:20的,与前一段不是同一天所以行李不可以直挂,因为飞机还晚点了半个小时,使得原本武汉中转停留的2小时55分时间变得紧张起来。

原本预计21:25到武汉的飞机,晚了半个小时才到武汉,而我开始担心下一趟航班也跟着晚点,这样在曼谷机场空出的三个半小时转机去苏梅岛,因为要过海关取行李重新值机托运,开始隐隐担心起来。

这里我要吐槽一下武汉的国际机场,跟国内的航站楼完全没有连接,没有摆渡车,指示也不是很清楚,一个人拖着26寸的大行李箱东问西问,走过了一段像是还没修好的,路灯都不怎么亮的路,终于到了像是汽车站一样的武汉的国际机场。值机托运、过关,登机,ok,终于是要飞往泰国了。

虽然之前晚点了一段时间,没想到飞行过程中追了回来,落地前看着窗外的曼谷,灯火辉煌,心情飞起来。大概曼谷时间3:15落地素万那普机场,为了不耽误下一段航班,我又风风火火的根据指示牌和一张嘴,找到了入关地址,虽然是凌晨,但入关的队伍还是排的像一条长龙,在这里要了入境表,便在队伍中边排队边根据之前在攻略里看到的入境卡填写方式把各种信息填写好,虽然这时候还没有泰国的电话卡,连接了素万那普机场的免费wifi,打发了排队的四十几分钟时间。过关后从取行李地方的电子指示牌上找到了自己航班的转盘号,迅速取了行李,赶紧出了国际航站楼。

感谢自己之前的各种资料搜集,顺着网友的指示,找到了true move电话卡的柜台,选择了适合自己的套餐,柜台服务人员熟练的帮我换好电话卡开机,便收到了一串英文和泰文的双语短信,有你的电话号码,和其他相关的套餐信息。

电话终于办妥啦,不敢有一丝拖延,马上去了国内航班的航站楼,吓一跳,素万那普机场的值机柜台,跟国内十分钟以内可以值机完成完全不一样,每一个柜台前面都排着长长的队,从队尾到柜台前,又是半个小时的排队时间,完成值机后送了一口气,立马进入安检,向自己的登机口跑去。

这时打开天气预报查了曼谷的实时气温,才早上六点多就这么暖和的气温,和出发时零下十几度冻得瑟瑟发抖的北京气温形成了强烈对比。

曼谷航空的飞机和排队登记的游客们,因为苏梅岛机场为私人机场,所以廉价航空无法直接抵达苏梅机场,只有曼谷航空一架航空公司可以,而其他航空公司都要通过先飞到素叻他尼机场,再从素叻他尼乘坐车船联运到苏梅岛的码头,而廉价航空在曼谷的机场又是另外一个机场-廊曼机场,如果选择这种方法,就要从素万那普机场乘坐大巴到廊曼机场,再坐飞机到素拉他尼,随后坐车船联运,比较折腾,所以这段转机选择了相对贵一些的曼谷航空直航。

曼谷航空的座位都很舒服,飞机上的早餐很不错,乘务人员也态度很好,空姐很漂亮,哈哈。

落地苏梅岛

乘坐曼谷航空的飞机到苏梅岛只要1个小时的飞行时间,早上7:35,经过三段疲惫的转机,我终于到了旅行的第一站,苏梅岛

这里强烈建议大家,值机时一定要跟工作人员说要window seat,我当时什么也没说,被安排在了过道座位,飞机落在苏梅岛之前,窗外望去整个蓝蓝的大海和绿色的海岛真是美得不要不要的,而我因为跟窗户隔了两个人,只能在飞机朝我这侧倾斜时看清楚窗外的景色。为了证明,只好盗取迟一天半跟我汇合的旅伴的照片两张给大家看

苏梅岛机场很小,但是很有特色,只有一个行李转盘,像是个漂亮的花园。

机场出口有几个柜台,分别是旅游咨询、电话卡和taxi跟minibus的台子。因为是一个人打出租车有些不划算,于是就买了minibus的票,其实就是一张电影票大小的纸条,将你的酒店名字告诉工作人员,她们会写下泰文地址在上面,把这张票给minibus的司机,司机就会把你送到酒店。而票价是根据酒店到机场的距离而定的。因为定的酒店在渣汶海滩,而渣汶是距离苏梅机场最近的海滩,所以送到酒店的价格是130B,minibus在泰国是常用的交通工具,就是国内的面包车,一辆车坐满就可以出发了,根据远近顺序依次将车上的乘客送到各个目的地。

因为预算不是很高,所以并没有定无敌海景别墅房,在苏梅岛定的酒店叫venti color,agoda含税后标准双人间在春节时的价格是二百五十几一晚,跟国内同价位的七天如家等简直高出不止一个档次,泳池小冰箱微波炉自助早餐一应具全,虽然不在海边,但是步行到海滩也就十分钟的距离,酒店的早餐和下午happy hour的鸡尾酒软饮也是很好喝,服务人员态度和英语都很好,泳池水质很棒。

到酒店后因为太早还不到登记入住时间,在大厅软软的沙发上等了一会儿,出去711买了旅行装的洗发水沐浴露牙膏等东西,回来办理完入住手续,立马扑在酒店软软的大床上睡过去。

一人闲晃苏梅岛

因为一个人不太敢租摩托车在车来车去的左行道,加上赶路的疲惫,又觉得一个人在海岛上略感孤单,所以第一天只是走路在附近瞎逛,还好酒店所在的位置不管是离海滩还是中心城区都是走着可以到的距离,逛逛还是很方便的,下午睡醒后穿上T恤短裤,就漫无目的先向海滩走去。

这就走到了海边,心情激动极啦,因为我是无比讨厌冬天喜欢夏天喜欢海的人呀。

因为没有穿比基尼👙,一个人也没法放手机相机等贵重物品,就在海边发了一会儿呆,就回到渣汶步行街上,向central festival走去啦。街边的出租车和餐厅伙计都会说一两句的中文,招揽顾客的时候听起来特别好笑。

这就是苏梅岛上的商业中心区了,商场是开放式的,有两层,有优衣库,boots,屈臣氏,还有一些泰国的品牌,以及一些餐厅,以及一家大超市和类似于国内大食代那种充卡式的大排档式。

商场前面还有夜市,有卖一些小吃和衣服鞋子等。

泰国boots店随处可见,里面可以买到各种需要的东西,比屈臣氏品类齐全很多噢。游客可以在boots店跟店员要tourists card(忘了是不是这个名字,回来卡就丢了,也没照照片,反正是游客可以享受95折的卡),之后在泰国境内的boots店卖东西都可以用。

在boots店里面看到这个遮黑眼圈的觉得很好玩,就照了下来。

central festival的美食广场,充卡消费,吃不完可以退,里面有挺多种类的菜系,印度式的日式的西式的泰式的等等,还有卖奶昔果汁,还有新鲜的椰子。

吃饱喝足这就回家了,这是我的路痴又犯了,明明地图上看着不到两公里的距离,走了半个小时也找不到对的方向,越走越远,脚还特别疼,后来几天路熟悉了才发现就是一条街直行就可以了。后来实在太累了,自己一个人晚上十点多在外面又有点害怕,就坐了双条车回家了。

泰国的前几个地方都不知道双条河突突车是可以杀价的,吃了很多亏。第一天晚上就被双条车司机要了200b,要知道离酒店只有2公里的距离。虽然有点心疼,可是又怕脚又疼,也没说什么就同意了。

回家洗了个热水澡,敷上面膜就睡啦。

先头部队顺利汇合

1.31

苏梅岛的上午,街上基本是没什么人的,除了便利店之类的24小时营业店铺外,其他店铺基本上都是快到中午才开始营业,步行街上游客也很少。

因为自己是不习惯出门把每天一步一步都去哪里详细定好的人,一般去一个地方只会提前了解好当地需要知道的,还有自己感兴趣的,想好都要去哪里要做什么,但不会把顺序都安排好,这样就失去了度假的意义了不是。而且海岛这样的地方,本来就是要懒洋洋的,所以一上午也没干什么事,吃完午饭后回酒店避暑,一直等到下午两点,小伙伴说坐上来酒店的minibus之后,就去酒店大堂等着接到她,顺利汇合。

很凑巧的,范范在曼谷机场转机的时候,碰到了之前在约伴群里面认识的另一个小伙伴雷雷,而且她住的离我们也很近,于是约好剩下在苏梅岛的几天一起玩。

又来到central festival了,陪小伙伴一起买了些东西,就在这里的food park点了冬阴功和椰子。在泰国的十几天几乎每天至少一个椰子,椰肉也超级好吃。

和雷雷见面啦

因为住得近所以几乎天天来这里,这里每天晚上有活动,歌唱比赛啦,手鼓啦,还有美女跳舞什么的。

岛上有很多露天的酒吧,阿肯吧(Ark Bar)是查汶海滩上很出名的一家,同时也是一家酒店,我订酒店的时候比较晚已经没有房间了。不过后来庆幸是没有住这里。因为作为热闹的酒吧来说这里确实很不错,但是作为酒店来说,要是晚上想要早点休息是绝对不可能的,这里据说会一直闹到晚上两三点。

八点的时候,Ark Bar的海滩上人还不是很多,座位大多也还是空着,这时候吹着海风踩着软软的沙子也很舒服,这里有个法国的小哥,是这里的伙计,头顶球在海滩上招徕顾客,用着自己跟公司的法国同事学的几句可怜的法语打了招呼和做了自我介绍,哈哈。

因为雷雷是第二次来苏梅岛,所以在这里有认识的朋友,过一会儿跟他们相见,酒吧的人也渐渐多了起来,大家点了鸡尾酒,围在一起玩游戏,酒吧的音乐想到很大,一些欧美游客跟着跳舞,还有他们的烟火表演也是很棒,就是玩火的那种,很酷炫,我的形容词过于拙劣也没有留下视频,大家自行想象一下,反正是很厉害,可以把火把扔来扔去,互相接火球,还可以跟游客互动,我鼓起勇气去尝试,小哥就绕着我的身体玩起火来,我是一点都不敢动,就觉得周围热热的。

大家尽兴后便再见了,我们三人走进了一家还不错的massage店,泰国的massge真心便宜啊,因为随处可见的缘故吧。我们做的全身精油按摩只要300B一人。马杀鸡店都是不能穿鞋的,按摩之前都要先洗脚。

外面坐脚底按摩的欧美汉子笑得很有喜感,当时搞得我也想笑,哈哈。

全身按摩因为要脱衣服,一般会在单独的隔间里面做,要拉上帘子,同时保持安静。表示脱光光只剩一条内裤好羞涩,给我做的是一个lady boy,很熟练的技能,三个人边帮我们按摩边交流,从头到脚翻来覆去做了个遍,有些动作会很,怎么说呢,也不算是痒,但就是不自觉地笑的那种。

做完按摩已经十二点了,真心舒服,出了店有小摊卖这种薄饼,忘记叫什么了,蓝莓香蕉叶子巧克力之类的好多口味,很好吃,只要20B-30B一份。边吃边回各自的酒店了。

慵懒的一天,泡泡泳池泡泡吧,星辰大海

2.1

吃完酒店房费所含的自助早餐就粗门啦。

路上的coconut ice-cream,50B一个

泰国常见的小菠萝,只有小孩的拳头那么大,一点酸涩的味道都没有,特别甜,50B可以买到一袋好几个。我没有留下照片,只好到网上搜了一张。说到泰国的水果简直是便宜好吗,在泰国的十几天,草莓菠萝椰子山竹各种吃。

因为雷雷决定明天要做饭招待我们,于是我们又到了central festival和她会和,在这里的超市买了食材,顺便陪范范在boots里买了一些东西,中午又在food park解决了午饭。

向海边走去,这里的椰子树都好高

合照一张。

穿着胸前印着London的黑T,海滩上一个英国老爷爷指着我衣服上的字问我是不是去过伦敦,交谈后知道他是伦敦来度假的。

这两个女生好好玩,一个趴地特别优雅看书,一个则瘫倒在地上,特别鲜明的对比,忍不住偷拍了一张,哈哈。

好多晒日光浴的欧美游客和散落的拖鞋

下午两三点的太阳特别毒辣,海滩上人并不是很多。大多的人们都是在酒店的泳池凉快,下午气温逐渐降低后人才会越来越多,在海边的躺椅上发了会儿呆后,我们便回酒店放下东西,下楼去酒店的泳池玩啦。

出发前才海淘到的gopro silver4,因为不太会用,本来想照相来着,晚上回去才发现拍成了一秒的段视频,只好截图啦。

羞涩地来一张👙三人合照

在泳池边玩了好久,太阳渐渐落山了。

已经吃的差不多的时候才照的晚餐,烧烤的海鲜和各种肉,大约人均人民币100块的样子。

晚饭后的散步,遇到了tripadviser上推荐的餐厅,瞬间后悔没来这里吃晚饭。

海风吹着头发好凉爽。

这一对不知是情侣还是夫妻在用晚餐,好浪漫

随便找了一家露天酒吧一人点了一杯鸡尾酒坐下吹风玩手机,看夜里黑黑的海浪和声音,这里和做完热闹的ark bar完全不同。三个人坐了快两个小时,往回走时只剩我们和另外一桌客人了,我还不小心踩到了别人白天玩沙子时挖的坑里,糗死。

雷小姐的中国菜和那通镇日落

2.2

两个人吃完酒店的早餐就出发啦,在街上买了一些手机防水袋之类的东西,都怪在国内没在淘宝准备好。

找了一家tourist information进去,定了2.3号的涛岛核南园岛的浮潜一日游,包括浮潜用具、从酒店接送到码头+来回快艇以及中午南园岛上的一顿自助午餐,经过讲价后一人才1600B,因为范范听不太懂因为所以选择的是有会中文的教练的。同时还一起定了4号到素叻他尼的车船联运,S公司从酒店minibus接送到码头加上车船联运,650B一人。顺便我们还问了从这里包车到那通镇的价格,准备中午跟雷雷商量后再做决定。

去找雷雷前她让我们在她酒店附近的全家买三人份的米饭和一些小份的调料,在这里跟泰国的有意思的乐事薯片袋子合影,哈哈。

雷雷订的酒店是厨房式酒店,老板是法国人,还借给我们油盐,人很和蔼。

好几天没吃中国菜啦,把这一桌吃了个精光后。

三个人商量了包车的事情,因为觉得包车的价格跟打车来回差不多,1800B一辆车,司机可以在那边等我们三个小时。于是我们饭后便去那家angency又订了车,约好四点来接我们,这时已经三点了,就在雷雷这里等到四点。

三个人见到车后吃了一惊,没想到租的车那么大,完全可以坐得下十个人,想来要是人多包车真的是好划算。

一个小时的路程,一边是山,一边是海,就这样欣赏着一路的美景,就到了镇上。

那通码头,很多船。

这里好多摄影爱好者带着三脚架来拍日落。

隔着岸边有一处浅滩,很多人趟水过去,水里还可以见到小螃蟹,小贝壳。

在这里遇到一个呆着Micky mouse的白人小男孩在玩水,被爸爸叫去后用奶声说“Daddy it's my birthday!“可爱的想捏一把。

在岸边很有情调的餐厅吃了晚饭,这里的清蒸蟹和鱼炒鸡好吃,其他的吃的也都很不错,人均花了350B至于餐厅的样子,这时候已经手机已经没电关机了。

被酒店翻译的中文菜名笑死,嚷着让小伙伴拍下来发给我。

吃饭的时候刚才那个过生日的小男孩一家也在,服务员送蛋糕的时候周围的人都住他生日快乐。
噢,喜欢度假的感觉,陌生人都那么友好。

吃完饭后因为离三个小时的等待时间还早,三个人拿出之前在便利店买的泰国扑克打起10B一把的斗地主来,不会玩斗地主的我输了90B。

算到时间差不多的时候,我们回去停车的地方找司机,没想到他却不在,赶紧打电话联系,过了一会儿他开车回来。他说原来三个小时是包括他从渣汶海滩那边开车拉我们过来的那一个小时的,而我们理解的三个小时确实他将我们开车拉倒那通镇之后的时间,所以他在那里等不到我们之后开车在周围找了好久。所以他将我们拉回去后我们又给了他一个小时的钱。

爱上海底的这一天,涛岛+南园岛浮潜一日游

2.3
这一天我们很早就起了床,草草打发了早餐,按照约定好的时间来酒店大堂等待。
这是第一次感受泰国人“慢慢来”的习惯,以后泰国的很多次接车行程都有所感受,那就是他们一定会比约定的时间晚。
原定的时间过去了半个小时,给司机打电话说在路上,过了一会儿才姗姗来迟,把预定的单子给司机确认后就上了车,minibus上已经坐了几个游客。

进码头之前需要先在一个名册上签下自己的信息,紧急联系人等。

工作人员会给每个人手腕上系一条丝带,这就代表船票了,不同颜色的丝带代表不同班次的船。

来回都坐在快艇船头的感觉真是太好了,在船上看海的感觉跟岸上完全不一样,因为岸边有海湾挡住视角,而在船上,则一眼望去全是蓝蓝的大海,出海的妹妹要坐在船头哦。

经过的这个岛,就是著名的举行满月派对的帕岸岛,这次出行时间对不上,希望以后可以来感受一次。

在第一个浮潜点涛岛不上岸,船停在近岸处,戴上面镜呼吸管和救生衣,就可以下水了,因为来之前查了攻略说10米以上的水深光线不是很暗,不用红色滤镜所以就没有购入,后来发现照片还是很暗的,我的第一次水下摄影,因为技艺拙劣完全看不出海底好看的珊瑚和热带鱼。

让我后悔的又一大失误,gopro的电池上次在泳池里玩的时候用掉了三分之一,又没有带备用电池,结果电量在涛岛就用完了。后来在南园岛浮潜的时候,是从岸边直接嵌入水,白白的细沙,nemo鱼还有珊瑚各种海底生物更多更好看。而我的gopro却没电了,只能靠眼睛看了。

南园岛上岛之后,又一顿自助午餐,饭饱之后,教练告诉大家两点半在码头集合,就可以自由去岸边浮潜了。

在船上碰到的一个做导游的女孩拍的南园岛。

因为这里不像涛岛是直接从船上跳入五米以上深的海水,而是从岸边由浅入深进入,好歹是会一丢丢蛙泳的我,便大胆地脱了救生衣,只待着面镜和呼吸管就入了水。在我正在离岸不远的地方潜地正欢的时候,碰上了浮潜的教练,问我想不想去更深的地方看看,那里有更多的海底生物。我当然毫不犹豫地答应啦,反正有教练就不怕了嘛。于是教练拉着我的手便向远处游去,而我则一直盯着第一次见的世界,教练还时不时的会潜下去拿一些新奇的东西给我看,看完之后再放回原地。累了的时候还可以站在海底石头比较高的地放露出头休息。大概游了好长时间后觉得有点累了,便跟教练说我要回去,便由教练带着回到岸边了。后来上船后给了他两百泰铢的消费。这时候我的小伙伴范范因为好久没见到我,还以为我出什么意外了呢

在岸边休息了一会儿,到了该回去集合的时间,便集合上船启程回去了。

回程的两个小时绝对是我在苏梅岛上几天最开心的两个小时,因为海水起了大风浪,而快艇逆着风浪回去,坐在不断被掀起的船头上,其他外面坐的几个游客都回去了里面,只有我们和一个做导游的年纪差不多的女孩子双手紧紧抓住船头的栏杆,每一次掀起船头,都会盖给我们一个又一个的浪花,路过一段阵雨,因为快艇速度特别快,雨点噼里啪啦打在脸上也像是冰雹一样,冲出下雨的乌云之后阳光洒进来,在一望无尽地大海上,无法用语言形容的感觉,坐在船头看着没有边际的海天相接,好像拥有整个世界,希望永远都不要靠岸。这两个小时的翻涌,像是坐了两个小时没有系安全带的我最爱的游乐场项目激流勇进,就是海水太咸,好像是吃了一斤盐,头发早已硬硬的了。我们在船头刺激地大叫,还跟路过船只上的人打招呼,而那艘船上的人也有回应我们,真是刺激美好的记忆。

靠岸后下船时,因为当时手机没电了正拿着充电宝给手机充电,结果一打晃,充电宝掉进了海水里,回去发现报废了。后来的几天一直借用小伙伴的充电宝,直到在大城曼谷才买了个新的充电宝。

下船后因为很感谢教练提出合照一张留个纪念,结果范范在旁边凑热闹地说你们干脆加个微信好了,天哪。结果听懂了的教练马上去船上拿来了他的手机,这是我又不好意思说只是想合照而已,只好硬着头皮加了微信。

从码头坐minibus回酒店之后还是四点多,两个人又去泳池边点了鸡尾酒放在泳池边上,边玩水边放松到六点,回房间洗澡后便出门和在船上认识的导游姑娘见面吃饭了。当天晚上的冬阴功海鲜和咖喱是真的好吃啊,因为累了一整天特别饿吃得精光。

第二天就要离开苏梅了,特别不舍得离开这个美好的小岛,想多呆好几天。饭后我们去离海滩热闹的一边比较远的地方,坐在礁石上听海浪的声音,看着远处热闹的灯火和火焰表演,发了好久的呆,又回到渣汶步行街上坐了马杀鸡,便依依不舍地回酒店了。

暂别苏梅,飞向清迈

2.4

这一天我们不到六点就起床了,洗漱收拾好之后带着行李到大厅退房后,便在大厅等原定六点半来接我们的minibus,这时候果然他们又迟到了二十几分钟。

坐上minibus之后看窗外苏梅岛的清晨,太阳升起不久,外面特别安静,一路行走在海边的公路上,越来越不舍,心里和不是滋味。

minibus行至一个小站后,便下车凭票坐上了大巴向码头驶去。

在身上贴的这个,就是车船联运的票。

S公司的轮船,这里不用把行李从大巴上拿下来搬到船上,车回直接驶进轮船上专门的大船舱里,游客则在上面两层。

泰国的船,不管是大船还是快艇,都会有国旗在上面,这时我站在船尾的船头上面,看着驶离的苏梅岛,心里默默约定下次的相见。

坐满的封闭的客舱里面空调太冷,便出来到了外面的露天桌椅上坐着。

坐两个半小时到素叻他尼码头下岸之后,还需要继续坐上原来的大巴一个小时到素叻他尼机场。素叻他尼机场比较简陋,甚至有点像国内大城市的客运站,值机时我的箱子称重时15.1公斤,比15公斤的行李票只超出一点点,值机人员并没有说什么。廉价的亚行并没有什么长方形硬质的登机牌,而是有点像购物时收据一样质地和材料的纸条写着你的飞机信息。

上飞机后被亚航的冷气笑尿了,机舱里的冷气雾制造出一种云雾缭绕的感觉。

就这样,两个小时之后我们便到了清迈机场。
tuktuk到住的酒店400B。

建议旺季去玩的小伙伴还是早点订酒店,我们因为订的太晚了所以后来选择不多,清迈的酒店比较一般,agoda含税后184一晚。但第二天之后的三天露露来之后,因为加了一个人,每天多收了我们500B,所谓加床,不过是在地上铺了床垫,加了一床被子和枕头而已。
不过酒店的地理位置还是很赞的,离平日夜市Night Bazaar特别近,穿过一条路,大概200m的距离就到了,就在塔佩门外的塔佩路上,走到古城塔佩门差不多八百米距离。

泰国吃过的最多的几种食物,就是冬阴功,泰式炒粉和炒饭还有椰子了。图上的Pad Thai就是泰式炒粉,很好吃,清迈的物价很便宜,街边小店里50B就可以吃到虾仁炒粉,椰子也比苏梅岛的便宜。

下午酒店里睡了两个小时,去古城的super rich换了钱之后,就晃到了夜市。街道两边很多小摊,新奇的事物很多,不过因为打算去逛听说规模最大的清迈周日夜市,也没细细逛差。出了购物,这里更喜欢一个夜市广场一样的地方,周围有各种餐点小吃饮料鸡尾酒,比街边小店稍贵一点但是很好吃,主场的乐队英文歌唱得很赞,好多熟悉的歌曲,一些游客们会跟着跳舞。

广场中间是草垛一样的坐席,坐满了人。

两个人在这里点了鸡尾酒,听了好久的音乐,当晚点的新加坡司令有点烈,晚上回酒店的路上感觉脑子有点懵懵的。

三人部队清迈终汇合

2.5

早上睡了个自然醒,十点的时候露露就到酒店大堂等我们了,然后发生了前面说的加钱的事,啊哦。把她的行李放在酒店,休整了一会儿之后我们就出发了,没有什么特别的计划,就是沿着小城慢慢地晃。在路边找了家tourist information,同样咨询了感兴趣的jungle flight,选择了路线最长,平台最多的sky line,三个人砍到1700B一人。这家老板娘人很好,因为就是jungle flight那天我把gopro丢在了那里,还是通过打电话找她找回的,她还帮我们直接送到了酒店前台,后面遇到很多事,让我们感叹这里人的善良。

继续向前走,就走到了古城的塔佩门前,在这里遇到一个老爷爷,用各种塑料桶之类的材料改装成架子鼓,在这里表演音乐,唱的比北京后海很多酒吧里的歌手好听很多。

从塔佩门进古城,来来回回的路人。

随便进了路边一个集市,里面好多卖小玩意的小摊。

清迈吃到的特别好吃的芒果椰子加糯米冰激淋,35B一个,以前并不怎么喜欢吃黏腻的糯米,可是在清迈的这几天不管是冰激淋还是芒果糯米饭里的冰激淋都很好吃,清爽又不油腻。顺便说下到了清迈后物价比之前苏梅岛低了很多,椰子只要30B一个,是苏梅的一半。这里的椰子冰激淋也比苏梅的便宜喔

这家店氛围很好,晚上还有好听的乐队主唱。

文艺的清迈古城,随便走进一个院子就是静谧的风景。

清迈的寺庙到处都是,并不知道这座寺庙的名字。

走到大名鼎鼎的女子监狱按摩,被告知当天已经约满了,拍了对面好看的建筑。

清迈女中学生的校服。貌似泰国的女学生们,只要是长发全都是这种低双麻花辫的发型,应该是学校标准要求吧。

清迈每年二月的第一个周五到周日都有鲜花节,持续三天,有花市,花车游行,音乐表演等等各种活动,我们在的这几天正好赶上一年一度的鲜花节。在周五晚上塔佩门前有盛大的开幕式。前一天晚上在night bizarre驻唱的乐队也来了这里唱歌。

由于我们来得比较晚广场前早已经座无虚席,就在周围看了一会儿表演之后,我们又去了night bizaare,吃了好吃的菠萝饭,听了另一个驻唱乐队的音乐,同样也是很好听很多人跟着跳舞,气氛很好,晃着晃着就回酒店了。

百味的一天

4.6

本来是跟一日游说好了早上七点半到酒店大堂接我们,结果他们迟迟不来,后来打电话跟对方联系,原来是因为鲜花节游行,接我们的车到不了这里,让我们去night bizaare那里坐车,反正离得挺近,就答应了。

因为等车的时间外面的塔佩路已经有很多人在等着看八点的鲜花节游行开始,这时候已经快八点了,我们就索性在这里看了一会儿。

游行是从古城塔佩门外的塔佩路最东端开始向古城行进的,朝阳下等待的人们。

鲜花节开始了。

好多学生们,还有鼓乐队,行进一段会停下来表演。举权杖的女生让我想起《初恋这件小事》里面的小水校庆表演那段。

又可爱的小孩子,还有帅哥美女们。

在街边看了六七分钟,因为想着还有人等我们,就匆匆离开去了约定接我们的地点了。结果到那里还没有车来,后来各种沟通,还碰见一个会中文的泰国人,了解我们的问题后用泰语跟那边打了电话,告诉我们一会儿司机会过来让我们等就好了。我们再一次感叹泰国人的热情善良。

又在那边三个人边玩边等了一会儿,过来一辆出租车,就拉了我们三个人就上路了,后来我们玩的过程中猜测到可能是因为大部队已经走了又另找了一辆出租车来接送掉队的我们。因为泰国这边的一日游,大多是用哪种面包车的minibus接送的。

在路上看到小卡车上这哥们儿的造型笑尿我们仨了,立马偷拍一张。

从古城到丛林飞跃的山上,车程大概有一个半小时,山路曲曲折折,因为是雨林地带,风景很好,不过山路比较曲折车摇摇晃晃的,我们又有点晕车,就没有拍照片。

就这样我们到了skyline adventure公司的地点,山顶的空气真是好哦,而且也没有我们之前想象的那么冷,这时有些后悔穿的衣服,小伙伴们都穿了鲜艳的颜色在雨林里面拍照格外好看,而我却穿着傻傻的同色系深色T恤和牛仔长裤。
在项目之前,需要填写免责协议之类的文件,穿好装备,就是绳索安全帽和一个装了一小瓶矿泉水和小蛋糕的斜跨小袋子。然后把个人物品寄存在柜子里,这里我本来没有把gopro寄存在柜子里准备带着它,后来出发前到接待台那里的姑娘告诉我最好不要带,因为回去放柜子里太麻烦,我就直接放在那里让她们帮我保存了,其实后来证明带着也是没问题的,这里埋下了我落下gopro的伏笔。

在前台那里的姑娘问我们要不要拍照套餐,适合1-2人的套餐1000铢还是1200铢来着,忘记了。我们选择的3-5人套餐1500铢,可以有500张照片存在U盘里。后来给到我们的U盘里差不多有七百多张,还有最后一个最长的900米索道的每个人的录像,还有一人一张10寸的带jungle flight边框装裱的纸质照片。我们是觉得很划算啦,毕竟自己也不放心带着自己的相机和手机照,又想留下纪念。

开始之前会给每个人的衣服上这样的贴纸,然后讲解丛林飞跃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就是安全啊动作啊什么的。

开始之前给我们卡嚓卡嚓拍了几张,跟这边的标志大logo和instragram样子的相框之类的。

然后我们需要坐上车去最开始的地方,第一个平台,我们坐的车是一辆皮卡,外面有改造的凳子,我和露露马上选择了要坐在外面,因为可以更清楚的看一路山上的风景,然后两个人超激动的看花花草草树树的,跟两个年轻的教练开心的教练。因为泰国是旅游国家,所以这边旅游业的工作人员服务太多都特别好,除了亲切的态度和微笑,还会跟你像朋友一样开心的聊天开玩笑。我们的两个教练,一个短发的叫Dim,另外一个比较龟毛的不肯告诉我们他的名字,因为我们告诉他我们很喜欢马里奥毛瑞尔,他就告诉我们他叫马里奥。。

因为我们选择的是53个平台的最长路线,所以像这样的索道滑行大概有三十次左右吧,从刚开始第一个的胆怯到后来越来越开心刺激,不过老是控制不了自己身子的方向,想面对着拍照的Dim来着,却老是拧过去。

不知道为什么图片上看起来很矮的样子,事实上索道离山底可是有好几百米的高度呢。头盔后面这个粉色的是什么呢。呃,不知道为什么我们戴头盔的时候给我们一个粉色的丑丑的塑料袋一样的东西让我们先戴着它再带上安全帽,呃。

像这样悬梯和楼梯的平台路线其实是小部分的,但是因为比较好摆pose嘛,哈哈,就没有把惊悚的绳索上的丑照放粗来。
后面那个是爱耍宝的“马里奥”,经常跟我们炫技,比如说像猴子一样倒挂着划过索道什么的,飞的时候还各种摆pose,也会使坏,在我们滑的时候抖我们的绳子,或者我们刚从平台上跳下去的时候大喊等一下让我们以为什么安全措施没做好就飞出去了,紧张死。
反而是话比较少一些的Dim教练比较绅士呢。

分享一个酷炫的我。

这样垂直的速降有三次,是我们最害怕的,先从上面台子的洞里下去的时候会停一下给我们拍照,然后就突然松绳子,失重好几秒,大喊大叫之间落到下面的垫子上。这里我们还碰到另一队,有几个男的害怕尖叫起来粗粗的声音好好玩。还有三个四五岁的小孩子也在玩。

从速降下来后我们坐在椅子上一起哭了一个。

结束的最后一段索道就是900米的最长索道了,在深深的山谷里滑快一公里的距离,要多刺激有多刺激,照片套餐里的视频也是拍得这一段。不过就是比较长的几个索道,女孩子有时候体重不够,会在还没到终点的地方停下来,这时候教练会在那边用自己的重量压绳子,把你接过来。为什都是两个教练一队呢,就是一个教练在第一个过去在前面的平台接应,另一个教练在最后面殿后,因为要处理每个人的挂锁什么的,还要拍照啊注意安全事项啊什么的。

结束后三个人和教练的合影,这时候马里奥的头发已经全部竖起来了,看着很逗。

结束的这边就不用坐车回去了,因为终点是跟一开始驱车抵达的地方是一起的。
走到存包处取了各自的东西,换下绳索安全帽什么的,就跟着教练去吃饭的地方了。

绅士好人的Dim教练兼摄影师帮我们拿了水,又带我们去吃饭的地方。

自助午餐虽然比较简单普通,但是风景却是极好的。我们坐在悬崖边的木桌椅上吃饭,桌子对面就是几百米深的山谷和参天大树。边吸氧边吃饭。

饭后我们去了前台取了装照片的U盘和每个人的纸质纪念照片,前台那个姑娘还让我们用插在电脑上看了一下,跟他们告别后,我们就坐上之前那辆车回家了。
(这时候我忘记了跟前台要gopro,因为它不是跟寄存柜里的其它东西放在一起的)

回去的路上同样也是一个半小时,因为想着接下来去清迈大学,就跟司机商量说不要把我们送回酒店,直接送去清迈大学。司机大叔不太听得懂英文,打给一个会中文的人,那个人跟我们沟通后,知道了司机说清迈大学比较远,要另外再加一百五十泰铢,我们算了下比自己从酒店坐车过去便宜很多,就同意了。后来看地图确实是这样,从山上下车回城里,跟清迈大学,一个在古城的东边,一个在离开古城西边还有很长一段路。

车子开了一个小时下山到城里后才发现我忘记带gopro了,这时候再回去已经来不及,再说司机大叔也不懂英文。马上打电话跟一日游的老板娘沟通,告知自己的情况后,请求她帮忙打电话给skyline那边帮忙寻找,再让从那边回城里的司机帮忙带回老板娘那里自己晚上回去取。因为一开始老板娘和那边都不太清楚gopro长什么样,只知道是很小的相机再说那边的工作人员也有不少,接电话的人也不太清楚。第一次老板娘回电话说那边没有找到相机,我再次跟老板娘仔细描述丢相机的地方和时间,相机的颜色和大小还有外面戴着的壳子,老板娘第二次又打电话过来让我把它的照片发送到她的手机上,然后告诉我她回努力帮我寻找。来来回回好几通电话,我和小伙伴都想好如果找不到的话我们明天再去玩一次丛林飞跃,自己去那边找了。反正我们都很喜欢很难忘丛林飞跃,决定以后一定还要再玩。后来我们在清迈大学坐着观光车的时候,接到老板娘打来的电话,Finally,我的gopro找到了,而且老板娘还主动说司机带回来后她会将它送还到我们酒店的前台,我们不用晚上自己过去取了。

再一次感谢这是在清迈,要是在国内,你们懂得。

清迈大学校门前有好多小孩子玩各种游乐设施,这时候小伙伴们各种拍照,还让我也去拍,但当时一直陷入gopro丢了之后的沮丧中,根本没心情拍照,只好由着她俩去卡嚓卡嚓了。

跟前面刺激有趣的丛林飞跃相比,清迈大学简直是太鸡肋了,虽然早从攻略上知道清迈大学已经不能自由观光,游客只能乘坐观光电瓶车进去,但进去之后也没觉得有什么,参观过国内的一些著名大学之后,完全不会觉得哪里特别。不过还是感受了下毕业一年半之后的大学生活,里面也有一些泰国佛教之类的建筑。还好门票是60B一个人,差不多人民币十块钱吧,这么便宜,跟国内价格差不多的公园相比起来还是很划算的。不过建议如果在清迈呆的时间不是多得其它景点都逛的差不多了的话,就不必花这个时间专门跑一趟清迈大学了,因为离古城还是挺远的。

电瓶车会在校园中心的一个湖边停留十五分钟让你下车看看,但其实这个湖吧,呃,也就还好。不过据说是很多清迈大学的学生们放松休闲和谈恋爱的地方。

清迈大学出来之后,我们就朝着距离这里两公里之外的宁曼路走去了。

泰国国旗在这个国家随处可见,船上,车上,路边大大小小的建筑。

大名鼎鼎的宁曼路也没给我们特别惊艳的感觉,毕竟国内很多城市很多地方,都会有这样小清新文艺范的几条路,看多了也就觉得大同小异了。不过相比起来国内那些街道的人山人海,这里安静了许多。在这里喝喝咖啡静静地坐一两个小时,也是很惬意的。而且这边又很多路边摊小吃。

逛完宁曼路后,又顺着谷歌地图的导航,向大名鼎鼎的千人火锅出发了。路上这个加油站的充气小人成功地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千人火锅在一条小巷子里,要不是靠着谷歌地图,根本不会找到这里来,门口的告示牌上写着209B一人,不能浪费,浪费部分每100g罚款多少铢来着。

在千人火锅没有拍什么照片,千人火锅的完全是开放性的大场地,感觉应该有天安门广场那么大的开阔场地,放着几千张桌椅。我们去的那天应该是一个中学有活动,占了三分之一的地方聚餐,舞台上还有学校的文艺表演。

千人火锅的锅是炭火的锅,其实中间占一大部分的是烧烤盘,边上很窄的一圈是加水煮火锅的地方。
场地正中间的几段长桌子上放着各种食材,有海鲜、肉、蔬菜、水果饮料等等,不过海鲜是冰冻的海鲜,并不是新鲜的活海鲜,酱料是各种泰式特色的酱料。

事实上虽然这个自助火锅可以选择的食材很多,可是女孩子也并不能吃多少,虽然便宜是便宜,但是味道比国内的火锅差好多。吃完火锅后已经快九点了,因为今天实在是很累,我们进没有继续玩了,直接坐了双条车回酒店,一个人40B。

更悲催的是,回去后我一晚上拉了十几次肚子,一晚上没睡好,把酒店的一卷卫生纸都用完了,菊花都快废了,不但如此,第二天还没好,完全没胃口吃东西,闻到街边小吃的味道还恶心。

被挤爆的周末夜市

2.7

清迈的最后一天,我们一直睡到十点多才起床,收拾好之后去酒店大厅,因为三个人想马上看到昨天丛林飞跃的照片,又没有带电脑,跟酒店租用了电脑插上U盘看了照片(这家酒店的电脑竟然要收费,一小时50B),说说笑笑地讨论昨天难忘的经历,下了一定要再尝试的决心。当然各自存了一些发朋友圈啦啦啦。

三个人弄了好久,到一点才出了酒店,这就向古城的方向走去。本来打算尝一家攻略上推荐的芒果糯米饭的,结果发现人太多就放弃它家了,后来在古城里面找了另外一家,看上去还不过的样子,里面也很多人,我们只能三个人坐了两人桌,旁边一大桌四川的叔叔阿姨们。不得不说清迈中国人真的是超级多,在这趟其它几个地方都没见到这么多中国人,感觉整个清迈小城要被中国人占领了的感觉。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几天是中国新年的缘故,还是清迈中国太出名,毕竟她是邓丽君《小城故事》里的小城,也是她最后去世的地方,太多攻略提到他,这里好多做生意的泰国人都会说上那么几句中文。

由于前一天吃坏了肚子实在没什么胃口,看着她俩一人点了一份芒古糯米饭和一份冬阴功汤,我只点了一碟咖喱炒蔬菜来吃。还好在清迈的第二天已经尝过了芒果糯米饭(真的是很好吃喔,完全不像想象中的糯米那么甜腻,很清甜的味道和口感,加上好吃的芒果,简直是享受哇)。

小伙伴点的芒果糯米饭和冬阴功汤。

我就吃了一盘这个。

因为清迈的第一天去大名鼎鼎的女子监狱按摩的时候已经快五点了,没赶得上,这天本来准备起大早去排队来着,结果磨蹭到下午,怀着侥幸心理,还是去一探究竟,果然,果然因为人气太高,预约已满了。奉劝想尝试它家按摩的小伙伴们起得早早的去拿好啊。它家的坏境还是很不错的。
不过在泰国做过的几次massage,从做之前到之后,服务和环境都很好。

我们又顺着在城里闲逛,去了攻略里面提到的清迈品牌herb basics,一进店就闻到各种好闻的香气,毕竟它家是以香薰出名的,除了各种香薰皂、香薰蜡烛和香薰洗发水沐浴液等等,其它护肤品也是应有竟有,很适合买手信回去送朋友和家人。

从herb basics里面出来后,晚上周末集市的这条路已经有很多摊贩纷纷开始摆摊了,边看边往前走,发现一家门面很好看的按摩店,叫let‘s massage,便决定去他家了,店员给我们泡了茶之后,拿来这边的各种套餐给我们看,因为之前已经尝试过了精油按摩,所以这次决定尝试传统的泰式按摩,于是跟店员选择了traditional thai massage,接着就有专门的几个三十几岁的女按摩师来招呼我们,让我们换好拖鞋后,在放了花瓣的洗脚盆里面帮我们洗脚,洗完擦干换上拖鞋之后,就进了店里的按摩室,全身按摩依然是要在有帘子的隔间里面。不过泰式按摩不用光着身子按喔,她们给我们一人一套这里的衣服,短袖短裤式的,比较传统的风格,然后三个按摩师就来帮我们按摩,一边按摩一边互相用泰语聊着天,一个小时很舒服的就过去了,结束之后换回衣服,在这里喝了很香的热茶,感觉这几天的疲惫一扫而空,有力气逛周末夜市啦。

在街上遇到中文的酸辣粉招牌,想起昨天那顿吃得上吐下泻的千人火锅,真是悔不当初。可惜这时候我还在前一天的影响下毫无食欲,小伙伴们在夜市吃吃吃,而我只买了一份草莓,这个时候也只有水果才能吃得下了。

夜市上的盲人乐队,他们坐成一排在夜市的一条街上移动表演,很多人驻足观看,这个时候大家多多少少贡献一点啦,我还是很尊重这种街头艺人的,还有前几天在塔佩门前碰到的自制架子鼓演奏的老爷爷,他们真的是跟伸手要钱的乞丐有天地之别。

晚上六七点人就开始渐渐多起来了,一路两边全都是各种商贩的小摊,特色的服装鞋包首饰,手工艺品,小吃之类的,基本上能想到的都有,游客们应该都是冲着周日夜市的名声来着,这里的规模和卖的东西,果然是比平日夜市大好多,东西也多,看花眼了,从塔佩门进古城之后的一条路,一支延伸两公里多。

夜市上可爱的雪糕

泰国好多这种手工雕刻皂,很多游客会停下来看。

随着天越来越黑,最后完全黑下来,夜市上的人越来越多,跟国内节假日旅游景点的人流量比起来有过之而无不及,简直移不动步子,这时候我们已经不想继续逛下去了,只好随着缓慢的人流,用蠕虫一样的速度一直移到塔佩门,终于逃离了人挤人的窘境,这时候已经十点了,因为太累了,就回酒店洗漱休息,顺便准备第二天早起去拜县

初见拜县

2.8
这天起一大早,下楼等提前订好的去拜县的车来接我们,不出意外地,果然又迟到了。

大概半个小时后,出现了一辆双条车,先是拉上我们,一路上又载了三个英国女生和两个韩国男生,拉着我们到了一个车站,然后换上minibus。

清迈拜县的车票是跟一家叫AYA的agency买的,150B一人,从清迈的酒店接,送到拜县城中心的aya车站,而拜县的酒店一般都有接送的服务,到那里之后可以直接打酒店的电话叫那边来接。大概三个半小时,路程就像所有攻略里讲的那样好多玩,很容易晕车,所以一定要吃晕车药,中间有一个休息站可以下来买吃的和饮料,以及上厕所,停十五分钟之后上车继续朝拜县走。

拜县城中心的aya车站后,等了十分钟跟另外一个一起逛拜县的男生汇合,顺便打了酒店的电话联系他们来接我们。

拜县住的度假村叫Bann Kungkang De Pai Resort,635.16人民币两晚。

度假村有不同主题的房间,分别叫candy,honey,sweaty,lovely什么的,我们住的这间黄色的小楼是honey房间,楼上楼下分别两间客房。

对面是lovely主题的客房。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晕车药太足了的原因,check in后我们躺在客房的床上休息,一下子就从三点睡到了六点。睡醒后叫住在楼上的男生同伴一起去城中心逛夜市吃饭,他说你们可真够能睡的,呃。然后继续是叫酒店开车送我们到城中心啦。

拜县城中心很小,就几条主要街道而已,而街上的行人和路边的音乐,让我比起清迈来,更加偏爱这里。不管是行人还是当地人,走几步都能和你对视微笑,然后互相打招呼聊几句。

拜县还可以选择乘坐热气球和去温泉,不过我们呆的时间不多,没有尝试。

三个人在夜市随便走进了路边的一家小餐厅点了晚饭吃,我点的海鲜炒饭只要70B。饭后看到他家还有咖啡,特别想喝咖啡的我点了一杯,才30B。端上来的时候我惊呆了,真的超级大杯。感觉怎么也有一升吧。

和脑袋一样大的30B的咖啡。

逛到了这家网上很有名的店,显眼的“吐了几次终于到拜县了”的logo,是一家泰式烹饪学校兼餐厅。

拜县夜市的边缘。

2月拜县的早晚真的挺冷的,穿着短裤的我们瑟瑟发抖,大概十点多的时候打电话给酒店的司机,在他送我们下车的711那里等了十几分钟,顺便买了点饮料喝零食,不一会儿就到这里接我们回去了。

摩托车惊奇之旅

2.9

早上起来吃过酒店的自助早餐后,我们就继续让酒店帮我们送到了城中心,去租了两辆小摩托,一辆小摩托300B,之后再去加油站加了80B的油,就带着谷歌地图上路了。

后视镜里偷骑车的范范。

倒立小屋是有点坑的

其实那些景点都在拜县出城后延路骑摩托车的路的两边,并不是很好玩,很适合拍照凹造型什么的,不过在左行线的摩托车路上奔驰的感觉还是很爽的。

晚上返回城中心还摩托车后,见到了这个在拜县打扮成杰克船长的人。

泰国去的几个地方,感觉拜县的晚上是最放松的,在街上不小心对视到都会互相微笑点头,很轻松地问候,就这样走到了街角的Baan Pai Food&Beverage,被烛火和驻唱的音乐吸引走进去了,之前就知道Baan Pai village很多人推荐,但可惜定房的时候已经没有空房间了,不然住在这里的晚上就可以一直坐在浪漫的烛光餐厅里听好听的翻唱音乐了。

他家的吃的也很好吃,相当于拜县的价格水平会稍高一些,种类很全,除了local的还有披萨牛排什么的,我们点的东西都很好吃,坐在这里吃完后还舍不得走听了好久直到驻唱乐队停止表演,因为实在是太喜欢了,所以给了他们50B的tips。

吃完饭后在街上晃晃悠悠到十点,想到第二天中午就要离开这里了,很是不舍得,相比清迈来说,更喜欢这座只有一两条主要街道的小城。

辗转三地赶路

2.10

早上起来的阳光照过小屋感觉特别美好。

拜县这家度假村的泳池没有享受到,因为2月的拜县,早晚只有十几度,还是很冷的,早上早餐的地方也是泳池边的露天餐厅,我们早上都是套上外套出来吃早餐的。

因为中午就要从城里坐minibus去清迈了,剩的时间也不多,我们住的这家度假村也是拜县的一个景点,有好多人会来拍照,所以早饭后的一个多小时,我们收拾好行李,就在度假村里面转悠了一圈,顺便凹造型,拜县的小清新,还是很适合拍照的。

在这里兜了一圈之后,坐着酒店的免费接送车,我们又到了第一天来时的车站,提前服了晕车药,坐上去清迈的minibus,又摇摇晃晃三个小时到了清迈。到清迈的时候还不到四点,因为是准备买晚上出发第二天早上到的大巴去曼谷,买了最晚一班的车票,忘记了是八点半还是酒店出发,还有一段时间,于是找了luggage left的地方,把行李寄存好之后,又坐这tuktuk,去清迈城中心逛了一圈,顺便去super rich换了钱,填饱了早饭过后没有进食的饿的咕咕叫的肚子。

清迈曼谷的巴士是很舒服的,座椅可以调整到135度,每个座位配毛毯和小电视耳机,还会发水和零食,到了半夜十二点经过休息站的时候,还可以凭车票下车去吃夜宵,不过因为当时实在是太困了,几个人都懒得下车。

清迈曼谷的大巴还是很豪华的,座椅可以调整到135度,每个座位会配小电视、耳机和毛毯,车上会发水和零食,半夜经过休息站的时候,还可以凭车票下去吃夜宵,不过当时因为太困了,几个人都懒得下车,就这样时醒时睡到了曼谷,中间还有一次有人上来检查证件,当地人用的是跟国内身份证差不多的ID card,我们则是掏出护照。

累挂的曼谷暴走三天

2.12

本篇游记共含20104个文字,21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4-05 23:40

谢谢哈哈,回来都好久了今天才开始写,最近会坚持更新把接下来的行程写完哦。五月初会去马来西亚,到时候回来会写哦

2016-04-05 23:41

2016-04-06 10:27

2016-04-06 10:45

2016-04-06 11:06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4-06 09:32:42 的回复:

貌似还没有完成,速更 速更

回复独自醉倒:嗯嗯,昨天才开始写的,太懒,都会来两个多月了哈哈,最近会努力更的。

2016-04-06 19:42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4-11 01:01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