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塔的风,蓝梦的静,金巴兰的日落,漫步巴厘岛。

• 出发时间/2016-03-19

巴厘岛位于小巽他群岛西端,面积约5560多平方公里,是印度尼西亚最为著名的旅游休闲区,被许多旅游杂志评选为世界上最令人陶醉的度假目的地之一。早就在各种报道中看见巴厘岛的介绍,各种美,各种令人向往,国内也是各大明星前往结婚的首选之地。我们这次全家前往也是遇见吴奇隆大婚。
      出发前的准备,我想不用我多介绍了,各位看官都是旅游高手了。我们这次仍然选择是的亚洲航空,机票大概是半年前订的,由吉隆坡中转至巴厘岛。中途我们选择了在吉隆坡亚航酒店过夜,第二天早上10点飞机前往巴厘岛。实际上证明我们安排是正确的,从成都出发到吉隆坡飞四个半小时,吉隆坡巴厘岛三个小时。如果直飞的话,真的是坐到冒烟,而且有小孩,老人,担心他们会受不了。况且成都没有直飞巴厘岛的,北京
       第一天:成都--吉隆坡 14:55--19:45    办理完入境,入住酒店差不多21:30
       第二天:吉隆坡--巴厘岛   10:35--13:30

出发

还是这架熟悉的飞机,A330

第二天早上,基本上能睡到自然醒,悠哉的吃完早饭,悠哉的办理去巴厘岛的登机。特别是带小孩和老人,他们有足够的时间休息,这点其实很重要。

飞往巴厘岛的飞机,从舷窗看下去,巴厘岛已经映入眼帘。小朋友在飞机上睡了午觉,然后保证下飞机精神满满。

将近三小时的飞行,终于到达巴厘岛。真的是一出飞机就感受到阵阵热浪铺面而来,巴厘岛国际机场还是比较大。在这里友情提醒各位千万不要在没有出海关前照相,由于自己父母是第一次出国,然后我又带小朋友上厕所去了,父母就一个劲在机场拍照,最后被海关工作人员拦住了过境的路。来之前就听说过这里的边检人员是需要小费的,于是 我和工作人员进行了沟通,不出所料,他的意思是,我父母在机场拍了很多照,按照规定是要被罚100美金。我跟他讲了父母第一次出国确实不知道规矩,这时他丑恶的嘴脸表露无疑,让我给他钱,我问他需要多少,他说随便我。好吧,随便我!我跟他讲只有20元人民币了,身上没钱了。最后,他看我一直没掏钱出来,还是放我父母过关了。
     我站在旁边看了下,这些边检人员只会向中国人要小费,有些直接就说“小费”。其实如果你装听不懂,他还是会让你过关,不过千万不要被他们抓到把柄,比如说在海关拍照。切记!

到达,入住

办完手续,拿完行李。给手机换了在某宝上买的卡,卡的种类是3个G流量,30分钟通话时间。然后是取钱,人民币与卢布的兑换大概是1:2000,刚开始的时候,真的难为了我这个体育老师教出来的数学,老是在想几个零,又除以几。最后简单的搞定,所有卢布减去后面三个零再除以二,基本上就是人民币了。
     机场的ATM每次只能取1000000卢布,也就是500元人民币,朋友感受下土豪吧。取个几百万放身上,谁要跟我做朋友?哈哈哈……
     出机场后有很多出租车,包车。我们来之前没有选择在某宝上预定,在机场随便找了个人,最后谈下的价格跟某宝差不多,但是优势是我们可以选择好的车型。旅游车基本上是两种车型,一种是丰田,一种是铃木。铃木稍微大点,丰田稍微小点。我们一家六个人选择了丰田,在去酒店的路上跟他谈妥一日游的包车价格,每天十小时250元人民币。

干净的街道,干净的天空,心情顿时大爽。你们懂得,成都雾霾太严重,难得看见一次蓝天。巴厘岛的道路比较窄,不过交通次序还是不错的。

我们第一天和第二天入住的酒店,太阳岛酒店。在携程上订的,每间310元。前两天我们选择入住库塔区,这边很热闹,出酒店两边全是小商店,当然还有大型商场,吃也很方便。总体来说,我还是比较喜欢入住这边,除开酒店的因素哈。出酒店的左边步行大概5分钟就可以到达库塔海滩,稍后会有介绍。
      太阳岛酒店基本上和国内四星酒店差不多吧,初次入住会一杯冰凉的饮料送上,服务生会热情帮你提行李。给这家酒店一个推荐级的评价吧,卧室宽敞,干湿分区。

在酒店放好行李后,穿过一个商场就来到了库塔海滩。沙滩是比较粗糙的沙子,没有之前在其他游记上看到的那么脏。在海滩旁边有一些小酒馆,晚上坐在这里与朋友小酌几杯真是不错的选择。白天海水还没涨潮的时候可以漫步沙滩,晚上涨潮后可以在岸边酒吧小坐。最大的问题就是对这里的太阳很是不适应,感觉晒在身上,皮肤都在痛。

第一天到达巴厘岛的行程结束,晚上长辈和小朋友入睡后,我们再次来到库塔沙滩边,找了个小酒吧,说真的,库塔真心热闹。这种热闹没有泰国巴东的吵杂,是白天累了,晚上想要放松的一种热闹。听着酒吧里的爵士音乐,看着天上的繁星,心里再多的繁琐也早被抛之脑后。在此特别感谢我的好兄弟廖宇,他是做旅行社的,这次带团带巴厘岛,听说我们到了巴厘岛,晚上专门与我们汇合,真的是有缘千里来相会啊!

第二天包车出行。

第二天早上司机很准时的到达酒店,上车后与司机进行了简单的沟通,让他为我们安排今天的行程。司机很热情给说了很多,但是都是景点名字的英语,我顿时觉得词穷。所以提醒以后去的朋友们,要么你英语一级棒,要么带张地图。最后,是司机在图片上给我指出今天要去的地方。但是感觉巴厘岛当地人说的英语,口音很重。按照我们国内的学法,他们的发音是不对的,在此以后的行程也闹了几次笑话。
    第二天的行程是乌布皇宫--梯田--圣泉寺--圣猴公园。一天只走了四个景点,没办法,在巴厘岛每个景点相隔比较远。

第一个景点,乌布皇宫。这里充满了宗教色彩,进入皇宫需要穿上“沙丽”,第一次看到有如此浓重宗教色彩的建筑,感觉还是比较震撼的。皇宫比较小,基本上10分钟能转悠完。其实类似的建筑在路上经常能看到,司机告诉我们他们信奉的是印度教,在巴厘岛很多类似的寺庙,有些是开放的,有些是不对外开放的。每天人们会在自己的家门前或者店铺门前放置一些祭祀品,祭祀品由鲜花和棕叶构成,在我看来这个可比国内的烧香,燃蜡环保多了。

雕像上的鲜花就是祭祀品

第二站,梯田。与中国的梯田相比还是逊色了点,我们在这里只是稍作停留,拍了几张照片后离开。这个景点我个人觉得是很一般的。

第三站,圣泉寺。圣泉寺是“千寺之岛”巴厘岛上六大著名庙宇之一,依地下泉眼而建,因此得名。石头圣龛上早是苔痕斑斑,而泉涌依然如当年。圣泉寺建筑规模宏大完整,从此处可以看到巴厘岛庙宇的所有特点。

最后一站,圣猴森林公园。圣猴森林公园生活着当地特有的巴厘猕猴。巴厘岛居民认为猴子是神猴哈努曼的部下,也应该当作神灵敬奉,所以这里的野生猴子都是放养,而且有专人喂食,生活无忧无虑。猴群很活泼,不惧生人,见到吃的就会围拢过来。公园比较大,我们也只是走马观花的看了下,在这里看到高耸入天的大树,真正的热带雨林,突然对这一片沃土充满敬意。

结束第一天的行程,回到酒店已是晚上9点。早早地休息,准备第二天的行程了。

第三天包车出行

第三天仍然是早上9点30分出发,司机为我们安排的行程是,海神庙--潘达湾--情人崖--金巴兰

第一站,海神庙。海神庙是巴厘岛最重要的海边庙宇之一,始建于16世纪。海神庙坐落在海边一块巨大的岩石上,每逢潮涨之时,岩石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孤零零地矗立在海水中,只在落潮时才与陆地相连。我们去的时候庙宇被海水分隔开了,正是因为这样才更让我感受到它的神秘。其实在这里拍了很多照片,没有上传其他的,其他的照片中都有游人进入镜头。我想就这样来感受这座庙宇给我带来的神秘和故事。

第二站,潘达湾。潘达瓦沙滩坐落在 Kutuh 村,在巴厘岛南库塔区。与巴厘岛最著名的库塔海滩相比,潘达瓦沙滩相对游人较少,更多了几分宁静和自得。一望无际的海岸线,洁白的沙滩,让这里显得天高地阔,这样的环境里,心情自然得到了释放。每换一个景点,大概需要半小时以上的车程,其实真的很累的,当我到达这个景点的时候,觉得还是值得。真想躺在这里,听听海浪的声音,吹吹海风,就这样发呆。

第三站,情人崖。情人崖是位于巴厘岛西南海岸的一座断崖,又被称为乌鲁瓦图悬崖。乌鲁瓦图寺庙是巴厘岛典型的寺庙建筑,精雕细琢,手艺精湛;穿过寺庙的另一面就是乌鲁瓦图断崖,面向印度洋,非常的波澜壮阔,真的是海天一线。因为我们带着老年人,没有把这里逛完,还是留下些许遗憾。

站在这里才感受到大自然的伟大,人类的渺小。

最后一站,金巴兰看日落。金巴兰海滩位于巴厘岛机场南部,海滩狭长,日落时金色的余晖洒满海面,显得格外温馨和浪漫,可以一边欣赏落日,一边品尝海鲜BBQ。

这里的海鲜还是比较贵,折合人民币比国内稍微便宜一点。就图片上这一桌,人民币900元。

结束今天的行程后,我们换了酒店。选择了努沙杜瓦的威斯汀酒店,前两天住库塔感受巴厘岛的热情,后三天住努沙杜瓦,感受巴厘岛宁静。司机把我们送到了威斯汀,这是一家五星级酒店,到达后会有一个简短的欢迎仪式,为你佩戴当地的鸡蛋花。办理入住也很快,说实在的,巴厘岛的酒店做的确实比国内好很多。

第四天包船兰梦岛一日游

蓝梦岛是位于巴厘岛东南边的一个离岛,比巴厘岛本岛更安静。这个岛我是强烈推荐的,岛上比较原始,酒店及其他设施没有巴厘岛上那么齐全。不过在这里你看到的风景很不一样,特别是在后面我要着重介绍的“魔鬼的眼泪“
        我们选择了包船浮潜加环岛游,在某宝上的“天使”家订的,每人500人民币,小朋友免费。费用包括酒店接送,往返船票,一顿午餐,环岛游的包车,浮潜的包船。不啰嗦了,先来两张照片,由于本人不善于拍摄,请各位高手指教。

这是往返蓝梦岛与沙努尔的船只。登船时还是要注意下,浪比较大,没站稳的话会被拍倒。

大概半小时到达蓝梦岛。我们预定的是一家人一首船,然后换乘了八爪船,开始出海咯。我们定的是两个浮潜点,这种跟坐大船出海有点区别。船夫会带我们去人相对较少的浮潜点。由于没有租到水下相机,水下照片欠奉。不过通过水的照片,相信各位还是能看出这里的海水有多么清澈吧。

老爸第一次浮潜,最大的感受就是“哇,海水好咸“,哈哈哈。

浮潜两个点,共两个小时,结束后开始了环岛游。我强烈推荐,如果不是在蓝梦岛住一晚的话,一定要环岛游。上岛后,一辆双条车把我带到了吃午饭的地方,这个餐馆的名字叫“mama miya ",当我踏进这家餐馆的时候,我被窗外的风景震撼了。

这是一幅油画吗?漂亮的太假了,但他确实是真的。

用完午餐后,司机开始了环岛游,第一个景点是黄色吊桥,在这里遇见一对拍摄婚纱的情侣。

接下来的这个景点是我的最爱,魔鬼的眼泪。真的是无法用言语来形容看见此情此景的心里。

当海浪拍打岩石时发出魔鬼的低吟,紧接着是喷涌而出的水雾,在阳光的照耀下出现七彩彩虹。这是怎样一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不得不被大自然的神奇所震撼,这里也是整个蓝梦岛最大的看点。值得一来,这是环岛游才有的一个项目,所以个人建议,大家可以选择浮潜加环岛游。

下午4点钟,我们结束了蓝梦岛的一日游,也就是这天我被晒伤了。提醒大家真的把防晒爽擦好,巴厘岛中午的太阳真不是吹的,晒的你直跳脚,不过为了如此美丽的风景,也是值得。

最后两天,体验巴厘岛的酒店

都说巴厘岛是一流的酒店,所以真的要体验下巴厘岛的酒店。我们选择了努沙杜瓦区的酒店,这边全是高档酒店。进入这个区就可以感受到不同,更舒适的道路,道路两旁有鲜花陪衬。

度假村位于努沙杜瓦海滩,离库塔闹市有一定路程,胜在安静祥和。1. 关于景致:酒店整体就像海边别墅,无敌私家海景,干净无比的沙滩、蓝天、大海,每一处都能入景。2. 关于餐食:酒店早餐超丰富,基本每天晚上都有活动,比较适合年轻人,BBQ Party、小型音乐会之类的。入住这边唯一的不足就是基本没有公共交通,最近的一个商场叫sogo,从酒店步行大概需要15分钟。在烈日当头的情况下让你走15分钟,我们是走着去,坐出租车回来的。

这里有非常干净的,非常漂亮的沙滩。每天早上工作人员都会把沙滩上的垃圾清扫干净,沙滩边的海浪比较缓,可以在沙滩上静静的发呆。这里的沙滩是公用的,旁边都是五星级酒店,在我们旁边就是习主席入住的拉古拉酒店。

夜晚的威斯汀,别有一番风味

最后一天,整理行装,收拾心情。

清晨的海滩显得格外美丽,小鸟、松鼠、蜥蜴这一切与自然与人类是多么融洽的相处。

再见巴厘岛

小结

旅游的时间总是过的很快。8天的时间,实际上我们游玩的地方只是巴厘岛的凤毛菱角。
       现在来谈谈我的感受吧:
 一:景点,巴厘岛很大,差不多和四川省差不多大了,所以不可能每个景点都去到,当然你有足够的时间那还是可以去看看。寺庙之类的景点选择一两家比较有代表性就可以了,其他的都差不多。每个景点都会购买门票,当然不是很贵。
二:出行,如果是一日游一定包车,每个景点隔的太远了,打车不划算。请各位注意的是,不管是包车还是打车,这些司机只要一听到你要吃东西或者是购买东西,他们会带你去一些地方,这些地方的东西真心不便宜。所以不要去听他们的建议,最好是在出发前就把要去的地方定好,上车就直奔那里。司机会很积极的给你推荐巴厘岛的“马杀鸡”,反正我是没有选择去,如果真的是要体验下,你可以在街上自己找,比他们带你去的好很多。这边的出租车,基本不打表,起步价就是25元人民币。
三:吃,我们每天吃的基本上就是炒饭,而且不便宜,我们6个大人,一个小孩,一顿饭,只是炒饭哦,差不多300人民币。到最后不如去超市买方便面。
四:住:库塔热闹,酒店一般。努沙杜瓦,安静,酒店贵,出行不方便。因为我只住了这两个地方,所以只针对这两个地方有个比较。
五:请注意!海关不要照相,那边的人会抓住这个把柄找你要钱,晚上如果是单身的女性最好不要跟当地的人太多交流,感觉他们对中国女性比较有侵略性,特别是晚上的酒吧,我们遇见几个人,喝了点酒,然后就邀请我们去喝,接着就开始亲我们这边的女性朋友的手。如果是社交礼仪我能理解,但是那确实不是什么礼仪,就是揩油。
六:一个希望!有天晚上我打车回酒店,司机问我是哪里人,我让他猜,他说我像韩国人,我顺口说就是。他表现出对韩国人的喜爱,也说出他不喜欢中国人,我问他为什么,他说中国人习惯不好,讲话大声,不懂得尊重人。当时我感受到一些什么,但又不知如何去说服他。这个希望就是,希望我们出去旅游的朋友们,把我们好的一面展现给世界人看!

旅行,你在看别处的风景,其实你也是别人眼中的风景……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4-06 18:58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4-11 01:01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4-11 16:52

引用 水晶之恋 发表于 2016-04-11 16:52:52 的回复:

回复水晶之恋:旅行的意义,在于沿途变化的风景,更在于徜徉碧波的心境

2016-04-11 22:19

引用 tekisei 发表于 2016-04-11 01:01:33 的回复:

回复tekisei:走出去看看吧,不一定有完美的计划,却一定要让自己走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