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四年——厦门

蚂蚁 (邯郸) LV.9
2016-04-05 23:18 576/4
  • 出发时间/2016-04-02

寒假的时候在家就想过了一些地方,就给自己定了几个地方,长沙or厦门,但是基友说留着长沙,到时候一起去,所以就放一放最近的长沙了。那就是厦门了,正好看蚂蜂窝推荐四月份的地方就有厦门,那就果断去喽

第一天——4.2

去的时候看天气说,清明 期间南方地区有降雨,一路忐忑,啧啧。就这样放假第一天起一个大早就坐上了D6521,奔向厦门,五个小时,但是果断装了一下学霸,写作业。就这样一座山一个山洞又一个山洞的走,手机的信号时断时续。。。。

终于熬到了。。厦门的出租车司机都挺好的,我看上去还用主动指路,告诉你怎么坐公交的,惊呆了我第一次,附近有沃尔玛,走的时候就近买吃的就行。

直奔酒店先,这个酒店不错,性价比挺高的,在一个居民小区里,要是在市区玩,住在这里也不错——森海丽景海印酒店。出门有公交直达厦大,中山路,一块钱的车费,事先备好零钱

厦门大学and南普陀寺

下午临时决定去厦门大学和南普陀寺,主要还是担心明天会下雨

进去可以免费领一根香,如果要拜的话,在寺门口排队就好,人蛮多的

没有佛祖的照片。虽然我不太信这些东西,但是尊重信佛的人吧。

下山看厦大去喽

想那时候高考前多少人写了厦大作为目标。。(可怜哭蜂),坐车的时候有一对夫妇领着儿子,给儿子说,以后来这里上大学吧,多漂亮,小孩就问了一句有玩具吗?没有上学有什么意思

厦大今年95周年校庆

老感觉照片有点xie,需要加强学习。。

特喜欢这种老宿舍。。

芙蓉隧道——做好心理准备,挺长,挺有故事的一个隧道

看起来挺暖的

从芙蓉隧道出来,以为厦大逛完了,没想到看地图这一大片都是校区,哇,没有自行车上课时什么感觉。芙蓉隧道只能出不能进的游客,要记得,出去可就不能进去了啊

一个城市的细节做的特别好

乱入一张照片

中山路

厦门中山路这边逛了一大圈感觉给人一种不同与其它城市的特殊感,它很多这种配电箱都会包起来用一些漂亮的外包装,挺注重细节的,突然想起来坐车的时候看到,厦门市里的建筑工地外边缘都有喷水的装置,防止扬尘,真的挺注重细节的城市。
中山路整个就是给人一种历史积淀的感觉,以前的老房子,并不是像大多数城市一样会拆掉之前的老建筑,翻盖,我自己感觉这种老建筑跟现代建筑融合在一起真的挺棒的

买,买,买,吃,吃,吃。。。最终吃的真吉利——250.大众点评上的一家店,叫醉一号,芒果汁点赞,不过记得来早点,我们就是来的太晚,一些海鲜就卖光了,吃完就可以去那边中山路去了

等车,,,累啊。。。。。。。。。,记得看好末班车的时间

第二天——4.3

凌晨四点才睡,别问为什么,他们在讲雕牌的故事。七点果断起床——胡里山炮台

胡里山炮台

从胡里山炮台出来在海边静静的坐了会儿,海水中泡泡脚,惬意,记得先买好水,再去,别问为什么,这附近不好找

曾厝垵

你以为的曾厝垵是什么样子,反正开始我认为是各种特色小玩意的,没想到,震惊,到处都是吃的,各种吃,吃。

朋友买了一个玛丽奥,要不要考虑偷走他一个零件什么的

搞了一个猫头鹰的烛台,送给同学

奇怪

这里边比如一些文青弄得店,或者搞艺术的人的店,要看有没有什么注意的,有的不要乱碰东西,有的进去买酒(其实就是门票)。我俩朋友就是进去听人家唱歌,没买酒,出来人家问起了,一脸尴尬,好赖没有为难

曾厝垵吃饱喝足了,准备去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看看,但是,这是重点,不让进,白跑那么远了。叹气。
不过给大家一个建议,那边的海滩更干净,人更少,很多当地人在沙滩上野餐,吹着海风。真惬意。

要涨潮了,小孩儿造了一个大坝

真的不太想离开,但是得去鼓浪屿,要去坐船了,路上那叫一个人多啊,不过我占到了座位

鼓浪屿

登岛的时候记得先在微信上买好票,这样到时候直接刷身份证过就好

岛上的东西总体来说要比市区贵点,晚餐吃的是厦门特产,沙茶面,感觉怪怪的。。

吃完溜溜食儿去,酒店老板说走完岛大概2个多小时吧。。然后问了问有没有什么交通工具,老板幽幽来了句,骑自行车会被城管打的,

三个智障

去的时候岛上很多街道跟建筑都在维修,有点乱糟糟的

第三天——4.4

依旧鼓浪屿

早上说好的看日出,昨晚都踩好点了,然而,哼哼,一觉七点,不过是阴天,起早了也没用,自我安慰

我就看看不说话

岛上的人出去都会拉着一个这种小车子

日光岩

菽庄园

到岛上还想救护车什么样子的,今天就见到了

准备回去了。。。。BYE

两天半的厦门结束了,厦门给人一种干净,清新的感觉,挺漂亮的城市。人也很热情。BYE!

对了,岛上不要买那些bai小摊的什么免税的台湾烟,一律是假的,不过你可以试试百香果,酸爽,吃的嘛上那个大众点评上找找就好,或者跟风,哪家店人多就去排队。要不要干个no  face的事,去每家店免费试吃去,,不建议大家买金橘吃,好甜好甜,然而,呵呵,芒果到还不错

很有趣哦

2016-04-06 09:45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4-07 12:26

2016-04-10 13:20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