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贵川小环线穷游23天

小黑 (北京) LV.15
2016-04-05 23:22 2999/7
  • 出发时间/2015-07-03

穷游时间2015年7月3日-7月25日共计23天,线路北京兴义罗平昆明稻城亚丁康定雅安成都重庆凯里贵阳安顺北京 ,总花费6100元每人(吃喝拉撒全含)另:本人是屌丝所以旅游对钱比较敏感~见谅哦~
穷游心得:旅游不分贵贱,真正的穷游是一种能力~不是一味的住不好吃不好各种省钱才叫穷游~而是通过合理合法的各种途径以最优惠价格的获得最大的享受~当然也可能会消耗一些时间和精力~但是这毕竟是穷游~因为我们需要看更多的风景体验更多的风土人情才需要更多次的穷游~如果三年出去玩一次的话我建议还是度假的状态比较好真的不要计较花多少钱了~
说起这次国内游还真是机缘巧合~各种机票特价各种时间匹配~首先我要吐槽下机票~对于穷游来说交通和住宿是能省就省的~由于我出行时间可以由自己掌控所以遇到特价机票可以随时抢购~当然不适合天天坐班只能节假日出去玩的朋友了~今年以来我就一直关注联合航空~因为今年初起联合航空改为廉价航空了~对于在北京的朋友来说是件好事~于是在联合航空暑期促销的时候我顺利抢到了联合航空飞兴义的27元特价票,以及安顺飞回北京的8元特价机票~同时也赶上了四川航空暑期开航价格 昆明稻城19元~虽然选择飞稻城会高反但是我觉得很值得~因为你可以看到世界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稻城亚丁机场~想想都超值呢~毕竟是北京贵州要三个小时,所以机票相当于免费了,于是果断放弃了穷游东南亚列国选择了游刃有余的国内游~这次旅行完全是根据机票定的行程~我是先定的特价机票才考虑怎么玩的~关注了下首站兴义~说实话订机票的时候我只知道在贵州~是云贵广三省交界处,我想的是定了再说去哪个省玩都很方便~但是看完攻略后我发现兴义是很美的~只是7月这个季节看不到美丽的油菜花了~但是亮点是可以看到丰水期的马岭河瀑布(说实话这是我看到的最美的瀑布群),景区门票80元真的还是很值得玩一天的~适合徒步~丰水期很壮观~由于我有导游证所以这个景点没有花钱~哈哈

兴义万峰林机场还是比较大的呢~但是到达机场后就要体验下国内游的恶劣了~找不到机场大巴,只有公交车~于是选择打车,但是所有司机都是不打表的,都是要议价的~机场到市区酒店住所区区不到6公里要50块钱~什么概念?比北京还贵~哈哈~但是当地司机给的理由是要跑来回~一般车都是要双倍价格的~但是你车在机场拉到市区为什么也这么贵呢?这个我也不理解~后来去其他几个小城才了解这个是这里的规则~而且还有一个问题是无论你给多少钱司机都是要拼车顺路拉人的~并不是你专属的出租车~而且都要收双倍钱~想想在小城开出租还是蛮赚钱的呢,哈哈
最后和司机砍价到30块钱我们才顺利回到市里酒店~

到酒店安顿后出来吃个饭~满大街的羊肉粉牛肉粉~随便找了一家黑山羊肉粉进来吃~价格倒是很便宜呢~只要8元~味道还是不错的~

当地特色食品,有点类似炸丸子~对于爱吃肉的我来说还是很香很香的~

如果不愿意走环线爬山就可以直接坐这个电梯上去~三十一个人~

路边买的炸烧鸭,口味很独特的好好吃哦

这边做的糍粑也很好吃呢

鸡肉汤圆当地的特色哦

这个米饼的味道还不错,里面还有肉馅呢

当地的各种药材

当地小吃除了烤土豆就是烤豆腐还是比较喜欢吃烤豆腐

万峰林景区距离兴义不远,有公交车可以直接到,但是我们没有找到,只有打车过去了,但是回市区是坐公交回的,租的自行车时15块钱一天,但是也有10块钱的~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4-07 12:26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4-11 10:53

好久没有写了 我最近继续一下

2016-07-12 21:51

不错啊

2016-11-02 21:38

23天怎么就这么一点。。。

2016-11-02 21:39

引用 Hacker丶 发表于 2016-11-02 21:39: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