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呆呆在洱海旁

何pppppppp LV.5
2016-04-05 23:30 2131/14

秋高气爽,正值大理旅行淡季,机票价格诱人,于是果断下手,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行程11.5   20:35-23:00 厦门昆明 宿昆明
    11.6  拼车前往大理 喜州镇 宿桃源村寻常人家客栈
    11.7  海舌公园 双廊 挖色镇 宿桃源村寻常人家客栈
    11.8  大理古城 宿大理古城尘缘别院
    11.9  大理古城 拼车前往昆明 20:35飞机飞回家

经过实践,感觉行程不是很科学,因为我们两都不是有情调上档次的人,也不喜欢人多,不喜欢购物,追求人少,亲近自然,所以,如果能再一次,行程希望是这样子
 11.5  20:35-23:00 厦门昆明 宿昆明
    11.6  拼车前往大理 大理古镇 前往桃源村寻常人家客栈
    11.7  海舌公园 喜州古镇 (下午有时间可前往西湖) 宿桃源村寻常人家客栈
    11.8  前往挖色,小普陀,宿双廊
    11.9  双廊  拼车前往昆明 20:35飞机飞回家

两个人的花销 1、各种各样交通费:3017元(分享一点经验1.据说昆明-大理拼车价格表是这样的:机场-昆明市区100,昆明市区-大理下关)160/人,下关-大理古城50,下关-双廊100,下关-喜州100。我们的师傅(13529640489)人不错,开一辆别克的商务车很新很干净。2.洱海周边租电动车50-80间,坐小巴士也很方便,一个人几块钱就可以解决问题,偶尔坐坐tutu车也行。3血泪史,从桃源租电动车到挖色,开不到挖色车就彻底没电了,充了一个小时勉强开到双廊,后来只能花重金雇车把它抗回桃源村,所以,请勿模仿)
                      2、各种各样餐饮费:1042
                     3、 住宿费:1438(昆明浪情主题酒店、 大理寻常人家客栈、大理古城尘缘别院)
                     4、门票:60(严家严珍大院)

先把住的地方定下来

我和木木先生都属于没法随遇而安的人,没订好住宿就没法安心玩耍,于是最爱名族风的我先在携程上定了这家寻常人家白族客栈,位于喜州镇桃源村,就在很出名的聆海沐月客栈隔壁,两天两夜的住宿经历证明这里确实没有让我们失望。

拍了两天,还是遗落了很多个美丽的角落,这里的一草一木都很用心,都值得留在记忆里。
我认为,大理没有什么特别震撼的自然风光,之所以吸引人,是这里的蓝天,阳光,空气,还有一种气息,那种让你来到这里,自然而然的放松下来,回归本真,回归自然,忘记忧愁的气息。因此,选一家好的客栈应该是大理之旅的重头戏。
客栈的老板是本地的白族人,布置格局都是白族的风格,老板不会太热情,却服务周到,在这里,可以晒到大理的太阳,吹到洱海的风,没有被商业气息污染,感觉彻底的融入了洱海边的白家人生活。
哈哈哈,老板没逼利诱我,我自愿花这么多笔墨,我很希望大家都到这里看看,真心真心。

花了1300多的大洋订了以下这个海景房,1300多是两个晚上哦。利益与风险同行,如果没有事先预定,到现场可以跟老板讲价,便宜不少呢,但是要承担已被住满的风险。淡季、非周末可以试试,旺季这招肯定是行不通的。
只有进门那瞬间给房间留了张照片,后来弄乱了就没再拍了,有点可惜。房间很宽敞,很干净,装饰摆设都很有味道,有临海的独立阳台,还有个大浴缸。该客栈还有个更高档的木式海景房,270度海景房,没住上,有点可惜,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来试试

躺在床上,就可以看到洱海的日出……史上最人性的日出时间,七点半……

接下来,让我俩用各种时间,找各种角度,凹各种造型,尽情地在客栈里装起来……

穿得丑的人只配拍剪影。忠告:一定记得带漂亮衣服,没有漂亮衣服的一定要先去大理古城或双廊买件应景衣服。

每天几乎都在客栈用餐,喜洲特色菜就这几道,几乎所有饭店都有,意思上传几道让大家感受一下。特别解释图二并非炸土豆,而是当地的一种什么菇,挺有趣,值得一试,还有最后一份当地的木瓜炒肉,木瓜主要起调味作用,酸酸的很好吃

喜州古镇

位于洱海西岸的喜洲古镇,距今有一千多年历史,是南诏时期的军事,商业,佛教重镇,全镇有各个时期各具特的上百白族院落。对于我这样一个没有什么文化底蕴的人来说,喜洲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人少,干净,淳朴,有味道,真正的没有被过度商业化的古镇。推荐!

原滋原味的古宅,参观费3元,虽估计没什么亮点,但没进去还是有点遗憾。

四方街深处,据说也是一幢有来头的历史建筑,现改装成客栈,一楼可供参观,园景房,价格不菲。

园景确实挺不错的

美食时间,土豆粉,凉皮类的东西。

木瓜水和水凉虾,一般混着吃,类似于石花,爱玉冰之类的东西

喜洲破酥粑粑,试了好几家,这家最棒,认准招牌是上过中央电视台的

烤饵片

上一组路边的随手拍……

是不是很棒,原滋原味的古民居,没有人头攒动,每个角落都可以凑上去拍张逼格很高的照片,我要漂亮衣服…

两人花了60大洋进入了严家大院严子珍的宅院,据说这是严子珍的后人捐给国家的,现在是个博物馆。进去绕了一圈,只能说,门票真的挺贵的。

严家大院白族“四合五天井”大院,占地面积不大
深藏于大院深处的小洋楼

二楼的学堂

客房

议事厅,气派,果真是大户人家

闺房

喜洲镇小学,有进去背篇古文观止的冲动

最爱 环海西路(含海舌公园)

租辆电动车,在环海西路,左边是蓝蓝的洱海,右边是绿绿的田野,偶尔出现一群志同道合的驴友,世界就只有风,阳光,还有我一路放肆地笑……

乱窜到一个村庄,发现了这么一家店…经营什么我也不知道,只知道这面墙太赞了

一路乱蹿,终于到了海舌公园,海舌公园毕竟是个景点,人明显多了,但是也不会到让人反感的地步。
海舌公园不大,不收没票,走马观花的话可能十几二十分钟就可以结束。
海舌公园的秋天很美,树叶都变红了,很适合拍照

海舌咖啡厅,海舌公园里面唯一的一家店。咖啡厅后院临洱海,有一条延伸到洱海中的木栈道,风景不错,但是刚好遇到有人在拍婚纱照,就没拍了。

好多蜘蛛

海西路真是真爱,第二天大早租辆自行车再逛一遍

此生最难忘的双廊之旅

此生最难忘的双廊之旅,就是最悲剧的双廊之旅,从这天中午,骑车电动车到环海东路开始

大理西湖,据说风景不错,没去成

登高看双廊,密密麻麻好多好多好多好多房子,在建的也很多,大工地果真名不虚传,还是桃源村比较适合我

南诏风情岛

双廊名声在外,人多车多,即使现在非旺季

海东路和环海西路各具特色,相比之下,环海东路离海比较近,地势较高,景观上,更能感受到洱海的波澜壮阔,环海东路上,有很多沿路的搭建的咖啡厅,摆放着沙滩椅供搭建面朝洱海发呆,是极佳的观日落景点,但是,环海东路各类机动车辆较多,车来车往的,比较嘈杂,空气质量较差,比较没那么自在,要注意交通安全。

由于电动车没电了,到双廊已经黄昏了,没来得及到海地生活去拍一张标志性的照片,就在双廊古镇逛一逛,双廊古镇商业化较重,人很多,有各种bar各种店各种小吃,实在不是我的菜……

大理古城

怎么说呢,还是那句话,不是有格调的人,不喜欢人多商业气息重的地方…
大理古城住宿普遍价格不高,但是条件都不是很好…
随便逛逛,随手拍几张照片,不解释…

一大早深入当地菜市场,深入了解当地民情…主要了解有什么特色小食…

分享大理古城地图一张

据说大理古城内规格最高的酒店,只能看到围墙

特别要提到以下这家饭店,一个老宅改造,一条巷子离闹市不过十来米,环境清静幽雅,而且美味且收费合理

雕梅扣肉,赞

凉拌油鸡纵,赞

汽锅鸡,赞

完结篇

此行就要结束了,昆明机场太给力了,最后给我们献上这么美的夕阳……云南,再见

无意中帮这家酒店做了广告,特此申明,我对该酒店毫无了解

第一张航拍夜景,必须上传,虽不完美。

私藏

最后留一些爆笑残片等老了自己翻出来笑,路人请暂时回避

跳太高也不怎么好↓

想要跳得高,起跳姿势务必是这样的↓

你说差点成功了,再来一张↓

然而就变成这样了↓

我说客栈这么美,你躺下去,我帮你拍张性感的照片↓

2016-04-06 11:06

2016-04-06 12:20

2016-04-06 14:02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4-06 14:25

游记高手啊,去大理真的要像你们这样,除了大理古城,其余我都没去过,可惜了,值得再去。

2016-04-06 21:39

引用 Hades 发表于 2016-04-06 11:06:38 的回复:

回复Hades:谢谢高手肯定

2016-04-08 23:42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4-06 12:20:28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高手肯定

2016-04-08 23:43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6-04-06 14:02:09 的回复:

回复🐢詞窮意已盡:谢谢高手肯定

引用 xiajie 发表于 2016-04-06 14:25:43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xiajie:无奈钱不够

2016-04-08 23:44

引用 林文伟 发表于 2016-04-06 21:39:50 的回复:

回复林文伟:可以跟你老婆俩去那放松一下

2016-04-08 23:45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4-11 13:59

我就住你隔壁的聆海沐月

2016-04-17 11:30

就要这样有爱、靠谱又细致的游记,谢谢楼主分享。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