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洛阳三日独行】一个人,一座城。

张漂亮 LV.5
2016-04-05 23:43 1117/6
  • 出发时间/2016-04-01

Day 1:隋唐遗址植物园 - 定鼎门遗址博物馆 - 洛阳世界名木树雕博览园 - 老街
Day 2:丽景门 - 白马寺 -洛阳古墓博物馆(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 - 开元湖音乐喷泉
Day 3:关林 - 龙门石窟

9小时硬座

这是一场冲动的旅行,一个人出行也算是无奈之举。
安徽河南,从淮南洛阳,9小时硬座的疲惫在我踏上洛阳这座城市的一刹那都烟消云散。

洛阳火车站出站口右手边就是公交车集中的地方,不要去贪图方便打出租车

在此之前,你需要提前:
①定好往返车票;
②定好酒店(这条很重要,像我这种不善于交际的人并不喜欢住青旅,酒店预定建议选择第三方保证实价有房或者去官网预订。同时强烈不建议选择那些非连锁酒店,到店涨价或者没房经常发生。这里我要曝光一个叫“尚客优”的连锁酒店,在我收到官方确认短信的第二天,竟然电话告诉我要到家涨价,经过两天的投诉维权,阿里赔付了我100块);
③请务必计划好自己的行程路线(在丽景门吃不翻汤的时候偶遇一对大学生情侣,聊了两句竟然不知道该去哪里玩);
④手机里请预先下好地图app(我用的是百度地图,很好用,包括公交转车均未出错。同时万不得已打车的话,可以用地图先预估下距离,洛阳租车起步价好像是6.5,最后需要+1燃气费);
⑤准备必须的药品防止水土不服拉肚子等情况;
⑥现在很多朋友喜欢提前在网上把景点门票预定好,但是在洛阳部分景点是分盛花期和初花期/败花期的,价格也不一样,建议到了之后问问洛阳当地人或者在贴吧论坛等咨询好。

这里打个小广告,在洛阳遇到一位开私家车揽活的武师傅,人超级好说话,还是刚接的新车。有需要的可以联系他 15138750288

Day 1 隋唐遗址植物园

上午将近11点才到洛阳,搭公交到酒店收拾好差不多已经十二点半。扔下行李箱便出发第一站:隋唐遗址植物园。
      千年帝都,牡丹花城。来到洛阳自然要慕名去看看牡丹洛阳牡丹的地方很多,国花园、王城公园等等,我之所以选择隋唐遗址植物园是因为定鼎门遗址和洛阳博物馆就在附近。
       洛阳绿化极好,路边花坛里都有牡丹花。
       隋唐遗址植物园很大,因为时间的关系,等我出园已经下午四点多了,计划中要去的洛阳博物馆只好放弃。打车前往下一站——定鼎门遗址博物馆。

Day1 定鼎门遗址博物馆

定鼎门遗址博物馆是收费的,票价不贵,因为是遗址性质的博物馆,所以馆内主要可看的就是遗址主体。这是我三天来最喜欢的几个景点之一,馆内游人很少所以非常安静,冷观灯打在残垣断壁上一种历史的沧桑悲怆让人沉静。博物馆外建筑为在遗址上加盖的仿古建筑,也很好看。
       五点闭馆,意犹未尽。咨询了工作人员夜景开灯时间便定位附近的饭店去吃饭休息了会。
       不幸的是,原本应该在7点开灯的夜景因为牡丹节开幕式场地准备的原因一直拖到将近八点才开灯,所以看完夜景去看开元音乐喷泉的计划临时调整为去隔壁的洛阳世界名木树雕博览园。

Day 1 洛阳世界名木树雕博览园

洛阳世界名木树雕博览园其实就在定鼎门遗址博物馆旁边,白天可以看根雕,我去的时候刚好赶上灯会。既然决定要等定鼎门夜景便去这里转了转。票价50,地方不太大,半个小时基本就可以看完。门票可以去换免费的河灯在园内人工渠里请愿(在买河灯的地方工作人员没有告诉我门票可以免费换,先买了一个五块的灯,后来听到广播又气冲冲的跑去要了个免费的),这里要吐槽下免费换的河灯,简直是制作失败的残次品。
      隔着洛阳世界名木树雕博览园的人工渠看到定鼎门开了夜景,立马出园。
      定鼎门遗址博物馆前是个大广场,有很多阿姨在跳广场舞,也有很多人在锻炼。灯光下的博物馆仿佛再现了盛唐的繁华。

Day 1 老街

看完定鼎门夜景已经九点多了,自然是赶不上开元音乐喷泉的了,便决定去老街逛逛看看夜景。
       洛阳老街就在丽景门后面,主要就是买东西的一条街,灯火通明车水马龙。进了丽景门那边有一个洛阳三彩艺术博物馆,可以在哪里买点手信同时参观下。老街里还有卖牡丹饼、龙须酥之类的点心手信可以采购。里面很多售卖扇子的,刚进老街就看到一位老先生在扇子上作画写字,字体苍劲有力,牡丹栩栩如生买了几把赠予友人。

Day 2 丽景门

迎着朝阳的丽景门不像昨晚的夜市喧嚣,丽景门并不大,慢慢看的话也就半个小时不到就看完了。站在洛阳第一楼上可以远眺逐渐醒来的城市。顺着老街慢慢溜达,吃了碗传说中的不翻汤感觉其实挺一般的。老街走到头有一个残旧的鼓楼,已经封上了上不去。

Day 2 白马寺

从老街鼓楼穿过一条巷子就到了一个公交车站,这里要赞一下百度地图,近路省了不少时间。去往白马寺的公交车上爆满。事实上白马寺是我这几天最不喜欢的一个景区,因为人!太!多!了!没有一点寺庙的祥和宁静,还有很多熊孩子在爬上爬下,父母怂恿小孩坐在各种地方拍照。还有很多人在庙内拍佛像。我不信佛,但我知道要尊重宗教信仰。
      简单转了圈就去往景区内的齐云塔院,游人少了很多。还看到了狄仁杰墓。风一吹过,齐云塔上的佛铃声叮当回荡。

Day 2 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

出了白马寺,根本挤不上公交车,正好遇到前面提到的武师傅(15138750288,有接送车需要的可以联系他),不像其他揽活的司机张口胡乱要价,我俩有商有量的就把车钱定好了。
       古代艺术博物馆原名古墓博物馆,可能名字渗人给改了,里面主要是展出洛阳古代墓穴文化的。很涨知识。
       大家去参观的时候可以在门口找工作人员租电子讲解器,自动感应介绍,很好用。主要是各个朝代的典型墓穴,是将原墓实物移至博物馆的。在这里我要提醒下大家拍照请勿开闪光灯!请勿开闪光灯!请勿开闪光灯!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在里面参观的时候遇到好多人在开着闪光灯拍照,劝了一两个别人以为我有毛病也就不再说话。还遇到一个大妈在墓穴里啃苹果还扔在地上了简直无语!
        在墓穴展览的地方流连忘返了太多时间导致我没有赶上最后的壁画馆,略有遗憾。

Day 3 关林+龙门石窟

(突然发现版不够了,这里直接把第三天集中写在一个地方了。)

(接上文)看完古墓博物馆回到酒店已经七点多了,吃完饭才发现挤公交已经赶不上八点的喷泉,只好打车前往。拦了辆出租,车上已经有一个小伙子了,听说我是来旅游的,小伙子就让司机师傅先送我去喷泉那里,在此表示感谢!虽然开元音乐喷泉很有名,但是就我个人而言看完才发现其实并没有多大意思。

Day 3
关林
       关林前为祠庙,后为墓冢。环境很清幽,游人较白马寺少很多。关林其实也不大,建议参观时间1-2小时即可。关羽的墓冢极大,上面松柏林立。主建筑两边新建了两个类似公园的地方。吐槽下关林的讲解员,不准别人跟着听,在别的景区跟着听都没事,就这里不行,说不花钱不许听,掉钱眼了。里面有个扫码在线听的,不过需要自己一段一段去点击播放。

龙门石窟
       本来以为半天够我看完没想到还是轻看了。龙门石窟买票的人极多,售票处好像春运一样,建议大家直接微信买票然后在电子取票处取票就好。游客中心往前走过了停车场大门有个邮政的营业厅,那边有明信片!可加邮戳!很有纪念意义!
       龙门石窟的游览线路只有一条:西窟-东窟-香山寺-白园。在西窟入口那边有个游客接待处可以租电子讲解器!强烈建议大家租两台啊!因为我的讲解器刚走到东窟就愣是被我听没电了!后面都没有听到讲解
       东窟可看的不多,主要是在西窟那里,如果想把西窟全部看完,需要很长时间。在卢舍那大佛那边遇到一对学生情侣穿着汉服,在我的请求下才羞涩的同意我替他俩拍张照。
        为了保护石窟,龙门已经没有夜景了,所以大家不用在伊河对面苦苦等待了。
        最后要提醒大家的是,千万不要在下山的地方打车!专宰游客!如果没有摆渡车会公交站可以和人拼车拉到公交站牌就行了,五块钱一个人。洛阳的公交停运很早,夏季末班车几乎全是八点左右,所以大家要注意时间。

后记
       这是一座花的城市,也是一座充满历史文化的城市。三天虽然无法全部感受,但已让我震撼。另外就是,河南没有网上说的那么可怕,我遇到的洛阳人都很热情好客,虽然有时候沟通起来听不太明白,但是几乎都很热心(这里不包括那些宰游客的坏人)。

回程·亳州花戏楼

最后来一张亳州花戏楼,虽然景点很小,但是很精致。这里感谢我哥的盛情邀请~

各位看官么么哒

2016-04-06 11:06

引用 Hades 发表于 2016-04-06 11:06:44 的回复:

回复Hades:

2016-04-06 12:48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4-06 14:25

引用 平谷一点红yxl 发表于 2016-04-06 14:25:43 的回复:

回复平谷一点红yxl:谢谢鼓励~

2016-04-06 17:58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4-11 12:52

引用 luokaipanda 发表于 2016-04-11 12:52: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