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 三上徽杭古道

2016-04-05 23:56 1162/15
  • 出发时间/2016-04-03

写在前面

这是我第三次上徽杭古道,也是第一次以毅行团领队的身份带领活动。好在有另一个老领队,毅行团负责人牛顿的帮助,顺利完成了此次活动。徽杭古道不多介绍了,现在名气越来越大,走的人越来越多。这是我2012年第一次去时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2876903.html  那次原计划是去清凉峰的,可惜没去成。第二次是2015年8月份,公司的拓展活动,走的是最常规的路线,从江南第一关到浙基田的新徽杭古道牌楼处。由于古道周围村子非常多,所以有很多小路,同样可以穿到大道上。老陈是我们走临安这块路线的向导,这次设计的线路是从他家走小路翻山到黄茅坪,然后走到江南第一关,再返回走常规道路到浙基田。这样的好处是可以省去门票钱,节约费用。当天去时下雨,到老陈家计划再三,觉得这样走强度太大,大部分人以前没徒步过,怕走不下来,而且走回头路也不好。考虑再三,还是到江南第一关后直接走出去,不查门票最好,查了就补(在景区工作人员下班后出去就肯定不用被查,我们还是补票了,现在票价68,无团体票,学生证半折)。

蓝色线路为常规线路,此次我们走的是黄色线路,走小路,翻一座山头下到清凉峰桥三岔路口。
行程: Day1: 15:00 黄龙体育中心集合出发 约18点到达向导家,晚上篝火晚会。
           Day2: 5:00起床,5点半吃早饭,6点出发,8点到山顶,9:30到三岔口,12点到江南第一关,13点多回杭,由于清明返程高峰,到杭州黄龙体育中心已经18点。
       所幸选择了这样比较休闲的走法,如果按原计划,估计得走10个小时以上,回到杭州要凌晨了。大家还是走常规线路为好,在没有向导的情况下,慎走小路。我们向导老陈专业带队,由于当天雾太大,都走错了,幸好走错的距离不远,没走多少冤枉路。这条小路难走些,但其实翻过山顶后风景还不错,时间上比走蓝天凹会少些,距离更短。下面上一些图。

Day 1 (2016.04.03)

到老陈家天刚黑,都饿坏了,农家菜吃起来,菜还是挺多的。这次出行大概2/3男的,男生多比较好带些。有不少学生,可能是放假的缘故,碰到不少浙大师弟。最小的一位来自浙江中医药大学,99年的,17岁就上大学了,厉害吧。

篝火烧起来,玩了会游戏,结束的比较早,因为第二天要早起

当领队,还要主持篝火晚会,不好当啊

这哥们绝对麦霸兼舞霸

Day 2 (2016.04.04)

晚上没怎么睡好,准时出发。早饭白面馒头、小菜、鸡蛋、白粥,我的最爱。晚上一直小雨,所幸出发时停了,不然也挺麻烦

看到这块牌,立马想起了12年,骄阳下在这等公交的情景

正常是往牌匾里面走,我们是往右手边走小路上山

上山的路有点难走

大雾弥漫

看到茶园,离山顶不远了。也就是在茶园里走错了路。

山顶的合照。杭州毅行团的旗子被另一个团拿走了,只剩下这面上海的了

下山基本上没什么明显的路,不过风景还不错

桃花

可以吃的野果,还没熟,熟了是红色的

野草莓

做清明团子用的艾草

有三四处地方要过河,不少人都湿鞋了

野梨,果子是苦的

到三岔口,路口有牌子,往右下到江南第一关,往左上蓝天凹

这逍遥驴厍不错,正对瀑布。老板说要搞瀑降、溯溪,中蔬菜瓜果供城里人摘,晚上打大灯,搞篝火晚会。去年来时还记得没有这旅馆,发展够快

瀑布右手边有台阶,上到蓝天凹,旅馆老板说是可以快点,具体不清楚,没走过

水大的话这个转弯也挺壮观的

天气也变好了,出太阳了

还是这个季节好,如果七八月过来,接近40的高温,看不到这么多水

前面三体明显不同,说明快到核心景区了

采茶的母女俩

水库

佛掌峰

骑行的大姐大哥们,厉害

江南第一关

逍遥谷

37人大合照,圆满结束,期待下一次旅程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4-07 10:25

引用 老王 的图片:

往牌匾走就是蓝色路线,也就是正常路线吗,楼主?

2016-04-08 23:25

这景色很美

2016-04-09 01:12

我也很喜欢徒步旅行,以前在学校的时候,还经常和同学们去周围的山徒步去。上海也没个像样的山,也就好久没有徒步了。挺想去徒步的,又能看风景,又能磨练毅力。想知道如何加入你们的团队的 啊?费用怎么计算呢?

2016-04-09 01:16

引用 养蜂人 发表于 2016-04-09 01:12:45 的回复:

这景色很美

回复养蜂人:是的,进去还要走一段路,就能看到徽杭古道的牌匾

2016-04-09 10:35

引用 老王 发表于 2016-04-09 10:35:53 的回复:

是的,进去还要走一段路,就能看到徽杭古道的牌匾

回复老王:我们有微信公众号"毅行团”,每周都会有路线,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集合

2016-04-09 10:37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4-11 13:59

引用 nopowerwoo 发表于 2016-04-11 13:59:14 的回复:

回复nopowerwoo:写不出来了,没啥好写的啊

2016-04-11 14:24

请问下有逃票路线吗

2016-04-11 16:49

引用 Lillian 发表于 2016-04-11 16:49:21 的回复:

回复Lillian:安徽这边难一点,都要查票,除非你等他们下班后再出检票口。浙江这边你要么在工作人员上班前走正道,要么走其他小路翻到古道上

2016-04-11 17:02

你好,想问一下早上六点半到绩溪然后出来徽杭古道怎么去杭州,我想赶晚上去温州火车。徽杭古道去昌化最晚几点的车,昌化去杭州最晚几点车

2016-04-15 18:36

引用 乐在旅途 发表于 2016-04-15 18:36:48 的回复:

回复乐在旅途:六点半到绩溪,绩溪对面汽车站坐公交到古道入口,应该下午能走到浙江基田,再坐公交(估计1小时左右,记不清了)到昌化。去昌化最晚几点我不太清楚,应该不会太晚,是普通城乡公交,也可包车

2016-04-15 23:14

回复乐在旅途:昌化最晚去杭州几点我不清楚,你可以打电话问问昌化公交站

楼主,你说的老陈家是在古道边上的吗

2016-06-01 21:11

引用 朝墨 发表于 2016-06-01 21:11:49 的回复:

回复朝墨:不是,是附近的一个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