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职旅行,放荡41天(第三站:马来西亚,下篇)

Holiday (广州) LV.13
2016-04-06 00:00 1193/5
  • 出发时间/2016-02-26
  • 人物/其它

差点忘了还有下篇,连日来见了后宫的女人,再不相聚就是没朋友的节奏了,哈哈
谁料她们都说我变了,我知道,我很黑,哈哈已经不是新闻了。但还有现在我怎么成酒鬼了,是谁带坏我的,这个·····
现在的我,美食与酒不可辜负,虽然酒量不怎么样,一直很后悔没学会喝酒,但现在,还不晚吧,要不然,下次,怎么能走一年半载呢??
我有酒,你有故事吗?

美食篇--槟城

好了,继续上篇内容,我会替你们好好吃,好好玩,继CM回广州后,本来以为只能开始孤独的美食了,但刚好遇到Ray周休,带着我吃喝玩乐三天,看看,如何在三天内吃遍槟城
虽然槟城很小,但是要走路都会走到腿断,乔治市是槟城的中心区域,几乎所有游玩的地方都在这里,除了吃,还有很多比较漂亮的景点。

美景与美食不可辜负

3.11:极乐寺--半山腰吃榴莲集中地--升旗山--董火锅
还是遵循一贯作风,睡到自然醒已经是12点多了,没有特定安排好的行程,一切临时安排的。
这时刻的槟城,太阳已经爬到顶,外面正是艳阳高照的时候,热到融化,每天的温度都是30多摄氏度,所以午餐一杯冰coffee是必不可少的。
一般这些小食店的咖啡都是用美禄的,还有一些特定的白咖啡,在槟城也是很出名的。

今天沦陷的食物包括:
1、鱼蛋粿条+冰咖啡
2、煎蕊(一种很特别的糖水,吃完还想吃)
3、两个榴莲,普通VS猫山王
4、白豆蔻水(红豆蔻水)
5、鸟粪(什么鬼名字Jiaosai)
6、打火锅(一时兴起,台湾火锅,很特别)

在小吃店里面还能看到TVB的电视剧,哈哈,很亲切,但忘了这家店叫什么名字。味道很适合广东口味,比较像潮汕那边的粿条。
吃过午餐之后已经是下午2点多了,突然想吃糖水,于是来到景贵街这边,慕名而来的人超多,即使不是周末,看到排队人最多的档口进去吃就是了。
附近还有一间茶室,环境不怎么,但人真的多。

传说中的叻沙,卖相一般,味道不对我口味。啊Ray介绍最好吃的那家叻沙在榕树下的,可惜开店时间在下午2点-4点,卖完就没有了,来这么多天都没吃到。

榕树下的叻沙,店主开着小货车在那边卖的,很少见

看到很多人拿着碗站在路边吃,真是多人到爆棚,但我们还是进去门店找到位置,舒舒服服的吃起煎蕊2.5RM,可以在外面点好叫人送进来,店面是绿色的房子,很好认,在那一条街上全是比较出名的食街,叻沙、罗加Rojia都可以在那条街吃到,下午6点半关门,要吃的提早去,很快卖完,离光大不远,走路20分钟。

煎蕊是用椰浆、红豆、沙冰、还有绿色粉条做成的,在其他地方吃不到,是槟城最出名的甜品,另外一种叫红豆冰(ABC),两者不一样。

吃饱就有精力去转景点了
从景贵街开车到极乐寺,车程大概20分钟。
极乐寺位于Air Itam,融合了中国泰国缅甸三种不同的建筑风格,寺内建筑五彩缤纷,是马来西亚的重要佛教寺庙之一。但最热闹要数春节时段,还有元宵节,晚上开灯后,极乐寺夜景是非常漂亮的,建议春节去,入庙参观是免费的。无奈除这些日子以外,极乐寺一般都不会开灯。开放的时间9:00-18:00。
前往极乐寺,也可以从乔治市巴士总站光大大厦乘坐201、203、204、U502路巴士到达Pekan air itam站后,步行可到达。
但我没坐过公交,一个字,懒。

如果需要上去看观音寺是需要乘坐缆车上去的,6RM一人往返,上去之后可以看到槟城大部分城景,还可以许愿挂许愿条。

斜坡蛮陡的,几乎80°,虽然站了几分钟,但是往下望有点怯意。

登上观音台之后,隔壁会有许愿处,可以把自己的愿望写上去,楼下也有庙堂可以许愿,自费1RM,进去庙里面是需要脱鞋子的,注意哦。

槟城榴莲

在这里大概逗留了一小时,接着就是最鸡冻的时刻了,Ray带我去吃榴莲,榴莲榴莲啊,虽然他告诉我三月不是榴莲的季节,但是还是有商家会从泰国拿货回来卖,也有小部分是当地的,但不多,而且,价格会比榴莲季高很多。
每到榴莲季节6-7月,会有很多旅游团专门来到槟城吃榴莲,一车车游客都会聚集在这里,因为游客多,价格肯定不会便宜到哪里去。
去到的时候只有一个档口开铺了,分为3种榴莲价格(从右往左看):35RM(一般)、45RM(中等)、65RM(猫山王),开玩笑的问老板是不是算一个,老板却大笑,不是一般的贵啊,做独市生意。

虽然喜欢吃榴莲,但是不会挑,先拿了一个35RM

开后看到榴莲肉好像太熟了,从颜色到味道,还是比较甜,难怪啊Ray说要选苦的榴莲才好吃的。这一个差不多50RM了。
吃完之后还是觉得不够,恰巧Jeremy百忙中说过来汇合我们,就这样,猫山王有着落了,等了半小时还是值得的,哈哈

老板还教我们怎么选好的猫山王,底部会长成像五角星的图案,而不是用刀割开的五角星(在Alor街看到大部分都是用刀割开的,价格很便宜RM30左右),外表颜色选青色带小小黄的就好了,最后我们选了一个RM80左右的,吃起来果然不一样

肉很饱满,很鲜艳,而且核很小,满嘴都是肉肉啊,哈哈哈哈,吃了这么多都不觉得腻啊。

在半山腰这里乘凉吃榴莲,最舒服不过了,谁也不会顶着38度高温在外面转吧,哈哈

白豆蔻水,有点涩

在那边转了一圈之后前往升旗山,如果在市区过去还是蛮远的,大概要一小时,升旗山海拔830米,山上空气清新,可以观看槟城全景,槟城大桥、光大大厦这些比较著名的景点一览无遗。
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6:00-20:30
周六、周日和公共假日、学校假期6:30-22:00
如果能早起,在升旗山看日出还是很好的,可以我连夜景也没等到。
门票:30RM,本地人10RM(包含来回缆车)

在门口处,还会有工作人员帮忙拍合照,当然这个肯定是要收费的,如果不拍,直接进去排队坐缆车就好了,大概20分钟左右上山,山顶只有一间餐厅,有驻唱,一般都会满座,还可以在里面吃晚餐。
山上不大,半小时走完,主要看夜景,可是现在才5点多,什么时候等到日落??

猫头鹰广场,这边很多人造景,拍照还是蛮不错的。

印度的寺庙在槟城还是蛮多的,建筑很漂亮,但不敢进去,哈哈

在半山腰拍到的槟城全景,光大大厦还是蛮明显的,整个乔治市都在眼皮底下。
这里没有大城市的高楼大厦,但多了一份怯意。
当天能见度不高,估计是印尼的雾霾污染了这边

爱情广场,好像巴黎的爱情桥,哈哈,虽然知道负荷太重被拆了,还没去巴黎的不用担心,牵着你爱人来这里也行。

单身狗飘过······

在山上呆到7点,天还是很亮,但我们的肚子已经开始饿了,最后一致决定下山找吃的,在网上攻略找到一家蛮特别的店,叫鸟粪,什么鬼,决定去试试,但排队下山的人超多,无聊之余Jeremy搭讪了一俄罗斯帅哥,听着他们讲着我听不懂的英语,瞬间觉得回来之后一定要好好学。
足足等了一小时,这时候已经饿到不行了。

这家店是印度人经营的,鸟粪是由mama方便面+鸡蛋+鸡肉炒的,味道偏印度风,太饿了,塞饱肚子再说。

吃过JiaoSai之后还是不够,临时决定去打火锅,董火锅店面非常精致,一开始都不觉得这里是吃火锅的,老板娘是台湾人,引进了很多台湾改良的食物,还送我们一碟新品叫五香烤肉卷。
我们点了超多,还是第一次打火锅吃臭豆腐,那是Jeremy的挚爱,哈哈哈

绿色这个真的不知道是什么拉,我只管吃的。

这个是有鸡蛋跟肉碎搅在一起的,搅成肉丸子那样放进锅里

新品,太饱,吃不完

这个是什么鱼肉,忘了,太特别了这顿火锅。

3.12:一边吃一边找壁画--巴都丁宜沙滩看日落--爱情巷找吃
乔治市里面壁画非常多,如果要拍完,估计要几天,一如我作风,中午出去吃个饭,回去睡个午觉,到下午四点再出发看日落。

这家茶室在鬼屋博物馆附近,在大马路边上,很容易找,没看到招牌名字,里面最好吃的要数福建虾面RM6-8,要在1点前去吃,要不然都卖完了,其次就是云吞面了RM4,有湿的干的选择,一下子吃了两碗,我是食力派的。

最好吃的福建虾面

福建虾面料很足,味道跟冬阴功那样酸辣,但味道没有那么重,很好吃。

广州的云吞面不一样,其实还是觉得广州的鲜虾云吞面分量比较足,哈哈

最浪漫的法国餐

The Ship是吃法国餐的,在巴都丁宜沙滩隔壁,人均大概100RM

沙滩不大,水质一般,附近还有星巴克,在星巴克二楼看日落很不错。很多人都在玩拖伞,价格会比兰卡威高,这边150RM一次。

在爱情巷对面,晚上会有类似夜市那样的小吃档口,周一不开档,最好吃要数咖喱面,排队的人多得很,其次云吞面,听说都做了好多年,生意还是那么好。

咖喱面RM4,一人可以吃两碗,哈哈哈

吃了好多次云吞,但这个档口的最好吃,不贵RM3.5,似乎一天就这样悠闲的过去了。

无意中遇到这两幅壁画,很有意思,就喜欢这种不期而遇。

憨豆先生壁画,在玛丽莲梦露对面,爱情巷同一条巷子,在酒吧街那附近的酒店门口,蛮隐蔽的,但晚上都开灯,容易看到。

3.13:
唐人昔:吃下午茶的,在壁画街那边,有两家分店,进去是一条长长的走廊,人很多,里面装修都很精致,很多蛋糕
桌面上铺上白纸,可以作画,随意发挥,哈哈,不要问我画什么,自己看就对了。
点一杯咖啡跟焦炭芝士蛋糕,一个下午聊聊天蛮悠闲的。

很想每一样都试吃,无奈时间不够啊。还要去其他地方试吃拉。哈哈哈

很耐心的作画,但成品丑瞎我的眼,哈哈哈

槟城的街道,哪里都是这么干净的

荡秋千壁画,紧靠着门口那副壁画,对面就是打篮球壁画,走过去的时候老板娘还以为我们要吃东西,哈哈

仔细看看黄色的字体,就是槟城人的生活态度。
睡过头迟开店
睡不着不开店
超贴切,因为过了中午想在槟城找吃的真的太难了,要不一早起,要不晚上6点后才有吃的

龙山堂红豆冰@龙吐珠

在这趴墙小孩对面,记得对面哦,上次搞了乌龙,以为这个红豆冰在这家店,超不好意思,哈哈,但是服务员态度还是很好的,她告诉我在对面吃,哈哈哈
龙山堂的红豆冰在槟城算是最有良心的红豆冰了,超大碗,料超足,老板娘问我怎么找到她的店,哈哈,哪有我找不到的店呢??只要我想吃哈哈
龙吐珠也是必吃的,可惜一个红豆冰塞得我饱饱的,再也吃不下了

只要5RM,只要5RM,只要5RM,业界良心啊,里面的雪糕还可以有很多种味道选择,老板娘给我试吃了榴莲味的,太好吃了。

蓝屋这里要门票,而且要进去需要在1点前,傍晚过去的时候有保安看管,不给进,但可以在门口拍个游客照

蓝屋住宿信息,有兴趣的可以发邮件跟屋主联系。

对面的监狱居酒屋蛮特别的,但没遇上开店时间,这里的店主真的不差钱,想开就开,不想开就不开

无意中又遇到一壁画,在爱情巷附近的。

3.14-3.15:成都大饭店--Coffee On The Table--百盛逛街--姓周桥--汕头
槟城生活真的很适合我,或许会有人觉得这里呆个3天就足够了,但是一旦脚步慢下来,像本地人一样去生活,你会发现,呆上一年还是舍不得离开,退休城市不是浪得虚名的,哈哈
今天周一,啊Ray要上班啦,要自己出去溜达了,用行走来记录我的旅程,虽然我真的不爱走路,但是这几天来,几乎没认路,好吧,还有几天时间,慢慢走。在他介绍下来到成都大饭店,点上一份粿条汤,云吞还有红豆蔻,一天就这样开启了。
这家位于汕头街入口,很显眼,在吃福建虾面店面往前走大概500米左右,人均约8RM

喝着喝着感觉又不错。红豆蔻水比白豆蔻水甜,同样有降暑功效,却没有白豆蔻的苦涩,哈哈个人喜欢红的,再好喝也都能贪杯,哈哈

这个类似我们广州的猪杂汤粉

槟城,下午茶成了我的习惯了,在旅店老板的介绍下来到Coffee On The Tabble,在Black-Kettle斜对面,正对着是義香(饼家),也是在壁画街内,点上一杯猫模样的coffee,和一份焦糖炖蛋,好好吃,还有其他下午茶套餐,人均RM25左右,里面装修很古典,地方不大,但很温馨。一呆就呆到4点,正好天气没那么炎热,可以出去溜达溜达。

在等候的时候,老板娘会送上冰水解渴,点餐之后估计人多,要等上20分钟,适合朋友聚会,聊聊天,很安静。

槟城的百盛,里面就是大型的购物商场,应有尽有,主要想过去看好手信,沿着百盛的大路,走去姓氏桥大概20分钟,之前只去了一座桥,后来发现姓周桥里面的东西也蛮有特色的,就在吃叻沙(大树下那家)对面,很容易找到。

这家好小清新,在这里喝喝下午茶也是蛮不错的选择

在18:00以后,就可以前往汕头街了,那边集合了大部分美食,楼主推荐必吃:
1、天王卤鸡脚、还有鸡翅、鸡腿都相当好吃,十分入味,而且一点都不肥腻,好吃到打包;
2、红豆糖水,档口在卖鸡脚的隔壁
3、对面就是权记鸭粥粿汁,还有鸭血饭
4、古来佬伴豆花,吃1个打包两个,哈哈

千万不要随意尝试:
1、炒粿条,那边的炒粿条很油腻,而且虾不新鲜
2、肉骨茶,看到人多进去尝试,但是,但是,等了一小时不在话下,而且超难吃。信不信由你。

一碗粥一碗饭,但粥比较好吃

虽然这个是一早做好的,但是很香滑,还有豆浆,RM4一个,不便宜啊,但很好吃。

这一顿,吃得捧着肚子回去,但想想,哪一晚不是呢?
槟城呆一星期,时间感觉过得很慢很慢

特色小店Cat@Dog

3.16:呆在槟城只剩下一天,在百盛买好护肤品,在壁画街附近找到一家特色小店,专卖猫狗主题的,非常有特色。在趴墙小孩壁画对面

超可爱,会摇头的小狗,可惜里面白色的小狗没货了,后来回去帮朋友买,一下子买了15条,哈哈,乌嘴那条好搞笑

古城篇--马六甲

去往马六甲坐大巴需要6小时,朋友建议晚上出发,到达马六甲大概6点多,这样就可以省下一天搭车的时间,但个人真的不建议,一来:睡不好玩不好,到达马六甲那天,还是在民宿睡到天黑才出门;二来:而且大部份民宿都是2点check in的,早到只能寄存行李,不能马上补眠;
在百盛那边有旅行代理,班车蛮多,RM50,晚上10:30的车,提前半小时在那边等,注意要备长袖,车上空调猛。

3.17:
早上6:30到达马六甲车站,天还没有亮,这边打车不方便,交通指示不明确,好不容易打的到民宿RM17,不料门没开,电话没人接,后来干脆换了一家叫唯一度假酒店,两晚268RMB,在yagoda预订会比去到订便宜,而且老板Steven超好人,他说来接我到民宿,还带我转了一圈马六甲,还能给我提前入住,他家的房子都要提前预订才有,小复式房子,干净又温馨。
在等候Steven到来的同时,在附近的香江茶室吃上这边地道的老鼠粉和咖啡,这边的咖啡比槟城好喝,槟城咖啡真的太甜了,哈哈哈

这个按单个计算0.8RM一个,冬菇的卖完了,除了西兰花跟鸡蛋那个不好吃,其他都不错。

美禄咖啡RM2,跟当地人聊聊天,蛮不错,熟悉一下这边的环境

住宿:唯一度假酒店

唯一度假酒店:地理位置很好,很安静,附近走2分钟就是美食中心,品类齐全。老板人很好说话很滑稽,提供了一份马六甲游览吃到饱的美食攻略,但在马六甲只停留两天,周六日会有夜市,比较热闹,其余时间人不多,悠闲城市。来这里主要想看看荷兰红屋、尝试了部分美食
1、地理学家:娘惹菜,里面有驻唱,周末才开唱
2、美食中心,在民宿那边的街道上,吃东西超方便
3、千层蛋糕,RM12.5,酸奶味的很好吃,但吃一个就好了,会腻
4、荣茂茶室:荷叶饭最出名,本来想喝早茶,但去到已经是中午了,卖完,只能点其他点心,下午大概2点卖完关门
5、在荣茂茶室同一条街道往河边方向走到尽头,有一家吃烤面包片的超好吃,但忘了什么名字。

超干净的民宿,一尘不染啊,虽说Steven一个人打理,但是真的非常干净,最重要还有洗衣机,免费用,哈哈,可以把连日来的衣服清洗了。

这个是大床房,一早被预定了,想入住的小伙伴要提前订好,如果老板有时间会去接送,但不是必去的,最好不要在11-14点民宿黄金时间到达,一般他要搞清洁会很忙。

美食攻略图,最终还是没有去到吃沙爹,一定要下午3:30到达排队吃第一锅,但是两天时间真的凑不上。

在民宿睡到下午5点多,在地理学家吃完晚饭就到河边喝两杯,最重要的是,偶遇了两个小伙伴Jerry大叔和大姐,想不到他呆在马六甲已经3个月了,每天就是吃睡吃睡,哈哈蛮像我的旅行方式。

来到马六甲不可不尝试娘惹菜,RM25左右

每晚坐在这家cafe点上一杯酒,静静的聊聊天,看看游河的观光团,看看马六甲河夜景,很不错。

对面的风景,马六甲河会不定期换水,一开始还是不习惯河水有点味道,但在河边乘凉还是不错的。

3.18:
安排了今天去拍照,跟深圳来的娜姐回合后一起去看红屋,去找吃。
马六甲不大,走路都可以逛完,天气虽然炎热,但温度没有槟城那么高,但我已经黑成像本地人了,哈哈,出门几乎防晒都不抹了

这家酒店是马六甲最好的酒店,靠近马六甲河,位置在中心,去哪里都很方便。

鸡场街对面就是荷兰红屋,只有一桥之隔,往右走10分钟就到马六甲观光塔,RM20,转大概10分钟,可以看到整个马六甲风景

无意中抓拍的情侣

晒得真的很黑,很黑,很黑,哈哈

博物馆门口的恐龙像

鸡场街里面还有一条壁画街

据Steven介绍,10个女生吃了千层蛋糕有9个都会爱上的,但,但,但可能剩下那个是我,对这甜品没有特殊情感。但还是值得一试的
Nadeje千层蛋糕在皇宫广场右侧,隔壁是肯德基和麦当劳,进去的时候不要入商场,往右手边走到尽头就是了。如果是在马六甲观光塔过去就最方便了,走大概10分钟就到了

看起来都很好吃的样子,这里人很多,喝下午茶排队啊

口味选择和价目表,推荐芒果、抹茶、酸奶味道的

教堂在Parrot Cafe河对面

3.19:荣茂茶室--吃面包片-下午2点回去吉隆坡
因为美食中心那边的香港点心由于老板去泰国旅游了,没吃到,于是找到荣茂茶室去喝早茶,无奈荷叶饭也没吃到,但后来Jerry带去吃烤面包片,太好吃了,又想打包,哈哈

好比广东点心,但还是觉得广州的好吃,分量足。
鸡脚、流沙包、排骨、类似饺子那个不知道什么东西,一般般

这家坐满了本地人,地方不显眼,但里面的东西都很好吃,薏米水和柠檬水最好喝

黑成这样,回去还有人认得我吗?

回吉隆坡

下午等Steven忙完,他载我去马六甲车站,还叮嘱我怎么买票,服务那么好,难怪民宿生意那么好,好评如潮。
去往吉隆坡班车很多,D开头的票务RM10,KK开头的RM13,下午18点到达吉隆坡车站,如果行李不多可以坐轻轨回去市区

手信篇

回到吉隆坡之后就是买买买了,酒店还是订在Alor街附近,吃东西买东西都方便,Lot10、百盛、丝芙兰,都够逛一天了,而且这边的商品比KLCC那边的大商场便宜,还可以退税,但说起退税就不堪回首了,最后一天回广州把退税单托运了,眼睁睁看着,欲哭无泪。
最后一晚酒店建议订在KL Strenal附近,My Hotel、中环酒店这些经济型酒店也是不错的选择。去往机场比较好,不用怎么折腾。

如何买手信:
1、咖啡必买:槟城白咖啡、咖啡鸟、ALicafe白咖啡、旧街场咖啡(原味、榛子味)、奶茶BOH
2、巧克力:Dairy Milk(紫色包装的,四种口味,朋友说很好吃)、Hersheys、ASSORTED ChOCOLATE(里面有核仁)
3、零食:一般去超市就有很多选择,小小包的果仁、开心果之类的都很好吃
4、记得要买回程行李,哈哈。可以在淘宝买,运费会比官网便宜,但没试过。
5、买烟可以在国际免税店买,不要在机场外面的店铺买,贵一半。

吉隆坡最后一晚去了Sky Bar,无论是哪国的sky bar,看夜景都是一流的,即使不购物也要抽空来这里,座位很抢手,看人品了。
中间的位置一般都要提前预约的,带小朋友的不可以上去。
最便宜的饮料RM18一杯,没有低消,可惜没人陪我喝酒,只能点饮料,这边过了12点打的会加倍,但可以讲价,从sky bar打的回KL Strenal30RM

再见,吉隆坡;再见,马来西亚,没有什么特殊情感,只是这里我来过。
独自出行40多天,没给家里一电话,以前是这样,现在也是这样,或许已经习惯了。
每次最感动的一刻都是来源于出门的那一刻和回到家的那一刻,下次,估计会在哪里呢?
下一个地方,还是独自去吗?
下一个地方,要去多久呢?

而在广州,就只有生存了。。。。。。。。。。。

最后还是难逃一劫,不见一箱零食。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4-07 12:26

圖片好多! 馬蜂窩最近的圖片服務器可能不穩定,寫游記上傳都經常看到叉叉。

還有,樓主曬得並不黑,健康美!

2016-04-08 11:27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4-11 15:58

引用 xiaoshimimi 发表于 2016-04-07 12:26:06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xiaoshimimi:必须的

2016-04-14 16:01

大叔要你删照片,你别答应~~
那张你和双子塔合影真的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