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之旅

Cindy LV.1
2016-04-06 00:06 266/3
  • 出发时间/2016-02-10

第一天,从广州白云机场到新加坡樟宜机场
到达的时候已经是下午的3点左右了,之前通过朋友那里订了新加坡的房间——是个酒店式公寓,然后人家还来接机,人超好的,因为是第一次去新加坡,所以什么都不懂,幸好有人来接,我们还通过这个新加坡学生(小刘)买了当地的交通卡,这下去哪都方便了,最后我们还是打的去了住的地方,也不远20-30分钟就到,到达小区一看,瞬间傻了,有3个游泳池,小刘还说在24楼有个小的按摩池,还有健身房,都是可以免费使用的,外观也好看,瞬间爽歪歪了,终于到了房间,一看 嗯,还挺满意的,屋子里面的一切都是可以用的,超大的厨房,冰箱,还有阳台,去酒店都没有这么好的环境的,而且比酒店便宜不要太多啊,我们一晚90新币,3星级的酒店都要200新币多啊,简直像是去了朋友家一样,等我们放下行李,天都快黑了,小刘还带我们去吃了新加坡的巴萨——就是有很多家吃的店在在一起,想吃什么就点什么,等我们点好,坐在一起吃饭的时候,我们就问她能不能带着我们逛新加坡,Cindy说可以没有问题的,那热情,还是中国人好,好沟通啊~~她还带我们回去住的地方,我们还在那里逛了下,地理位置也好,楼下有公交车站,去乌节,Bugis都方便,还有大型的超市,还能买菜回来做。我家婆娘就开心的不行了,决定要在新加坡做顿饭再走。
第二天,鱼尾狮公园,金沙大树一日游
因为昨天就跟小刘约好了9点在楼下见,她还说带我们去吃新加坡的早餐呢,这下好了,不用愁吃的啦,有个新加坡人带着就是好,我们去了附近的亚坤,好吃的不要不要的,然后我们就在附近的地铁站(大巴窑红线)出发去逛逛鱼尾狮公园,要不是小刘带着,我这个不太懂英文的人可怎么办呢,人家新加坡的地铁报站是用英文报的站,连个中文字都没有,到站之后,一出站就是金沙赌场,怎么着也要去赌赌啊,小刘没有进去,人家说可以等我们,我们耶不好意思让她等久了,大概1个小时左右就出来了,小刘还问我们要不要去金沙的顶层看看,我们说来了就去看,她还帮我们买了票,我们约好45分钟下来见,上去一看,新加坡的风景很是不错,能看见大树,而且边缘时玻璃,这下门票值了。下来找到小刘之后我们就一起去了大树大树也很漂亮啊,新加坡的绿化真的做的很好,小刘告诉我们说新加坡政府投资了不少钱,每年都会从不同的热带,亚热带国家买不同的树回来种植,要是中国也是的话,那就好了,走了半天都饿了,就带我们去吃好吃的,吃完以后,重新出发,就走到了鱼尾狮公园,还没有走到鱼尾狮公园就看到好多人在拍照了,我们就加快了脚步,终于到了鱼尾狮公园了,还好有小刘帮我和我婆娘照了个合照,我婆娘照了好多照片,各种姿势都来一张,在鱼尾狮公园照完照片,我们就准备去大摩天轮了,小刘说要等等都开了,再上去就棒棒滴,买好门票,上去一看,嗯~是棒棒滴,虽然没有香港的美,但是很有新加坡的风味。下来后我们就回去了。约好小刘明天去圣淘沙玩玩。
第三天,圣淘沙一日游
8点准时出发,今天小刘带我们去吃另外一家新加坡的早餐——土司工坊,相比昨天我还是比较喜欢亚坤的味道,不过还是挺不错的,吃完之后我们就坐地铁到港湾站,小刘还像我们介绍说有三种方式进去,1 缆车 2 城轨 3 步行 ,婆娘恐高 步行就太热了,就选择了城轨,因为之前买了交通卡所以直接刷卡就能进去,如果不是还要排队买票,还是小刘懂啊~~花了4块钱就这样就去了,小刘还很贴心的给我们一人拿了个地图,然后我们就一站一站的玩下去,最后我们来到了最后一站,因为小刘说里面有沙滩让我们带泳衣,下了站之后我们就直奔沙滩去了,途中我们还去了亚洲大陆最南端,脚踏着亚洲大陆最南端的感觉爽,我们就在附近的沙滩玩耍去了,小刘还给我们看包,虽然新加坡没有小偷,但是有人给我们看着包玩的很爽,没有后顾之忧。等我们玩够了,上岸了,太阳刚好要下山了,顺道就看了个日落,哇~~日落太美了,晚霞太棒了,在中国大城市都没有看到过,白活了这些年。等我们都弄好了,小刘九带我们出去那个商场吃大螃蟹去了,那大螃蟹吃的人都是要排队的,我们那好号之后,小刘就带我们去新加坡的2元店,是卖日本货的小刘说这个在新加坡买东西算是挺便宜的,里面什么都有,大的小的,厨房的,卫生间的,吃的,玩的,什么都能找到,而且全都是2块钱新币,都从日本过来的。逛了会,我们就去吃大螃蟹了,本来我们是想请小刘吃顿饭的毕竟人家也陪着玩, 但是她说不用,最后还是没能请她吃。最后她还是送我们回住的地方,怕我们不认识路。
第四天,各大商场逛逛
今天小刘就没有带我们去吃早餐了,因为我们今天要去逛商场,所以约的晚一点,10点钟集合坐上公交车还是双层的那种,原来新加坡公交车上车和下车都要刷卡的,而且不报站,不熟悉新加坡的朋友坐公交车要小心了。我们的第一站就是去Bugis ,到了Bugis 就可以去吃点东西了,好多小吃的,我们还吃到了榴莲(猫山王的)爽死了,不是每个地方都能吃到的,吃完榴莲之后我们还吃了新加坡特色的雪糕,是用饼干或者面包夹着吃的,第一次看到,也不贵1块起新币就能有了。吃完就去了哈之小巷还有苏丹回教堂,在这里我们还买了好几条围巾,小刘告诉我们这事土耳其的特产,她还帮我们讲价了,还有纯手工的地毯,和中国的相比,简直了,一个天一个地啊,人家是纯手工,纯手工啊 之后还吃了土耳其大餐,感觉自己就在土耳其一样,还有自制的香水,听说是可以自己调的,不过我们不喜欢就没有问价钱了。小刘又带我们去了牛车水(唐人街),她说这里是华人最多的地方,让我们都小心着点包,不是说我们大中国不好,不过小偷真的是防不胜防啊,人家新加坡人袋子有拉链都不用拉的,也没有人偷。我们住的屋子大门也是没有上锁,人家是不会乱乱进,要是搁在中国早东西早就被偷光了。在牛车水我们买了不少纪念品回去,在牛车水我们也吃上中国的食物了,还是挺不错的。我们就坐地铁回去了,在转线的时候小刘告诉我们说多美歌这个站是个大站,有3条地铁线都在这里,我们从下面往上看确实了不起的设计师啊~~
第五天,乌节路走起
因为今天我们就去乌节路逛逛,买买东西,就没有让小刘陪着了,昨晚就说好了,说要是遇到什么问题,就微信找她,她还给我们发了 要怎么走,在哪个站下,怎么回来,在哪里可以吃好吃的,在哪里有巴萨,都写的可详细了。真心觉得这个小姑娘不错。逛了一天满载而归啊,婆娘心满意足了,我可累死了。晚上就早点回去收拾东西,婆娘说要不要自己做饭请小刘吃好了,都麻烦人家这么多天,我觉得也是啊,就到超市买了材料,还让小刘过来了一趟,明天就要走了,退房的事情还要跟她聊聊,我们愉快的用餐完毕就坐在阳台上面聊了会天,她说只要明天走的时候拿钥匙放在房间,门不要锁就可以了,还说要来送送我们,我们说不用麻烦了,她还说在哪里打车比较方便,要提前到机场,还跟我们说要怎么跟司机说去哪个航站楼,那个窗口换登机牌,这个小女孩真的挺不错的,在这里我也为她打下小广告,
她叫小刘,新加坡学生,她手上有不同价位的房间可以选择,有普通房和主人房(区别是普通房厕所和淋浴是跟同屋的几个房间公用的,主人房厕所和洗澡有浴缸,是在房间里面的独自享受)有酒店式公寓比较贵一点大概在80~90新币(环境设施比较好),有老公寓价钱比较便宜大概在60~70新币(环境设施会比酒店式公寓差一点)还有祖屋价钱最便宜40~50新币(环境并不是那么好,没有什么设施)有兴趣的可以加她的QQ联系:2089303259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4-06 11:26

是啊,新加坡真的很好玩,你去了几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