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to Ayada Maldives with a lovely cat

• 出发时间/2016-03-25

‌有一只“猫猫”,它属马,有缘结识了马先生,马先生住在一个叫“马克先生的岸”的小区,小区旁边有个湖叫马湖,目前正在给马云打工,于3月8日她们结为夫妻,马先生问猫猫度蜜月想去哪儿?你猜到是哪儿了吗?嘿嘿,对的!就是猫猫一直梦寐以求的度假胜地:马尔代夫,就这样一场蜜月之行开启了!!偷偷的告诉你们,为了不辜负这么美的景色,猫猫和马先生决定把婚纱照的拍摄地也选在马尔达夫

‌准备工作:
‌ 一,去马代的第一件事就是选岛啦,当然,这个决定权是不能交给马先生的,对于一个货真价实的吃货来讲,选岛肯定是把吃放在第一位,如果是这样那该是多么辜负号称世界最美的海呀。经过一周的考察,在网上看了很有游记和攻略,得出以下几个选岛建议是:
‌1.岛屿的星级,一岛一酒店的特点,使酒店的档次决定了岛的档次,我个人理解,马尔代夫由众多岛屿组成,看海底世界,海生物基本上差不多,主要是吃喝玩住行的档次水平,决定了最终的价格。
‌2.选择交通,是水飞还是内飞,对浮潜环境和其他海上活动要求高不高(两个旱鸭子表示对浮潜不抱太大希望
‌3.住宿环境,确定是沙屋还是水屋,每个岛的酒店风格不一样,根据自己喜好的风格来定,最经典的住法就是2沙两水,都体验一把
4.来马代最好玩的就是浮潜,所以装备要齐全,浮潜三件套,水母衣这些虽然岛上有租借的,但鉴于私人用品最好自己准备干净些,然后就是水下相机,这么美的海底景色怎能不拍照?水下相机淘宝上租一个就可以了,也不是很贵,没必要特地去买一个
5.因马代是落地签,所以只要准备好护照,就可以直接背包走人了,特别方便。
‌我们的预算在4万/2人,因要拍婚纱照,所以猫猫主要把风景放在首位,阿雅达的白色教堂和水屋很是吸人眼熟,适合拍婚纱照,虽然上岛比较麻烦,一小时内飞外加一小时快艇,但猫猫一眼就看中了那个唯美的小教堂,尽管马先生多次抗议想选上岛时间短的岛(真相是马先生看阿雅达不是一岛3餐全包就兴趣减少了不少,上岛时间的长短都是浮云,果真是吃货的本性一漏无遗),最终还是抗议无效,除了阿雅达只包早晚餐,其他要求也很符合,只能委屈下马先生的胃了,毫无悬念我们还是决定了去阿雅达,经过了价格和服务的对比,在途牛下的订单,然后婚纱照的拍摄我们选择了专门做海外旅拍的本色婚纱摄影公司,本色在阿雅达上专门设计了当地工作室,里面都是中国员工,拍摄沟通起来也比较方便

二:去马代必不可少的东西
ps:经验之谈挑几样特别要注意的来说说:
1.防晒霜最好买日本资生堂牌子的,防晒效果好且不油腻,我晒了一个星期回来都没黑(马先生偷懒没涂,结果脖子都晒黑了,心疼
2.其他岛不是很清楚,反正阿雅达上面蚊子确实不多,没必要带防蚊液之类的,而且酒店里面也带有电蚊液和防蚊喷雾,不过我们都没用上。
3.多带点零食和泡面,重口味的宝宝们记得多带几包榨菜,海带丝等调味品,阿雅达的饮食偏甜,偏清淡。对我们这些湖北重口味的还有些吃不惯!另外注意的是,如果可能的话在马累上多买点饮料,可以带到酒店放冰箱里,岛上除了早餐,其余都不提供酒水的,都要自己掏钱买,而且价格昂贵(主要那个服务费和国家税,加起来都22%),岛上的饮料算上服务费和税,价格可比马累的翻了好几倍,一瓶300毫升的可乐就要5刀

然后最重要的就是小费了,马代虽然不是小费国家,吃饭玩啥的收了服务费不用给,但岛上的小黑们的一半收入来源于小费,小黑们帮忙搬搬行李,收拾房间等等体力劳动的付出,我们还是要给滴,毕竟小黑们也很辛苦的,虽说在全球高档度假村工作,但他们的工资不是很高的,从马代首都马累就可以看出,马尔代夫是很平穷的,大部分岛都是租给外国人经营,钱都让老外们赚走了,这里不得不吐糟下剥削阶级的本质,我们到中国银行兑换了30张1刀的小费,岛上管家给了5刀,浮潜教练给了5刀,每天收拾房间的小黑1刀,搬行李的1刀等等,回国后还剩下10张

途牛帮我们定的是从武汉到马代的直飞Q2365,凌晨01:00的飞机起飞灰常晚,共9个小时,途牛要求提前三个小时到达机场,我们索性就提前了点去了,到机场才9点多,结果发现要到23:30才开检,晚上人也多,到处挤挤的没有座位,苦逼的我们只有原地打圈圈,幸好带了零食可以打发下时间,即将出游的兴奋感,等了4个多小时也没感觉很累(从马代回来我们也等了3个多小时,那时候感觉格外的累,心态不同吧)Q2365航班是个小灰机,托运行李每人限重只15kg,这里要提醒下大家,千万别超重哦,每超出一公斤需要100多的费用,土豪可以忽略。。。

漫长的等待,终于迎来了Q2365,Q2365是马尔代夫航空直营的,机身上有马尔代夫的英文字母,机尾上画着一直小海豚非常可爱,机身上还有几个彩色五角星的图案,估计代表着海星,海豚和海星是马尔代夫的标志,多么言简意赅,象征着我们去的就是一个海洋的天堂

啦啦啦终于上飞机了,美丽的马尔代夫空姐微笑的向每一个登上飞机的乘客say hello,飞机虽小,但丝毫不影响空姐门热诚的服务,飞机起飞不久空姐门就忙碌着向每一位乘客发放纯净水和马尔代夫特色果汁(水和果汁都是冰镇的,武汉天气还是比较凉的,但马先生就是喜欢冰饮,厚着脸皮向空姐要了好几杯),紧接着空姐们来发放飞机餐了,包括一份主食和一份饭后甜点,主食猫猫的是肉丝炒面,马先生的是土豆牛腩饭,这么熟悉的味道,看看了饭盒上的标签,发现是武汉某家公司生产的,怪不得这么合口味(回来的时候就惨了,马代口味清淡,回来的时候飞机餐是马代生产的,那个口味超级淡,就连马先生这样的吃货也吃了几口就吃不下去了),好了,来晒晒咱们的飞机餐,麻雀虽小,肝胆俱全,蛮齐全的一个小套餐

还有洋溢在猫猫和马先生脸上幸福的笑容。。。

飞机在曼谷停了45分钟加油,中途每人又发放了一次纯净水,曼谷起飞后发放了一次果汁和甜点,反正给猫猫的感觉就是,吃了喝喝了睡,然后醒了就喝喝吃吃聊聊然后再睡,经过9小时的飞行,全身已疲惫,于当地时间6:50到达马累机场(马累时间比国内晚3小时),29号柜台是途牛专设柜台,有小黑在机场接待,偷偷拍了下他的方便面头,当时很想摸一下的,可考虑到礼貌问题我还是忍一忍吧

确认完身份之后小黑带着我们去坐到马累首都岛的快艇,在机场岛的码头,这时的猫猫被慰蓝的天空和深蓝色的海水惊呆了,太美了!顿时全身的疲惫已经烟消云散,感觉一路上所有的累都是值得的!那个天是蓝蓝的,万里无云,那个海也是蓝蓝的,海水可见度高,没有杂质,可以看到浅海底白白的沙子,惊叹这绝妙景色的同时,猫猫也不忘记抓拍了几张美景

小黑带着我们坐快艇,到达马累酒店后入住一晚,其实这样也挺好的,可以在马累补个好觉,养足精神第二天再上岛。不过说实话,马累的酒店确实不咋样,幸好是上岛前入住,要是出岛后入住落差感太大了,街上也没啥好逛的,东西不咋样且比国内贵好多,基本都是进口的。不过马累彩色的小洋房和慰蓝的天空在国内是看不到的,像一幅画,是不是还有些小文艺呢

马累的主要交通工具是摩托车,大街小巷都停满了摩托,白天天气炎热出来活动的人比较少,小黑们都是晚上出来活动,特别是傍晚的时候,他们会聚集在马累的码头沙滩,人特别多,有很多小商贩在那儿摆摊做生意,特比码头这里看日落非常美,也聚集了一部分摄影爱好者专门在这里拍日落,猫猫和马先生逛到这里的时候正好赶上了日落,我们赶紧也拍了一张

在马代日落的过程是非常迅速的,稍不注意太阳就落下去了,待马先生拍了上面张日落图后,太阳已经落了下去,好可惜猫猫没能跟日落合影一张,怨念啊,尽管太阳已经下去了,猫猫还是让马先生在这里拍了一张,当做我们一起走过地方的回忆吧

马累的街上关门非常早,下午6点左右就都差不多关门了,我们还准备在马累的多准备点饮料明天带上岛,在码头逛完回去的路上就发现大超市都已经关门停止营业了,我们来的时候想着有信用卡就没有带多少美金,马累的小商店都不能刷卡,只能少准备了些(等到我们后面上岛了才非常后悔,岛上的饮料太贵了)回到旅馆后休息了会儿,小黑给我们送来了这张单提前告知第二天的行程,表上都有中文注释,小黑还用手语比划了确保我们完全理解后再离开,蛮细心的

由于3个小时倒时差的关系,第二天我们5点钟左右就醒了,也很庆幸这个倒时差,让我们看到了来马尔代夫的第一个日出,灰常滴美,在国内基本上没有这个机会能看到日出,除了被楼房挡住了这个主要原因以外,那就是猫猫和马先生都是大懒虫,每天早上起床的时候都日上三竿了

吃完早饭后我们收拾了下行李就早早的来到酒店大厅(吐槽下马累酒店包含的早餐真难吃,感觉那面包都快干了),马先生这个吃货一直还在抱怨早上没有吃好,离集合的时间还早,猫猫没事就坐在沙发上玩手机,被马先生偷偷的拍了一张,请忽略猫猫小腿上“健壮”的肌肉

集合完毕我们又坐上去往马累机场岛的快艇,不管去哪个岛,都要先去机场岛,然后根据岛的远近再选择上岛方式,阿雅达比较远,距离机场岛约450公里,需要先转内飞然后再转快艇

马尔代夫人信奉伊斯兰教,为了尊重当地习俗,在那儿不能吃猪肉,不能穿太暴露的衣服外出,而且要习惯性的给小费,比如,小黑帮忙拿行李,打扫房间,一些免费的用餐,一般每次都是1美元,管家给5-10美元,所以要提前换一些1刀的美金哦,一般上岛三十刀的小费就足够了,其他消费都是刷国际信用卡,然后离岛的时候一起结算。ps:我们刚刚入住马累酒店的时候闹了一个很糗的笑话,小黑帮我们送行李到房间,然后一直站在门口不走,也不说话,我们不知道在马累也要给小费,一开始没给,后面觉得不对劲就一人给了一刀,后面想想也是蛮搞笑的

到达机场岛后,有专门的小黑带着我们去办理坐内飞的手续,途牛这点还不错,各个环节的服务衔接的比较到位,就算你一点英文都不懂也没关系,你只要跟着小黑们走就行了

办理好了内飞登机手续后,离起飞还有1个小时,小黑带我们去了内飞VIP休息室,机场岛这个内飞休息室非常棒,环境优雅,有甜品,小吃饮料无限量供应,都是自助取餐,马先生在那儿发现了咖喱鸡盖饭,吃货本性又爆发了,一连吃了好几盘,看来早上一直对早餐的抱怨在这里终于得到了发泄,休息室还有瓶装饮料供应,可乐,雪碧,芬达等等,都是300毫升装,可以随便拿,猫猫偷偷的装了3瓶在包包里想着带上岛喝,怕上内飞检查也不敢带多,现在猫猫可以负责任的跟大家说,千万不要放弃内飞休息室这个大大好的饮料免费供应站,内飞都不检查,想带多少就带多少,上岛后才知道有的麻友特地弄个小拉杆箱来装,就这一模一样的一小瓶,在岛上卖5刀一瓶,我们还是经验不足,其实仔细算算,带足饮料的话,在岛上可以足足省下60-80刀左右,不得不佩服那些麻友大神们,我们的功课没有做好,只能到岛上多贡献服务费了

吃饱喝足后,我们的内飞也要起飞啦

上飞机了,马先生偷拍了张马尔代夫美丽的空姐,好像被发现了

飞机起飞啦,大珠小珠落玉盘的景色着着实实的震撼了我们,一个个形状各异大小不同的小岛们从我们眼下飞过,上帝洒落在印度洋的珍珠尽显眼前,这种奇观猫猫可是第一次看到呢,看的我们都非常兴奋,真心有种马尔代夫就是“上帝遗落在人间的珍珠贝壳”般的感觉。。。

内飞在一个小岛降落了,这个岛是一个交通中转岛,一般岛上的专用快艇只能接送100公里以内的游客上下岛,对于像阿雅达这样的偏远岛屿只能先把游客通过内飞送到一个离岛比较近的中转岛,然后快艇来这个中转岛来接送客人,这个岛比较小,岛上空荡荡的,除了一大堆椰子树外,就是空旷的草坪和一条通往小码头的道路,岛上的椰子树甚多,大的小的高的矮的奇形怪状的非常有趣,一般那种高大的椰子树上都结满了椰子,只怪我这只猫猫是只不会爬树的猫,要不然就摘它几个下来,岛上还卖5刀一个呢,在这儿摘可是免费滴

小黑带我们去码头的路上,每对小两口发了一张私人管家的名片,以后在岛上的衣食住行都由这位管家来安排了,想吃啥玩啥直接跟管家说让他预约就行了,我们的管家叫Ali,人很nice,来自巴基斯坦,29岁,热情率真,性格开朗,会一点点中文,带点小幽默,平时跟他沟通没啥大障碍,最搞笑的他竟然也用微信,到后面离岛的时候还加了下他微信

终于看到猫猫和马先生要乘坐的快艇啦,大大的阿雅达标志非常醒目,小黑们忙着帮我们搬行李,猫猫自然不会放过这个臭美的机会啦,赶紧让马先生给猫猫和快艇合影了一张

我们坐上快艇后,不一会就开动了,虽然天气很炎热,但快艇飞驰带来的海风让人感觉非常舒服,快艇上的小黑是岛上的工作人员,他们很细心的给我们每人发了湿毛巾擦汗,快艇稳定后,每人又发了纯进水和小零食,服务非常周到,看着蓝蓝的海水和四周溅起来的水花,这时猫猫的心情是非常愉悦的,顿时旅途的疲劳烟消云散,边四处欣赏着这美丽的风景边叽叽喳喳的跟马先生聊着天,当时的猫猫就好像回到了童年,单纯的享受着大海带来的不一样的气息。。。

大家一路上说说笑笑,时间过的蛮快,一晃眼马上就要上岛了,远远已经可以看到阿雅达岛了,随着快艇又飞驰了几分钟,已经可以清楚的看到了阿雅达标志性的水屋栈道,大伙都拿出手机来拍照,一个个水屋像小蘑菇似的,一个挨着一个,从远处观看非常可爱,让猫猫想起了在家的时候经常和马先生一起玩的超级马里奥里面的蘑菇头,萌萌哒,PS:每次玩游戏的时候,马先生都不让着猫猫,老被马先生欺负,这里狠狠的鄙视下他

终于快艇靠岸了,小黑们和管家在码头上敲着手鼓欢迎我们,说实话猫猫还是第一次感受到这种VIP服务呢,他们的热情让猫猫和马先生还有点不自在,登上码头的时候小黑们会很细心的扶着我们并拉我们一把,种种微小的细节都显示出阿雅达岛上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或许在国内很少体验到这种服务,让我们都受宠若惊了一把,马先生出示管家名片,我们很快的就见到了我们的私人管家-阿里,他友好的跟我们握了握手,一句“Nice to meet you!”让我们真真切切的感受到我们已经站在阿雅达度假岛上啦,马先生还调皮的问了他一句:“Can you speak chinese?”,猫猫觉得在国外跟老外说英文说这句倍儿自信,因为老外肯定会回“sorry”或者“a little”,可这个阿里不按常理出牌,他腼腆的用不标准的中文回答了句“一点点”,笑死猫猫了,随后阿里带我们走过一条通往酒店海上栈道,旁边可以看到水屋栈道,太美啦

阿雅达上的酒店前台设计的非常有意思,根本看不出来是前台,反倒像一个大型的休息凉亭,四周都是沙发围绕设计,正对面有两个放有电脑的办公桌,办公桌背面的墙上都贴满了各种奖章,评比奖状之类的,还有阿雅达奢华6星岛屿的鉴定书,非常气派,小黑们给我们端上了解暑的冰镇果汁和擦汗的毛巾,服务非常周到,猫猫就跟马先生一起坐在沙发上等着阿里帮我们办理入住手续了,偷偷了拍了一张对面小两口的照片,跟他们好有缘分,后面才知道我们是邻居

办好手续,工作人员们站成一排对我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然后就开始讲解岛上游玩住宿浮潜的注意事项,岛上配有中文服务,站在中间的那个中国女孩子就是岛上的中文客服,她是宜昌人,说到底还是猫猫的老乡呢,小姑娘说话蛮风趣,蛮好沟通,后面交流中知道她来阿雅达工作一年半了,她很喜欢这份工作的,说实话,换做猫猫,猫猫也肯定会超级喜欢这份工作,相当于天天度假呢,小姑凉说这儿什么都好就是岛上饮食不习惯,太清淡,好想吃武汉的周黑鸭,油焖大虾和香辣火锅,哈哈,不愧是湖北菇凉,跟猫猫一样都是重口味滴干活,岛上还有几个菇凉也是中国妹子,大家以后如果去阿雅达,可以给她们多带点国内地道的香辣小吃,说实话她们在岛上的工作餐也不好,背井离乡这么远地方工作也蛮辛苦的,给她们点个赞

全部讲解完毕后,阿里就用电动小车带我们去我们的沙滩别墅,我们定的是两沙两水,前两天晚上是住沙滩别墅,后两天晚上住海洋别墅,阿里带着我们的这辆小电动车是岛上工作人员的最主要的交通工具,在岛上漫步时不时会遇到开着这种小车的小黑们,他们会主动的跟你打招呼,估计由于在国内陌生人之间很少主动打招呼的原因,刚开始猫猫和马先生还有点不习惯,后来发现在岛上除了工作人员小黑们,遇到欧洲美国人等,他们也会主动跟你说hello,慢慢习惯了,猫猫跟马先生在路上也会主动跟他们打招呼,那种感觉非常不错,不用太多语言,看到就来回问候下感觉拉近了陌生人之间心灵的距离,也许是国人太内向了吧,岛上国人见面很少有相互打招呼的,除非是认识的人,甚至在后面的几天内,猫猫感觉国人之间貌似更加陌生一些

在带我们去沙滩别墅的道路上,阿里特地带着我们在岛上的主要建筑处逛了一圈,边逛边用夹杂着简单中文的英文给我们逐个介绍,其实岛上结构也不复杂,除了我们主要的两餐专用餐厅-麻古餐厅外,岛上还有两个特色餐厅(这两个是要额外收费的,而且价格不菲),一个是地中海风格的地中海餐厅,还有个就是中式风格的中式餐厅(说实话,中式餐厅这装饰着实把猫猫雷了一把,他们为了体现中式风格,竟然拿酒坛子当装饰,到处都是酒坛子,进去就感觉回到古代了),一个酒吧-零度酒吧(酒吧建在沙滩上,自带一个无边大泳池,看起来和海水浑然一体非常壮观,特别晚上无边泳池会五颜六色自动变换,太漂亮啦),然后就是AYSPA,妹纸们的最爱,spa按摩的,听说阿雅达上有马尔代夫上最好的spa体验,当然最好的也是最贵的,价格感人,双人价格588刀,加上22%额外支出(服务费+政府税),还有活动中心(乒乓球,台球,网球场,PS4游戏机,健身房,水上国际象棋),儿童乐园等就简单的介绍了下

啦啦啦,终于到了猫猫朝思暮想的沙滩别墅啦,来之前猫猫就在其他小伙伴的游记上看到阿雅达上沙屋图片,那可以用奢华来形容,30多个平方的主卧,50多个平方的厕所(光洗澡的地方就有3个,1个大浴缸,可以泡泡浴,一个室外淋浴,一个室内淋浴),室外院子布置着私人游泳池和沙滩沙发椅,外面院子通过沙滩直接连接着大海,白白的沙子非常细腻,沙滩上到处都是小小的沙洞,猫猫开始还很好奇为啥有这么多,原来沙滩上生活着好多全体通白的小海蟹,跑的非常快,你一抓它,它跑着跑着就“土遁”了,留下一个小洞,这些小家伙非常机灵,猫猫和马先生采用两边夹击的方式都没抓到一只,猫猫真心感叹生物的奇妙,海滩是白色的,它们就长成白色,为的也就是能更安全的生活在这个环境当中,生物且如此,何况我们人类呢

管家阿里给我们详细介绍完屋内的设施使用方法,以及哪些是收费用品哪些是免费用品,酒店每天给我们准备了3瓶饮用水,完全足够了日常使用,吃不惯岛上的亲们可以多带几包泡面来泡泡,水绝对管够,每个房间配备了一个胶囊咖啡机,猫猫还是第一次看到这高级的东东,一颗胶囊咖啡扔进去,一会的功夫一杯香浓的咖啡就做好啦,猫猫就想着等回去跟马先生也在淘宝上淘一台回来提高下生活品味阿里介绍完还不忘给我们推荐了岛上的SPA,这家伙满贼滴,神马贵就推荐神马阿里走后,猫猫就等不及的患上了泳衣跳进了私人泳池

院子外的置物架上放着浴巾和救生衣,阶梯处还设置了冲洗沙子的水龙头,非常人性化,外面的躺椅非常舒服,就是天气太热了白天太阳又大躺椅被晒的烫烫的没怎么去享受

通过这个树洞就是海边的白色沙滩了,非常细腻的海沙,沙屋附近的海水环境由于当时建别墅被破坏了不少,所以还是不是很清澈,浮潜环境不怎么好,所以猫猫和马先生就没去海边浮潜了,等着换水屋再好好浮潜一把,海洋别墅直接建在海上,海水非常清澈,浮潜条件要好不少呢

白色的沙滩和白色的小海蟹,这些小家伙伪装的很好,考考大家的眼力,快来数数能找到几只

海边沙滩玩了一会,隔壁的小情侣喊我们去岛上四处转转,也是,我们确实应该去岛上四周认认路,马先生已经迫不及待了,他老早就想去看看吃饭的地方,这个大吃货,猫猫麻利的换了套衣服就跟马先生出门了,我们的沙滩别墅房号是215,出门前猫猫特地跟房牌合影了张,留下了猫猫的爪印,在这里的每一个地方猫猫都要深深的记在脑海里,跟马先生一起幸福的回忆

岛上都是这样的小壁虎,特别住沙屋的时候非常常见,到处都是,酒店小提示还美名曰:“当你看到小壁虎的时候,那是非常幸运的,这是它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捕食蚊子来欢迎你的到来!”,非常有爱的提示,也反映出岛上的生态环境保护的非常好,非常贴近大自然

沙屋的外面到处长满了数,各种各样的树奇形怪状好多都没见到过,估计是岛上独有的品种吧,大部分都是一些枝叶比较大比较旺盛的植物,应该与岛上多阳光多水分的因素有关吧,整个岛上的地面都是白花花的沙子铺盖着,与海边的不同,道路上的沙子稍微粗一些,走在小道上时不时可以看到一些生物快速的跑过,主要是一些蜥蜴呀,变色龙之类的,偶尔还能看到一些大海蟹横着爬过去,这里的螃蟹行的非常迅速,一眨眼就不见了,这里的小动物们不是很怕人类,特别是蜥蜴们,就算你靠近它,它也不会可以的去躲,它们也会停下来好奇的打量着你,非常可耐,马先生想抓只玩玩,可猫猫很怕这些小家伙,加上考虑着不要伤害小动物和破坏生态环境的原因(其实就是猫猫怕怕),猫猫就打消了马先生的好奇念头

路上遇到正在工作的小黑们(他们再清理池塘中的杂草),猫猫跟他们聊了几句(猫猫的口语还是不错的哟),小黑们送了猫猫一朵小花,灰常漂亮,猫猫把它插到马先生的头上,顿时被马先生萌呆了,更笑死猫猫的是他竟然没发现戴着它走了一路

马古餐厅(Magu Restaurant)是岛上的主餐厅,包含早餐和晚餐,都是自助餐,一会猫猫和马先生就要到这里吃晚饭啦,晚饭时间是当地的19点到22点半,现在小黑们都在忙碌的准备着

离晚餐还有一段时间,我们两对小两口继续在岛上转悠着,看看岛上的建筑顺便认认路,马古餐厅的旁边就是零度酒吧,这里有一个非常大的无边泳池,泳池的后面连接着大海,非常壮观,听说这里也是最好的观看日出日落的地方,后来发现地中海餐厅看日落也是不错滴

离开了零度酒吧,我们就向着猫猫最期待的地方出发了-白色教堂,路上又看到了好多奇怪的植物,非常有趣,我们边走边聊,马先生到处兴奋的拍着照,我们又偶遇了只小蜥蜴,这小家伙忧郁的眼神非常萌萌哒,马先生赶紧抓拍了一张,仔细看看还真的有点像“小号哥斯拉”

猫猫最喜欢的白色教堂到了,教堂外是一块大草坪,四周长满了椰子树,教堂坐落在中间白色的土耳其风格非常有情调,整个教堂一大半都是用白色的玻璃装饰,更像一个工艺品,晚上的教堂会更加美一些,射灯的光线打在白色的玻璃上发出柔和的光,非常浪漫

我们的运气比较好,这次来可以随意的进入教堂,听岛上的服务员说,前段时间要进教堂的话还需要50刀呢,本来这个小教堂是免费进入的,阿雅达上中国人来的比较多,而且国人都喜欢在教堂里拍照留念,阿雅达上的管理层看到了商机,于是后面就对教堂取消了免费参观,猫猫在这里鄙视下岛上管理层,这不是赤裸裸的来坑中国人的嘛,不过说来也是,国人喜欢扎堆凑热闹,而且好面子讲排场,国外好多地方都喜欢坑中国,岛上国人给消费可比老外们勤快多了,老外们都是享受服务后再决定是否给小费,国人们好多都是都还没开始享受服务小费就递上去了,老外们一次给1刀,国人们一次给3-5刀,中国人这么大方,不坑你坑谁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4-06 12:40

引用 蚂蜂窝用户60701176 的图片:

2016-04-06 14:11

引用 sowel 发表于 2016-04-06 12:40:08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sowel:

2016-04-06 20:07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4-11 01:01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4-11 13:52

引用 fengkuangdm 发表于 2016-04-11 01:01:35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回复fengkuangdm:是的呀,第一次看到这么蓝的天这么蓝的海,感觉眼睛都变挑剔了,国内的海都不想看了,哈哈

2016-04-11 22:42

引用 乌克兰第四方面军.m 发表于 2016-04-11 13:52: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