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看见不一样的“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当初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总是和各种负面新闻联系在一起。虽然去过云南很多的地方,可唯独对它提不起半点兴趣。
  这一次出行,本来不在计划之中,一切源于一次心血来潮,就是想去亲眼看一眼真实的“香格里拉”,这个拥有如此美丽名字的地方,是不是真如自己想象的那样不堪。
  因为我所在的城市离云南很近,并且有直达香格里拉的大巴,因此,也方便了不少,可是唯一很反感的是卧铺,卫生状况实在堪忧。因为即使很近,但也需要将近十二小时的车程。中午十二点出发,到达香格里拉的时候,已经是半夜了。
  具体的行程安排是:
第一天:攀枝花-香格里拉
第二天:古城一日游、龟山公园
第三天:普达措
第四天:香格里拉-丽江-攀枝花

四月,香格里拉的淡季,晚上走在街上冷冷清清,偶尔能碰到几个零星的游人。因此,住宿也是十分好订,并且价格很是合理。我住在龟山公园下边的梅朵林卡。晚上,爬上公园,站在转经筒下面,看着曾经繁华的古城,现在只剩下残砖碎瓦,还是令人不免心生叹息。

这个季节,我所在的城市已是夏天模式,而到了香格里拉,才明白原来四月在别的地方原来是一幅完全不同的景象。

去普达措公园,是和前一天在松赞林寺碰到的一对湖南情侣一起拼车去的。当天我们出发的特别早,当时别的游客还在睡梦的时候就出发了。后来发现我们的决定是如此明智,倘若在晚一些出发,等太阳出来之后,就看不到如此漂亮的“雾凇”景象了。

早上真的很冷,很多游客都在游客中心租了大衣,而我们完全没有意识到后来我们会被冻得如此狼狈,就没有租他们的衣服,后来真是后悔不已。

丽江纯粹就是中转站而已,因为实在不像再坐卧铺大巴回去,所以选择了到丽江来中转,因为丽江攀枝花的车次较多,最重要的是可以坐着回去。

最后,想表达的是,或许你对有的地方因为各种原因而有些偏见,即使在某些方面确实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但是也不能完全将它否定。因为它一定还有值得你去亲身感受一番的地方。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4-07 11:36

请问楼主是什么时候去的呢

2016-04-07 23:38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4-11 16:52

引用 lincl 发表于 2016-04-07 11:36:05 的回复: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回复lincl:主要是时间有点久了,是14年4月去的,记忆已经模糊。

2016-04-28 21:14

引用 胡老头和王大妈一起周游世界 发表于 2016-04-07 23:38:42 的回复:

请问楼主是什么时候去的呢

回复胡老头和王大妈一起周游世界:14年的清明

2016-04-28 21:14

引用 李治leazy 发表于 2016-04-11 16:52:57 的回复:

回复李治leazy:时间太久,都忘得差不多了,果然照片是最好的记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