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镇---留下的是心情,带走的亦是心情。

• 出发时间/2016-03-31

行程介绍

看了很多篇,小蚂蜂们发表的游记,好像都免不了介绍行程,注意事项,做人嘛,与人为善,简单的文字,可以帮到更多的人,做一个善良的人。
杭州出发,杭州客运中心(九堡汽车站),间隔20-30分钟一趟车,杭州--乌镇。票价30,高速直达,全程76公里,大概80分钟左右车程。
乌镇汽车站下车处,就有住宿管理处,具体名字不记得了,下车的口那里。可以办理入住,乌镇景区内的住宿都是统一管理,不会有坐地起价的事情,可以放心。这里可以买到东西栅的通票,票价150。在这不单独销售东栅或者西栅的门票。单独沟通要到景区门口沟通120一张。

办好手续,乘坐K350小公交2块钱,先到了东栅,这边偏小,建设略显陈旧,更能显出古镇的古老的特色吧。假期的原因,游人很多,建议错过旅游高峰期。

东栅,游玩一两个小时,西门出来,步行10分钟,到西栅景区门口。相比之下我更喜欢西栅的夜景,直接进入景区,找到了13号民宿,临吉客栈。办理入住。负责早饭。住宿标准590。满意的住宿。
行程介绍,就到这样吧,未尽事宜,请小蚂蜂们网站发信给我再问吧。我真的不是来写行程的。

不知道脑子里哪根筋答错了,头脑发热,想起来想写一篇游记,也可能是生活里,我们想要寻找情绪的一个出口太难了。还记得多年前,一直喜欢写点东西,发到QQ空间,后来QQ里同事越来也多,成为了一个生活中必要的通讯工具,从此QQ空间,很少再写一些自己真实的情感的感受。后来发展到微博,微信朋友圈。。。大抵都是经历了这样的一个过程。生活快餐化,节奏也越来越快。有的时候,会想念,那些曾经坐着绿皮火车,哐叽哐叽~~好多天才能到一个地方的时代。。想要寻求一份内心的安静,夜色下的古镇,或许对我来说,确实是个好去处。

旅行,就是从一个你自己呆够了的地方,折腾好久,跑到另外一个人呆烦了的地方去呆着。
依稀记得,几年前,不喜欢这样地方。喜欢去爬山,喜欢站在山顶俯视山下景色的感觉,不管过程如何艰难,最终登顶,站在山顶,看着脚下刚刚走过的山路,抹掉额头的汗,回想过程中的艰辛,变成了弹指一挥间的事情,也就不算什么了。
喜欢去海边,一个人安静的坐在那里,听着喜欢的音乐,感受和大自然的对话,海风扑面而来,海浪的声音,安静到,好像周围的花花草草都是有生命的,都是可以交流对话的安静。
可不管是以任何方式,无非是想寻求内心的一份安静。膝盖受伤以后,短时间不能再去爬山了,周边的海边也会定期的去走走。
去年偶尔的机会去了一趟台儿庄,从那开始,便也喜欢上了古镇,喜欢上了这个小调调的感觉。平静,平静,平静。。。。。可以让自己足够的平静下来,思考那些在嘈杂的生活中,分辨不清的问题。听着自己喜欢的音乐,静到可以感受到自己的心跳。

补两张台儿庄的夜景。。

两年前,有人告诉我说,你现在还年轻,等过了30岁,你会有很大的转变,当时自己是不信的,我觉得我到多大年纪都一样,青春,活泼,阳光,积极。。。等等一些好的标签总能联想到自己身上。
慢慢的开始更清晰的认识自己,原来你没有那么阳光,遇事总会想到最坏的情况。
原来你没有那么积极,听着这样的背景音乐,也会感到难过,也会看到自己内心伤感的一面。
原来你没那么活泼,自己一个人,走到小桥流水,青石铺街的小镇子上,也会变得那么的安静。
原来我们的青春,已经随着年纪的原因,开始被人叫叔叔,开始被年轻的小姑娘排除在考虑谈恋爱的范围之外。
原来。。原来。。原来我们早已不再那么年轻。。。

古镇是个让人安静的地方,五湖四海陌生的朋友,怀揣着自己的小心事来到这里。
年轻的小情侣,来享受自己甜蜜的旅程,拿着好多自拍杆,甜蜜的挤在一张自拍画面里,一边拍,一边数落男朋友“你离镜头进点,不知道这样才能显我脸小么,没眼力劲儿”。。年轻时的自己,好像也是这个样子的吧。
孩子刚能带出来,憋了好几年没出来玩过的母亲,借着带孩子出来玩的借口,出来透透气。孩子健健康康的,时不时的拍个照片,围绕在自己身边,会烦吧,但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呢。
中年男人,或招待朋友,或招待生意上的伙伴,来感受一下习大大也曾到过的古镇沾沾运气。祝福他们谈成更多的生意,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中年大妈们,带着IPAD,带着大个头而且只会使用P挡单反的阿姨们,孩子们可能去读中学,可能是在读大学的家庭。几个阿姨一起出来,随处可见自拍杆,合影留念。恨不得在每一棵树上,每一块石板上都要写上,阿姨到此一游。可看到她们对着镜头自拍时的笑容,岁月在他们的脸上留下的,化妆品已经不能掩盖的皱纹,幸福,恬淡,何尝不是一种幸福的生活呢。
年迈的老夫妻,互相搀扶着,或孩子,或孙子的陪伴下,走在古镇的小巷子里,会很不起眼吧,想想他们经历了一辈子的风风雨雨,到这个年纪,依然可以牵手走在一起,由衷的羡慕、嫉妒、、、祝福他们 可以继续走过 生命中 晚年的最后一段路。
更有像我这样的人,左也难过,右也难过,离开也好,被离开也罢,会受伤吧。。。

夜色中的古镇,被灯光打到上面,又是另外一番景象和感觉。
它就像一个妖娆的女人,闪动在灰暗的夜灯下,忧伤,迷离。。。。

生活在古镇的人们,是幸福的。记得曾经看到一部电视剧,依然还记得里面的一段话。
虽然相对来说,可能会更喜欢西部风光,但是到了这些小镇子上,坐在船头,看见这些乌篷船,或商业,或悠闲的,从流水中缓缓的划过,心里面有着另外一种平静,还有那些生活在泊船上,小河边的人家,小孩子跟着父母身边,从船头走到船尾,从河边和船头蹦蹦跳跳的穿梭着,他们一步也离不了他们的父母,大人只管做着手里的事,也不嫌孩子在身边绊脚,偶尔也会回头看看他们,帮孩子们弄点什么,看起来他们的家庭生活是那么的淡然。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工作和家庭,已经完全浑然一体了,但就是这种淡然,可能不太容易被游人看在眼里的普通的生活,是那么让人感动,,也许在他们看来,我们的生活是好的,生活在城市里,可以接触到相对更好的各种资源,安定富足。
可就是这种淡然,让我羡慕,那种并不张扬的亲情,看似不经意,却随时随地的关怀。人生原来可以是这样的。
如果让我拥有淡然、平静、和谐的生活,或许真的可以舍弃现在的一切。

平静,总是暂时的,始终要回归到现实的生活。
不过是,在这样的夜色中,听着喜欢的音乐,想着自己的小心事。
把该留在这里的心情,留下。。。
把该带走的心情,带走。。。
伴随着清晨的薄雾。。。。继续杨帆。启航。。。。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4-06 15:20

2016-04-07 12:08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4-11 01:01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4-11 16:52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6-04-07 12:08:10 的回复:

回复🐢詞窮意已盡:谢谢

2016-04-20 18:14

引用 西瓜姑娘 发表于 2016-04-11 01:01:35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西瓜姑娘:谢谢

2016-04-20 18:14

引用 louieluyao 发表于 2016-04-11 16:52:58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