赌上吃货的名义!迟到三年的麻辣成都之旅

2016-04-06 00:29 940/8
  • 出发时间/2016-03-03

写在旅行之前

从成都回来已经一个月,因为考试的原因一直没有时间空出来写下游记,希望今天能够一口气补完吧。因为原计划是要一个人上山下水,鉴于体力值不太够以及安全的原因,就没有带上单反,全程就是Iphone 5S拍照,除了拍熊猫像素有点不太够之外,其它都还好。本篇游记请配合3月3日~7日的微博图片一起食用,风味更佳哈~
       因为剑三的缘故,成都是个计划了很久的行程,三年前花火出国的时候几乎都要成行,在买机票的最后关头因为工作的原因遗憾取消,之后在剑三认识了很多成都的亲友,一直说要去这个主城看看,都没有确定下时间,所以一拖就拖了三年多。
       旅行果然是个不能计划太多的事情,计划得越多,就越没有迈开那步的冲动。因为2015年的年假到三月底就要到期了,剩下三天的时间卡在了考试前后的节点,稍微征得了妈妈大人的同意就买了成都来回的机票(3.3—3.7),旅行的事情也就这么随意又正式地提上了日程。一开始没有考虑到米儿会中途加入,也没有料到师公会带我浪足了那么多天,在交通上花了好多天去计划。成都的地铁线路非常完善,然而都没有建好=皿=!兴冲冲地准备了好多景点结果发现只有3条地铁线路开通的那瞬间,我整个人就是这样子的→ _(:з)∠)_
       三月份的成都是桃花的季节,本来打算上龙泉山看桃花刷下桃花运的,结果今年的阳光似乎来得有点晚,出发前刷了下微博,龙泉桃花似乎还没有开的样子,就取消了这个行程,虽然说有点点遗憾,不过五天的时间有点紧,不去看桃花,别的景点就相对宽裕了好多。
       最后特别谢谢师公的陪玩,有老司机带路走起路来都起风哈哈~

ONE:金沙博物馆→ 人民公园→ 四川大学

因为不想浪费第一天的时间,定了上午7点45的飞机,到了成都和米儿会合,机场大巴直接到人民广场,转地铁很快就到了我们住的地方——拖板鞋青年旅舍。这个旅舍是冬树大人推荐的,离春熙路非常近,门口也有蛋烘糕的小摊,各种程度上满足了需求哈~在机场开往市区的路上,最大的感受就是一路上的桃李梅开得非常漂亮,粉粉的非常有春天的感觉,还有一点,成都市区的建筑非常有特色,每一栋都很特别,这么说似乎有点夸张,但是的确是一路上都有惊喜在。

成都机场
周末末and加班班

拖板鞋青年旅舍
隔音不错,房间干净卫生

米儿(相机里面没有记忆卡哈哈哈哈)

成都市区
随处都是漂亮的鲜花,心情大好

IFS巨大的潘达屁股

在拖板鞋扔下行李就和米儿转地铁去了师公推荐的钵钵鸡店(乐山鲜知味钵钵鸡,地址:草堂北路17号),实体店的名字和大众点评好像对不上,反正地址是对的,在一个白蚁防治所隔壁,地铁草堂北路站。没吃之前一直以为钵钵鸡是辣子鸡之类的食物,没想到是类似串串的东西,以前有看过类似的微博推送,这家钵钵鸡的收费很简单,吃的都串好放在门口的调料盆里面泡着,喜欢吃什么随便拿,最后按竹签的数量算钱,5毛一根签,性价比非常高,和米儿两个人才吃了26块。钵钵鸡的话比较推荐他家的无骨鸡爪,省去了吐骨头的设定真的是让人欲罢不能,西兰花之类的素菜也很不错,调料里面加了很多花椒和芝麻,吃起来很香,不过我不太能吃辣,所以挑的都是不太辣的种类,配上一碗解辣的鸡汤饭,午饭完美解决。

下午去了金沙遗址博物馆(门票:64元,大众点评的优惠票)。成都这个博物馆在细节上真的做得非常用心,关注公众号有免费WIFI覆盖全馆,可以听每个馆的讲解。特殊展览门口还有厚厚的本子收集观众的意见,感觉到被尊重了,不是说单向的你陈列什么我就看什么,更多的是倾向于我喜欢什么,你尽量去展示。
       刚进门的那个巨大的遗址发掘现场很震撼,有个非常巨大的树根化石?尸体?总之一句气势很足,还根据语音讲解知道了一些遗址发掘的方法,每个土层之间的区别,可能是我对这方面比较感兴趣,第一次觉得在博物馆自己玩也能学到不少东西,也看到了太阳神鸟和黄金面具的实物。最喜欢是坐在展览厅的最底层,抬头仰望博物馆顶巨大的太阳神鸟标志,好像一种古老时候的图腾,有种魔法的味道。PS:不推荐馆内那场4D电影,比较适合低龄向的小朋友看吧,算是故事性质,并不是真实历史的还原,对于我来说吸引力不是很大。

遗迹发掘现场

巨大的树根

黄金面具

太阳神鸟天幕,很喜欢这样仰望的角度

不早不晚,恰逢花期

参观结束之后换乘地铁去了人民公园(免费),因为已经是下午6点,公园喝茶掏耳朵的人已经没剩几个,在成都的几天行程都比较充实,没有抽出时间去人民公园慢慢叹一杯碗盖茶,稍微有点遗憾(不过想到他不便宜就瞬间不遗憾了哈哈哈~人穷志短就是这么回事一碗茶20哈哈哈我好方!)公园不算特别大,很安静,广场舞大妈也会适当的控制下音量,只是单曲循环《萌萌哒》让我这个一直以为小苹果才是广场舞之王的人瞬间觉得out了_(:з)∠)_离开了繁华得让人有点慌乱的大马路,人民公园的静谧似乎让我感受到了一点这个城市慵懒的慢节奏。

喝茶的人回家了,难得的静谧

周四师公的车限行,所以第一天就只约了晚饭,成都这个城市真的是非常神奇,走在大街上一直都是麻辣火锅的味道,一家接一家,一开始非常理解不了竞争如此强烈火锅店居然还能越开越多,后来看见一条一条的人龙大概也就明白了一点。
       巴蜀大宅门火锅,据说是阿紫也专门来刷过的火锅店,之前做了好多攻略,不吃辣的我实在是觉得无法分辨出哪家的麻辣火锅比较正宗,这家比较近四川大学,打算吃完去逛一下所以就选了这里。在成都吃火锅简直是刷新了我对麻辣火锅的认知,哈哈哈为了不能吃辣的我专门点了鸳鸯锅,不过成都的鸳鸯锅不像我们广东长得像个八卦,他们的鸳鸯锅是个“回”字,中间那个小方块是不辣的哈哈就是拿来卖萌的,外面全部都是辣椒花椒,看见就胃疼orz然后一坐下差点就出了洋相,我发现茶杯和碗里都装了茶水,不过颜色不一样,感觉好贴心啊居然倒好了让我们洗碗,结果= =特么的那个大碗里面全部都是油,对,你没看错,就是油,然后我看着师公将一堆的大蒜和香菜倒进油里面搅拌,就变成了一碗酱(you),如果觉得不够咸,还能往里面加点蚝油再搅搅••••••这个重口味的设定实在是••••••主要是火锅店不会单独提供蘸料碟和吃东西用的碗,那碗酱料就是你的碗,所有的食物都会在里面过一遍哈哈哈妈妈我好方~!
       来之前公主推荐了黄喉,看了下大众点评点了酥肉和冰粉,还有一堆黄鳝肉、肥牛、金针菇等等,吃完这一顿我简直迷上了他家的黄喉和酸梅冰粉,黄喉这个神奇的食物据师公介绍,煮得太久会完全咬不开,所以在煮它的时候一直战战兢兢,不过味道真的是非常爽口(刚刚百度了一下是牛或猪的主动脉),酸梅冰粉连着里面的冰碎一起吃,非常的解辣。黄鳝被服务员全部倒进去辣汤里面然后我又遗忘了它(想着好吃我们特意点了牛油红汤••••),为了不要第一天就进医院最后我还是没吃成qwq

垫胃的酸奶,据说喝点酸奶再吃辣的没那么伤胃

一锅的辣椒花椒= =

特么的这一大碗全部都是油!

酥肉,可以即食也可以放在锅里煮着吃,师公的最爱

哈哈哈哈我的至爱!黄喉!

酸梅冰粉,第二爱!非常清爽解辣超级喜欢!

火锅店的设定好贴心,抽屉里面是无限量供应的免费纸巾,所以我看见别人吃完都是一桌的纸巾·······贴心养成了有点浪费呢

尽管有酸奶和冰粉垫底,走出火锅店的那瞬间我还是觉得整个胃都不太好= =在四川大学逛了一段消消食,门口是一片荷塘,虽然还没到开花的季节,残败的枝叶也有点别样的风味。第一天算是圆满结束。

手机有点HOLD不住夜景拍摄,噪点蛮大的,四川大学四个字拍的不太清楚,红色的牌匾白天倒是非常醒目

TWO:都江堰→ 太古里→ 宽窄巷子

问道青城山,拜水都江堰都江堰是历史书上看过好多遍的地方,加上潘达推荐过,所以定在必去的行程。师公八点就被我们坑来当司机2333开去都江堰的地方一路上都是油菜花,成都这边好像比较习惯吃菜籽油。到都江堰吃了个早饭,这边的建筑比较多是是木质结构的亭子,做得挺精致,进去都江堰,瞬间明白“拜水都江堰”这五个字的由来,都江堰的水非常绿,手机不开滤镜都觉得美得有点不真实,冬树大人说这是九寨沟流下来的水,所以非常漂亮,景区里面有几棵梨花正是季节,开得很灿烂,烧了米儿几张拍立得(我的锅哈哈哈)虽然门票要90元,其实认真走下来的话,三个多小时其实也还是有点不够的,觉得是一个值得一走的地方。

担担面

都江堰门口

盛开

出了都江堰大概3点多,直接回了市区吃冒菜。芙蓉树下。出于对黄喉的执着又再点了一回,顺便要了脑花和牛肉。脑花的话在广州鹿鼎记吃过一次,对于不太挑食的我都觉得挺腥的,成都这家店倒是刷新了好感度,脑花一点也不腥,可以再战一碗的节奏,牛肉也挺嫩滑的哈哈哈我觉得作为吃货的我要爱上这个城市了!

“周末末”和“加班班”也说要喝凉茶哈

冒菜大杂烩

脑花

黄喉(¯﹃¯)

牛肉,超级嫩!

晚上被米儿抛弃了2333我和师公去逛了下太古里和宽窄巷子。太古里大概是和太古汇一个老板吧,害我总是念错名字2333师公在这五天的行程里面尽职地当了一个“十万个不知道”,除了在太古里这里!我说要去方所要去MUJI居然不用开导航他直接就能带我去哈哈哈哈迷之感动!终于有他知道的地方了!(此处特别鸣谢师公的妹妹)方所和广州的装潢差不多,还是一个“看”多过买的地方,好像还是更加喜欢淘书的地方吧。MOMOKO试吃了五粮液巧克力蛋糕,入口那股酒味让人觉得有点变态又好兴奋~

太古里·星巴克,木制结构非常古风

方所

MUJI

宽窄巷子是个超级文青的地方,晚上人虽然不算少,但是在舒服的灯光下,倒也逛得自在。两旁的店铺不会过于密集,稍微感觉到一点文青的固执?在巷子的尾端尝到了冬树大人说“不去吃要翻脸”的蛋烘糕,白糖芝麻吃出了酒味直到现在还是有点纳闷0.0
       最后吐槽下旅舍附近一家停车场,那个上坡转弯上坡转弯简直是惊心动魄,师公本来吃撑了开上停车场一吓,瞬间消食=。=

兔头兔腿兔肉全部都有卖!

蛋烘糕!

曝光过度的拍立得········不过显得花好像很密集,大概也算是拍失败的意外收获?

THREE:青城山→ 锦里

今天的目标就是要舔到帅气的青城山道长,但是非常悲剧的应验了那句“早起傻一天”,我和师公两个人一天都处于懵逼的状态。首先,本来十点半就能到山脚的我们顾着聊天开车开过头了qwq硬生生在高速上越走越远没得掉头,足足开多了五十分钟才到青城山脚,大写的懵逼!在山脚吃了点小吃就往上走,结果坑爹的指示牌指示不清晰,我们在山脚绕了一个小时愣是没有找到上山的路(后来才正确的上山道路写了“非上山步道”我真是要给它一个差评了!),路上还遇到一个来问道的阿姨,我们看着她在山脚叩头叩了一圈也没找到上山的路,心疼••••••后来还是师公机智地找到了路,我觉得我一个人来的话智商肯定不够用= =上山的路有三段特别陡峭,阶梯很窄,连一只脚都放不下,最后花了3个小时算是晃悠悠毫无仪态可言地上到了老君阁,哈哈哈跟在后面的师公估计被我吓得不轻。下山倒是意外地顺利,抄了条近路,一小时左右就下来了。
       在爬山的时候遇见了一些道长道姑,背着一背篓的鲜花上山,而且不是便宜的康乃馨,有郁金香之类的,应该是拿去装饰道观的。有时候觉得修道的人生活倒是挺精致的,没有一些佛教寺庙的功利性,这点让我很尊敬。青城山比较特别,道观是建在山路上的,你要穿过一座座道观才能继续上山,道观里面卖的吃的喝的价格也挺便宜,也没有人特别吆喝让你去买。相比之下就比较讨厌某些佛教寺庙里面强卖高香等做法,香火再旺盛也实在无法让人喜欢起来。

今天坐在副驾驶嘿嘿嘿(结果乐极生悲开过头了= =

上山前的步道

山下的午餐

前山门口

5块钱的渡船,其实走十分钟就过去对面了

=___,=非常不怕人的鹅,居然咬我

生平最痛恨爬楼梯!

拍不出有多险,反正就是挺可怕的(我恐高

终于爬上了山顶·············

道长(¯﹃¯)

下山稍微抄了近道

回程好困,坐在副驾驶位跟师公聊天聊了一半居然就秒睡了= =还好没有流口水,这点实在是要佩服下男生的体力,尽管当了几天老司机,师公的车还是手动档要踩离合,但是师公还是好精神的样子。晚餐想吃点米饭,来了成都那么多天没吃过白饭对于被妈妈封为“饭桶”的我来说,果然还是有点不习惯。因为米儿不在,点菜实在是有点尴尬,肉不能多但是好多都好想吃qwq最后意外地选择了烤鱼。烤鱼在广州太多要排队,而且辣的比较多,所以一直没有动力去吃。成都的第一顿烤鱼挺惊喜的,师公能吃辣所以要等到鱼煮到入味了才吃,我是趁着鱼肉还是白白的就涮两下汤汁就吃了,解决了一盘烤鱼我的胃居然没有抗议简直是奇迹哈。烤鱼和我理解的有点不一样,我以为烤鱼是炸过之后再煮,吃不出鱼的鲜味。成都的烤鱼只有表面一层是炸过的,里面的鱼肉还是嫩嫩的,而且刚开始的时候不会入味所以不辣,鱼的品种也不是常吃的那几种鱼,总的来说挺喜欢的w

米儿不在想再点一只鸡点不了qwq担心吃不完

估计是米饭吃多了,然后我们默默走去锦里消食,锦里因为有不少酒吧,所以同样是夜晚,锦里比起宽窄巷子要喧闹很多,我会偏爱后者。在这里见识到吹糖人和熊猫周边的专卖店。逛完几乎是哭着走回停车场,今天走了四万多步要跪了_(:з)∠)_

吹糖人

给师公临时订的套间,近春熙路才三百多一点一晚尼玛房间超级豪华,在青城山下来的我躺下去就完全不想走了_(:з」∠)_

下了Walkr一年多,第一次这么高的记录,双脚已废

FOUR:大熊猫基地

结束了上山下水的行程,今天开始就相对各种休闲。上午去了离成都市中心相对较近的那个熊猫基地(门票:58元)。熊猫基地每天上午九点半到十点是喂食时间,工作人员会把新鲜的竹子放在离观众参观点相对较近的地方,方便游客观察熊猫的呆萌,所以建议大家早点去,晚了那堆吃货吃饱了你就连屁股都看不到了= =
       小熊猫简直是谋杀内存的存在!各种二缺犯傻,头卡在树杈上就能睡着我也是服,看见有些二的上了树下不来,小腿颤抖了半天硬是没找到下来的方法,傻得也是可爱。大熊猫的话成年之后就会独自生活,据说是一山不能容二猫,地盘意识很强,有时候看着它们一个人吃着竹子,倒是觉得有点可怜。三月份好像不是熊猫的生产季节,所以去到基地能看见的都是相对大只一点的小熊猫,老鼠那么点大的就没有啦。走在竹林里面,阳光漏过竹叶,安静得格外美好。

“请让我静静的吃一上午”

“艾玛今天的竹子有点好吃”

“霸!王!硬!上!弓!”

“→_→二货给我下去!”

“我推~”

“我再推~”

“我推推推~”

“下去= =+”

“欸欸欸?!我怎么下来了?????”

“来个人心疼下我的小短腿qwq”

“qwq妈妈我下不去”

“不要压抑你的天性,吃就好了呀!”

Zzzzzz(这样也能睡着我也是大写的服

“这个姿势有点舒服啊喂”

补充一个小番外,回来之后一周多的时间,这个树杈就被潘达各种玩弄导致弄断了,所以以后他们的睡姿变成了右下角那个模样······(no zuo no die,看吧没得好好睡了)推荐一个微信公众号,非常多潘达的推送,这个树杈断掉的新闻我也是在上面看的:pandapia0812

因为没有坐园区里面的电瓶车,走走停停在里面也玩了三个小时,回到市区又是不咸不淡的中午三点。在成都几乎出门的辣的食物都尝了一下,除了小龙虾。听师公介绍,大家一般都是晚上宵夜的时间才去吃小龙虾,下午茶这个时间点还真是有点悬,在川大附近一家不错的店找到了小龙虾。原来小龙虾是只吃虾尾不吃虾头的,感觉直接把占了身体三分之二体积的虾头扔掉好心疼。我发现我吃辣是不能舔嘴唇的,虽然挑了相对不那么入味的小龙虾来吃,结果直接把嘴唇辣成了香肠••••••拿湿纸巾敷了好久还是火辣辣的,田螺的话刚好卖完了,不然我觉得吃完是要上天了orz

环境挺小清新的w

超级大只的小龙虾,果然不愧是师公推荐哈哈哈

再来一发特写!

晚餐约了离殇丐,去了网上比较出名的一家苍蝇馆子——明婷饭店。必须吐槽一下那个连车都坐返的本地人,点菜全部都点肉我也是要哭了,小龙虾还没消化1小时就继续晚饭,没吃进多少。怎么说呢,明婷饭店倒是挺旺的,到了饭点就坐得满满的,不过听丐哥说都不是本地人。菜色的话大概是刚刚撑饱龙虾再过来吃,所以没有达到想象中的惊艳值。

脑花豆腐,哈哈哈的确是只有一点点的脑花不够吃啊

最后一顿黄喉,结果因为我太饱,变成丐哥一直在吃orz黄喉份量也是特别足,怎么挖还有·······

肥肠饺子,其实我只是想吃肥肠······

没记错的话应该是类似老腊肉还是酱肉的东西,拆开就是下面碗里的肉

告别了丐哥,居然还能赶上米儿师公的烤鱼大餐哈哈哈。等位的时间就差不多2小时,在这期间再次去了太古里买了熊猫的明信片。烤匠好像是一家相对出名的烤鱼专卖店,文青范,可惜音乐太吵了,想静静聊个天是不太可能。趁我去洗手间的功夫米儿他们居然点了最辣的烤鱼••••••完全把不能吃辣的我忘了啊!烤鱼的鱼肉蛮好吃的,我还是照旧挑着不太入味的鱼肉涮着辣椒汤吃,到了最后居然连师公都战不动了哈哈。插一句,成都的交通实在是不怎么样。师公的妹妹在我们开吃之前就说要来蹭吃,结果整条鱼都吃完了她还堵在五环,已经晚上八九点了交通状况还是让人堪忧。
       回到房间我和米儿跪在床上写完了三十多张明信片,没错,就是这个姿势→ Orz

烤匠的碟子有点萌

烤茄子

果然是专门吃烤鱼的地方,鱼的肉质比前几天那家更赞(¯﹃¯)喜欢!

FIVE:浣花溪公园→ 杜甫草堂→宽窄巷子二刷!

最后一天,浣花溪公园和杜甫草堂。这天简直是闹肚子的一天,我和米儿一直在轮流找厕所,在浣花溪公园有个厕所的标志直接指在草丛里面••••••紧急厕所也不能这样啊喂!浣花溪公园是成都一个免费的开放性大型湿地公园,去过杭州西溪湿地的话,这里的确是比不上,不过水鸟之类的倒是蛮多,比起热闹的人民公园,这里倒是个散散步的好选择。

早餐,花生酱味道的蛋烘糕

乱草丛中的米儿2333

鹅鹅鹅~

毫不负责任的厕所指示牌= =草丛厕所

杜甫草堂门票60元,跟武侯祠设定差不多,也有红墙绿竹,挑一个去看就好。人不多的话,在这里还是能拍点小清新的照片的。

很喜欢红墙绿竹的设定,有阳光的话,斑驳的竹影映在墙上应该会更加漂亮

临走之前再次去了宽窄巷子买手信,顺手带了个兔头在机场的星巴克里啃,在小资的地方干出这种事情的,估计我这辈子也就只能干出这一回了。白天的宽窄巷子又是另外一种风味,在那里尝了三大炮、锅盔、肥肠粉和麻辣牛肉口味的蛋烘糕,肥肠粉的味道非常合我口味,蛋烘糕的咸甜大战,最后是咸味胜出!没想到辣牛肉居然能和蛋糕融合在一起,真的是好新鲜的体验。

拍不出细节,其实是有点青花组成的“宽窄”二字

三大炮,吃起来就是一个比乒乓球还大的糯米粉团,吃的差不多才想起来拍照,锅盔因为去吃的那家不好吃就直接放弃拍照了哈哈哈哈

肥肠粉

辣牛肉口味的蛋烘糕

机场,星巴克和兔头的完美搭配,一秒毁小清新

最后来张票根大合照~

写在最后

成都之行是近几年旅行中最喜欢的一次。除了广州之外,很久没有如此喜欢过一个城市。东西虽然辣但是很好吃,计划之外地有米儿和师公陪着玩了五天,虽然认真数起来没有去很多的地方,但是脚步一直没有停过。我就是喜欢这种玩到尽的感觉,而不是走马观花式的对别人交代我来过。旅行的这几天,其实跟剑三实在是没什么关系,在行程中也没找到剑三的踪影,不过,终于能看看这个游戏中的主城,已经非常满足。
       几天的行程里面,百度导航王大锤的声音一直在尽职的指着方向,虽然也被忽悠了好多遍,但是这次行程稍微跟百度地图这个APP熟络了一点,大概以后独自旅行的时候,会少一些迷路的次数吧。整段旅行中唯一小小的不满就是成都的老司机实在是可怕,即使在广州闹市再练上几年的车,我也不敢在成都的十字路口转弯哈哈,司机不看灯乱插实在是吓怕了。
       在这次旅行中,我对旅行的定义稍微有了一些改变,以前喜欢一个人旅行,不受任何约束,虽然有时候需要独自啃下两个人的饭量,但是享受这种自由的感觉。成都回来之后,感觉旅行并不是一次单纯的吃吃吃玩玩玩,更多的是尝试更多新的体验,见识平时生活中不一样的风景。这次挑战自己吃了不少辣,也走了不少的地方,虽然没有刻意去锻炼,至少也用脚步丈量了这座城市的一点空间,虽然有点累,不过真的是很充实,估计以后的旅行会一改舒适的吃货路线,慢慢向这个方向靠近吧。
       这趟旅行去了想去的地方,吃了很多不敢想的东西(辣),也见到了一直想见的亲友,算是非常圆满。那些没有去的地方没有见到的人,或许,也不是一种遗憾。希望2016年脚步不停,有机会去看更多的地方。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4-06 14:25

楼主的那个串串很赞的,而且价格也很合适呢,,金沙遗址也很不错的地方呢,火锅是必须要吃的呢,突然感觉去成都的动力更大呢,果然是一个适合定居的地方,楼主方便留个微信、qq之类的联系方式么,想就这些吻戏详细的咨询一下吃住和其他方面的问题呢

2016-04-06 16:36

引用 不会飞的小蜜蜂 发表于 2016-04-06 16:36:03 的回复:

回复不会飞的小蜜蜂:好的呢,加qq吧314035112备注一下蚂蜂窝就好

2016-04-06 17:37

165张图片!!我也是服了!!!哈哈哈哈!!!

2016-04-06 20:37

引用 +米儿+ 发表于 2016-04-06 20:37:56 的回复:

回复+米儿+:哈哈哈哈哈哈一不小心就加了好多

2016-04-06 21:23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4-11 19:53

引用 xiajie 发表于 2016-04-11 19:53:01 的回复:

回复xiajie:我也有同感,不为告诉别人我来过,只想自己不要轻易忘记了一些快乐的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