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海的地方就有诗和远方...

意志战车 (北京) LV.3
2016-04-06 00:30 1600/4
  • 出发时间/2016-04-01

4.1 第一天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你赤手空拳来到人世间,为找到那片海不顾一切…当你厌倦了机械般的生活,当你为生活的种种烦扰所累,不妨到海边来走走看看,因为有海的地方就有~诗和远方…
       红瓦绿树,碧海蓝天。这个清明,我暂时逃离了京都,来到青岛,投入大海的怀抱。
       愚人节下午1点多,北京南站出发,近5个小时高铁后,我和同伴到达青岛,出站时天色已暗淡下来,随后周哥(同伴的同学的好朋友,青岛人,在北京工作,刚从上海出差回来)开车来接我们。本来我们是预定好住处的,在北区馆陶路那里,可实地考察后,周哥建议我们换地方,原因有三:首先条件太次,对不起一晚上160块钱这个价(呐尼,难道说我没有品味?明明网上的照片灰常棒好吧,额,也就照片不错吧);再者地方偏僻,安全成问题,远离南区各景点,好多单行线路,出行打车、公交都不方便(好吧,其实我只是想找个安静的地方休息);最后,旅店位于街角,风水极差,不适合居住,强行入住,恐怕此次旅行凶多吉少(Oh my god!吓屎宝宝啦😱)。看他言之凿凿,没有理由不相信啊,在他的建议下,我们最终选定了此次青岛之行的大本营~如家青岛中央商务区店,周围超市、饭店齐全,路口公交、打车都很便利。周哥用手机直接帮我们预定好,还垫付了房费,如此贴心,这么nice,真是菩萨派来帮助我们的啊😊多亏了周哥,出门靠朋友,这话一点都不假啊

如家这样的建筑,很有创意哦

周边的环境,路口打车和公交都很方便

4.2 第二天

第二天行程安排:八大关~栈桥~劈柴院~天主教堂~基督教堂~信号山公园~五四广场~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吃过早饭,打车直接到八大关附近海湾,沿海边往西,开启徒步旅行模式…

如家茶餐厅,自主每人15元,品种齐全,好棒!用周哥的会员卡预定的房间,每天直接赠送一份早餐,so我俩每人7块5哦,哈哈^_^

怎么样,是不是很丰盛啊

大海~偶来啦!

多少次魂牵梦萦,多少次心驰神往,终于见到了你~大海…

没错,我的心已然超越了博尔特,早就随风飞入大海,哈哈

好几对新人在这儿拍照,送上来自首都朋友的祝福吧:幸福、快乐!

终于有一张看着顺眼的啦,嘻嘻

二货剪刀手来袭,嘎嘎…忘记当时自己怎么想的了

没错,海的那边有一只“蓝精灵”呦

沿海边一直走,不知不觉来到了美丽的“八大关”,八大关是指以长城八个关口命名的八条马路(现已增为十条)。因关内集中了俄、英、法、德、美、日、丹麦等20多个国家建筑风格的别墅,有“万国建筑博览会”之称。可惜这时候里头的花都没开,要是晚来两个星期应该就开了,不过那会自己就没时间咯

大王叫我来收钱,嘎嘎~见过这样收“过路费”的吗!?^_^

好干净的路

房子美美哒

出了八大关,一路闲游,竟然来到了海洋大学(这里曾是德国侵占青岛时建造的俾斯麦兵营,还有日本中学校舍等),这么有缘啊,应该进去看看哦^_^

仿佛又回到了大学时光,安静美丽的校园…

出了海大,又沿海往西,来到了栈桥,远远望去都是人,加上“回澜阁”又在修缮中,简单拍照留念后,直奔午饭所在地~劈柴院(海风好冷,远处的小青岛就没去了)

偶本来就不上镜的好吧,挑来挑去,只有这张啦,又辣么冷,表情直接僵硬掉了啦^_^(台湾腔附体

哈哈,午饭时间,小吃一条街“劈柴院”,亲们必须要来哦,好了不多说了,吃货们准备好了吗,duang,duang,一大波福利来袭咯…

这人,乌泱乌泱的…(记着这张图哦,联系上下文,人物后面有呼应的哦)

师傅好卖力,猴赛雷啊

看清楚了哦,大虾明码标价哦,绝不会吃的你只剩内裤哟

哈哈,国足臭豆腐,强烈推荐!!!灰常好吃^_^

午饭吃的传说中的“排骨米饭”,20元一份,排骨硬到啃不动,是我上年纪了吗(好像没有吧,我这共产主义接班人准备了20多年,刚接过红旗好吧);同伴的菠萝饭据说米是夹生的,不过没关系,我们早饭吃的好,交钱走人,直奔天主教堂…(后来周哥告诉我们,排骨米饭要到台东的万和春店吃,那里最地道)

青岛酸奶,口感不错,第一次吃到当天自制的酸奶,为什么是“吃”呢,因为里面是半固体,像果冻一样的酸奶😛

出了劈柴院,步行几分钟就到天主教堂了

天主教堂即著名的“圣弥爱尔大教堂”,建于20世纪30 年代初,也是青岛最大的哥特式建筑。这是基督教建筑艺术的杰作,由德国设计师毕娄哈依据哥德式和罗马式建筑风格而设计,人们习惯称之为天主教堂。

教堂前好多结婚拍照的,同样祝福他们~百年好合(还真放大了往后面看啊你~说你呢~我才是主角好吧

教堂里人虽不少,但大家都很安静

在想什么呢,说你呢~盯着屏幕看的小明同学,最近是不是又干什么坏事了,还不赶紧进去忏悔

离开天主教堂,我们又来到了江苏路基督教堂—教堂原名福音堂,也是青岛著名的宗教建筑,1910 年10 月落成,距今已有100 多年历史。两地相距不算太远,话说暴走了快一天了,这会腿和脚都开始疼了,咬牙坚持ing

Dear,my lord!俺来啦^_^

没办法,眼睛小啊,只能使劲往大了睁…^_^

钟楼里面,大钟的内部动力系统,正看的入神,突然 duang 一声,没错实实在在 duang 一声,吓了我们一跳:一看表,原来是半点报时

教堂里很安静,大家或在参观,或在祈祷,或在静静地想着些什么…

礼堂里,坐在最后一排,双手合十,闭眼祈祷:主啊!祈求您保佑,愿这世界一切平安,人们不再有任何痛苦磨难,主与我们同在,阿门!(OK,即兴发挥部分结束,其实我当时默默祈祷的是:保佑父母健康平安!仅此而已^_^)

离开基督教堂,来到信号山公园,其实来这里就一个目的,到山顶的旋转观景楼,一览青岛全貌。只是天气不好,要是晴天的话,这个角度看过去会很漂亮,你会真正体会到“红瓦绿树,碧海蓝天”…

离开信号山,天已经快要黑了,坐公交来到五四广场,那里有青岛标志性建筑~五月的风      夜色中“五月的风”又是另一番景象

五四广场不远处就是奥帆中心,感觉没什么意思就没再过去,因为此时我们急需要补充体能了~YES,TIME FOR DINNER!

本来是要去台东夜市的,不过打车师傅听说后推荐到离我们近的云宵路美食街,因为台东那边远,而且还很乱,云霄路这边海鲜种类多还干净,师傅说话很诚恳、实在,让人没有拒绝的理由,也许这就是山东人给人的感觉吧~厚道。so我们采纳了他的建议…

这两家是我们在网上搜到的,评价很不错,光看门面就知道,还有就是葛大爷的那句话:“这吃饭嘛,当然哪家人多去哪家”,由于“渔码头”装修逼格略高一筹,所以我们选择了那里(好吧,非外貌协会的同学可以开始吐槽了

怎么样,淡季也基本上座无虚席

进了大厅服务员直接带我们去选食材,各种海鲜,除了虾和鱼,我好像基本不认识(亲们请原谅我这小地方来的人吧),这是我和同伴点的,蛤蜊当然必须要有的。开吃咯,各位吃货注意口水了,请自行脑补…(ps:这家服务员态度~那是极好的,我给五颗星)

喝(ha)啤酒,吃蛤(ga)蜊(la),还有扇贝和大虾,耶耶… 酒足饭饱后打车回府,养足精神,明天前往美丽的金沙滩…

散步消食中经过一家咖啡屋,感觉他家店前的广告宣传挺有意思的

4.3 第三天

今天一觉睡到自然醒,吃过早饭,坐公交直接奔赴黄岛金沙滩。一路难耐心中的兴奋和激动~金色柔软的沙子,还有那碧海蓝天,让我这个从未见过海的孩纸,不由得欣喜若狂…无限期待ing 一个多小时后,终于到达目的地

到达景区,一眼就看到远处淡蓝色海水,尽管天公不作美,没有阳光灿烂的天气,我依然心似狂潮…一步一步超大海走去…

音乐走起~U are my 达斯特尼……    下面是各种自拍~自恋~自嗨时间,请各位同学多包涵,此时的我已经开森的不要不要啦^_^^_^      再次感谢发明自拍神器的大神

四月初海边还是很冷的,特别是没有太阳~BUT,那又怎样,不亲身体验海水,怎能平复我内心的热情,废话少说,撸袖子、脱鞋!下海~~

一二一、一二一…这会的海水:真~的~好~凉…

啊~冻屎厄啦~先上来缓缓…(内心依旧高兴ing

沙子又细又软,踩上去很舒服

赶紧穿上鞋,活动一下,让身子暖和起来~哟哟,各位亲,嗨起来咯…^_^

哎妈~差点劈了叉啦…

还是冷啊,虽然太阳出来了,本来想到沙滩边上面朝大海,喝杯热咖啡暖暖身子,顺便装一下文艺范,结果只找到这么个废旧的屋子,好歹有那么些许feel。好吧,面朝大海,自然心中温暖,开启文艺范自然逼格模式~~

凭栏远眺飞思绪,浮云伴月梦成殇…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老天还是稍稍调皮了些,我们刚准备要离开,就彻底放晴了,好吧,不管怎样还是很感谢,至少没有下雨吧。去景区喝了壶热茶,手脚慢慢暖和起来,就此离开大海,此次青岛之行也圆满结束…如若有缘,定会重来^_^

dang dang,十分感谢同行的伙伴,帮我抓怕了这么多好照片,辛苦啦^_^

4.4 第四天

好了,青岛之行结束,下面是tips时间:1.四月初的青岛还是比较冷的,特别是太阳公公睡懒觉的时候,最高气温差不多十四五度的样子。各位亲如果来的话,单件冲锋衣、裤是不错的选择,既防风保暖,活动起来又方便;2.青岛美食自然不必赘述了,海鲜,海鲜,海鲜!这里再次推荐劈柴院的~国足臭豆腐^_^;3.住宿方面,其实头一天在各街道游走,看到了好多有特色的旅馆,大家可以在网上好好搜一搜,这里推荐两个:指南针青旅,偶遇青旅,后者略贵,都是在市南区,步行到各景点都很近;4.关于出行方面,建议初次来青岛的朋友,最好不要开车,青岛多为上坡或下坡路,费车费油,而且好多单行道,不熟悉的话,很容易违规,还有就是路窄车多,比较拥堵。其实著名的景点都在海边不远,体力不是很弱的话,步行是最高效的方式,而且闲散的走走,会更有感觉;5.这次没有去的地方还有好多:德国总统府旧址,德国监狱旧址博物馆,中山公园,啤酒博物馆,天幕城,海军博物馆,小青岛,石老人海水浴场… 带妹纸的哥们可以去石老人看日落,据说很美很有feel哦😁 至于崂山风景区,自从上次爬完泰山之后,偶就立誓不再爬山!喜欢的同学可以去,安排一天时间足够了;6.照相设备及费用:iphone5C、ipad mini及oppo6607,好业余啊😁  此次出行两人一共1700多点,包括住宿、交通等所有花费,4号返程我们退了票,搭周哥的便车,他刚好要回北京。一路春光无限,歌声飘扬,好不惬意…

小插曲:返京途中在潍坊北服务区吃的午饭,必须称赞一番啊:自主餐菜品种类好多,有鱼有螃蟹哦,还有的海产品叫不上名来,米饭、馒头、花卷、粥,饮料有可乐、雪碧,热饮咖啡(美式、卡布奇诺),水果有橘子、苹果。这都不算啥,关键是价格~35元每人哦。好实在的自主餐啊^_^

头一次见服务区有自主餐的,而且这么便宜,还有服务态度很好的哦,同伴说米饭有点凉,服务员主动说一会上热米饭了可以给换一碗。天哪~山东人民好实在,好热情啊!大爱潍坊,大爱山东

味道很不错哦,再次给赞

青岛的海鲜好给力,,太赞了,,突然发现这个地方很适合我,,表示拿上也要去青岛了,搜索攻略看到楼主的游记,,美食很赞的呢,方便留个微信、qq之类的联系方式么,想咨询一下行程、吃住方面的事情呢,

2016-04-06 16:29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4-07 11:26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