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黄色的成都

• 出发时间/2015-12-10

这是一趟说走就走的行程,并没有过多的计划,全因为周童鞋去了那里出差,问说要不要一起啊~我正上着班呢,听到后打了鸡血一样迅速跑去请假,订机票,第二天就启程了,连大部分行程都是在机场候机的时候查阅的(*^__^*) 嘻嘻……汕头成都的飞机班次并不多,三个多小时的飞机到酒店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九点多,十二月十号酒店已经有圣诞的氛围了(⊙o⊙)哦~

作为一名称职的吃货,来到成都第一件事肯定是打一顿火辣辣的火锅,问了酒店前台又查了大众点评,离酒店最近的就是这家老码头了哈哈,走起~

看到这锅红油没,刚开始吃那个爽啊,以前不知道牛舌打火锅这么好吃,然后尝试后就欲罢不能了,强烈推荐哈哈,话说周童鞋打火锅必备的酥肉也很好吃~两人吃了200多,吃得心满意足,摸摸肚皮回酒店,下雨天而且只有10度的成都把我凉了个透~

由于周童鞋要第二天出差,偶只能独游咯~启程,第一站就是大名鼎鼎的武侯祠,像我这种考完试就把历史知识还给老师的,进武侯祠最好就请个导游啦,话说因为有一拨拨的游客,偶孤身一人肯定选择蹭导游最实在~\(≧▽≦)/~啦啦啦好喜背舒服幕后欢那导游小哥醇厚的嗓音,听着倍儿舒服,也感谢小哥木有赶我哈哈~

萧瑟的荷花池~

十二月的成都银杏叶开始变黄了,超喜欢这随处可见的一片片金黄~美到爆,原谅偶只带了手机出门~

从武侯祠出来旁边就是锦里,看了锦里再去后来的宽窄巷子就没感觉咯,锦里也是主要逛逛而已,有到此一游的必要性而已哈哈哈,早就听说锦里的东西巨贵,木办法,赶上饭点肚子饿得咕咕叫,找点东西填填肚子吧,认识到所谓的龙抄手就是云吞

出了锦里也就两点多,看看时间尚早,离周童鞋下班还远着呢,去逛逛成都市博物馆吧,居然一路拦不到车,打开百度导航,显示也就几公里,算了,我走过去吧,然后~然后~我居然走了接近一个小时,往事不堪回首啊~幸好一路美景稍能慰藉我受伤的心灵哈哈哈

成都市博物馆主要就是张大千的展品,还是值得一看的,门票免费,用身份证换的,下午4点就截止换票咯,所以想去的童鞋们要注意点时间啊~我还好赶在4点前到了博物馆,累得眼睛都快合上了~

总觉得这张美图的女子在直勾勾的看着我哈哈哈,这美岂是现在那些所谓的瓜子脸网红能比得上的~

从博物馆出来,顺着湿地公园的方向走,路过了杜甫草堂,可惜当时已经六点多,木有时间进去逛咯~

中午没好好吃饭,晚上约上周童鞋一起去吃串串~但是,木有我期待的那么好吃捏~其实吧,我吃了几次串串都觉得要不太辣要不没啥味,是我要求太高了吗,还是没找到好吃的?~暴走的一天结束咯,成功取得微信运动第一名哈哈~

第二天是周六,周童鞋终于有时间陪我逛咯,想着那就去近点的乐山大佛瞻仰下大佛吧嘻嘻~成都乐山很方便,可大巴可动车,大巴约2个小时,动车时间忘记了,50块钱左右~临时决定的抢不到动车票所以去汽车站坐大巴过去咯,到的时候已经是11点多~

乐山大佛的门票90元,导游50元,之前听大家说导游不是很值所以就木有请导游,其实一路上很多导游讲解,听听也就上去了~山不高,确实50元的导游费不是很值当~

看到凌云寺就表示到顶咯,看到外面一圈又一圈的栏杆,难以想象旺季时怎样的人山人海~

这就是九曲天梯,据说旺季时都走不动的,很庆幸自己是这个时节过来~

偶遇超可爱的小孩与一只淡定的肥猫O(∩_∩)O哈哈~

看到木有,就是这么空荡荡,偶喜欢嘿嘿

到此一游照

乐山回到成都已经是七点多,干嘛好呢,去看个川剧吧~

八点开演,赶过去的时候已经是七点四十,小庆幸,天气不好,人不是很多,然后就上淘宝买了一个丙票然后老板人很好的给安排了甲票的位置,(*^__^*) 嘻嘻……看到木有,丙票就是最后几行,按我这200度又没戴眼镜的视力,肯定是白来的~整个过程还是蛮精彩的,所以后来去宽窄巷子的时候一点都不想去看那些所谓的川剧~如果你提前到的时候还可以去后台参观,兴致来了还可以自己扮相,当然,这是需要收费的哈

第三天,决定去憨厚的熊猫,熊猫是早上9点多到十一点左右出来活动的,而且还得看天气,所以早早的就打的过去,约48块,有点贵,木办法,赶时间呀~还不错,看到好些熊猫在外面或玩耍或睡大觉或香喷喷的啃竹子,据同学说她夏天来的时候由于太热结果熊猫们都躲在空调房里睡大觉哈哈哈

这群小熊猫最可爱了,像小孩粘着妈妈一样粘着保育员,憨逗至极~

出了熊猫基地大概是下午3点,想着还有个宽窄巷子木去呢,门口有直达车也有招揽拼车的私家车,赶时间35元拼了去宽窄巷子~我能说,四川话真的蛮考听力的么,我要聚集12分精神才能听懂8成呀~暴汗~

传说中的三大炮就是糯米球外面裹了层花生粉,10块,额~

肯定要秉持我寄明信片的习惯啦~

哈哈哈,累得毫无精神了~

晚上九点的飞机独自回了汕头,到的时候接近十二点咯,不过还是有机场大巴滴,所以晚归的童鞋们不用担心哈~满满的三天三晚,还是想再吃一次火辣辣的成都火锅

本篇游记共含1967个文字,6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4-06 14:25

很赞的游记,,那个九曲天梯真的是既惊险又刺激呢,想去看看呢,,不晓得这个时候是不是忘记呢,表示过段时间要去成都,,楼主方便留个微信、qq之类的联系方式么,想详细的咨询一下,,如果有其他好玩的地方也求推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