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游在婺源,浪在南昌

• 出发时间/2016-03-24

【我的预约】缘起

2016年03月18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3月24日-3月27日,
我计划去江西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3月17日,我在看马蜂窝的游记,跟ym儿说,婺源真的好美!
她说,那走吧!
我说,旺季呀,可能好多人呀,可能会堵呀,可能时间不够啊,可能玩不好啊,可能.......
她说,快去买机票
我......

一只超级严重到无可救药的选择障碍症+纠结症+拖延症患者巨蟹,就这么被一只热(彪)情(悍)跳(无)脱(比)的白羊就此拖走。

我猜,旅行,就是我们骨子里自带的毒。它,会化作一只寄生虫,欢乐顽皮的流淌在我们的血液中,时不时不轻不重的啃你一口 ,瘙痒难耐。

大胆的给自己这么一个预约,不想让每次的旅行都那么随风而去,但愿以后我再翻开自己的窝,会每每感受到当时的触动。但愿,我能真正的完成这篇游记。

让我们随心,游在婺源,浪在南昌~~~~

图右边红衣女鬼是楼主,左边的是ym儿。

关于行程

24号:夜机,到南昌,宿南昌嘉莱特经典国际酒店
25号:高铁南昌-上饶-婺源,江岭-庆源-汪槎-晓起-婺源格林豪泰酒店
26号:篁岭-月亮湾-思溪延村,高铁婺源-上饶-南昌,宿南昌锦都皇冠酒店
27号:绳金塔-八一纪念馆-滕王阁,夜机回深圳

一开始就没幻想过,两天可以把婺源这么多景点打卡完毕,只是凭着大家的评论和自己的感受选择了几个景点,结果得到了ym儿的强烈好评,所以也铺出来给大家参考下。

1.江岭(★★★★☆)

作为婺源景色的头牌,怎么也得朝圣一下。结果除了人太多,倒是挑不出来什么错,不过也没有太大的惊喜就是。江岭之美,胜在气势,漫山的梯田铺满油菜花,错落有致,不时有白色外墙的村庄点缀其中,满目琳琅。但说实话,近看的话,由于梯田上的花是政府所种植,从密度高度各方面来说,实在没有农民自己栽种的好看。

2.庆源(★★★★★)

除了“美好”,想不到什么形容词来形容这个小村子,虽然路程远,强烈建议一去。村民们自家种的油菜花非常美,用小栏杆分隔开,加上小桥流水人家,很有意境。与其他规划出来的景点相比,这里美得更纯粹,更天然,更有生活的味道。

3.汪槎

看到一些蜂游记后非常向往的一个村子,可惜这次时间上和运气上(山羊挡道)都有点欠缺,只能居高临下的远眺,没关系,可以留待下次挖掘。

4.晓起(★★★★)

本来没打算去的,但是孙师傅极力推荐,还亲自作导游带我们游览了上晓起。这个村庄是重在人文气息的渲染,保留了许多古建筑,可以一去。下晓起则是仿古的商业小乡村。

5.篁岭(★★★★★)

也是非常推荐去的。一开始,我考虑了很久(纠结症老毛病又开始了),总觉得篁岭是应该秋天去看晒秋的。然而我错了,春天的篁岭各种花盛开,加上特色的山上晒秋人家展示,幸好我决定去,因为我觉得这个景点比江岭更值得一去。

6.月亮湾(★★★★)

其实就是开车路过,下车拍拍照片。但是风光不错,如果时间允许,可以考虑在路边小摊买些水果,到岸边招条小木筏,绕一圈,清风拂面,景色怡人,绝对是城市里享受不到的安宁。

7.思溪延村(★★★☆)

这个,是孙师傅的推荐,本来我是想去江弯的,但师傅说江弯比较商业化,没什么看头。这个村子出名点在于曾经是《聊斋》的拍摄地,一般吧,反倒是两个村子连接起来的那条油菜花路还有点意思,我们俩在花丛里面都凹了半小时造型。

关于交通

交通方面,我参考了很多蜂大大们的游记,再结合时间上的接驳问题,决定飞机+高铁+婺源包车两天~~

机票的话,直接深圳-南昌来回套票,这个直接在去哪儿上一订就好了,没什么好说的。

难就难在高铁,我想了无数方案,目的就是在于使花费的时间缩短 。也有人说,南昌婺源之间坐汽车就好了,方便直达,可是这个估计要花费掉至少半天的时间,时间对于上班族来说,真的是个硬伤。于是高铁才是我们最好的伙伴~~~
但是,无论是南昌直接到婺源,或者是从最热门的中转点景德镇转线,怎样组合时间的搭配都不好,不是换乘等待时间太长,就是列车行使时间太长。后来,我查了一下江西所有的高铁站,终于找到了最佳方案:南昌北-上饶(65分钟),上饶-婺源(25分钟)。这个组合,加上转车换乘时间,才两个小时,而且两趟列车来回班次超级多,时间从凌晨到晚上都有。小小的为自己的机智点个赞

小tips拿走不谢:南昌西才是高铁站,与南昌站不在一个地方,大家买票前一定要注意清楚。上饶目前只有一个火车站,不用担心换乘的时候需要来回于两个站之间。

关于包车,我曾经在蚂蜂窝上的结伴功能版面发表了结伴信息,有相当一部分的蜂蜂们也联系过,无奈大家要不就是时间上凑不到一块,要不就是对方行程太长,我们俩上班族伤不起。所以,最终还是决定就我们俩自己包车。当然,如果其他蜂蜂们去旅游前,建议提前点发布结伴信息,这样会给大家的旅程节省点小经费,而且更重要的是,可能会遇到一些有趣的人或者事,何乐而不为呢。

婺源包车的师傅,我也是参考了一位蜂前辈的指引,找到了夏师傅,谁知道那位蜂前辈把夏师傅炒火了,夏师傅的预约已经满到了清明后。还好夏师傅也热心的给我们推荐了我们的包车师傅--孙师傅。#蚂蜂窝力量真心强悍#
孙师傅也是个挺热心的人,听说我们就玩两天,而且行程内打卡的景点行程不多,建议我们不要买套票,还帮我们找了当地的熟人逃票,减免了一部分开销,一路上也是热情的给我们介绍了婺源的历史和风景,到了他的地头(孙师傅是晓起本地人),还热情的亲自带我们进去村,并沿路讲解。他的车是新车,七座,自己家也经营餐饮住宿,大家如果需要包车和民宿,可以直接联系他。我们包车的价格本来谈好的600两天,但是因为我们要去的景点有一些不在路线上,比较偏远(如汪槎),所以加至680元两天。
下图为孙师傅名片,右边是孙师傅的车。

关于酒店

1.南昌嘉莱特经典国际酒店(★★★★★)

南昌的小伙伴泡泡给订的高大上酒店,简直要一来先把我们宠坏了,床有多舒服,衣帽间有多赞,马桶有多智能,都不说,只上个king size浴缸图给大家看就好。

2.婺源格林豪泰酒店(★★★)

旺季时候婺源县城的酒店价格简直要命,再加上是周五的晚上,就连陈旧的7天都要500一晚!你咋不上天啊~~没办法,只能选了个相对比较新的连锁酒店,540元一晚,直接官网预定,到店付现。至于绝大部分蜂友们都会选择的景点区农家乐,没办法,楼主对直接在浴室安装的热水器有心理阴影,所以还是安全点选择酒店入住。

3.南昌锦都皇冠酒店(★★★★☆)

过于随性的结果是,直到回到南昌火车站,我们才匆匆的定下晚上的酒店。这家性价比不错,床挺舒服的,房间也不小,浴室干湿分离还带浴缸,非常人性化的在床头和浴室都有紧急按钮,周六价格才268,去哪儿预定。扣分点是酒店似乎有点年头,而且风筒太差,手都举累了头发才半干。

关于一些有的没的

作为一名自由行的忠实粉丝,跟着旅行团走,吃不饱玩不好,臣妾做不到啊。没办法,就那么一周的时间,硬着头皮开始攻略吧。

我们自己plan的旅行,不是什么穷游,可也没有纸醉金迷,只是尽自己的能力,让自己舒心适意。

以上两段话,只是为了说明,此文文字尚稚嫩,感悟偏私人,不喜者可以不看下去了。

好吧,看到这里的,都是真爱,若是能帮忙顶下收藏下,想必是极好的

这次行程的人均开销大致总结下(以下数字均为大致数目):

机票连保险:1000
高           铁:300
包           车:340
门           票:335(江岭40+晓起40+思溪延村40+庆源20+篁岭145+滕王阁50)
南昌内交通:200
酒           店:400
饮           食:250

总共:2825CNY

晚上的飞机,降落到南昌机场的时候其实已经开始Day 2了。所以这个时候,其实我的眼睛已经睁不开了,但是由于独自一人,只能强打精神自行到机场的士站打的去酒店。
这个时候,我丝毫没有想到后面的噩运。

这个时候,各位看官可能奇怪了,ym儿呢?
她假期比我多,比我早半天飞到南昌,独自找泡泡high了。

这个时候,在南昌机场的士站,黑漆马虎的,我被一群的哥包围,不顾我的反对,非要我和一个陌生人(男滴)拼车,然后自己动手把我的行李箱塞到车尾箱,过程中还把我行李箱的把手拉断了,新买的行李箱直接摔落地上。我整个人都蒙B了!这都啥呀,强买强卖!事实证明,我不是美女,木有英雄来救,四周连个保安都没有。好吧,我只能自救了,把的士的车牌拍下来,分别发给ym儿和家人,然后惶惶不安的坐上车。

不幸中的大幸是,他们真的只想多拉客,还是安全的把我送到了酒店。但是这种做法真心让我很反感,对南昌这个城市的印象也一下子变成了负数。

到达酒店,高大上的房间让我倍受安慰,呜呜呜呜,还买好我最喜欢的卤味给我做宵夜,@泡泡,你怎么这么好呢~~~~

早上6点的闹钟,眼睛都要睁不开,赶紧洗漱收拾退房拦的。从我们酒店到南昌西火车站要大概20分钟到半小时的车程,这个时候,的士师傅又要作了!起初,他很“慈祥”的开始唠叨我们:“两个小姑娘怎么也不早点走,这个时间段差不多开始要堵车了,你们还是要赶高铁的人啊......"然后,真面目就开始了:“要不这样,你们给我加点钱,我换一换油(此处是原话,可是我们都没搞动什么叫换一换油!),马上给你们到高铁站,肯定误不了!”我深深的无奈了,老子脸上就凿着“涉世未深”或者“天真无邪”几个字么?!~唉,没有办法,不掏钱又怕他绕路,那可真的是麻烦了,只能点头同意。忽然觉得去南昌,可能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才是王道!当然,这是要在你的时间足够充裕的情况下啦。

好不容易顺利的赶到高铁站,换票,长长的舒了一口气,老子简直可以去天涯开个贴,叫“扒一扒我跟的士师傅们交锋的故事”。

07:32-08:41 G1382  南昌西-上饶
上饶站出个站,买个麦当当,又继续进站。
09:02-09:35 G5216  上饶-婺源

这趟车是在手机app上购买,所以我跟ym儿的车箱并不在同一节。
当我乖乖的按照车票上的数字,走到自己的座位。发现一个阿姨正坐在我座位上跟后面的阿姨聊到眉飞色舞(我的座位是靠窗的)。然后,阿姨发现了我:“哎,你坐这是吧!我坐着不想动了,你坐旁边吧,我也快下了!”我困到极点,什么也不想说,默默的坐在走道旁边的座位上,试图眯眼休息下。本以为退让是会有好结果的,结果果然是图样图森破。一路上,阿姨们朝气蓬勃,声音更蓬勃,就不说了,阿姨两个大大的行李箱直接放在我们脚边,以至于每次乘务员推车经过,我都要移动下脚的位置以免被撞到。一路上别说眯眼,就连静静的窝个角落都做不到。还有10分钟到站的时候,阿姨开始更high了,一直催促我赶紧下车,我心里默默的反了个白眼,最后还是有礼貌的回了她:“阿姨,火车都还没减速呢,不急,我也是婺源下的!”哪知阿姨就直接回了我个白眼,我......好,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然后好不容易车减速了,大部分人都好兴奋拿下行李站在走道,一下子走道挤满了人,我更是连站都站不起来。这下,阿姨火了,超大声:“你看你,刚刚就不让我出,你看,人都出来了 ,你看......"我实在有点接受不良,头开始一炸一炸的,后来实在忍不住回了她一句:“阿姨,那如果刚刚一上车我坐里面的话,就不妨碍您 了啊。”阿姨一下子楞住了,她可能没想到我会反驳她,楞了大概1分钟,她找回了自己的声音:“哎哟喂,你还厉害了你!~~~”我......怪我咯

终于能下车了,出站后顺利的汇合了孙师傅,舒舒服服的往车上一躺,10分钟就到了我们预定的酒店。然后前台check in,付款 ,寄存行李,就直接上孙师傅的车上一睡,睁开眼睛,已经到了江岭。

江岭

其实本来想把江岭作为第三天清晨的开篇,因为听各位蜂大大的推荐,晨雾的江岭最美,可是孙师傅告诉我们如果真的要看晨雾,需要住在江岭,不然没法那么早上山,会非常塞车,所以我们只能无奈的放弃了。但是其实我们真的应该坚持下的,因为太阳直晒下的江岭,的确是少了几分韵味,而且人也没有少到哪里去。

直接到达江岭的停车场,孙师傅帮我们找了个当地人,直接用摩托车带我们逃票上山,然后我们俩自己一路走一路逛一路拍照,虽然 阳光很猛,但是晒到身上也不是很热,清风拂面,各种花香,弥漫四周。而且听说是我们来的前一天才开始停雨出太阳的,顿时觉得超幸运,心情爆爽!

总觉得婺源水土好,各种花都长得很结实,处处生机勃勃。

出口往外走,有好长一段路,都有各种小摊子,卖水果、小吃、特产,还先进的可以使用支付宝~~

庆源

从江岭出来,已经中午了,上了车,直奔庆源
这,真的是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小村庄。
先去村民家吃个午饭,荷包红鲤鱼(这个一开始真不敢吃,老觉得就是家里养的金鱼),笋炒腊肉,糊野菜,酸菜豆腐汤。这是我们这几天吃的最好吃的农家菜!

吃饭的时候,外面的景色是这样的,真的想这顿饭再吃久一点。

饭后,怔得主人家的同意,我们一头扎进了他家的油菜花田,这里的花比江岭的更茂更密,更有活力,当然是因为主人家每天都精心打理。

饭后 ,就沿着村里的小溪散布,孙师傅在外面的停车场等我们,嘱咐我们看到小桥就往回走。

水里的荷包红鲤鱼。

早就看到那条桥,任性的我们还是选择继续走下去,经过两块农田,眼前豁然开朗。出现了一条夹杂在小溪和油菜花田中间的销路,路的尽头貌似还有一个小村子。这时候,我满脑子只浮现出来一个词语:遗世独立!

汪槎

真的不想离开庆源~~~~
汇合孙师傅后,我们在去汪槎的路上一顿好睡,因为真的好远,都是山路,跟藤原的秋名山相比,也不遑多让呀~~
然而,去到汪槎的山头,我们好生失望,漫山的山羊在悠闲的吃草,完全把下山的路给挡了!
孙师傅跟我们商量,快天黑了,我们就不等了,直接去下一个景点--晓起吧。我们只能无奈的同意了。

下面就是静谧的汪槎村。

晓起

上车,还是好长一段山路,我们俩睡得口水都要下来了。哈哈。
孙师傅是晓起本地人,所以他直接带领我们在晓起逃票。偷偷告诉大家,就是在这颗720年的樟树旁边有条小路可以直接进入上晓起。
进去上晓起,孙师傅还亲自带我们去看那里的红豆杉和各个景点,讲解历史。

这些建筑上的雕刻都非常有意思,很立体,听孙师傅说,保存得好的,一般就是在文革中懂得用泥糊住雕刻的村民。

用绳命在拍照的赶脚,哈哈哈哈~~~

下晓起基本都已经商业化 了,我们看到了大名鼎鼎的查记酒坊,买了杯酸梅汁,我觉得不够酸,但是很多人还在加糖我也是要醉了。

还有各种小吃,也一般。下图是冰粉和笋焖猪脚。
最为推荐的是当地一种小酱菜,里面有笋,萝卜干和豌豆,简直下饭神器!

下面这株植物,真的要求助下万能的蚂蜂窝,各位峰峰们谁能告诉我,这是什么呀?

从晓起出来,直接到孙师傅家里买了他自家晒的皇菊和明清芽叶的茶叶,师傅还送了我们一罐豆腐乳,嘻嘻。然后我们就回到了位于婺源县城的酒店。
收拾好后,本来我们想去试试各种推荐的村里村外,可是一出酒店们,目光和鼻子都被马路对面的大排挡所吸引,马上决定接下地气,结果一买不可收拾,打包了两盒炒粉,蕨菜炒腊肉,炒田螺,两盒烧烤,去超市买了零食水果饮料雪糕!
天啊,1个小时后,我们俩摸着圆滚滚的肚子直接只能滚在床上了。

今天6点半的闹钟,7点启程,出发我们在婺源的最后一天。

篁岭

其实篁岭是一个让我挣扎了许久的景点。一说到篁岭,大家都想到晒秋,但是其实篁岭的晒秋只是它其中一个特色,而且即使不是秋天,也有晒秋的展示,大家尽可放心,这真的是一个值回票价的地方。
不过人很多,人很多,人, 很,多!景点很大,早餐尽量吃多点,吃多点,吃,多,点!
旺季的篁岭门票只有145元的套票,包门票和来回缆车。

买好票赶紧在门口的小摊上吃个早点。这家店的辣椒,简直绝了!

排缆车的队那一个人山人海啊!

缆车其实是飞越了几个小山坡和一个小村庄,直接上到半山腰。
出了缆车站,才发现,其实晒秋真的只是这里极小的一部分,这里还有的,是徽派的建筑,漫山的山花,惊险的吊桥,还有热气球,直升机。

逛累了,在天街买点小吃。

这几个豆腐必须力推,豆腐花其实是原味的,不过重口味如我加了酱油辣椒榨菜葱花,小清新的ym儿加了白糖,都超级正!臭豆腐也是,新鲜出炉,又香又脆,停不下来啊!

一路走,到了垒心桥,这条桥横亘在两座上中间,高度那时杠杠的!中间有一段跟张家界的悬崖栈道有异曲同工之妙,都是以玻璃为脚下材料,大家可以清晰的看到自己足下的风景。不过说实话,这个可比张家界的悬崖栈道恐怖。为啥?这个是桥,会随风摇动啊亲!山风都比较猛,桥上人又不少,风一吹,桥一晃,连自诩不畏高的我,也有点心惊胆战。

下面的那条桥,是我们回程时要走的桥,感觉上比较安全。旁边还有人玩飞跃。

过了垒心桥,一路上都是各种山花漫烂,心情极好。

慢慢的又走回缆车站,继续排队下山。

下车找到孙师傅,他说婺源有个可以媲美《印象丽江》等演出的表演,问我们有没有兴趣,我抬头朝他指的方向看了下广告牌。妈呀,谁做的策划,几个G的画面顿时划过我的脑海,例如《红色绣花鞋》什么的。加上那句广告词:“你不归,灯不灭......"我接受晤到喏!

这两张照片是个坑!
话说过了怪屋之后,有个最佳拍照点,那里有个人一直在用喇叭大声跟游客说:“免费的照片纪念品啊,门票里面已经包含了这个照片所做的钥匙扣肖像,快来拍照!”贪心的我们果然上当了!结果拍完等了半个小时,他不仅做出来一个小钥匙扣的照片,还洗出来一张大照片,10元一张!我,我,我.......

又到中午饭时,今天午餐孙师傅带了我们去汪口景点门口一家农家餐厅,今天的菜,点失败了。。炒菜心(老!)、汪口汤(味道有点奇怪)、粉蒸腊肉(太油,个人觉得腊肉跟笋、蕨菜这些需要大量油的菜一起炒才是官配)、红烧野生小鱼(软趴趴,刺超多)。大家请不要再踩雷,我只能帮你到这了。

月亮湾

吃完饭,我们来到月亮湾,孙师傅就停在路边等我们拍照。
其实月亮湾虽然很小, 一眼就能看全,可是感觉很舒服,天时地利,可惜没时间,不然肯定招条小木筏,畅游一番。

临走前看到心心念念的草莓,狂喜,买了一篮,觉得不够,再来一篮

思溪延村

其实真心不推荐这里,出名的就是《聊斋》的拍摄地,可是也没什么看头,而且很多菜花地都被村民们以带刺的铁丝围起来,有的还有人看守,以防游客进入花丛。只有两条村中间的油菜花道才是游览重点。

路上看到一个很有趣的零食。

依依不舍的走完既定的行程,我们要告别婺源,回到南昌,孙师傅把我们送到婺源火车站的时候,我们还比票的时间早了1个小时,果断去办改票。这样,我们回到南昌的时候,才7点多。因为实在是被的士坑怕了,我提议不如坐地铁,结果,木有地铁,只能硬着头皮去打的。但是,意外的发现,南昌西火车站的的士站纪律居然比机场好太多,还有保安在维持什么的,居然很顺利就到了酒店,谢天谢地。

然后,就等着南昌的小伙伴来接我们了!

著名的烤鱼一条街~~~~

烤鱼怎能完全满足我们,于是继续出发,去吃有名的南昌拌米粉和雪梨汤!

今天完全是自由日,睡到自然醒,小伙伴把我们送到了绳金塔美事街,刚听到街名的时候,我嘴里的雪梨汤就已经hold不住了~~

我们走走吃吃喝喝,然后决定直接走到八一纪念馆。

重庆大队长火锅

参观完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再打的去滕王阁。遥想当年的《滕王阁序》,耗费了我多少脑细胞!
其实经过历朝历代的倒塌重建不断循环,现代的滕王阁已经发展成有一定规模的游览公园,而且大家需要记住游览时间是到下午的5点为止的,千万不要太晚过来,我出来后有亲眼看到有游客来晚了吃了闭门羹。

远处是人称“爱玛士大桥”的八一大桥。

到处都有不知名的花

从滕王阁出来,小伙伴又要来接我们飞了,好嗨心~~~~
这次她挑的是南昌出名的云境小厨,这家能看到摩天轮的是阿凡达的主题。
我绝对不会告诉你们,这个是3个女生的菜量,而且我们都没浪费。

后记

南昌回来已经一个星期了,可是心好像还没完全收回来,总觉得意犹未尽。我想,这就是父母所说的,心野了。

下一站,也许是川渝吧。

写得不错啊(带着口水的坏笑) ^3^

2016-04-06 11:57

2016-04-06 12:34

2016-04-06 13:45

2016-04-06 13:45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4-06 14:25

引用 TerryMacy 发表于 2016-04-06 11:57:16 的回复:

写得不错啊(带着口水的坏笑) ^3^

回复TerryMacy:你拍得不错啊(带着口水的坏笑) ^3^

2016-04-06 16:24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4-06 12:34:48 的回复:

回复yikan:谢谢,你们喜欢是我写下去最大的动力

2016-04-07 10:30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4-06 13:45:12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谢谢,你们喜欢是我写下去最大的动力

引用 qqtang 发表于 2016-04-06 14:25:45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qqtang:哈哈哈,谢谢,其实也有跟我一起旅游回来的朋友叫我改行不如去做旅游策划算了

2016-04-07 10:31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4-11 01:01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4-11 10:53

引用 xiaolu_byebye 发表于 2016-04-11 01:01:36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xiaolu_byebye:哈哈,其实我出去玩之前总会在蚂蜂窝上面搜目的地的游记看上好多篇~~~

2016-04-11 16:07

引用 Miss Wingwingday 发表于 2016-04-11 16:07:11 的回复:

回复Miss Wingwingday:我也只是第一次尝试写游记
我觉得你只要下定决心,一定可以写出来更好的~~~

2016-04-11 16:08

刚看到你发的游记,不错。我觉得婺源,篁岭是最美的!

2016-04-25 01:17

就要这样有爱、靠谱又细致的游记,谢谢楼主分享。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05-30 23:48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05-30 23:48:18 的回复:

就要这样有爱、靠谱又细致的游记,谢谢楼主分享。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回复精卫填的海:

2016-06-02 10:06

这是个啥?

2016-10-13 19:04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3 19:04:02 的回复:

回复丸子:艾草糕好像

2016-10-14 12:25

引用 Miss Wingwingday 发表于 2016-10-14 12:25:58 的回复:

艾草糕好像

回复Miss Wingwingday:给人的感觉好苦

2016-10-14 14:5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4 14:56:50 的回复:

给人的感觉好苦

回复丸子:哈哈哈,我一开始也这么觉得,可是一点都不苦,丝丝的甜味,绝对不腻

2016-10-16 20:37

引用 Miss Wingwingday 发表于 2016-10-16 20:37: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