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暴走首尔吼

2016-04-06 05:30 992/4

关于机票酒店签证

#机票酒店
直接在蚂蜂窝上订的,相当划算,我们选的是五星酒店。一共的价格是2700。酒店的名字的格兰德希尔顿。位置并不是特别靠市中心,但是走15分钟可以到地铁站。酒店到弘大和梨泰院都有班车,半个小时一班。酒店前台都有地铁地图,接驳车时刻表以及许多旅游卡片。

#签证
找的是携程,价格是238,一个礼拜就办出来了。

来自一个冒失鬼的几个小提醒

作为一个过来人的教训,要现在这边重点说两件事。
1.如果是出了韩国还要去别的国家的小伙伴,一定要早早办好签证,以防出现,韩国签证已经出签,但护照送到别的外国大使馆送签了。没有护照,飞机肯定也是没法上的。虽然这是一件很显而易见的事,我就是因为这个关系,上海韩国的航班就赶不上了,当天下午日本出签,我直接当场买的晚上的机票,相当惊险。
2.往返要买一样的机票。
因为是自己重新买了机票的关系,去和返分别是两个不同的航空公司。回上海登机的时候,差点不让上飞机,就是因为这个原因。但是和航空公司协商之后,作废了来时的机票,最后顺利的登机了。但是大家不要以为这样是可行的。因为办理登机的姐姐完全是可以拒绝掉我的,让我自己重新再买机票。

正文开始噜

好啦说完这些,就开始正文啦~

我做的是东航的飞机上海时间18:05点起飞,韩国时间20;45点到达(因为有一个小时的时差,所以就多了一个小时)。

#关于兑换货币

韩国大部分卖衣服的小店或者商场,免税店都是可以刷银联卡的,部分吃饭也可以刷银联。所以我就准备了2500人民币现金打算换成韩币。而明洞的换汇汇率是最划算的,所以去明洞之前我只打算换一点路费。

我到达仁川机场的时候身上是没有的。在浦东机场换外币一次要60元手续费,觉得不划算就没有换。仁川机场换汇非常方便,我换了300人民币,汇率忘记了,没有手续费。

#机场到酒店
对于要自己去酒店的小伙伴们,我强烈推荐机场大巴。我住的酒店格兰德希尔顿就是机场大巴直达的。票价15000won折合人民币80左右。方便、直接、速度也很快。比坐地铁省事省时间;比打车便宜一半超过。

巴士的位置,一出机场就能看到,一根根亮亮的时刻表牌子,上面有韩文,中文,日文三种,停靠的站和到站时间都标的非常清楚。

机场巴士车内图,椅子很舒服也很宽敞。

转角的加油站,萌萌哒

回到酒店冲个澡换上简易和服款式的浴袍,倒在床上就秒睡了

关于明洞

因为这段时间习惯性早期的关系,我七点钟就醒了,闺蜜还在呼呼大睡,一个人蹑手蹑脚的拿着房卡就出门溜达了。先上一张首尔的早晨。

下了酒店的山丘,就是一个高架。首尔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像大版的香港,山丘的地势,坡很陡,绿化不错。上海的高架下面从来都是路面车道,首尔不一样,首尔很多高架下面是浅的小河,小河两边是运动走道,骑车走道。

另外,首尔城市i里时不时就可以看到鸟类。人和自然相当融洽。大家能找到那只鸟嘛

最后买好自己和闺蜜的早餐就返回酒店了。

第一天打算去明洞,11点多出了门。搭地铁,但在换乘的时候失去方向,最后迷迷糊糊走了一段。

如果大家是想去逛免税店和young plaza  夜宵一条街的话,建议在市政厅这站下车,
如果想逛明洞小店的话,在明洞下就好,
这两个站台也就是一站距离,并不是特别远。

#关于明洞的吃

蜂蜜冰淇凌鲷鱼烧

红豆鲷鱼烧

芝士鲷鱼烧

作为一个鲷鱼烧狂热爱好者,请你们原谅我放那么多张鲷鱼烧的图。芝士的最好吃!推荐

晚饭的话,我和闺蜜进了一家甜品店,草莓奶油松饼。热乎乎的很好吃,比西九巷好吃,店长长的很像苏志燮

吃完甜的就要吃点咸的

鸡蛋面包,口味一般

香肠配年糕,微辣,还不错

年糕芝士,好评

炸海鲜,一般

韩国的草莓很好吃,街边都有卖,又大又甜,价格15-30一大盒

插播一张和警察叔叔的合照

#明洞的服装
说实在,来之前韩国的服装有很大的期待的,听说有好看又便宜。在明洞可以说挺失望的吧,也看过很多人写的攻略,比如ALAND这家店,一楼还好,二楼一般是包和饰品,在往上都是一些有牌子但是重新翻新过了的衣服一样,不知道是二手的还是怎样。还逛了很多家小店,或者是young plaza这样的百货,基本是就是淘宝实体店的感觉。

值得提的是,韩国本土的包都还不错,不论是从款式还是质地;饰品的话,品质层次不齐,如果用心淘的话也能淘到好物。

晒一晒我的收获吧~

黑色鱼尾裙购于young plaza 的stylenanda.折合人民币300不到。

包的款式我超级喜欢,空间大,放文件也不会皱,牌子:Alice Martha;价格300

珍珠移动戒指,闺蜜给我挑的,超级喜欢!60rmb

#关于化妆品,和那些化妆达人,或者韩妆高手比,我真的是菜鸟的菜鸟。因为懒加记忆力不好,化妆品都直接需要什么直接去专柜买,也不太看没装博主的推荐或者分析博,对韩国化妆品比较无感。所以当一路上闺蜜给我介绍了好多个好用的牌子,我就一路。。。。化身她的移动购物车,帮她分担重量。

关于弘大

#关于弘大的衣服
直接早上从酒店到弘大的shuttle bus。到了弘大直奔stylenanda(弘大站8号出口出来走一小段10min)。建议大家下个韩巢网定位地点。因为问路的话真的是比较难操作的。弘大街边也有很多适合拍照的地方,在去S家的路上的一下皂片。弘大的小店比较分散,路距也很宽,但是店的增次比明洞好,是值得拍照闲逛购物哒

S家的衣服比国内官网便宜三到四成,这个大楼也是拍拍拍的好地点。

再推荐一家卖鞋子的店~
8号口附近有一个FOLDER(各种牌子鞋子的合集店)。买了一双凉鞋,舒服加好看。

#关于宏大的吃
弘大地铁2号口出来有一条路两边都是各种咖啡厅,当中绿草地,有很多情侣坐在草地上或者旁边的石椅上聊天野餐,气氛很暖。想去野餐的朋友可以挑一个下午,带上零食小点心,过去聊聊天,拍拍照。

来自咖啡店的情侣兔

关于弘大的美食偏年轻化一点,kopi 咖啡店比较多,也有一些小吃,但是比较分散,没有明洞小吃街那么集中。但是误打误撞在弘大吃到一家非常地道的韩餐店。位置:弘大站8号口出来正面的右边手走50-100米再右拐,走100米,有一家不起眼的韩餐店。也是闺蜜好几天没吃饭了,才进去看看的。店里只有我们两个中国人,不收银联,下午将近两点,还一半位置坐满。我们就点了一份肉汤饭。价格45人民币。生菜包白切肉,泡饭加虾酱,非常鲜美,胃吃了也很舒服。尤其是好几天没认真吃饭的旅行者,胃和心都得到休息~

关于新沙洞

上一张新沙洞林荫道的详细中文地图,方便大家看哈。店面都有详细标出,非常容易找。五角星的地方是3CE。

#新沙洞的食物

并没有找到新沙洞的云朵冰淇淋,和卖相好看的甜点儿,因为主要在逛衣服,时间也比较紧张。
在新沙洞就吃了一家店,但是超级好吃--普乐酱蟹。虽然上海也有,没去吃过这里就没法对比啦。地理位置:我在上图有标出

活章鱼,因为切断了,不是一整只活章鱼,所以食用没有任何危险。肉质非常Q弹

经典酱蟹,非常鲜美,味道惊艳,不多赘述啦。

海藻饼

蟹黄拌饭

炸蟹

美美哒闺蜜。

#关于新沙洞的买买买

新沙洞的店也是一家一家小店的形式,款式和质量和弘大差不对,比明洞值得逛多了。比如下面这家

wonderplace,衣服按照颜色划分,一下都是高领紧身短袖短款的衣服,颜色都很不错,价格一百左右,很适合买回家搭配牛仔裤牛仔裙,背带裤等

因为大家各自穿衣风格和眼光都不同,在此我就不住个小店进行介绍啦,大家就沿着林荫道一家家逛下去,有眼缘的进去兜兜,蛮惬意的,也能淘到好衣服~

去了韩国也免不了俗,line总是要逛一下哒。

关于景福宫

景福宫是这次旅行对我来说最大的惊喜。我以前也是对人文景点完全无感的一个人,尤其是人特别多的时候,什么景点都毫无没美感。但这次景福宫一游是超棒的体验。重要的事情说一遍!景福宫要晚上去玩!开放时间:7:30-10:00PM。参观一下对于体验韩国的历史文化还是蛮有意义的,晚上几乎都是韩国人,白天的情况不清楚,人也不是特别的多,想拍个照也不会一直有路人乱入。

和我们的故宫比起来,是简陋一些。但是夜色下真的都很别致,屋檐,墙角,门槛。

晚上出行,爱拍照的妹子接的穿浅颜色衣服,不然黑色有的地方完全拍不出噢~

景福宫出来之后的夜景也很美,很开阔,面对川流不息的街道。一边是国代宫廷,一边是现代大楼

强烈推荐!如果要吃正宗韩国宵夜的,景福宫正门右手过两条马路,再往前走10米左右右边有个巷子里面,全都是local小酒吧,宵夜,都有位子坐的但是也露天,。也几乎都是韩国人~因为不喝酒的关系,我就买了一份炸酱面,比明洞的好吃一万倍。荞麦面有韧性,酱料也很足很够味!

最后的一点小总结

韩国便利店里的粥物都非常好吃,适合肠胃不好的旅人随时购买,随身携带,我不会告诉你喔天买了5盒粥

最后的最后。
只是我第一次写游记,肯定有很多不足,会在以后不断充实自己的游记内容。希望能够给将要踏上首尔旅行的大家一点点小帮助~

这里最后谢谢闺蜜一路的陪伴。爱你(づ ̄3 ̄)づ╭❤~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4-07 10:25

引用 emilia_wy 发表于 2016-04-07 10:25:59 的回复:

回复emilia_wy:三月底

2016-04-07 11:03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