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啦 墨西哥——下午的玫瑰街

任自言 (东城) LV.11
2016-04-06 09:27 762/2
  • 出发时间/2016-04-06

墨西哥的路程可不近,从北京一直往西走,到巴黎,然后再游过大西洋这才到墨西哥
本以为坐法国航空公司的飞机,能看见几个法国漂亮大姑娘。人家唐僧西行,还有美女性骚,结果,我这一路西行,飞机的服务大姐都是法国老空嫂。扫兴的很。
墨西哥算是拉丁美洲国家里比较有势力的,而且是美国的后院,很多革命意志不坚的落后群众都是从墨国偷渡到万恶的资本主义国家大本营的。所以入关时,墨国的海关人员对于来自第三世界的革命群众盘查的很紧,我当然的被人家有礼貌地请进了墨国海关为中国人准备的小屋子,经过墨国海关人员地仔细盘查,我经受住了考验,没有暴露任何国家和党的秘密,海关人员认为我是真诚地来到墨国工作访问的,于是打开小屋的门,把我放了出去,这就意味着,我可以合法地、正式地踏上了墨国的土地。
 欧啦!墨西哥--初踏墨城
接机的司机是个挺富态、挺敦实的拉美小伙子,小伙子一看见我从机场出来了,高兴冲我大喊“欧啦!”
行呀!拉美离东北十万八千里呢,这小子还会说东北话,我也高兴地拿着护照对他比划地回喊“欧啦!”,旁边的导游似乎看出了些异样,赶紧冲我解释“欧啦”在西班牙语中是“你好”的意思,我这才明白,合着这小伙子不会东北话,这不忽悠我嘛,但看着小伙子忠厚的样子,我也不计较了。
九月属于墨西哥的雨季,所以天天都下雨,外面的空气还是很新鲜,没感觉有什么空气污染、高原反应,就是比北京的九月凉爽些,得多添件外套。飞到到墨西哥城已经晚上九点了,出关盘查用了一个多小时,再到下榻的酒店时已经十一点多了。一路上昏昏沉沉的,也没顾得上欣赏墨城的夜景。
到了住处,导游说任先生,先休息吧,明天还要工作呢。我一听“工作”两个字就头疼,就犯困,就乏累,就腰酸腿疼的,导游看出我的不悦,继续说,上午您办您的事,下午带您去玫瑰街吧。听这街名就挺无趣,我随声应了个诺,导游看出我的不屑,继续说,玫瑰街是墨西哥城的酒吧街,红灯区,妓女啊,同性恋啊都在那里出没。我一听,好象打了针兴奋剂,也不累了,也不乏了,腰板也直了,更不困了,冲着导游摆了个OK的手势,
“欧啦,明天下午玫瑰街!”

倒时差是个痛苦的事情,墨国的晚上正是咱们的早上,因此生物钟紊乱,夜里怎么也睡不着,昏昏沉沉的,本想看看电视,结果都是西班牙文,英文咱还听不懂呢,这西文就更不明白了,晕晕乎乎地挨到天亮时,总算迷糊了一阵。
人家总说墨西哥城是世界上污染最严重的地方,我想它也应当和北京一样吧,甚至比北京还差,但墨西哥城的早晨看上去并不那么雾蒙蒙的,晴空万里,不像是个严重污染的地方,难道是外国的月亮真的比中国圆?就是再污染也觉不出来,我不得不自我批评,自己真的有些修正主义了。
欧啦!墨西哥 <wbr>--下午的玫瑰街
墨西哥人上班的时间很晚,早上11点才算正式开始工作,下午三点才算午餐的时间,自己起的早了,于是就在酒店附近的街上溜达,人家和咱们一样,早上的早点摊鳞次栉比,做早点生意的小贩很勤奋的招揽顾客,早点摊和北京的煎饼摊也大不了多少,卖的有玉米煎饼和熟食,我看着眼馋,但导游劝我说还是吃饭店里的早餐干净。我自己都在笑话自己,在北京的早上吃多少煎饼也没觉得不干净,如今到了外面反而觉得自己变得干净文明了。
我拿的是商务签证,因此还要有些商务活动,但一直心系玫瑰街,对于商务活动也就有些心猿意马。上午赶紧把要做的事情做完,下午就和导游去那条街了。墨西哥城的玫瑰街是很有名的,导游说晚上去是不安全的,因此下午去看个景就行了。我也不好说不同意,反正让导游这么一说,心里反而有些不爽。我不得不再一次自我批评,自己真的堕落了吗?

走进玫瑰街的标志就是一个光着身子的男人抱着一个光着身子的女人的铜像。咱也不知道这算黄色还是艺术,随行的一位老板赶紧让我留影,说有纪念意义,咱也不知道和光屁股的铜人像照相能照出个啥意义来。
玫瑰街上的酒吧是很多的,因此鱼龙混杂,什么人都能出现,作皮条生意的,搞同性恋的在这条街上很是普遍,当然,这种情况只能是晚上才能出现,白天这里仍然是安详与悠闲的。
欧啦!墨西哥 <wbr>--下午的玫瑰街
墨西哥城的街上有许多擦皮鞋的摊子,玫瑰街上也有很多。许多顾客边看报纸,边享受着擦皮鞋的快乐,擦鞋匠也看不出对生活的忧郁,个个看着都那么快乐,有生意的时候快乐,没生意的时候,擦鞋匠点根儿烟照样怡然自得。

玫瑰街上的雕塑还是很多的,都是现代或后现代的玩意儿,反正咱也看不出个所以然来,但人家能给摆在街上就是个好物件。
 其实说是红灯区,咱也没看见什么红灯,也没看见什么“神女”,也可能是下午,大家还在休息吧。听导游说这里晚上真的很热闹问我敢来不,我想了想,终于怯步了,晚上出来,我还真没这个胆儿。听说墨城的治安很成问题,墨西哥流氓无产阶级可不分你是国内人士还是国际人士,在打劫上,人家可是人人平等的。

本篇游记共含1965个文字,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4-06 14:40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