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既然要浪 那就zuo到人神共愤

2016年03月29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4月1日-4月4日,
我计划去西安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还有华山哦   浪里个浪

写在粗发前

写在D1之前
         我买了烙馍卷烙馍*(就是原来女人街那家)还有绿键酸奶(徐州的小伙伴都懂得) 还有蛙鱼   ,,,,,,
小伙伴在常州,我在徐州,到西安的中转站只有徐州郑州两个大站!所以在我的威逼利诱之下,小伙伴先动车到徐州,然后一起浪西安。10点多徐州东,11:30徐州站,万能的D5432总是那么多人,10路车挤得宝宝心生绝望,,,,,不多说 但是想在这里打到车?~u think too much 到97医院下来打车分分钟到地方,小伙伴狂奔比我还熟悉徐州的既视感 跑到车上差两分钟开车恩  然后亲爱的小车车多停了10多分钟  两个没睡过卧铺的人像遇到新世界似的 周边的叔叔阿姨也是到西安的 人很好  而我却在担心小伙伴在上铺会不会把铺位压塌,,,,,,

D1 西安 钟楼鼓楼回民街 陕博大雁塔 逛吃逛吃

有一个多于两天的假期是多么的令人兴奋,相比较于之前上学时光,每个这样的时间总是窝在家里,上班后,,,哈哈哈 不能放过任何一个出去浪的时候,不管多少人!!!!!!
目的地 西安 华山

D1  中午11点多到西安,下车人人人 机智的去取D2到华山的票,看到了拿铁棍的特警哥哥!默默的抓紧了书包。出西安火车站哪哪都是黑车司机,不要相信哦  直奔你查好的路线根据提示牌找公交车或者正规的出租车!我们住在鼓楼旁边的东大街的青年会,公交车三站路,所以即使是站过去也很快的!票价2元刷卡5折。到酒店放行李!去回民街吃午饭咯!
步行6分钟左右到钟楼的地下环形通道,第一次走觉得好长好长,陌生的线路总是会给人这种错觉,觉得好长,就像开车都会找熟悉的路来开即使有导航,人都是喜欢有安全感的,所以我们要多走走。BACK 往鼓楼背面的回民街进发(你问我为何不讲一下这俩 因为我们没有上去 鼓楼就是上面有大鼓的那个 钟楼就是上面有大钟的那个)吃货第一站 老孙家 门口好长队我们直接走到里面坐下点(机智如我)两个腊肉肉夹馍 凉皮 羊肉泡馍 两个人出来就是可以多吃个花样 价格还是略高,哈哈 肉夹馍好香好脆肉好好吃上菜好快,小伙伴很喜欢吃凉皮里面的麻酱 羊肉泡馍太油了 我一个北方人都吃不惯 所以后来也没有在其他家吃,然后继续往里面走 烟熏火燎 种类却很少 无外乎肉夹馍羊肉泡馍biangbiang面 烤串 锤糖 石榴汁 柿子饼 镜糕 桂花糕  石榴汁一定要让他给你现榨,看着它入杯 别像我们买了糖精兑水的……时间有限先去陕博大雁塔晚上再杀回来,再下环形通道去坐地铁,那个人呦!地铁到小寨,D出口出来走个几百米到陕博门口排队 ,也许是因为陕博的免费不免票政策人暴多!而且因为没提前预定到(他是5天就可以提前预定)所以排了一个多小时参观了半个多小时 进去之后给我们的感觉就是完全没有博物馆的那种阴凉感,人太多挤不动的菜市场般的博物馆,没有租讲解直接走走就出来了…… 下次如果再出来玩还是租一个一人一个耳机就好咯!(热水在检票口旁边,里面没有)  大雁塔 从陕博走过来很近 吃了甜筒好满足哦  (杨絮开始飘了 好难受,,,,,,口罩也找不见了)大雁塔进不去就在旁边逛逛 刚好赶上5点的音乐喷泉 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 半个小时时间 音乐的地域特色很严重 但是却重复单调 10分钟左右就没有兴趣了 (可能是因为天还亮没有灯光的原因 还是比较喜欢苏州金鸡湖的音乐喷泉, 有震撼的音乐 真实的火焰 酷炫的灯光 以及水溅了一身的凉爽)公交去回民街吃完饭 小伙伴想吃biangbiang面 去的老杨家吃的裤带面和biangbiang面 很刺激味蕾的菜系 口味很重  我一直都想喝水都不停的 继续往里面走有一条老街 建议大家去那里吃人相对较少一点。看钟楼鼓楼夜景 安静而神秘 低头看到这么多人想想当年繁华的长安也不过如此吧。

D2 爬完腿都不能弯的华山

整体来讲我们的这次行程挺紧的
前一天晚上酒店一楼有个旅行社 问了价钱了解一下行程 我们就知道怎么走了……我们是不是太坏了
早上5:30起床 打车去火车站 上车啃面包 好多人都是去华山的 很古老的一个车站 很有味道  出站拦住你的是卖雨衣和线手套的大姐(要买的 特别是手套 最好提前准备)&去华山的黑车司机  还是安心的去坐公交车吧 虽然你挤不上去 啊哈哈 我和小伙伴就是这么机智的在前方的上坡别人下车的时候冲了上去抢到了位子!3.5块钱/一人 到华山游客中心……的附近  下车那家的肉夹馍不错哦
买票进景区 当然如果你买了去坐索道的大巴的票就不用出来了直接从售票处往里走坐大巴车去索道入口去吧! 我们是买的西峰索道的票上山 因为下索道的地方是直接在山洞挖出来的 简直是现代技术与大自然的融(cui)合(hui)  no photo…… 不要觉得大巴车40块很贵 当车子开在环山路上 就觉得这个钱值得了  下车开始下雨 我机智的提前买的雨衣(必须骄傲 人家的雨衣都是开衫 我的是套头衫 不会撞衫哦,,,,,, 事实证明开衫比较方便)排队啊排队,,,,,,都是雾啥都看不到(你咋不上天呢   我……在天上呢…… )这个索道坐的没有一点心惊胆战(在这里推荐河南栾川的老君山的索道 分分钟吓哭你没商量)周围只有雾气 但是修建的一定很不容易 一个柱子一个柱子在大山中的竖立起来   登山只有两句话1•自古华山一条路 2•走路不看景看景不走路  想要安全的回家找妈妈 就记住这两句话 不会迷路不会出事 别装逼别瞎作作  我们的计划是西峰-南峰-东峰-中峰-北峰 北峰索道下山 刚开始登西峰还是云雾缭绕 看不到大好山河 这上天上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 鱼脊骨到我们下来准备去南峰的时候才看出来的  千万注意脚下 想看景一定要找好地方给我站好咯!华山虽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高(逗比小伙伴一直在说华山矮,,,,,,2000多米  ),但是很险,就按计划一个一个峰爬呗 空中栈道和鹞子翻身排队的人都翻天了,小伙伴经验告诉你山上的那个移动厕所会熏的不要不要的!到东峰才知道我们俩速度有点快(作为妹纸 我们总是这样身轻如燕健步如飞)到北峰时间还早我们就打算智取华山路了  知道啥叫作了吧   腿怎么不能弯的 怎么走路瘸的  不过有这种经历额是值得的了  而且我们两个大坑 见到什么都想玩都是想吃,,,两条路选肯定选陡的那一条   心心念着回去肯定路都走不了了 定外卖之类的  下山之后发现个好地方就是游客中心的楼顶 可以看全景可以拍落日  小伙伴却只想着去吃通关肉夹馍 瘸着往前冲 早期的多来啊梦里面的大雄就是没有膝关节的 我们就是那样走路的,,,,,
  插曲之坐黑车:等车回华山火车站 遇到四个大姐在和一个司机讲价说我们四个人15块钱行不行  我就很2的说再加我们俩6个人20呗,,,,,, 叔叔就不行不行你们不是一起的你们俩7块钱  小伙伴开始是拒绝的 然后我就拖着她跟过去了确定了是两个人7块钱 拍了车牌号之后就上车了 (我就想起来之前被小伙伴说南京的冶山地质公园有什么地下小火车 去了那个鸟不拉屎的地方 莫名其妙的去了地下222m探险的事情了 现在想想也是被自己折服了) 很舒服啊 还不挤 又快  下车之后狂笑不止 我们比那四个阿姨坐车还便宜了,,,,,,总之出门在外还是小心为上 这个是不好的 请勿借鉴 只是拿出来给自己骄傲一下  回去的小火车是文艺小青年的绿皮火车  比早上的k靠背舒服 车窗还可以打开还便宜了好多钱(早上的k是19.5  绿皮小火车是9.5) 好的好的回去了就准备去酒店床上挺尸 明天还有行程呢(即使如此我还是坚持的做了50个卷腹 给自己点个赞)

D3兵马俑 秦始皇陵 城墙骑车车 西安饭庄吃吃吃

佛前不留影 坟前不拍照
      这最后一天了 应该对我们的西安之行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然而我们并没有把城墙骑满一圈 气温将得太厉害 本宝宝和小伙伴冻得不要不要的骑了一半 但是开心指数是上天了的) 早上把东西寄存在宾馆就去公交车到火车站坐游五  看好导游图去坐游5 那些拦你的人请直接无视,,,,,, 我和小伙伴买了秦汁肉夹馍家的优质肉夹馍(吃到的最多的肉的一次 而且这里的肉夹馍都是纯肉的没有黄瓜丝的,,,,, )麻酱凉皮 (对 是我小伙伴 坑就是喜欢吃人家的麻酱)还有皮蛋瘦肉粥(别喷我 我咬着勺子 端着粥 坐了一个小时到兵马俑)   不要相信那些人给你说的一号坑很远,他们口中的一号坑是私人修建的 5毛钱就能拉你过去那是因为你过去买门票他们提成很高  就从停车场那里进去 就是卖票的地方 门票150 要检票三次 所以保管好 也别落下秦始皇陵  还有追着你买纪念品的  恩这些东西带回去真的好吗??????
我们就是一直在蹭讲解 还被当成扒手,,,,,,(我们长着一副人畜无害的可爱模样 哪里像扒手了 说着默默地把包包背到了前面) 反正就是蹭白 中文英文都听  还有彩色的没有出土 出土的也是修复过的 英姿飒爽 全副武装的过着修复膜的42号是每个人都要去拍一下的    据说平时去能看到考古学家在工作   你们参观他们工作  反正我们节假日去的他们也休息     你想知道考古学家和历史学家的区别么?去蹭讲解吧,,,,,,
   我最震撼的是他们的结构 这么大的跨度中间一个柱子都没有  太厉害了   还有就是屋顶都是木材吊顶 毕竟隔热 温馨(这个词,,,有待考究)  虽然毕业之后不做木结构了 但是每次见到木质的元素还是会很欣喜激动  记得上学时老师说 在古代石材是给死人用的 木材才是给活着的人的 我想这里也有这样的考虑才用木材吧
   这里的植物和园林布局(小伙伴说北方的公园就是种上树就行了......   e我们北方人就是这么爽朗) 明显的能感觉到风水很好...... 不知道为何感觉都是曼陀沙华开满的阴森感       急转弯//////这里麦当劳的甜筒不好吃 感觉加了冰喳喳  大巴车去秦始皇陵  哈哈 不要想太多就是个公园 没有开挖呢  技术没达到也   但是有免费讲解  还是蛮逗比的   陕西话板  上联:翻身不忘共产党  下联:致富全靠秦始皇   横批:感谢老杨    女子 饿要白馍  biaji  哈哈哈  出来的时候说老杨在  签名售书  谁知到是哪个老杨 掉头走人 毕竟他没有让我发家致富啊      还是那句话拍照别拍人,,,,,,   坐车回去上城墙咯
    回来堵车堵的一塌糊涂  假期最后一天 有回学校的学生 回去准备上班的doggy  因为没有吃够 我们晚上再走,,,,, 火车站就可以上城墙 然后走个一段 就可以租车车咯    小伙伴的骑车技术我一直是很担忧的  所以拒绝骑双人车结果这货骑得居然可以是直线了  早知道我就可以安心坐后座偷偷的玩了,,,,,,还有大学的小伙伴过来给送吃的 太幸福了 毕竟时间紧迫我们没有去华清池 也没有吃午饭    城墙之下看起来很普通  上来之后竟是如此壮观  很宽   建筑呢 不行不能讲专业性的东西  太做作  自己去体会  中国的古人都是很智慧的  作为现代人我们可以享受这样的成果感到很幸福   希望大家多去了解古代的智慧 不要去破坏  去其糟粕取其精华不是全部毁灭  技术的发展不是以毁灭历史为代价的  哔哔哔哔,,,,,,好的  言归正传骑着小车车吹吹小风 互相损损  想着一会儿吃啥,,,,,,, 南门下城墙 打不到车 就走到西安饭庄 就是那么近  下来几乎就是钟楼了 没有时间去碑林博物馆了 呜呜 不开森 装不了文艺小青年哩,,,,,,
西安饭庄吃肉记
啊我都不记得名字了  反正就是好看的都好吃   量很大  三个人吃的有点多  正所谓吃不了装着走 都装在肚子里上火车才能不饿着呢
总结语我得再酝酿几天情绪再来补充
PS.  以及好看的照片都不是我拍的 我拍的皂片都是来充数的,,,,,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4-06 15:32

引用 laishujie 发表于 2016-04-06 15:32:07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laishujie:我还没写完呢   恩错了 就没法编辑了 只能等审核通过了  继续写再

2016-04-06 15:55

2016-04-06 21:52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4-06 21:52:36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ᴗ❛ั∗)◞✺

2016-04-07 09:12

2016-04-08 15:50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4-08 15:50:22 的回复:

回复K.K:流水账写的不好 还望大神指教

2016-04-09 09:49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4-11 01:01

引用 相片小小姐 发表于 2016-04-11 01:01:38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回复相片小小姐:我也不会写游记了现在 感觉都是在记流水账    所以最近都在看书ໂ😱ໃ

2016-04-11 08:30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4-11 15:51

引用 annacy 发表于 2016-04-11 15:51:52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annacy:说的好有道理的样子٩(•̤̀ᵕ•̤́๑)ᵒᵏᵎᵎᵎ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