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厦门四天游

小卫 LV.5
2016-04-06 09:48 757/5

出发前

DAY1:厦门鼓浪屿

DAY2:鼓浪屿--厦门大学--白城沙滩--环岛游--中山街

厦大出来就是白城沙滩,然后是胡里山炮台,就是环岛路了,一切都那么的简单容易。

回程的时候,坐公交做到了轮渡码头,再转车,就拍了一张鼓浪屿的夜景

DAY3:集美学村

找了住的地方,这里住的相对来说还是挺便宜的。放下了行李,我们欣赏了晚上的集美学村的夜景。

第二天的行程结束了,厦门基本也玩了一遍了,我们想好的明天启程回去东莞,晚上搜了搜还是有很多的高铁票,不确定第二天什么时候回去,就没有选择去买票了。中山街回来已经很晚了,洗完澡什么的,已经是晚上1点多了,整个人都好累好累了。睡前还说去看日出。结果第二天睡到8点多了,才醒来。原先我们计划的是去万石植物园,结果好累,哪都没有去,就是在房间里面玩了一个早上,直到中午两点半,我们才离开,然后就直接坐车,来到了厦门北站,就是高铁站了,到了高铁站才想起来了,我们没有买票,好囧,结果。。。。。结果。。。。已经没有票了,呜呜,赶不了回家祭祖了,这下被爸妈骂了个够。没办法了,只能在厦门再多呆一天了,我们转车去了集美学村。
集美学村,来的游客并不多,这里相对安静,这里的建筑物独具风格,看着好漂亮,好多人前来拍照。

DAY4:集美学村--回程

这几天,我们也是基本睡觉中·度过,想想晚上火车的站票,就不想起床了,就是中午起来吃了点东西,然后到附近的学校走了走。

厦门的四天游就这么结束了。前两天紧凑,后两天基本没怎么玩,所以厦门3天其实足以够了。这四天了,让我们两更加的了解对方,旅游的确是情侣的最好选择,回来后,我们更加的坚信着对方,期待着,我们的下一趟行程。

傍晚了,我们就在附近找了住的地方,放下了行李,我们没有选择去曾厝垵,选择了去中山街。曾厝垵中午的时候,在环岛路已经经过了。

吃饱了,我们就进去了厦大,在厦大里面买了些喝的和吃的。厦大只要去的地方就是芙蓉湖、芙蓉隧道和思源谷。

因为是中午时候了,我们就到了南普陀吃素菜,我强烈的不建议大家去吃,因为那素菜真的是一点一点都不好吃,而且又贵,又吃不饱人,回厦大里面吃更加的好了。

日光岩后,9点多的时候,我们到了内厝澳码头,踏上了回岛内的船。下一站是厦门大学。厦门大学门口好多人在排队,然后站着很多那种说不用排队带你进去的人,只需一人5元,那些都是骗钱的,进去厦大并没有那么复杂,排队并没有那么久。

第二天,我们7点半前,来到了日光岩,日光岩是鼓浪屿最高的地方了,可以把整个鼓浪屿给看完。

鼓浪屿并不大,我们走了3个小时,基本走了一个遍,晚上,我们吃了些小吃,然后就回去房间,睡觉了。因为真的已经好累了。
因为日光岩在7点半前是半价的,我们就决定第二天早点起来,我们到日光岩去玩去拍照。第一天的行程就这样按着我们的计划结束了。

大概20分钟左右吧,我们就到了三丘田码头,就是踏上了鼓浪屿这片土地上了。登岛之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去找住的,清明假期吧,房价都涨了好多,最后找了一间在内厝澳的,老板娘人很好,也热情,房间舒适干净,周围也安静。

我们看到了床,就往上面躺了。在火车上一晚上都没有梳洗过,我们就洗了个澡,换了一套衣服,梳洗了一下,1点半左右的时候,我们出去玩了。在外面有好多特色的小店,小店装修的精致,独特风格,各具特色。我们没有过多的停留,就往风景的地方走去。

历经了11多个小时,在火车上,人好多,好吵,我们基本都没有睡过,整个人感觉很不美好,头晕晕沉沉的,女票的第一次坐火车,我的第一次坐硬座。
我们从厦门站,走到了梧村汽车站,坐上了到邮轮码头的汽车,一路上看着外面的风景,看着人来人往,车来车往,风有点凉意,天空是蓝的,我们慢慢的精神过来了,到达邮轮码头10点半左右了了,我们买了11点半的船票,票价是1人35元。肚子好饿,我们就到码头附近吃了一个快餐。邮轮码头上面有好多好多的小店,里面的一些饰品,做的挺精致挺好看的。差不多的时候,我们踏上了船。

这次的厦门游,出门的时间是临时决定的,出门的准备也是不足的,可以说是说走就走吧。由于工作上的不愉快,想离开这个地方,关上手机,到另一个地方游玩去,而厦门就是我一直打算着去的地方。女票打算好清明假期回家的,她被我的临时决定给惊呆了,但她依然同意了我这次的旅游,同意了陪我去疯这么一次,而且还是逃课的,我非常非常的欣喜,因为这次是我们两拍拖以来的第一次旅游,我们两在一起已经正好半年了,因为在年龄上我们相距了差不多7年,好多人并不看好我们能够一直幸福的在一起,但我们两一直相信着。
我们原本定在4月1日,周五坐高铁出发的,但是我们原先就没有计划,导致买不到高铁票,居然连火车票也是没有买到,只能提前一天了,在3月31日,周四出发,高铁票也是没了,只剩下火车的硬座,那也只好硬着头皮出发了。
留给我们准备的时间只剩下4天了,这次是我们两的第一次去旅游,我们都希望有个美好的回忆,攻略,行程都做好了安排,需要买的东西,需要准备的东西都在这四天准备充足了。
2016年3月31日,我们背上了书包,踏上我们的厦门之旅。。。。。。

本篇游记共含2005个文字,7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4-07 12:26

引用 jeven 发表于 2016-04-07 12:26:12 的回复:

回复jeven:有啊,你需要了解什么

2016-04-08 17:22

2016-04-10 13:20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4-11 13:59

引用 guanhongyu 发表于 2016-04-11 13:59: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