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希腊

2016-04-06 09:59 1273/13
  • 出发时间/2015-06-18
  • 人均费用/20000RMB

希腊虽然并未列入四大文明古国之中,但其自身的神秘和神圣感一直被我所向往,很久很久以前就决定将希腊作为我的蜜月目的地——这一梦想终于实现了。听说希腊旅游签证比较难办,外加不会希腊语,最终决定跟团出发。经过两个星期的焦灼等待,出发前两天签证终于批下来了,6.18如期启程。晚上8点在T3集合,1点多的飞机,中间经过伊朗转机,最终于雅典时间11:30分到达。飞行的疲劳感可想而知。伊朗转机比较有趣,伊朗是穆斯林教,外加正赶上斋戒月,在转机中女士需要围头巾,穿长裤,上衣盖过臀部;男士要穿长裤,不能露脚趾,斋戒日不能再公共场合吃喝。我带了姐姐送我的泰国纱巾披头,颜色超鲜艳。从希腊机场出来,不管是旅游大巴还是出租车,一水儿的奔驰车。

从上飞机起就开始吃饭,凌晨一顿,早上一顿,转机后又吃,下飞机第一件事还是吃饭,时差乱七八糟的,北京希腊在夏令时相差5个小时,雅典下飞机11点半,其实是北京时间下午4点半,路程耗时16小时。不管怎样,到雅典那一刻,心里好兴奋,午饭后,第一站是雅典卫城。这座古老的神殿现在正在翻修,一边翻修一边考古已经进行了10个年头,据说还要再进行10年。很多的神话传说都源于此,里面曾有过海神波塞冬、自由女神雅典娜、宇宙之王宙斯等等。神殿的立柱并非的笔直的而是向内倾斜,所有立柱可以向上延伸交叉至一点,佩服当时建造师的创意和技术,这样显得本并不高的建筑显得格外高耸壮丽。
    在希腊随处可见流浪的猫猫狗狗,他们基本都不怕人,随意慵懒的躺在地上睡觉、晒太阳,跟希腊人民一个性情。雅典大型犬居多,到处都是身材硕大的狗躺在路上睡觉,尤其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集中区域,所有人都要小心的绕开它们,它们自顾自的呼呼大睡。

希腊必要要去博物馆,里面不仅有出土的文物古迹,深入人心的神话故事更是使希腊的博物馆区别与其他仅记载历史的博物馆,在博物馆中有大量希腊神话中的人物雕像,雕刻的惟妙惟肖,雕刻的精湛程度让人惊叹,雕刻师不仅能雕刻出人物的面部表情,肌肉动作,甚至精细到血管的起伏。博物馆的大理石雕像是没有防护保护的,因此在进馆参观前,必须将背包寄存,以免将展品碰到损坏。

6月20日,我们乘坐邮轮前往米克诺斯岛,希腊著名岛屿之一。邮轮行驶4个多小时到达。我们早上早早就出发了,站在邮轮上清晨凉风阵阵,但当太阳升起后,人们纷纷跑到遮阳蓬下。希腊旅游的重中之重就是海岛游,随着越来越近的小岛,我们越来越兴奋,完全忽视时差造成的困倦。

米克诺斯岛上,蓝白呼应。蓝的那么的清澈透亮,白色那么洁净神圣。我兴奋的已经不知道应该看哪里了。所有的一切都让人觉得清新自然,轻松惬意。现在终于理解希腊人的懒,如果我生活在这里,也想每天喝着咖啡看着海~~~。蓝绿色的海水送来清爽的海风,成群的海鸥低飞盘旋,虽然太阳暴晒,但一点不感觉热,岛上的小镇里开着各式各样的小店,我们随意买了几个冰箱贴。
我们在海浪拍打的沙滩附近的咖啡店里坐下,跟服务员用各种奇怪的方式交流后点了两杯饮料,结果居然是鸡尾酒,而且很难喝。。。

米克诺斯岛的下午,我们去了“天体海滩”,顾名思义是一丝不挂的游泳圣地,不过现在很少人裸游了。音乐、啤酒、性感是第一印象。戴导人很好,请每人喝一瓶啤酒。热情的舞蹈和动感的音乐让人不自觉的一起扭动,有必要下水冷静下,O(∩_∩)O~。游泳回来我们一起到舞池里HAPPY,我居然鬼使神差的爬到舞台上去了,领舞很热情跟我互动,妈呀,我居然是整个沙滩穿的最多的,悔恨木有比基尼,同程人员都给我点赞嘞,徐导说他来过这么多次,从没见过有亚洲人上去的,我是第一个,我是不是出名了 。
    在米克诺斯我们只住一晚,岛上没有五星酒店,酒店的装修和设施也很一般,但好在很干净,出门就是大海,在这种环境下住哪里都不会觉得差。我们的房间紧挨着游泳池,好方便的。岛上的酒店基本家家都有游泳池,6月21日上午是自由活动时间,我们睡到自然醒,虽然房间里有很多蚊子,拍死5、6只了,但晚上我们都并没有咬,大概是这里的蚊子吃不惯中餐吧。时差还是很乱,早上4点多就醒了,晓光还在呼呼大睡,他完全不用担心时差问题,让他一天睡12个小时应该也是小case。我独自站在酒店的阳台上蹭WIFI,跟妈妈视频了半小时。我们简单的用过早餐后,躺在露水未干的泳池旁的躺椅上看书,惬意地享受着悠闲的上午,太阳一点点升起暖洋洋的照在身上。10点钟,我换上泳衣在泳池里游了无数个来回。酒店的建筑是标准的希腊风格,我们围着酒店散步、拍照。酒店周边随处可见小猫,晓光给一只馋猫喂了一根火腿肠,居然在门口赖着不走,还跑进屋子里找吃的,真够馋的。

6月21日下午,我们乘坐快船,经过近三个小时的航行,终于到了希腊最著名的圣托里尼岛,这个美丽的小岛每年接待上千万的游客。圣岛对于来希腊旅游的我来说,就是浪漫的天堂。终于见到著名的蓝顶教堂,好兴奋好兴奋。那里真的和图片上一样美。无法表达,看图。

圣岛伊亚落日被誉为“世界上最美的落日”之一。我们来的不巧,今天的海面微微泛起薄雾。。。悬崖上的蓝顶教堂在落日的余晖下,更加突显圣洁的和安逸。来看日落的人,蜂拥至一处最佳的观景台上,从这里看过去,太阳泛着金黄色的光环慢慢落下,右边悬崖峭壁上的建筑洁净的一尘不染,安静的入夜,一艘小帆船向着太阳的方向缓缓前行,海面平静的感觉一切都是静止的,向画一样。

太阳最后一丝余辉落下海平面的瞬间,观看落日的人民发出欢呼和掌声,好像在庆祝完美的一天。人群散去,涌入道路狭窄的小镇,小镇里一下变得热闹起来,小镇里各色商品的店铺老板们开始进入销售的黄金时间。

6月22日清晨第一站----红沙滩。红沙滩因为富含丰富的铁矿石,因此呈红色。之后去到黑沙滩,黑沙滩的沙子向泥巴一样,极软极细。因为第二天有游艇游,所以今天没有下水。我们在海边散步玩水,本想拼个老公的英文名,没想一个浪花全部冲散了。。。。。。/(ㄒoㄒ)/~~,嬉戏后,我们到沙滩边的咖啡厅点了一杯冰咖啡和一份苏打水,闲逸的享受着海风轻轻抚面,看着面前的爱琴海,身心无限舒爽。

登上圣托里尼岛的最高点鸟瞰整个岛屿,圣岛的形状像一轮弯月,可以说像一只大虾。伊亚小镇就在虾头的部分,那边最靠近西边。在顶点可以清楚的看到小小的岛上飞机场,这是一个军民混用机场。
这里的夏天并不炎热,早晚温差较大,白天即使烈日当头,在阴凉处仍感觉清爽,明显的地中海气候让我们没有吃什么苦头。紫外线照射强度大,必须每天多次用高系数的防晒霜才能避免晒伤。当太阳下山后,气温骤降,长衣长裤还会觉得冻人,宾馆里的空调至少在6月份是完全没必要的。

PYRGOS小镇是圣岛上一坐古老的小镇,这里游客很少,大部分是岛上居民。小镇里上上下下的路像迷宫一样,镇口有个卖当地小番茄的老妇人,一袋子1欧元,我们这种吃货肯定要买的啦,味道很不错,沙瓤,还有种独特的味道。

希腊的甜葡萄酒很有名,一方面是地中海气候加上强烈的阳光,使得葡萄的含糖量很高,另一方面是这里葡萄独特的种植方法。这里几乎看不到葡萄藤,大片的土地上,葡萄蔓盘成一个圆形向里生长。我们来到的这家葡萄酒庄的老板被称为圣岛二把手。酒庄建在高高的崖壁上,爱琴海尽收眼底,坐在这里喝上一杯葡萄酒很有小资情调。(酒实在太甜。。。)

虽然圣托里尼岛上每个小镇上都有希腊标志性的蓝顶教堂,但真正使蓝顶教堂享誉全球的还是那张国家地理杂志上的教堂,这座教堂非常的不好找,不到离他2米的地方是无法发现的,其实它并不比其他蓝顶教堂好看或独特,只因为国家地理杂志的优秀摄影师在最完美的角度拍摄下的经典让人们心驰神往。我们所在的位置就是当时国家地理杂志上的取景拍摄地,有两对新人正在这里拍摄婚纱摄影。

整个下午我们随意的在费拉小镇里逛,三点才吃午饭,我们一路向上走,找了一家建在悬崖边上的餐厅露台坐下,望着浪漫平静的爱琴海,点了一份海鲜面和炸土豆。希腊人的英语也不是很好,只能看着英文菜单,胡乱的点菜。原以为开餐前服务员上的矿泉水和面包是免费的,结账时才发现要收费,花了51欧,相当于350元人民币。面好大一份,我们居然都吃完了。岛上还有个特色——骑毛驴,我们没有骑,但在毛驴的途径路线上走了一圈。小镇并不大,我觉得我们总是在走重复的路,偶然走进陌生的小巷里,一会儿还会转回来。晚上8点多,我们结伴同行人员一起走了半个小时回到宾馆。

酒店从外面看很有感觉,但进了房间就掉下巴啊,屋里潮气很重,水泥地面、水泥墙、水泥砌成的洗脸池,水泥浴室、卫生间还要下两台阶,卫生间的门是切角的。晚上关了灯,月光从窗户透进来,感觉跟鬼屋一样,不敢上厕所。有只流浪小狗一直在我们屋前徘徊要吃,最后进到屋子里,吃完了就地躺下开始睡觉,这边的小动物基本都不怕人。

6月23号一早我们乘坐游艇畅游爱琴海,港口停靠着很多帆船,白色的游艇非常的干净,船时需要脱掉鞋子,这样才能在船上站稳。昨天夜里就起风了,早上风势没有减小,很担心今天的出海能够顺利。果然由于风的原因,河道清理耽误了一些时间,船只滞留在码头,大约半个小时才准许启航。深蓝色的大海像是有一种魔力,看到就很兴奋。原本就不小的风浪加上游艇的速度,在行使中船体晃动的很厉害,我坐在船头的网部,一只手扣住穿网,老公拿着DV站在我后面,我们在船头激动的等待着海浪的拍打,当进入拐弯处,风浪达到最大,船体剧烈的在上下浮动,我的身体在惯性的作用下已经近乎腾空,我们两个迎着风浪卖力欢呼,咸咸的海水突然拍进嘴里,我们不约而同的说:卟,真咸。海水啪啪的拍到游艇上,又从网部漏下去,我瞬间湿身。。。。。。拎着滴水的裤子,直接进到船舱里换泳衣。船舱里真是太难受了,幸好刚才过于兴奋,不然刚进去就要吐了。。。。。。强忍着换完衣服,我的湿裤子被船员夹在围杆上风干,与船尾的希腊国旗一起飞舞。

我们围着整个圣岛绕了半圈。最让我期待的是有机会泡进爱琴海水中。圣岛上还有活火山,在火山附近会有硫磺热水混入海洋,因此在火山附近的一片水域是呈黄色的,它周边的海水像温泉一样温暖。老公想下到船舱里换泳衣,可刚进去就晕船晕的厉害,没办法,换不成衣服。我是第一个换好泳衣的,我走到船边想着怎么下去,直接跳下去又有点怕冷,老公一个劲催我跳下去,跳就跳吧,本想帅气的一跃,结果回来看视频发现跟青蛙跳水坑一样,丢人。。。。。。起初船抛锚的地方离火山口比较远,海水是凉的,越靠近火山谷水越暖,一股一股的暖流滑过我的身体,在火山谷入口的地方,水基本全部变热。看着两侧锋利直耸的红色岩石,岸边呈黄色的海水,还有温暖的海水,看着远处的游艇和离我好远的团员,突然莫名的恐惧,因此我没有胆量独自一人进入火山谷就游回船上,不管怎样我在爱琴海里游过了,不虚此行。风依然不小,出水后好风,披个毛巾等待其他人回来。团里有两个90后男生,不太会游泳,带着救生衣下去泡水,结果海浪把他们越送越远,其中一个人拼命的往回游,在靠近游艇时放弃朋友,自己回到船上,另一个有渐漂渐远,船上的人指挥他如何划水,船员抛出绳子,可惜不够长。一来二去折腾了10分钟也没回来,我直接跳下水,把男孩拉回来。全船的人在我们上船的一刻集体鼓掌,戏称:美女就狗熊。(*^__^*) 嘻嘻……接下来是午餐时间,海鲜大餐啊!穿还在剧烈的摇动,我们围着餐桌做了两层,大虾有我手掌那么大,老公晕船没吃多少,几个阿姨一边叫我女英雄,一边使劲给我递大虾,我吃了有10来只,太好吃了,白煮虾的虾肉感觉都是甜甜的。我们行驶进了一个平静的海湾,那里的水域有6米深,清澈见底。我带上浮潜镜又跳进水中,姿势一样尴尬。这时的海水已经被太阳晒的没有那么冷,海底清晰可见有小鱼游过,我的水下DV终于派上用场了。船员在我上岸后向海里抛撒午餐的虾头,瞬间,海鸥从各处飞来,数量逐渐增多,从海面上掠起虾头就走。航行即将结束,我的衣裤也基本吹干了,游艇游是我们在圣岛的最后行程,伴随着游艇进入码头,我们也即将离开这座美丽,悠闲的小岛。我们乘坐飞机返回雅典,仅需35分钟。飞机很小,飞行中颠簸的挺厉害,还真吓人。

6月24日,我们出发到雅典北部的卡拉巴卡小镇,游览著名的梅黛奥拉——“空中修道院”。路程5个多小时,中间在休息站休息一次。在小镇上抬头便是高耸的山崖,高而且近乎垂直,修道院就建设在这些高耸的山顶上,由此得名。希腊曾经被土耳其侵占并统治长达百年之久,二战中希腊士兵损失惨重,大部分希腊人民移居到其他国家,但希腊所信仰的东正教却并没有消失,正是因为修道士生活在山顶的修道院和山壁洞窟中才逃过了迫害,宗教及文化才得以保存。在开发成景区之前,修道院是没有楼梯能上去的,只依靠吊篮运送物品和人员。我们参观了两座修道院,一座是迄今保留最大的一个,另一个是女修道院。进入修道院中女士必须穿长裙,修道院为参观的女游客准备了群围,花色很像奶奶辈用的包袱布。。。。。。修道院内部很多地方是不让拍照的,因此留下的照片不多。
当晚我们住在小镇里的酒店,这是我们这次旅行中住的最好的酒店了,虽然在雅典住的是五星级酒店,但也就相当于北京如家的水平。我们的屋子是三人间,有两个阳台。晚上我们到家乐福买了一些饮料、零食和大樱桃,同团的朋友拿着他们在酒庄购买的红酒。我们在阳台上品着红酒吃着樱桃和零食,聊天畅饮,很美好的一夜。

6月25日,我们又5个小时车程后回到雅典,午饭后,终于挤出3个小时的购物时间,我和老公分开行动,他终于可以去买一路上心心念念的骑行装备了,在向导游询问搭车路线地址后就独自前往了,貌似没有那么好找,希腊本地摩托比自行车盛行,所以公路车的专卖店很少见,不过,最终他还是买到头盔、锁鞋、骑行服等。我则是一个人在热闹的市区内转悠,收获也不少。6月26日早上我们到雅典机场返回北京,6月27日于北京时间上午7点半到达。总体来说,我们的旅行还是很顺利的,团友们都很遵守时间,满脑子散不去的是圣岛的闲逸——我们躺在沙滩躺椅上,面朝爱琴海,喝杯冰咖啡。虽然知道再去希腊的可能性不大,但还是要说一句,希腊再见!!!

2016-04-06 10:44

2016-04-06 11:04

肖钢主席这3年,A股都发生哪些事:三轮股灾,两次惊魂熔断,近20次千股跌停,此人是肖刚的发小,目前准备出书,前300名朋友免费指导书籍,积累人气。空间每天送一支牛股,纯技术交流、Q:309406531 验证:【5X】

2016-04-06 11:14

2016-04-06 11:18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4-06 11:25

好好

2016-04-06 11:57

2016-04-06 12:21

引用 所所 的图片:

2016-04-06 12:27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4-06 12:27:05 的回复:

回复yikan:

2016-04-06 13:22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4-11 01:01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