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日曼谷选择性深度游(落地签)

• 出发时间/2016-03-28

3月28日~4月3日曼谷一地双人游
北京——曼谷
东方航空T2登机,飞机晚点半个小时,本来是下午5点半,原以为可以看到云彩。结果北京的雾霾,把下面的大背景盖的严严实实的。到了曼谷已经是曼谷当地时间11点。共6小时飞机。
我们的行程订的相对匆忙,提前一周多一点订的,去泰国大使馆签证处(工作人员中文很流利),个人办理签证需要提供1万元以上个人财产证明(1万1个人,家庭3万),还有公司在职证明,证明需要用英语或者泰语,公司公章。泰国财产证明很简单,一看到在职证明需要英语或者泰语的,我们就选择落地签去了。网上查攻略说有快速通道,只是需要多付200泰铢。但是事实上我们到了以后,并没有快速通道,排队排了一个半小时(听说还算快的)由于我资料准备的很全,所以很快我们两个人就办完了,给了个号码,出去领取护照就好。之所以一个半小时,是因为前面有很多中国旅行团的人,没有跟着团队走,自己逛免税店了,但是出境的时候就需要自己办手续,因为没有换泰铢的、没有酒店和机票证明的,好多人都卡在那,导致事件变长。(落地签的表格,我在国内已经打印并且填写好了,自己贴上了照片,没有等到了再填,如果你不会填,排队的时候有两个姑娘是志愿者,会帮助你告诉你怎样正确的填写)附上出入境和落地签的范本可供参考。
我们是在网上订的票,并且顺便把接送机服务也订了,我们飞机本来就晚点,加上落地签又等了半个小时,我们在下飞机后立刻换了HAPPY卡给客服打电话,曼谷当地客服会说中文,我们告诉她我们晚了,麻烦让司机等。后来晚了2个小时,就给我们单独派了车,司机不太会英文,曼谷的高速没有北京那么平坦,就跟过山车一样过大坡。120迈的速度,20分钟左右我们就到酒店了。我们住在素坤逸的rembrandt hotel bangkok。欧美人偏多。由于我们半夜到的,没等待,直接去了就办理入住,泰国人的英文很蹩脚,但是大部分都能理解。酒店各种设施都有,只是没有免费矿泉水提供。
出发前我还准备了很多东西,后面我会附上我的攻略以及我的感受。

为曼谷自由行出发前的准备

出于安全考虑,我把在泰国的一些紧急电话(我去曼谷的时候正好出了一个新闻,两个中国女生,在泰国被出租车打劫,身上的财务全部都没有了*在泰国,有的车是合法持枪的,但是车头前面都会有一个标志,金属的,上面有枪支的形状,我们没敢拍。听说这个枪支证明只需要花10万块钱人民币就可以办理合法手续)
【实用电话】
泰国政府旅游总局电话:( 662 ) 6941442 泰国旅游投诉热线:( 662 ) 1155
泰国员警及旅游援助中心:( 662 ) 2216206-9 泰国紧急救助电话:( 662 ) 123/191
泰国火警电话:( 662 ) 199 泰国救护车电话:( 662 ) 2460199
曼谷旅客协助中心:(66) 2281-5051、2282-8129、1155 曼谷都会巡逻警察:191、123
观光警察:曼谷1699 清迈(6653) 248130 普吉(6676) 219878
注:泰国的行动电话在使用时比较特殊:用行动电话拨打泰国国内任何地区的电话,都必须加拨区号;相反用泰国国内任何地区的电话拨打行动电话,都必须加拨行动电话代码 01 ;而行动电话之间的通信,直拨号码即可。

中国泰国大使馆地址及联系电话】
大  使:张九桓(Zhang Jiuhuan) 电子邮箱:chinaemb_th@mfa.gov.cn
地  址:57 Rachadaposake Road Huay Kwang,Bangkok 0310,Thailand
总 机:0066-2-2450088 传 达 室:2457043、2457044(直线) 办 公 室:3204、3208(分机)
领 事 部:2457033、2457036(护照、签证咨询) 传  真: 0066-2-2468247

小费问题:
泰国是小费国家,一点小费是对服务你的人表示感谢,范围在20-100B之间,比如每天早上放20B在床边向为你清扫的人表达感谢,马杀鸡给20或50都是可以的,如果普吉岛一日游的话就是强制给100B,其他的看心情看服务吧~但是记得一定要给纸币不要给硬币,硬币是给乞丐的。

通讯问题:
Happy卡接听免费,拨打泰国本地电话是1.25B/min,拨打国内电话“0040086+国内电话”也是1.25B/min,记得一定要在号码前加拨0040086,不然价格就要噌噌噌的涨了。
按*102*9#+拨号键,显示本机号码
按*101*9#+拨号键,显示余额,余额不足可以去7-11充值

风俗习惯问题:
1.不要摸泰国人的头
2.坐TUTU车的时候不要把脚抬起来对着司机,他们认为这是一种侮辱
3.小费不要给硬币一定要给纸币,硬币是给乞丐的
4.泰国打招呼的方式是双手合十,在公共场合情侣之间不要太亲热
5.进入寺庙前要脱鞋,而且需穿长裤和有袖的衣服
6.泰国人非常信任和崇拜他们的国王和皇后,所以千万不要对他们的画像指指点点,他们的钱币上面也有画像,所以也要尊重钱币

泰国日常用语】(我害怕去泰国不会点菜,我连菜名的泰文、英文、中文对照都查了,有需要的,可以问我要)
1、您好,早安,再见 Sa Wat Dee Krap 2、你好吗? Sabai Dee Mai? 3、很好,谢谢 Sabai Dee, Korpkun
4、不,不好 Mai, Mai Dee 5、再见la gon 6、 先生,小姐 Kun 7、不懂 mai kao jai
8、我是中国人chan pen kon chin 9、不会说泰语 Put Pasa Tha Mai Ben(英语: Cannot speak Thai)

地铁:【附曼谷地铁图】
曼谷市区非常的堵车,所以最方便快捷的交通工具必须是BTS(轻轨)和MRT。MRT是地铁而BTS是天铁,MRT可以人工售票而BTS买票需要在自动售票机,并且只接受硬币,没有硬币可以在窗口兑换。曼谷的轨道交通不像国内的便宜,出行人数多的话甚至有时候比当地的taxi价格还高,但是在曼谷搭轨道交通非常的省时方便。
Sky Train(BTS)及地下的MRT,两者票无法互通使用。
BTS 有卖Smart Pass,是类似台北捷运悠游卡的储值卡,可储值20次或更多次。常搭的游客也可考虑买。
 BTS单次票卡及One-Day Pass(120泰铢)
BTS车站票卡机仅能使用5元和10元硬币购票,少数车站有提供可使用纸钞之购票机,如无零钱可于服务台兑换
MRT车站购票机采触控式屏幕,可切换泰文和英文,可使用纸钞购票。

 公共汽车Bus,分公营和私营两种。
公营普通车(绿色和红白相间)4B起,冷气车(蓝色、橙色或白绿相间)8-20B;私营普通车(红白或蓝白相间)票价5铢起、冷汽车(蓝色、橙色或白绿相间)票价10铢起,车费按远近而定,大多人手售票,下车需要查票。

租车,上面很多写的METER,但是他们并不一定计价。之前有人跟我们说曼谷很难打车,说出租车少,但是事实并不是这样的。曼谷的出租车很多很多,几乎你一站,就有车过来,开始我们以为车少,人家不愿意计价我们也走了。但是发现被忽悠了很多。曼谷城市不大,如果你在大城市呆过就会发觉泰国什么都小小的,没有大地方。如果司机不愿意计价,你就不打他的车就好,后面还会有很多出租车的,千万不要怕回不了酒店什么的。

DAY1——大皇宫+卧佛寺+考山路

DAY1——大皇宫++卧佛寺+考山路

大皇宫的开放时间:8:30-15:30门票是500B/人
大皇宫必须要穿长裤或长裙,上半身必须要有袖的衣服
从大皇宫步行到卧佛寺大约5分钟(但是从正门口出,到卧佛寺的正门口,就不是5分钟啦,大概15分钟左右),也可以搭公交船到N8站下船,卧佛寺门票100B/人。
大皇宫,之前有人说比北京故宫好看,我带着逆反的心理去看的,谁敢跟我大中华故宫比呢?那是金光闪闪的天安门,谁能比?好吧,当我看到的时候我就闭嘴了,从面积上比,确实不如故宫大,但是人家的古迹保存的真的很完整,佛像都是镀金的,建筑物都是闪闪发光的,虽然说是小玻璃拼的,但是手工艺上应该还算精细。
大皇宫是游客非常多的地方,中国大妈旅行团一个一个接一个。抢着占地方拍照。大皇宫相对来说是比较嘈杂的景点了。卧佛寺就很安静,人也没有大皇宫那么多。卧佛寺里面有很多中国古代的石像,之前我以为他们敬仰我们大中华文明,专门做的石像,后来听说这都是从中国运过来的。因为当时中国轻工业发达,泰国中国的商船都很沉,但是回去的时候都很轻,所以就用中国的石像压船,这样就有了很多中国的石像。这些石像,我真的在中国没有怎么看到过,竟然在泰国看到了。
 【卧佛寺】内卧佛为世界最大卧佛,长46米,高15米,每只脚的脚底便长达5米,上刻有108个佛像图案。佛卧之姿态,在表达佛陀追求涅磐时之姿态。其右手托头,全身侧卧,悠然于佛坛之上,殿堂四壁以描写佛祖生平的巨型壁画相伴。

卧佛的建造工程是浩大的:在以砖石砌成之后,在以金箔漆贴,并要在如此巨大的身体上雕刻上一个又一个精美的图案,其难可想而知。但建造者对佛祖的信仰,在建筑时,自然而然的转换成了力臻完美的心事,他们以自己的辛劳祭祀自己的信仰。

参观要求:穿着要整齐,男士不得穿短裤和无袖衫,女士不得穿无袖衫和迷你裙,不得穿拖鞋,不得大声喧哗,不得攀爬任何建築物,进寺內必须先脫鞋放在走廊上。

门票:100铢 (之前做攻略有人说 50B,但是我们去的时候已经100B了)

寺内佛塔林立,计有大塔4座。分别用青、白、黄、蓝四色瓷砖镶嵌,极为壮丽。小塔91座,塔身多贴上金箔,或镶满彩色磁片。最大的4座佛塔,排列为T字型,直插云霄,甚为壮观,被称为“泰国式佛塔”。

佛寺庭园内,还分布着各种姿态的修道士塑像20尊。在佛寺内墙大门两旁有高3米的石人雕像,还有拉玛三世时期雕刻的《拉玛坚》故事浮雕154幅。

寺内的德莱佛堂,是最华丽的建筑,造型为十二角的四方殿,屋顶冠以王冠形尖顶,尖顶装饰和屋顶都镶嵌着彩色瓷片。佛堂前有一门,门上装饰着3个尖顶,都是泰国式佛塔,也镶嵌着彩色瓷片。佛堂与门组成佛寺的又一景观。

在卧佛寺大殿的走廊的柱上、壁上及各个佛殿和排亭中都刻有很多碑文。这是当时拉玛三世王要让卧佛寺成为一般民众求知的场所,特地搜集了许多国民须知的有关建寺历史、佛史、药方、卫生、格言、文学、暹罗属地和风俗习惯等常识刻在石碑上。因此有人称卧佛寺为“泰国的第一间大学”。现在有关药方、卫生、健康按摩等方面的常识仍一直受到普遍的关注和传播。该寺现在仍为教授学徒传统正宗指压按摩技巧和草药古医的地方。

佛寺共有8个大门,门前都有青铜狮子镇守,寺内四座宝塔分呈灰青绿黄四色,另有长廊连接,廊内塑有394尊佛像,佛像把回廊围成一个圆圈,正殿地基的部分由大理石铺成。寺内佛塔林立,计有41米高的大塔4座,小塔91座。小塔塔身多贴金箔,或镶满彩色磁片。部分佛塔藏有佛像的残余部分,或死者的骨灰龛。4座大塔排列为T字型,直插云霄,甚为壮观,为曼谷市内最辉煌的建筑群之一。

寺内的德莱佛堂,是最华丽的建筑,佛寺庭园内,还分布着各种姿态的修道土塑像20尊。在佛寺内墙大门两旁有高3米的石人雕像,还有拉玛三世时期雕刻的《拉玛坚》故事浮雕154幅。

走到这个时候,累的不行不行的了,本来没打算在卧佛寺马杀鸡,但是因为太累了,就马杀鸡了一下,跟之后的马杀鸡比,这里的价格不算便宜,但是手艺比其他的要好一些。
卧佛寺的对面就是郑王庙。到郑王庙必须在N8坐船到对面,到对面3B/人。N8 上船位置的旁边就是坐船去对面的位置,就只有2个口,除了上船的口另一个就是去对面的了(因为之前逛的累了,实在没有脚力去郑王庙了,但是第二天我就有了一个关于郑王庙的小插曲)卧佛寺出来买了椰子冰淇凌40B,好吃。还买了烧烤。北方人的喔,可以说在曼谷没有吃饱过,因为不适应。尤其是冬阴功口味的东西。但是椰子冰淇凌和烧烤,我们觉得口味还算可以。
考山路,之前做攻略,很多人就不推荐考山路,但是听说考山路是驴友的天堂,自认为是个驴友的我,怎么可能不去。但是去了我就后悔了。
考山路就是一条很短的路,晚上5点多到那,路上脏脏的,两边买的衣服食品,在大皇宫和卧佛寺那边都有,我在卧佛寺那边看到泰国的长裤子,标价100B,在考山路都要价180~240。
在考山路吃了一个香蕉饼,还有一个炒河粉。本来想买的裤子,价格不说,我一翻,一条裤子漏了个大洞,算了,心凉了。
结果我们要回酒店的时候发现,路边上的突突车都没了,心里一下就着急了,只能打车了,问了一下路口的警察,我应该往哪个方向走,然后就打车,本来要计价,但是司机不计价,问我要了300B,我讲价到200B走的(其实我不懂,别人告诉我,不打这个车就好,后面有的是车,计价才走就行)

DAY2——四面佛+Siam商业区+暹罗海洋世界(Siam Paragon) (MBK、Siam Center、Siam Paragon)+Chit Lom商业区(Central World Plaza、Big C)

第二天去传说中灵验的四面佛看看,传说四面佛之所以灵验,是因为有一位姑娘去许愿,许的中大彩票,如果中了就跳裸舞还原,结果那个姑娘回家没几天就真的中了大奖,她就去跳裸舞还愿了。媒体说狄波拉(谢霆锋的妈妈)就去跳过裸舞还愿。
以下是我做的攻略:
【但是实际上,我去了海洋馆,还去了siam square里吃的建兴酒家,还去了central world买了曼谷包,还有BIG C)——1.建兴酒家其实是在siam square one里面,所谓的siam square给我的感觉就像西单,食指一个区域,并不是某一栋楼。我们就站在siam square下面找建兴,但是实在不知道是哪个楼的时候,用手机查了一下,其实是在siam square one,3层不4层,在个犄角旮旯里,想找“建兴”这两个字实在太小,直接找一只螃蟹LOGO就对了。2.海洋馆门票大概1000B,进去看了以后就觉得不怎么值这个价钱,起初觉得泰国这边离海近,应该会有很多稀奇的小动物,但其实海洋馆没那么大,1000B不包括坐船什么的,就是普通门票。3.在central world买NARAYA曼谷包,这个其实最后去就好了,因为当时攻略里说在B1,我就一个劲儿的找地下,但是地下一层很小,也没什么卖东西的,后来我们找不到先去了BIG C,结果发现,NARAYA就是在地上1层,只是叫法不一样,就在BIG C对面,里面都是中国人在买包,不过确实便宜,几十块钱一个。照片里我买了6个包,和人民币也就300多块钱,李维斯牛仔裤在BIG C里面买的,感觉比免税店便宜,因为店里有活动,满3000减1000。还有一些药品,是同事说家里人用了好用,让我帮着买的。4.BIG C里面上2层就是超市,3层是内衣什么的,我看了一下,全是带海绵的内衣,不带海绵的就和人民币大概6、700,也就是3000以上泰铢,我就觉得没必要了,就没买。但是在2层,我买了很多吃的,作为吃货的我,又吃不惯泰国菜,后两天晚上,回到酒店就靠这些零食度过。5.四面佛就在SIAM去往是隆的天桥上就能看到,我只在上面看了,没下去拜。当地人都觉得四面佛很神圣,如果要拜就按规矩拜,大部分中国人都是乱七八糟的拜,除了顺时针拜之外,还有很多讲究。为了不丢人,我们就没拜。只是看了一下,有泰国传统舞蹈,貌似花钱就可以帮你跳,只要跪在舞蹈队伍的前面祈祷就好】
 Siam商业区位于BTS Siam站,主要包括了5个商城,其中Siam Discovery、Siam Center和Siam Paragon是连在一起的
 Siam Discovery
主要是出售奢华的生活用品,是一个主题百货,没什么特别好逛的
 Siam Center
1.消费主要针对于年轻人,百货里有很多年轻的潮牌,包括三宅一生、Moschino等,同时三宅一生的款式非常齐全,连特别款都有货,价格相对日本高,但有货已经很不容易啦哈哈
2.三楼“Loft”有当地设计师设计的一些创意家居,类似于无印良品的店,有兴趣的蜂蜂可以去看看
 Siam Paragon
1.奢侈品聚集的大型购物中心,但奢侈品的价格相对香港没有较大的价格优势,但相对国内还是有一定优势的。但lv部分产品的价格比香港优惠些
2.有亚洲最大的室内水族馆—暹罗海洋世界(Siam Ocean World) 暹罗海洋馆位于siam paragon B1层  10:00-21:00(20:00之后不能进场)
 Siam Square
这个百货是在前三个百货的对面,里面有很多吃的,包括MK金、建兴酒家和BBQ等,同时还有一家Let's Relax,但是整个商场的消费者比较少,难得清净
MBK
1.MBK跟大型的批发市场很像,只是环境相对干净整洁点
2.在MBK的顶层有条美食街,类似于把夜市搬进百货,来自世界各国的美食这里都有,类似于国内商城里面的大食代,其实吃的都不怎么好吃,而且晚上8点就开始打烊了

 Central World Plaza(可以去NARA Thai Cuisine泰式料理餐厅,咖哩蟹、泰式拼盘、冬阴功汤、炸鱿鱼,人均450TB)
Central World Plaza是由Zen、伊势丹和Central三家百货组成的
Central World Plaza底层有一家NaRaYa,人非常的多,买单需要排队,不建议在这里购买,NaRaYa很多地方都有,款式也几乎一样的,可以刷卡
Zen是Central World Plaza里面的一个折扣商城,基本整个商场都在打折,它也因为折扣多而出名,人比较多
Central World Plaza的六楼是美食街,7楼有Nara Restaurant和鼎泰丰等美食
Central World Plaza的对面就是Big C,在Central门口有一片搭起大棚的摊位,里面有鲜榨果汁、炸鸡和烧烤等等的小吃,可以去尝试下,味道和价格都还不错哈

 Chit Lom商业区和Siam商业区相隔BTS一个站,两个站之间还有一条人行天桥,沿着人行天桥往Chit Lom方向走约5分钟,左手边就是Central world Plaza

 Big C
二楼有超市,很多的当地食品推荐购买,可以带回来当手礼什么的,另外水果比较便宜很新鲜,有李维斯奥特莱。
三楼有卖内衣,价格比当地的专柜便宜

DAY3——หมู่บ้านญี่ปุ่น 大城府 Ayutthaya 租赁小摩托一日游

请原谅懒惰的我不爱P图,原计划打算去了大城府就做突突车,查了很多攻略,大概500B租下来应该没问题。但是在坐火车的过程中,遇到了唯一一对一起坐火车的中国人。我们就一起结伴而行了。
坐火车在华蓝蓬,我们坐的8点20的火车。到了火车站就可以买火车票,并没有传说中的只能提前20分钟买。火车站很小,像中国县城里的火车站。有个工作人员帮助游客,曼谷大城府的火车,有站票和空调硬座,站票20B,空调硬座是200多B,差了10几倍。所谓站票大概有4节车厢可以坐,基本上人人都有座位,而且是来回都有座位。所谓的空调硬座,可能凉快一些,但是座位也就是中国绿皮火车的那种座位,硬座。我们买的20B的站票,也是坐在那,一开起来就有风,也没有热。
到了大城府,下了火车就有人指给我们,有免费地图,其实就是火车站的一个大地图,不是可以拿在手上的。那意思要我们坐突突车,后来我们拒绝了,因为我们要去租摩托。(欧美人都租的自行车,大概10多公里,不到20公里的路吧,骑自行车怕是没心情玩了)除了火车站的正门口,直接到路对面,对面的路里就有租赁摩托车的,200B一天,比原计划坐突突车省了300B。还给我们了一张地图,并且告诉我们怎么玩的路线。
就这样,我老公第一次骑着小摩托就带着我开始达大城府一日游。这里的人很少,真是远离了城市的喧嚣。曾经的大城府也辉煌过,做过泰国的首都,后来被缅甸攻陷了,这里大多都是高棉式建筑,当然跟吴哥窟相比,那肯定不是一个级别的,这里大多都只剩下了地基。外观的细节已经完全没有,所以几乎每个寺都差不多,只是故事可能不太一样。
我们在中午的时候就在路边选择了一个小店吃的饭,那个人问我们是哪里来的,我们说中国,他就开始说粤语,我们一句没听懂,后来又说的普通话,告诉我们中国面条。
骑着摩托车,带着安全帽,也没觉得热,这里停车时就把安全帽挂在车上,没有人偷,有的人甚至都不锁摩托车,我们想是租来的摩托车还是锁上比较好。
下面就附上我查到的攻略:
 【三保公寺】(Wat Phanan Choeng):开放时间:9:00-16:00。门票:20泰铢。交通:三宝公寺坐落于大城岛外东南端,湄南河的西岸,从大城火车站搭迷你巴士或乘嘟嘟车约需15分钟,约30泰铢/人。
简介:三保公寺又名巴南清庙,濒河而立。寺前有白色圆尖佛塔,高约15米。佛殿里有一座坐禅佛像,正面宽14米,高19米,宽20.17米,外镀金色,泰人称为“銮抱多”(意思是非常大的佛像),每年10月中旬在此举行礼佛盛会。据泰国文献记载,该庙建于1324年。在五百多年前,明朝使臣三宝太监郑和下西洋时,曾到达当时的暹罗首都大城进行访问。后人为纪念郑和的到访,便在附近修建了三保公寺。这里多为当地华人参拜,一年四季香客络绎不绝,春节期间其他各府华侨前来参拜,是最热闹的时候。

 【亚柴蒙考寺】 (Wat Yai Chai Mongkol):开放时间9:00-17:00。门票20泰株。交通:亚柴蒙考寺位于大城岛外的东侧,大城火车站的南面。可在大城火车站搭小巴或乘TuTu车约5分钟到达,车费20泰株/人。
简介:亚柴蒙考寺(WAT YAI CHAI MONGKOL),又称佛统大佛塔,是阿育塔雅市区最大的古庙。湛蓝的天映着披着黄绸的佛,还有高耸入云的塔,蔚为壮观。寺内仅存三座建于15世纪的佛塔埋葬着三位皇帝的遗骨,其雕刻、线条和建筑技巧,均属大城古都最具艺术性的代表作。佛寺的遗迹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誉为“吴哥窟第二”。是泰国最大,最高的佛塔,也是世界最高的佛塔。塔高127米,程螺旋状的塔尖高40米,圆形塔底直径为50米。金塔有4座佛殿和24座钟亭。游客经过钟亭时,喜欢以木击钟,因而终日可听到钟声。据说寺庙始建于14世纪,是为了纪念在和缅甸的战争中杀死了缅甸王子而修建的,所以寺庙的名字也就是大胜利的意思。寺庙里有一尊巨大的卧佛,怡然自得地躺在阳光之下,在废墟环绕之中安详侧卧,令人一见便感受到佛的平静与超脱。美丽的佛塔四周有很多尊佛像环绕着,登上佛塔,里面有一个小的佛堂,四个角分别立着四尊镀金佛像,抬起头可以看见好多蝙蝠在那里安家。厕所15TB。

 玛哈泰寺(WatMahathat)位于泰国最古老的都城斯科泰古城的中央,是该城的中心佛寺四面有沟渠环绕,从印拉第王开始建造,直到1345年完成于李泰王时期,属于皇室宗庙,寺中原有209座塔,10处僧院,但大部份都仅剩地基而已。寺内有中央塔台,四周是有四面佛龛的小佛塔和庙堂样式的佛塔。中央佛塔使用红土建成,再涂灰泥粉饰。莲花花蕾状顶端佛塔被称为斯科泰式,不同于其他国家的佛塔。

华富里的玛哈泰寺相比,帕玛哈泰寺的规模更大,遗留下的佛相更多,整个景点保护也更好,没有出现玛哈泰寺荒草丛生的景像。听说帕玛哈泰寺是在几百年前缅甸军队攻进大城时被毁的,而那个著名的佛头就是当时的侵略军要带走时不小心掉到树洞里的,而这个著名树藏佛头的景点在景区入口的右手边。

泰国,参观佛庙需要遵守一些规则,许多佛庙旁边都会立着一块牌子,上面用形象的图画和文字告知游客哪些是不能触犯的禁忌。例如,不可随意攀爬佛塔,不可将自己的头在拍照时接到没有头的佛像身上,不可毁坏佛塔,不可由佛像的塔基旁边穿过,不可踏足寺庙的断壁等等。游客们应该尊重当地人们的宗教信仰,对这些虽然破败但是在泰国人心目中依然神圣的地方给予足够的尊重,这样才可以得到当地人的友好与尊重。
 【帕司山碧佛寺】( Wat Phra Sri Sanphet):开放时间9:00-17:00。门票30泰株。交通:帕司山碧佛寺在大城岛內,位于帕玛哈泰寺的西侧,从帕玛哈泰寺徒步至此约10分钟。

看点—【佛塔的典范】:帕司山碧佛寺的三座由底至顶渐次变细成环形的钟型佛塔是大城古建筑的典范,在遭到缅甸军队的破坏之后,虽然已不复往日的气势,但就其古王宫式建筑的雄伟外观来看,这三座佛塔的地位就像曼谷玉佛寺般一样崇高,被联合国教科文组誉为“吴哥窟第二”。

简介:帕司山碧佛寺是原先大城王宫的所在地,有许多大城古国的遗迹。目前残存着三座灰白色的巨塔,并保留着三个国王的骨灰。据说右侧的广场本來是木制的王宫建筑,后因大城王朝滅亡而坍塌。大城王朝因遭到缅甸军队的进攻而放弃这里,缅甸军队攻克大城对这里进行了大肆的破坏,现在王宫周围和内部尽是残垣断壁,建筑内的橙色砖块已经裸露,并由于重力的作用而倾斜。包括曾经有一个16米高的站式立佛,表面覆盖着250公斤的黄金,缅甸军队攻陷后将佛像融化了。

 拉嘉布拉那寺Wat Ratchaburana
拉嘉布拉那寺Wat Ratchaburana,有一个悲剧性的传说。1424年,国王因他拉恰提洛(King Intharathirat)去世,他的两个儿子为争夺王位,自相残杀而死,三儿子继承了王位,成为波若玛拉嘉二世(Borommatrailokanat )他将父亲及两位哥哥火化、安葬在这里,并在此修建了这座寺庙。1958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泰国文化艺术厅联合修复这座寺庙时,发现了一个装满珠宝、佛像及其他物品的地下室,这些珍贵文物如今存放在昭披耶国家博物馆。在地下室的墙壁上,还发现了泰国最古老的壁画,异常珍贵。这座寺庙因此声名大振。

这个寺庙有着大城最高最雄伟的玉米塔。大城的建筑基本都是红砖结构。看来500年前泰国人已经懂得烧制红砖了。。这里的残垣断瓦经历了数百年,早已风化残缺。有些砖墙都有摇摇欲坠的趋势。

这个庙就在玛哈泰寺的对面,所以也比较好找,两个寺票价都是50B。

 蒙坤巫碧寺(Wihan Phra Mongkhon Bophit),从帕司山碧佛寺走过去也就是五分程的步程。蒙坤巫碧寺建于1357年,寺里供奉着一座15世紀原本是立于户外的青铜制的巨大坐佛像,是泰国最大的佛像。此佛像在修复过程中发现在巨佛体內竟有好几百尊小佛,消息传出,受到前往拜訪的大城佛教徒们的尊崇和景仰。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9:00-17:00。

 帕兰寺在泰国属于历史颇为悠久的寺庙,是大城王朝开国国王之子于西元1369年所建,毁于15世纪。四周古墙每隔一段距离便有象门,玄关上是气势磅礴的圆塔,相连的迴廊里通有灰泥雕塑的纳嘉圣蛇,金翅鸟像及佛像,闪闪生辉的寺顶佛塔倒映在帕兰池中,显得富丽堂皇。

门票:50铢

帕兰寺矗立於运河人工岛上,在古城区的面积仅次於帕拉斯里珊佩寺(已列入世界遗產指定保护的史蹟遗址),但却是本区历史最为悠久的一座寺庙。虽然外观斑驳残破,已不复当年恢宏气势,但是仍可从其建筑规模中嗅出以往辉煌的气息。

其实帕司山碧佛寺、蒙坤巫碧寺、帕兰寺这三个景点是挨在一起的,可以一齐游览。

 罗卡雅苏塔寺(Wat Lokayasutha)---卧佛寺

这个基本上损坏的差不多了,没有任何建筑物存在,只有一座塌了一半的塔及著名的大卧佛。也就是这个卧佛比较出名,其他没什么围墙啥的。

DAY4——美攻火车市场&安帕瓦水上市场

安帕瓦水上市场,是当地人的水上市场,只在周五周六周日开。
我们坐地铁到胜利纪念碑,然后下了天铁就问人怎么去车站。想要直接找到很困难。找到了车站,有一排露天的卖票处,告诉你还要等多久,就让你坐在那等,车来的时候会有人叫你,因为车上没有一个英文,全是泰文。票价80B。我们先到美攻市场去看火车。我们到了是下午一点多,得等到下午2点多的火车才可以看到。我们在拍火车的同时,火车上的人也在拍我们,互相都是风景吧。我附上了一个视频,这个视频是我距离火车只有20CM拍到的。就在身边。这个市场有很多卖鱼产品的,所谓味道不是很好。我在去美攻的车上认识了一个意大利人,一路上,我们三个人就作伴玩了一天。这个意大利人也受不了这个市场的味道,甚至他连饭都没吃,只敢买水果吃,因为他怕脏,确实这里比较脏,臭。来这里纯属为了看火车。
对了,我们去的这天非常的幸运,因为美攻火车市场一直在维修,我们去的那天是第一天开业。运气真是爆棚了。

后来坐的两条车(就是皮卡的后面,做成了两排座位,去的都是中国人,我们这趟车就那么一个意大利的是其他国家的,其余全是中国人。虽然我们在国内嫌弃那个地方这个地方的人的,但是在国外的时候,真是团结,只要是中国人就很高兴),下车后看到市场就往里面拐弯就对了,别直着走,直走就到了一个不知道干啥的河边。
在大中华呆习惯了,觉得水上市场很小,一眼就看到了边。船上的海鲜要比市场其他摊位的海鲜要贵100B左右。味道也就那样,卫生就不要讲究了,反正我在曼谷呆了这么多天,没有一天不拉肚子的。
【***重点***】!!!!,回曼谷的车,就在下车的地方,但是有人问你去哪,你说去曼谷的时候,就指对面让你去,说对面才是去曼谷的,千万千万千万别上当!!!!!!!!!!!我们就上当了,对面的车票贵,而且等待时间长,我们几个中国人要退票,还死活不退,还凶我们。真正买票的地方是有写发车时间的!!!旁边有厕所!!!!!价格应该是80B。出口右边的骗子要的是100B,而且一直等一直等一直等!就是个私人的摊位!来泰国曼谷第N次遇到骗子。

第五天了,去王权免税店逛逛,但是后来发现,其实没必要在这边逛,除非你需要托运,放在行李里面,那就提前在王权免税店买。本来想着从安帕瓦回来就去王权免税店呢,因为都在胜利纪念碑这边,但是由于曼谷堵车,前一天回来的比较晚,就没有去免税店,否则可以合成一天逛。
画外音:曼谷堵车比北京严重,满大街都有烧烤。但是没有雾霾!没有雾霾!有鼻炎的我,在这边没有擤鼻涕过。所以北京的雾霾,跟车和烧烤有没有关系,大家可想而知,希望那些工厂打开你们的排污处理系统,不要再为了钱坑自己坑别人了。
王权免税店就在下了地铁往北走第一个路口左转,一直走,很小的英文KINGPOWER,看到国王和夫人的大照片那个就是,泰国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不爱标注其他国家文字,经常让人找不到头绪。
进门左转,拿着护照和优惠券,填表格,上二楼开始逛。【曼谷市区的王权免税店,没有曼谷素万普机场免税店大,可酌情选择】
大概2个小时,如果目的明确,估计1个小时足够足够。

我们下午回酒店休息,到下午5点多的时候,出发去滨河夜市。BTS空铁可以坐,到SAPHAN TAKSIN站(S6站)下
2号出口,走到码头,走最最左边的通道,你就可以看到有人排队,排队坐免费接驳船。那时候已经没有公交船了。(本人就走错了,先去了右侧那个通道,后来问船上的人,那个人告诉我方向,我才找到,别指望码头有任何指示告诉你怎么走,即使有也是泰文,没有英文,没有中文)
滨河也是还是值得来一下的,很考山路的夜市比,比考山路好很多,至少干净整洁,一排一排的逛就好。
我们做了小鱼SPA,还看了泰拳(我们两个人对人妖都不感兴趣,这里有人妖和泰拳,)

DAY5——王权免税店+滨河夜市

DAY6——Terminal 21+酒店泳池晒太阳

最后一天,其实是空白的。因为我们就住在素坤逸附近的酒店,Terminal 21就在天铁这边。我们几乎每天都会去那里面吃饭,因为每次回酒店我们都是做MRT或者BTS,ASOK或者素坤逸,出来都是Terminal 21。这站是个可以换成的站,但是天铁和地铁的名字不一样,其实地方还是一个地方。
Terminal 21是以机场为主题的商场,地下一层有DQ。几乎每天都来一个。最小的那个奥利奥的暴风雪才20多B,人民币5块钱左右。
B层以罗马为主题,这里有一家超市,东西挺齐全的【这个超市是进口超市,泰国本地东西不多,水果卖的也很贵,我在泰国超市里买手帕纸,找到的都是】
M层巴黎
1层东京
2层伦敦
3层伊斯坦布尔
4层旧金山
5层曼谷
B层有小老板海苔和DQ
有人推荐4层中国城里的mk金的旁边,The Canton House(价格便宜好吃),但是我去了以后就很失望,一点都没觉得好吃啊。
曼谷的几天,晚饭基本在这里解决,转了好多圈,也发现不了合胃口的东西,后来在Terminal 21类似大食代那样的美食街,吃了恩多顿,其中有一种东西类似与台湾的蚵仔煎,每次都吃这个,多撒花生碎然后还有甜辣酱。再就芒果饭,其他的没一样吃的习惯的。

这边都是中午12点之前退房,走到酒店,把行李寄存,就去泳池了,欧美人无论什么身材都爱穿比基尼,真真身材好的,实在没看到几个。欧美人都晒得自己红红的,也还是不打伞,我就一直躲在伞下面,老公为了吹空调去健身房跑步去了,我就这样一直晒到下午5点多。

就这样,我带着我写了15张A4纸(包含各种地图,车站地图)的攻略,在曼谷呆了7天。木有去海边,木有吹海风,本着逛吃逛吃的原则,却什么也吃不下,后来我带了冬阴功味道的米饼,回北京问同事有多少人喜欢那个味道,不适应的还是占多半吧。几乎都跟我一个想法:一股肥皂味。

6天的行程,拉了6天的肚子,就这样我回到了大北京,吸雾霾,为首都空气净化事业做贡献了。

曼谷也堵车,曼谷大街边上也好多烧烤。但是人家没有雾霾~~~
北京堵车限号,城管大人总抓路边摊。但是雾霾还是没有停止过~~~

2016-04-06 10:43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4-06 11:00

2016-04-06 11:05

好好

2016-04-06 11:57

引用 xuefeng 发表于 2016-04-06 11:00:05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xuefeng:谢啦!头一次写游记,谢谢鼓励哦

2016-04-06 12:04

2016-04-06 12:20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4-11 15:51

引用 bezhe 发表于 2016-04-11 15:51:53 的回复:

回复bezhe:我也懒,之前都没写,后来想想做攻略做了那么多,顺手就写了,有很多就直接从攻略里复制粘贴了

2016-04-12 13:54

亲  建兴酒家在Siam Square商场的几楼啊?好找不?

2016-05-17 17:13

引用 米 发表于 2016-05-17 17:13:57 的回复:

回复米:亲爱的,不好意思,好久没登陆马蜂窝,建兴酒家在3层,还是个犄角旮旯里,我是找了半天才找到,文字很小,就找大螃蟹LOGO才能找到。

2016-07-12 16:49

引用 泰迪棒棒糖 发表于 2016-07-12 16:49:18 的回复:

回复泰迪棒棒糖:嗯嗯,我也是找了半天才找到,而且他家9.30就关门了,我还跑了两次